前往
大廳
主題

《電競必備作戰指南》讀後感:不只電競也是認識戰爭的工具書!

xxxar | 2023-08-29 15:32:17 | 巴幣 0 | 人氣 82

本文分二段,先推薦這本書,再補充相關注意事項。

因為看過山北篤另一著作《惡魔事典》,所以剛接觸他這本《電競必備作戰指南》時,以為又是一本奇幻風格的工具書。但是我錯了!感謝楓樹林出版社及趙鴻龍先生的翻譯,這本書令我受益良多。該書全名為《電競必備作戰指南:遊戲原創戰鬥&戰略事典》的作品確實有奇幻色彩,但只見於第三章〈虛構兵種〉;該書大部分內容甚至比那些戰史分析或戰略的相關鉅作更淺顯易懂,有一針見血的見解。撰寫本文時,博客來網路書店標示「已售完,無法購買」,只能抓畫面如下圖留念,有興趣的巴友可以到圖書館找找。

另外,由於這本書各章在戰爭層次的區別比較「微妙」,在此簡單整理如下並附上個人整理的戰爭層次理論圖,作為閱讀時的參考:
層次(由低至高) 章節
戰技(Technology & Skill) 第1章步兵、第2章騎兵、第3章虛構兵種、第4章個人戰鬥
戰術(Tactics) 第6章作戰與陣形
指揮運作(Operation) 第5章戰術
戰略(Strategy) 第7章戰略與政略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