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Cyberpunk 2077》妒意 (維克/ 男 V + 銀手→男 V) - 1

徐伊 | 2021-09-02 19:16:54 | 巴幣 2 | 人氣 134

完結妒意 (維克/男 ,銀手→男 V)
資料夾簡介
維克拒絕了 V 的告白,但卻開始對年輕人念念不忘,甚至對 V 身邊的追求者們充滿敵意,尤其是強尼銀手。

街頑 V,官方設定外貌,綠眼。全員活在同一時期只是有年齡差。
 
 
 
妒意
 
 
 
最近維克心情很不好。
 
「唉……」維克嘆了一口氣。
 
神機醫剛剛送走一位被自己的表情嚇到躺在診療椅上都瑟瑟發抖的客人,覺得今天要不要乾脆拉下鐵門打烊算了。
 
維克一向溫和沉穩,不會明顯表露出他的情緒,通常只有心思細膩的迷霧能察覺到,但現在維克的心情已經糟糕到讓他無法克制地表現出來,客人都被嚇得心律不整,這可是一件挺嚴重的事。
 
「小維維!」這時門口傳來熟悉的聲音,並用著親暱的叫法喊自己名字。
 
喔……他的煩惱根源來了……
 
「一陣子不見,你最近好嗎?」V 拉開柵門走進診所,臉上帶著開心的笑容向維克打招呼。
 
「好,當然好,你呢?」維克看見 V 的笑容心情立刻好多了。
 
說 V 是他的煩惱根源也不正確,這個小搗蛋為他這老頭子的無趣日子帶來活力,而自己對 V 也是疼愛萬分,甚至……有點疼愛過頭了……
 
「好的不得了呢!」V 一屁股坐到維克的工作臺上,身上的外套也帥氣地甩動了一下。
 
維克這時看清 V 身上的衣物,是武士樂團的限量上衣和那件明顯屬於強尼銀手的武士外套,讓他的笑容瞬間僵在臉上,眼中閃過一絲怒氣。
 
「維哥?怎麼了?」V 看見維克的表情突然變得不自然。
 
「沒事……只是有點累……」維克趕緊移開目光,用手捏著山根實則是在掩飾他眼裡的妒火。
 
V 還以為維克真的累了,主動靠過去幫他捏捏肩膀,而維克看見衣服上武士樂隊的圖樣更加逼近到自己面前,一口氣都梗在了喉嚨,但也只能對著 V 微笑點頭。
 
維克知道 V 最近跟強尼銀手走得很近,而且他能感覺到強尼在追求 V,這讓維克醋意橫生。
 
是的,維克的煩惱是愛情,但他也知道自己沒有任何理由和身分去吃強尼的醋。
 
維克明白,煩惱真正的根源是他自己。
 
因為 V 曾經跟自己告白,但被自己拒絕了。可是現在他卻開始對圍繞在 V 身邊的追求者充滿敵意,看誰都不順眼。
 
維克知道 V 很受歡迎,因為他自己也是被吸引的人之一。當初阿傑帶著 V 來診所介紹給自己認識,他馬上就被這個年輕人奪去目光。
 
臉上薄薄的鬍渣都擋不住 V 的俊俏,剃得短短的髮更顯年輕活力,尤其那雙靈動的綠眸讓人一眼難忘,維克立刻被那明亮的湖水綠吸引。
 
當時維克都看愣了,要不是阿傑一邊介紹 V 一邊拍了拍自己的肩膀,他都忘了要跟 V 握手打招呼。
 
之後他們彼此越來越熟識,V 越來越常繞著維克打轉,而維克也越來越在意 V。
 
不知不覺中 V 已經在維克心中佔了非常重要的地位,但維克卻一心認為這種心情是自己這老頭子對晚輩的疼愛和照顧,所以當 V 跟自己告白時他幾乎是嚇壞的狀態,完全拒絕承認自己對這年輕人有任何遐想,立刻就回絕了 V 的愛意。
 
維克一開始還擔心兩人的關係會生變,但後來發現 V 的態度跟從前沒什麼差別,維克也就當作什麼事都沒發生過。
 
只是從那天起,維克內心深處就像被撬開了一個口,真正的感情開始源源不絕傾瀉而出。
 
維克隱約查覺到自己對 V 的感情,加上這陣子強尼開始出現在 V 身邊,行為舉止明顯對 V 充滿興趣,讓維克非常不高興。
 
他驚覺自己對強尼充滿妒意,於是開始審視自己對 V 的感情,這才突然有了危機意識,他不希望 V 與別人交往,他對 V 是愛情。
 
這下尷尬了,拒絕了 V 之後現在又放不下,讓自己陷入一個難堪的境地。
 
而 V 卻絲毫不受影響,還是跟以前一樣開朗活潑、魅力四射,他被維克拒絕後很快就收拾了自己的心情,把自己對維克的感情退回了友情的階段,現在跟維克相處的態度依舊那樣輕鬆愉悅。
 
「外套挺好看,武士什麼時候開始賣這個款式的外套了?」維克故意提起,他想知道為什麼強尼的外套會在 V 身上,最好不要是他想的那樣……
 
「他們才沒賣,這件是強尼的。」V 馬上就承認身上的外套是強尼的。
 
維克覺得他的笑容快要掛不住了。
 
「強尼那臭傢伙昨晚在來生喝醉吐了我一身,在店裡脫衣服洗嘔吐物時他還在旁邊朝笑我的身材,我就氣得扒了他的外套來穿,這件上衣還是若惡借給我的。」V 拉了拉身上的限量上衣。
 
V 的話讓維克暗自鬆了一口氣,但下一秒驚覺,V 剛剛的話不就表示他裸著上半身時都被強尼看見了嗎?維克又覺得一陣窩火。
 
「看來你跟強尼銀手相處得不錯。」維克脫口而出,然後感覺自己都能聞到話中的醋意。
 
「強尼就是個長不大的渾蛋!維哥你都不知道他真的很幼稚!」V 完全沒發現,單純以為維克是在反諷,甚至開始抱怨自己常常被強尼氣個半死。
 
維克知道強尼只是想引起 V 的關注,他也的確成功了,V 雖然碎唸著強尼的煩人舉動,但可以看出 V 並不討厭強尼。
 
『唉……當初我就該阻止你去接這件案子……』維克聽著 V 的抱怨,心裡後悔當時他沒有阻止 V 去接那件委託。
 
當時他明知道「德克斯特‧德尚」這人並不值得信任,但卻沒有強力阻止 V 去接他的案子,最後不但差點害死 V,還扯上強尼銀手這的大麻煩。
 
強尼身為著名搖滾歌手、革命家又是來生之主若惡的好友,原本與 V 這種小傭兵的交集可能就止步於那張委託上彼此的簽名,然而這件案子太過曲折離奇,最後兩人都被攪和了進去。
 
案子凶險萬分,讓V 和強尼差點賠上性命,兩人歷經千辛萬苦脫困後 V 只說了一句「維克診所」就失去意識,強尼開著車載著受傷昏迷的 V 一路狂奔到維克診所。
 
當維克看見強尼抱著昏迷的 V 進入診所時他整個人是嚇傻的,是強尼大吼著叫他趕緊救人維克才猛然回神,一陣搶救後才從死神手上奪回年輕人的性命。
 
這是維克第一次見到強尼,慌張、焦慮,全身上下都是傷痕和血跡,衣服破爛一頭亂髮,整個人狼狽不堪,根本看不出是知名的搖滾巨星。
 
強尼和 V 在歷經這事件後也可以說是生死之交了,而在那個大事件之後 V 也在來生闖出了名號,因此與強尼越走越近。
 
「我好像聽到有人在叫我的名字。」
 
V 正數落著強尼的不是,門口就傳來了本人的聲音。
 
維克和 V 轉頭就看見強尼走進診所來。
 
「威科特醫生。」強尼走到兩人旁邊,跟維克打了聲招呼。
 
強尼當然認識維克,他是跟自己同一個時期的活傳奇,雖然後來不明原因隱退躲到這個小地方來,但維克的名字依舊是響噹噹,加上他還是技術與名聲一等一的神機醫。
 
「銀手先生。」維克禮貌性地點了點頭。
 
他雖然對強尼有點意見,但強尼基本上並沒有得罪自己,還是要以禮相待。
 
「哼……」V 則是哼了一聲。
 
「臭小子,穿了我的外套人就跑了。」強尼靠到 V 身邊,用食指戳了戳 V 的額頭。
 
「你還敢講!你吐了我一身耶!」V 撥開強尼的手,從工作臺跳下來。
 
「到你的公寓找人你不在,通話又不接,有這麼氣嗎?」強尼壞笑著。
 
維克聽見 V 讓強尼知道他的住處,心裡一陣不爽,臉馬上黑了下來,而強尼也立刻注意到維克突然陰沉的表情,他雖然感覺到些什麼但只放進了心裡沒表現出來。
 
「我才沒那麼瘦弱好嗎!」V 明白強尼指的是什麼。
 
「你沒看我的外套穿在你身上是真的有點不合身嗎?」強尼拉了拉外套的立領。
 
「你……還你啦!」V 氣得脫下外套後往強尼頭上扔。
 
「唔嗯哼唔……」被罩住腦袋而發音模糊的強尼依舊耍著嘴皮子但沒人聽得懂。
 
「不過,你怎麼知道我在這裡?」V 原本是打算之後去來生再把外套還給強尼。
 
「每個人都告訴我到這裡來找你肯定沒錯,這裡一向都是你的第一選擇,再不然就是那個占卜小妞或威爾斯家。」強尼拿下臉上的外套後穿上。
 
「嘖……」V 撇撇嘴,覺得以後他可能都沒地方躲了。
 
維克聽強尼說 V 一向都把自己這裡當第一選擇心裡是舒服了點,但見兩人鬥嘴鬥得不亦樂乎還是覺得胃部有點翻騰,出聲打斷兩人。
 
「銀手先生還有什麼事嗎?」維克盡量不讓自己語氣中趕人的意味太過明顯。
 
「說實話,我的確想請威科特醫生幫個忙。」強尼當然聽了出來,但如果他就這樣走了他就不是強尼了。
 
「我的左臂,對,這條銀手,最近總是讓我不太舒服,想請醫生幫我調整一下。」強尼轉了轉那條義體手臂。
 
「你不舒服?很久了嗎?怎麼都沒告訴我?」V 氣歸氣,但一聽強尼身體不適還是非常擔心,馬上靠到強尼身邊,雙手捏了捏強尼那銀色的左臂,好像這樣可以檢查出個什麼似的。
 
「年紀大了,不中用了。」強尼伸手摸了摸年輕人的頭,揉著 V 短短的髮。
 
「你別開這種玩笑,現在誰不是百八十歲還活蹦亂跳的?」V 當然不相信強尼說的,但綠眸裡還是充滿藏不住的關心。
 
維克看著兩人的互動,覺得自己都要噴出火焰來,又見強尼用挑釁的眼神看了看自己,氣到唰地一下子站起來還把 V 嚇了一跳。
 
「維哥你今天是不是真的太累了?」V 轉頭看了看維克,發現維克的表情不太好看,想起剛剛維克說過他今天累了。
 
「我沒事……銀手先生,這邊請。」維克讓自己冷靜下來後趕緊轉身,他不想讓 V 看見自己失去理智的樣子。
 
維克一腳自己坐的那把帶輪椅踢到診療躺椅旁,然後一邊深呼吸一邊走過去。
 
強尼默默地跟過去,剛才維克的眼神讓他感覺到一股冷冽竄過脊椎,果然傳奇就是傳奇,雖然隱退但那刻在骨子裡的霸氣是隱藏不了的。
 
V 知道自己幫不上什麼忙,自己去打開工作臺上的電視選著台找想看的節目。
 
「坐。」維克背對著強尼指了指診療椅。
 
強尼坐上診療椅,大大方方地找了個舒適的姿勢就爽爽躺著。
 
維克示意強尼把左手伸出來,接上連接線後將植入物的各項資訊傳輸到螢幕上,維克的醫德讓他就算再怎麼不喜歡強尼,還是非常認真地幫對方做檢查,這讓強尼對維克多少產生了敬佩之意。
 
維克拿起同步讀取資訊的小型平板,轉頭要問強尼一些相關事宜時看見強尼側著臉直盯著工作臺位置的 V,心想這傢伙也看得太明目張膽。
 
這時電視剛好傳來了 Us Cracks 的知名歌曲《Ponpon Shit》,洗腦的曲調讓維克忍不住轉過身想知道 V 到底都在看些什麼節目。
 
這時維克才知道強尼在看什麼。
 
V 雙手撐在工作臺上,彎腰壓低上半身的姿勢使 V 自然地向後撅起他的翹臀,從維克他們的方向看過去,年輕人的小腰、長腿、翹屁股一覽無疑,而這首歌的歌詞已經很不妙了,V 還隨著節奏不自覺地扭著腰晃著他的小屁股。
 
兩位大前輩看得雙眼發直,維克甚至滑掉了手中的簡易平板,讓他回過神趕緊將平板撈回手中。
 
「咳咳……」維克咳了兩聲,然後用自己高大的身材擋住了強尼的視線。
 
強尼這才收回目光,看了看正在點平板的維克。
 
「V 真是個好孩子對吧?」強尼的嘴角帶著些許輕挑。
 
維克立刻抬起頭瞪著強尼,眼神幾乎可以說是凶狠。
 
「他的確是好孩子,所以不是你的遊戲對象。」維克發出警告。
 
「你怎麼知道我不是認真的?」
 
「強尼銀手,情場高手,路人都知道你的男女關係混亂,我不允許你涉足 V 的感情生活。」
 
「這應該要讓 V 自己做決定,你真的把自己當成老父親了嗎?」
 
「因為我知道的不只這些,你甚至會把感情當成工具利用人,我看著 V 從無名小卒成長到現在,我不能讓任何人毀了他。」
 
強尼聽完這句話,盯著維克看了一會兒,讓維克都覺得有點發毛。
 
「要不是我知道你拒絕了 V 的告白,我都要以為你對 V 有意思了!」強尼突然語出驚人。
 
「等等……你怎麼知道 V 曾經跟我告白?」維克震驚。
 
「當然是 V 自己說的,他喝醉了被若惡套出話來,那晚他哭得委屈巴巴的超可憐,啊……你可別告訴他我們都知道了,你懂 V,他會因為害羞而亡的。」強尼表現得像是不小心脫口而出似的。
 
當然,強尼是故意提起,他想讓維克明白,V 現在的感情生活,維克才是那個沒有資格介入的人。
 
維克瞬間語塞,憋了老半天才擠出一句「我不會告訴他的……」,然後沉著一張臉,轉頭回去看著螢幕繼續做檢查。
 
兩人之間的氣氛安靜得有點可怕,只有 V 那頭的娛樂節目中傳出罐頭笑聲。
 
「檢查結束了,銀手先生。」維克終於說話,拿著簡易平板、坐著滑輪椅回到工作臺邊,也不管強尼跟上了沒。
 
強尼聳聳肩,滑下診療椅自己走過去。
 
「檢查完了嗎?有什麼問題嗎?」V 靠到維克身邊,貼在維克背上也想看平板上的資訊。
 
維克心裡難受,V 對自己的親暱舉動太過自然,是否表示 V 對自己真的不再有愛情?
 
「沒什麼問題,只是在腦機面板與義肢連結反應上有毫秒的落差,這是太久沒校正導致的,我已經校正好了。」維克沒有愧對他醫生的身分。
 
「謝謝你,威科特醫生。」強尼是真心跟維克道謝。
 
強尼沒想到他隨口胡謅結果真的讓維克檢查出了小問題,維克也沒因為討厭自己而不管,甚至還幫自己調整好了。
 
「維哥你果然是最棒的!」V 從背後抱了抱維克。
 
維克只能笑著拍拍年輕人的手背。
 
「V,我們該過去來生了。」這下換強尼不高興了,出聲拉回 V 的注意力。
 
「啊!都這個時間了!」V 看見時間,慌張地放開維克走到強尼身邊。
 
「維哥我先去工作啦!之後有空再過來看你。」V 回過頭跟維克揮手道別,然後強尼在一旁催促著。
 
維克微笑著對 V 揮揮手,然後默默看著 V 與強尼離開診所。
 
 
 
 
TBC
 
 
作者碎唸:
 
進行銀/ V 的《美杜莎》時腦子突然衝出這篇的靈感,現在跟著《美杜莎》同時進行,文章雙開,兩篇的靈感不斷交互出現,我快被自己的腦子搞死……
 
為什麼一天沒有 48 小時?為什麼我不一篇寫完再接下一篇?我的腦子你冷靜一點啊!文章寫不完啦!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