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Cyberpunk 2077》妒意 (維克/ 男 V + 銀手→男 V) - 4

徐伊 | 2021-09-22 19:00:56 | 巴幣 2 | 人氣 131

完結妒意 (維克/男 ,銀手→男 V)
資料夾簡介
維克拒絕了 V 的告白,但卻開始對年輕人念念不忘,甚至對 V 身邊的追求者們充滿敵意,尤其是強尼銀手。

一早 V 自然清醒,當他睜開眼睛時有種自己睡了很久的感覺。
 
他坐起身,看見窗邊地上的水瓶毫不猶豫就拿起來喝,腦子漸漸運轉起來他才開始想自己昨晚是怎麼回到家的。
 
最後的記憶是維克非常靠近自己且帶著微笑的俊臉,原本呆坐在床邊的 V 突然感覺一陣害羞,他知道自己的臉肯定紅得發燙。
 
然後他後知後覺地發現自己手中捏著水瓶,又發現自己的外套好好地掛在衣櫃裡,才意識到昨晚是維克送他回來還照料了自己一番。
 
而他昨晚不醒人事,那肯定是讓維克抱著回來的……
 
V 一想到這裡,感覺自己的心跳更劇烈了。
 
「老天……」V 摀住自己的臉,發出了悲鳴聲。
 
自從被維克拒絕後,V 一直想與維克保持距離,也減少了去診所的次數,希望能藉此讓自己調適心情,但他每次都是忍了一段時間就受不了又跑去找維克,而且只要一見到維克,他就會不由自主地想貼近對方。
 
因為跟維克相處時很放鬆、自然,就跟從前一樣,於是 V 常常會不經意跟維克有一些親密的動作,維克也從不阻止他。
 
而 V 每次都在事後才意識到,自己剛剛的舉動對一個拒絕自己愛意的人來說實在太過親密,自己與維克之間的對話也是太過曖昧,好像自己跟對方真的有那麼一回事似的。
 
他又想起昨晚吃飯時,自己因為維克一句再平常不過的客套讚美就開心得不得了,真是傻得可以。
 
維克一向都這麼溫柔體貼,對誰都好聲好氣,而維克對自己的好,也只是他不介意自己告白後的尷尬,依舊把自己當成好朋友罷了,自己真的要知足,有維克這樣的好友不也很棒嗎?
 
V 覺得鼻頭冒出一陣酸楚,往後躺倒在床上縮起身子把臉埋進棉被裡,抹了抹在眼眶中打轉的液體、吸了吸鼻子,轉身面對天花板盯著看。
 
他一直不斷告誡自己要維持現在與維克之間的關係,但卻還是無法克制自己會想依賴維克的心情,甚至毫無防備就在對方面前醉倒……
 
也許他真的該下定決心,徹底斷絕自己的期望了。
 
=========================
 
維克快要急瘋了。
 
他已經將近兩個星期沒有見到 V 了,而這小鬼通話都不接、訊息不回,簡直要氣死他。
 
『為什麼!?』維克心中吶喊著,然後對著沙包重重出了一拳,沉重的柱狀體都往上彈起幾乎要與地面平行。
 
維克不明白到底發生了什麼事,那晚吃飯時氣氛都很好不是嗎?
 
隔天 V 來診所找自己道謝還帶了「兔神」龍舌蘭過來,說是昨晚給他添麻煩的謝禮,當時他非常高興,覺得自己與 V 一來一回很有希望。
 
但就當維克端著酒瓶樂呵著找杯子想邀請 V 一起喝一杯時,V 突然對維克道歉。
 
「維哥,我很抱歉總是造成你的困擾還給你添麻煩,我知道你是因為不想讓我難過才放任我打擾你,我不該在你拒絕我之後還一直這樣纏著你,但我無法在還愛著你的時候跟你當朋友,我不會再你感到為難了,對不起!」
 
V 劈哩啪啦快速說了一長串,維克花了幾秒重新組織 V 的話後才弄懂年輕人的意思,也就是說 V 認為自己造成了維克的困擾,決定要徹底斬斷自己對維克的愛意。
 
維克瞬間慌了,他往前靠近 V 剛要開口就看見 V 的綠眸裡泛著水光,讓他愣了一下。
 
然後這孩子就一溜煙地跑了,V 就這樣跑了!
 
維克手中都還握著 V 送給他的酒,當他反應過來後年輕人已經跑出診所,維克趕緊放下酒瓶喊著 V 的名字追了出去,但當維克奔上樓梯時 V 已經不見蹤影。
 
這裡有三條路可以通到自己的診所,就算不論 V 的身手迅捷早就不知道跑了多遠,他也不知道 V 是朝哪個方向跑了。
 
「該死的!」維克在巷子裡吼了一聲髒話。
 
維克馬上聯繫 V,但當下通話就已經轉入了語音信箱,維克改成傳訊息。
 
「V,拜託你接電話。」
 
「維哥,我很抱歉,我需要冷靜一陣子。」
 
這就是他最近跟 V 最後一次聯繫的內容,接下來維克只要打開與 V 的通訊,裡頭都是「未接通」或是只有他這一方發訊息的訊息欄。
 
維克持續幾天聯繫不上 V,最後親自去了來生一趟。
 
若惡說三天前年輕人向他告了假,但只說這陣子不接任何委託,也沒說要休息到什麼時候。
 
「V 說他要好好審視自己,重新調整身心靈之類的,我都不知道這孩子還有研究玄學。」若惡這樣說。
 
他望向坐在旁邊的強尼,只見對方明顯神情落寞,一言不發點起菸,看了看維克後搖搖頭,然後戴上了墨鏡。
 
維克馬上明白強尼已經知道了些什麼,而且強尼同樣幫不上忙,就算強尼之前跟 V 有聯繫,現在也同樣找不到人了。
 
他離開來生後聯繫了阿傑和迷霧,他們只說 V 很安全叫維克放心,然後就不肯多透漏年輕人的消息了。
 
「抱歉,我們答應 V 的,而且讓他好好調適身心的確是有助於 V 走出來,對你也好不是嗎?」迷霧單純認為這樣對兩人都好。
 
他這才想起這一對小情侶還不知道自己現在尷尬的處境,而目前的狀況也不好解釋,他只能放棄從阿傑與迷霧這邊取得 V 的訊息。
 
維克想盡辦法聯繫 V 皆無果,現在就只差沒有直闖 V 的小公寓了,是理智拉住他的衝動。
 
無論如何他都不能幹出這種有如變態追求者私闖愛慕者住家的行為,這不但犯法,還會破壞他與 V 之間的信任,即使有他有對方的公寓權限也不行,而且最近這種狀況,說不定自己的權限已經被 V 給取消了。
 
『可惡!』維克又狠狠地往沙包揍了好幾拳,支架匡噹作響彷彿下一秒就要散架。
 
「你應該省點精力。」強尼的聲音突然出現。
 
維克愣了一下,扶停沙包轉頭看見強尼站在工作檯旁。
 
「你來做什麼?」維克一邊解開手上的繃帶一邊走到帶輪椅旁坐下,沒好氣地問著強尼。
 
「當然不是來看病的。」強尼同樣沒好氣地回應。
 
「如果你是來告訴我你跟 V 在交往了,我絕對會揍你。」維克瞪了強尼一眼。
 
維克當然不可能真的揍強尼,不過維克的確是做好了 V 與強尼在一起的心理準備。
 
「不……V 已經拒絕我了……」強尼低著頭拿下墨鏡,語氣裡充滿藏不住的傷感。
 
維克愣住,拆著繃帶的動作都停頓了一下,不禁瞪大雙眼看著強尼,發現搖滾歌手的眼睛下方有明顯陰影。
 
「唉……你沒聽錯……」強尼嘆了一口氣。
 
「那天 V 說要休息時我就發現他不對勁……」
 
=========================
 
V 到來生跟若惡告假,整個人看起來頹喪無生氣,完全不見平時的活潑開朗,強尼馬上就看出肯定發生了什麼事。
 
若惡也察覺 V 的精神狀態不佳,而傭兵的工作就是按件計酬,一人不接任務基本上對合事佬來說無所謂,讓別人接手就是,於是若惡就讓 V 休假去了。
 
只是那些喜歡指名 V 的雇主們這一陣子都只能吃閉門羹了。
 
而 V 只說了他需要一點時間調整心情,見若惡同意後就離開了隔間,強尼立刻追了上去。
 
「V,究竟發生什麼事了?」強尼攔住了 V。
 
「強尼……你就不要問了……」V 搖搖頭,希望強尼不要再追問下去。
 
強尼二話不說拉著 V 到吧檯邊,把憋著嘴一臉委屈巴巴的年輕人按到座椅上,然後請克萊兒調了一杯低酒精濃度的氣泡甜酒。
 
他知道 V 除了「兔神」最喜歡甜氣泡飲料,現在用著種飲料安撫年輕人是最好的辦法。
 
「喝吧!」調酒送上桌,強尼把那杯顏色誘人並冒著氣泡的飲料推到 V 面前,晶瑩的玻璃杯裡還插了一根可愛的吸管。
 
V 默默地端起來吸了一口,他果然經不起誘惑,否則跟維克吃飯那晚他也不會明知自己酒量不好還被香檳吸引而喝成那樣。
 
他抬起眼看見坐在身邊的強尼已經拿下墨鏡,一臉正經的表情看著自己,知道強尼這次不是在跟自己鬧著玩。
 
「前陣子……我跟維哥告白了……」V 把酒杯放回吧檯桌,深吸了一口氣緩緩說出口。
 
強尼心裡想著這年輕人終於肯自己開口,他也可以不用再裝出一副不知情的模樣。
 
原本藏起來的心事開了個頭就停不下來,年輕人開始訴說他在告白被拒後努力想與維克保持朋友關係但又收不回愛意的矛盾心理、平時與維克相處時的心情。
 
最後是他喝醉被送回家的隔天是如何與維克坦承他還愛著對方。然後逃走。
 
強尼突然覺得自己某種程度上可謂善解人意了,竟然就這樣默默聽著自己心愛的人訴說著對另一人的愛意。
 
「我覺得不能再造成維哥的困擾,所以這陣子想冷靜一下。」V 說完,又拿起杯子繼續吸著飲料。
 
強尼心裡想著維克肯定是來不及解釋就讓 V 跑走了,不然維克怎麼可能放過這個機會,而 V 也是真狠得下心,完全不與維克聯繫。
 
他看了看眼角還有點紅腫的 V。
 
「V,呃……你有沒有……嗯……考慮過威科特醫生以外的人?你的條件也挺不錯的……」強尼吞吞吐吐地說。
 
V 稍微瞇起雙眼盯著強尼看,讓強尼都覺得自己是不是露餡了。
 
「強尼,你是不是不知道有很多人在追求我?」V 放下空杯子,覺得自己的魅力被小看。
 
「原來你知道?我還以為你都沒察覺……」強尼聽到這句話有點驚訝,原來 V 知道他身邊有不少人對他有意思。
 
「我又不傻!」V 抗議著。
 
「那你有想過嗎?」強尼試探性地問著,心裡也抱怨著V 怎麼就沒察覺到自己對他有意思呢?
 
「這種事情又不是我能控制的,如果我可以改變心意去喜歡別人,我就不會把自己搞成現在這樣了。」V 把手放在桌上撐著自己的下巴,一臉無奈。
 
「說不定以後會出現這麼一個人,你會考慮嗎?」強尼調整了上半身的姿勢,試圖讓自己看起來自然一點。
 
「是嗎?我已經開始期待對方會是個怎麼樣的人了。」V 開玩笑地附和著,他以為強尼是在逗他開心。
 
「也許……那個人是我。」強尼轉頭看著 V 的綠眸,那雙讓他銘記在心的眼。
 
「強尼,我說過了你不可以老是開這種玩笑。」V 皺了皺眉,以為強尼又在尋他開心。
 
「不是玩笑,我是認真的。」強尼表情嚴肅。
 
「什麼?」V 見強尼如此認真地看著自己,一時間都傻住了。
 
「我在跟你告白!你都已經知道那群蠢貨對你有意思,怎麼就察覺不到我在追求你呢?」強尼這下完全豁出去了。
 
「追求?所以你不是單純喜歡對我惡作劇而已嗎?你的追求方式實在太差勁了!」V 太震驚以至於完全搞錯了重點。
 
強尼現在明白為什麼 V 沒發現他的心意,這根本就是他自己造成的。
 
「我……唉……我就是個白癡……」強尼無法反駁,抬起頭看著天花板嘆了一口氣。
 
「所以,強尼你……」V 這才意識到強尼剛剛到底說什麼。
 
「對。」
 
「我真的沒想過你會對我……」
 
「嗯哼……」強尼哼了兩聲。
 
V 突然覺得人生好難,「愛我的人我不愛,我愛的人不愛我」這種狗血劇情真實上演。
 
「強尼,我很抱歉……我無法接受你的心意……」
 
「我明白……」
 
然後兩人之間陷入了沉默,安靜了好一會兒,氣氛都開始有點尷尬。
 
強尼突然直起身子還嚇了 V 一跳,V 轉頭看著強尼離開座椅。
 
「祝你早日走出情傷。」強尼戴上墨鏡,拍了拍 V 的肩膀。
 
V 差點要對強尼說「你也是」,下一秒他就想到現在的狀況由他對強尼說這句話實在不恰當。
 
他看不清強尼的表情,覺得自己好像虧欠了強尼想說些什麼,但又不知道該說什麼。
 
「謝謝……」V 最後只能道聲謝。
 
強尼對 V 點點頭,然後轉身離開。
 
=========================
 
「所以你還是省省體力,趕緊去把 V 追回來吧!」強尼把墨鏡戴回去。
 
維克還在震驚當中,花了點時間消化剛剛收到的資訊,然後內心一陣雀躍。
 
「你還愣在這幹嘛?」強尼見維克還坐在原地,出聲催促著。
 
「我找不到他,他也不肯回我訊息……」原本振作起來的維克又頹喪了下去。
 
「你去過他的公寓了嗎?」強尼點了一根菸。
 
「我怎麼能幹出這種私闖民宅的事?即使我有 V 的公寓權限也不行。」維克皺眉看著強尼。
 
強尼突然露出一臉看見什麼驚人事物的表情,連叼在嘴上的香菸都差點掉到地上。
 
「你在想什麼?當然是要敲門啊!我真沒想到你是這種人!」強尼用著略帶鄙視的眼神看著維克。
 
維克恍然大悟,然後下一秒覺得自己很羞恥,他當然想過 V 可能會待在自己的小公寓裡,但竟然沒有想過敲門,只想著自己有權限這件事。
 
看來他也是太習慣 V 對自己的依賴了。
 
「好了……我得走了。」強尼見維克打起精神來,便轉身準備離開。
 
「等等……」維克喊住強尼。
 
「為什麼你要來跟我說這些事?」維克看著強尼的背影。
 
強尼吸了一口菸,緩緩吐出一道白霧。
 
「太煽情,別問了。」強尼擺擺手,離開了診所。
 
維克原本想說點安慰的話,但又覺得這麼做實在太詭異,感覺就像搶了對方的愛人還諷刺對方一樣,便默默地看著強尼走出診所柵門。
 
『看來我得去敲敲門了。』
 
 
 
 
TBC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