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Cyberpunk 2077》愛與日常 (ABO - A 維克/O 男 V) - 之二,愛與情潮後續日常番

徐伊 | 2021-08-10 11:31:45 | 巴幣 2 | 人氣 153

愛與日常 (維克/男 V)
資料夾簡介
ABO 世界觀,A 維克/ O 男 V,愛與情潮後續日常番

之二,招財貓與拳擊手套。
 
 
維克的診所裡很有多招財貓*擺飾,可愛的模樣讓V 每次到診所都會去撥弄幾下讓它對自己招招手。
 
「維哥,你很需要招財嗎?」V 曾經問過維克。
 
看著那數量有點多的招財貓擺設不免會讓人以為維克很需要財運,但實際上維克並不缺錢。
 
在夜城,神機醫都不缺錢,更何況維克是聲譽很好的神機醫,很多傭兵願意捧著大把鈔票來做改造,維克一個月只接一個客人都不成問題。
 
「不,我只是很喜歡。」而維克表示他只是單純喜歡招財貓,他也認為多一點溫馨擺設可以緩解病人的焦慮。
 
這個高大強壯的 alpha 對這可愛的小擺設愛不釋手,V 曾看過維克在某次工作空閒時,一手撐著下巴另一手撥弄著招財貓的手臂並露出溫柔的微笑,桌邊柔和的光線打在維克臉上,讓那畫面讓 V 在旁邊看著都愣住了。
 
維克覺得這個小玩意兒內含的意義很正面,當然不是指招財的部分而是招來幸福與運氣的部分,V 屋裡靠窗的小桌上也擺了一隻招財貓,這是兩人認識不久後維克送給 V 的,他希望這吉祥物能帶給 V 好運。
 
後來 V 表示維克就是他最大的好運。
 
維克也喜歡貓,那隻常常在診所外遊蕩的野貓吃的飼料就是維克擺的,但後來貓就失蹤*似的不再出現,維克還因此難過了一陣子,直到他某次去 V 的小公寓找人時才再度看見牠。
 
當時小齧見到維克走進來,立刻從沙發上跳下來走到維克腳邊磨著他的褲管喵喵叫,維克開心地抱起小齧。
 
V 一從裝備室出來就看見維克抱著自己的貓,臉貼著小齧的肚皮在大口吸貓,看著維克愉悅的模樣,他一時間都捨不得打擾維克。
 
「看來你找到了一個好主人呢!」維克放下小齧,讓牠回到主人懷裡。
 
兩人這才知道 V 的愛貓就是那隻野貓,維克也是從此時開始總是會藉著要看貓去關心 V 的生活,現在想想,維克其實早在那時候就不自覺地在追求 V 了。
 
兩人同居之後維克不但寵主人連帶著貓一起寵,而小齧得到了老爸和繼父的雙倍疼愛,讓牠就算是隻無毛貓也整隻貓都光滑水潤的。
 
當牠兩個爸膩在一起時牠偶爾也會擠過去湊熱鬧,現在牠就窩在 V 的腿上享受撫摸,而 V 坐在維克懷裡,兩人正在用平板查閱著與貓相關的資料。
 
人類愛貓的行為彷彿是刻在基因裡一樣,幾千年來對貓的熱愛從不停止。
 
「從前的貓都這麼可愛嗎?」V 看著網頁裡一張張品種多樣、毛色複雜的貓。
 
這時小齧坐起身,抬頭對著 V 喵喵叫,伸出小肉掌拍了拍維克手中的平板。
 
「小傢伙吃醋了。」維克伸手搔了搔小齧的臉頰。
 
V 馬上把小齧撈進懷裡,用自己的臉頰蹭著小齧的頭頂。
 
「我的小寶貝你才是最可愛的!」V 把臉埋進小齧的肚子,小貓則是一臉無奈趴在 V 臉上。
 
維克看著笑了出來。
 
此時有人打電話給 V,維克看著 V 雙眼亮起紅光便放下平板、抱著小齧離開沙發,這是他們的默契,彼此接起電話時會給對方一個空間,而且如果 V 接到的是任務委託,維克也覺得自己最好是不要干擾到對方。
 
「弗雷教練?」V 打開通話,是那位一直想要 V 加入地下拳賽的拳擊教練。
 
維克一聽立刻皺起眉。
 
弗雷教練一直想拉 V 進入自己的地下拳賽,從 V 還是個小人物就不斷慫恿,到現在成了夜城傳奇後更不可能放棄,V 也知道弗雷教練打的算盤,如果能拉攏到這活傳奇他可就發了。
 
V 的小公寓裡的確有一雙拳擊手套,但其實 V 並不打拳,他很清楚自己的優勢,正面拳頭硬碰硬絕對不是他的風格。
 
不過這並不影響 V 喜愛拳擊,而且他的好兄弟與戀人都是拳擊高手,讓 V 更懂得如何欣賞拳擊比賽。
 
但 V 一直沒有答應,一來是他知道自己不適合打拳,二來是他知道弗雷教練不但拉人打黑拳還打假賽以暗中牟利,不過 V 也明白這是弗雷教練的謀生方式並不會太苛責,在夜城生存不易,總要給人一條生路吧!
 
V 就是處於不加入也不反對的態度,不過維克就不太能接受了。
 
維克一直都不怎麼喜歡弗雷教練,即使他明白這是對方的生存方式,但把拳擊視為人生真理還是正式官方拳擊比賽重量級亞軍*的維克,無法接受打假賽也是很正常的。
 
夜城的拳擊圈子都知道維克與弗雷不合*,而這兩人也很識趣地從不在同一個拳賽場合同時出現,而維克也有工作要忙漸漸地也少去打拳了,所以兩人至今倒也相安無事。
 
但維克對弗雷教練一直拉攏 V 這件事很不滿。
 
「不了,我……唉……總是要讓我考慮一下吧!再說吧……再見。」V 扶著自己的額頭嘆了口氣結束通話。
 
「他還沒放棄嗎?」維克放下小齧,走到 V 身邊坐下。
 
「我看很難,而且他剛剛告訴我那位『剃刀』要舉辦一場公開拳賽,就在明天,他可不會放棄這個機會。」V 伸手把平板關掉,然後打開電視。
 
某頻道正在轉播現任拳王「剃刀‧休斯」的採訪,他表示這次回到夜城舉辦公開賽,要證明自己來自街頭且不忘本,並希望這是場乾淨、榮譽的好比賽,大家都是冠軍等等等等的場面話。
 
「他全身上下都是高級植入物,拿鐵鎚往他腦子上敲他都不痛不癢,這是用錢堆起來的冠軍。」維克一眼就看出剃刀身上的改造裝置,不只全身植入,還是高級的專用型號。
 
維克雖然一臉平靜地解說著剃刀身上的植入物,但他釋放出來的信息素帶著苦味,洩漏了他的心情。
 
V 一聞到氣味立刻靠過去,釋放自己撫慰性的信息素,維克吻了吻 V 的額頭,抱了抱自己的伴侶表示他沒事。
 
V 知道維克曾經差點就是拳擊冠軍,但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維克最終只取得亞軍,這件事成了維克心中的遺憾,但如果維克不想提,V 也不會去問他。
 
兩人看著採訪轉播,維克雖然嘴裡唸著剃刀這樣改造身體,變成有錢人才打得起拳擊,但 V 還是感受得到維克對這場賽事充滿興趣,而且他自己也挺好奇的。
 
於是 V 提議他們可以去觀賽,維克想了想。
 
「弗雷可能不會想看到我。」維克腦中浮出弗雷教練的臉,眼皮不由自主地抽搐了一下。
 
別說弗雷教練不想見到維克,維克自己都不想看見他。
 
「管他的!又不收門票,所有人都能去看吧!」V 撇撇嘴。
 
「我只怕到現場他會一直纏著你參賽。」維克皺了皺眉。
 
維克實在不滿弗雷教練這種不管別人意願的態度,再者,身為一個alpha,在本能上就會排斥別的alpha 一直纏著自己的 omega,即使對方不知道 V 是 omega 也沒那方面的意思。
 
目前除了跟 V 比較親近的好友們之外還沒有人知道 V 是 omega,而且 V 跟維克結合後整個生理更加穩定,也就更容易偽裝成beta。
 
「反正我也不可能加入,而且我有你幫我擋著啊!好嘛好嘛!」V 聳聳肩,然後抱住維克的手臂向他撒嬌。
 
V 知道維克想去觀賽,是因為顧慮到自己才猶豫不決,只要讓維克理解到有他在自己身邊就絕對沒問題後一切都好辦。而且維克寵自己,撒嬌總不會錯的。
 
這一招果然奏效,維克立刻答應,V 開心歡呼。
 
「你這小壞蛋就知道我拒絕不了你。」維克把這個得逞的omega 抱進懷裡揉著他的臉。
 
「你知道我最愛你了!」V 被捏著臉頰嘟起嘴,口齒不清地說著。
 
然後兩人就親在一起。
 
小齧在一旁看著自己兩個爹又在卿卿我我,知道暫時沒人理他,就跳到窗邊小桌上撥動那隻招財貓的手臂自娛自樂。
 
==========================
 
隔天兩人來到公開賽現場,維克去停車,讓 V 先進去找位置。
 
V 一進入會場馬上就被弗雷教練看見,內心暗自叫了一聲不好,他應該要等維克一起的。
 
「太好了,V,我就知道你會來參加比賽。」弗雷看見 V 來了立刻靠過去,開心地以為 V 終於答應他的提議。
 
「不不不,我們只是來看比賽的,沒有要參加。」V 擺手搖頭趕緊否認。
 
「『我們』?」弗雷教練聽出 V 不是一個人。
 
V 正要表明他跟維克一起來,就被後方傳來的聲音打斷。
 
「是的,我們。」維克低沉的聲音從背後傳來,然後 V 就看見弗雷教練的表情立刻變得彷彿吃了屎一樣。
 
「維克多……」弗雷教練走到維克面前。
 
「弗雷……」維克跟著走上前面對弗雷。
 
兩人互相瞪著對方,甚至開始釋放出信息素較量著,攻擊性的信息素使場邊其他alpha 跟著騷動起來。
 
「冷靜點兩位,你們再這樣下去這場公開賽都要變成打群架了!」V 趕緊上前介入兩人之間。
 
維克因為 V 的提醒立刻冷靜下來,弗雷教練也隨著停止釋放信息素。
 
「弗雷教練,我真的不想參加,你今天就放過我吧!讓大家都能好好觀看這次拳賽。」V 一邊說著一邊把維克推走。
 
「V,你真的不考慮參賽嗎?獎金很豐厚喔!」結果弗雷還在那裡火上加油,對著兩人的背影喊著。
 
「弗雷你這個……」維克氣得再次轉身,但馬上就被 V 抱住手臂阻止。
 
「好啦好啦……就不要管他了。」V 整個人貼進維克懷裡用雙手抵著alpha 的胸膛,推著維克繼續往前走。
 
弗雷看著這維克和 V 繞到場邊找座位,總覺得哪邊不對勁,這兩個人似乎太親密了點。
 
不久後拳賽開始,維克和 V 原本以為這場拳賽會是屬於表演性質,就是宣傳拳王形像用的,而且維克也早就看到比賽開始之前弗雷教練與一位年輕人在角落交談,大概又是要打假賽。
 
但讓大家都沒想到的是,這位上場挑戰剃刀的青年非常認真。
 
年輕人出拳試探著拳王的防備程度,還在對方攻擊時快速閃過剃刀的重拳,敏捷的身手彷彿在擂台跳舞,好幾次都幾乎貼著剃刀的拳頭邊閃過攻擊,維克看得都為這位年輕人緊張起來。
 
年輕人突然蹲下身往剃刀的腹部一個重擊,竟然讓剃刀往後退了幾步,這讓維克都激動得站了起來跟著眾人一起歡呼。
 
V 其實沒怎麼在看拳賽,他的注意力都放在維克身上。
 
維克看著拳賽表情專注、眼中閃著光芒,有時緊張有時大笑,在那位年輕人出拳時跟著大喊,整個人充滿活力。
 
幾個來回,擂台上的兩人竟不分勝負,雙方都挨了幾拳,那位青年的表現著實讓人留下深刻印象,不但防禦得當還能擊退剃刀。
 
「他肯定也發現了剃刀的弱點了!」維克興奮地握著拳頭。
 
維克知道剃刀剛換過腹部植入物,還沒完全適應就舉辦公開賽,估計是以為不會有人跟他來真的,偏偏遇上個真心來比賽的年輕人。
 
幾個回合下來雙方依舊難分勝負,最後兩人累得直接躺在擂台上,剃刀先站了起來,原本大家以為大局已定,結果拳王展現出大將之風,伸手將青年拉起後大聲宣布此賽平手,然後兩個大男人擁抱在一起大哭。
 
場邊眾人的鼓掌與歡呼聲都要衝破屋頂,剃刀的團隊當然不會放棄這個機會,衝上擂台瘋狂拍照攝影大肆宣傳。
 
V 看向一旁正在為這場精彩賽事鼓掌的維克,精彩的比賽過程讓維克重新燃起對拳擊的熱情,他臉上愉悅興奮的表情讓 V 知道他非常開心,V 覺得能看到自己的伴侶如此快樂的模樣一切都值得,甚至被弗雷教練騷擾也沒關係。
 
維克轉頭看見 V 正微笑著看自己,明白這是 V 想讓自己開心,維克伸手摸了摸 V 的臉頰,靠過去吻了他。
 
激動雀躍的人群忙著往前衝到擂台邊歡呼,沒有人注意到後方兩人的一個吻。
 
==========================
 
V 帶著午餐來到診所,發現維克不坐在平時的桌邊,往裡頭一點走看見維克穿著坦克背心正對著沙包自我訓練。
 
V 放下午餐後靜靜地靠在桌邊看著維克,那強壯的手臂在出力時肌肉線條更加明顯,臉上專注的表情與汗水,V沉迷地看著自己的伴侶,他覺得自己又更愛維克一點。
 
「V,你來啦!等我一下。」維克終於發現 V,停下訓練脫掉拳擊手套。
 
維克拿起一邊的毛巾擦擦汗,拎著手套走到桌旁,正準備拆開纏著手掌的繃帶眼神剛好瞄到 V 一直盯著自己看。
 
「怎麼了?」維克抬起頭問 V。
 
「維哥你好帥喔!」V 一臉迷戀的表情。
 
維克愣了一下,然後大笑著把 V 摟進懷裡揉了揉他的腦袋,然後請 V 幫自己拆掉繃帶。
 
V 坐到桌上,維克坐在椅子上,V 握著維克的手幫忙拆繃帶。
 
「這可是我第一次看見你練拳,懷念從前打拳擊賽的日子嗎?」V 看了看維克放在桌上的舊拳擊手套,上頭有不少明顯的磨損痕跡。
 
「感覺自己找回了當初的熱情,多虧了你。」維克拍拍 V 的膝蓋。
 
「想重回擂台嗎?」V 牽起另一隻手拆繃帶。
 
「不了,就當作興趣平時練練活動筋骨,我還得留住這把老骨頭,否則誰來管著你這小搗蛋。」維克壞笑著捏了捏 V 的大腿。
 
「嘿!我最守規矩了!」V 雙手搭在維克的肩膀上,雙腿環住維克把他連人帶椅拉進自己腿間。
 
守規矩,當然,是他這位傳奇的規矩。
 
兩人越來越靠近,空氣裡信息素的氣味開始變濃,眼看就要吻上時門口傳來一陣乒乓響,兩人轉頭便看見阿傑高大的身影出現在閘門外。
 
「你們兩個!快!快看電視!」阿傑拉開閘門急匆匆闖進來,迷霧小跑步地跟在後頭,兩人都有點激動。
 
兩人立刻分開,看著阿傑跑到桌邊打開螢幕。
 
「發生什麼大事嗎?」維克問著迷霧,疑惑到底發生什麼事,可以讓阿傑剛剛衝進來時完全無視兩人曖昧的姿勢。
 
「快看。」迷霧指著正在轉播的新聞。
 
是昨天的拳擊公開賽,主播報導著拳王如何如何、那位青年如何如何,然後放出一群人圍著擂台歡呼的畫面。
 
「這有什麼奇怪嗎?」V 覺得這很正常。
 
「再等等,我們剛剛看到跑馬燈的新聞預告,可能等一下就……」阿傑突然停下,所有人盯著新聞畫面轉跳到下一則新聞。
 
然後大家都愣住了。
 
「觀看拳王公開賽,傳奇人物 V 的戀情意外曝光。」大大標題就掛在畫面上。
 
同樣是眾人歡呼的定格畫面,某一點被放大放大又放大,然後維克與 V 接吻的畫面就出現在新聞轉播中。
 
阿傑與迷霧立刻轉頭看著兩人,V 則是瞪大了眼睛盯著螢幕畫面說不出話來。
 
「喔老天……」維克捏了捏自己的山根。
 
這下全夜城都知道他們兩個在一起了。
 
==========================
 
「大家都好奇夜城傳奇人物 V 的戀人是誰,經本台記者調查,畫面中這位男性是沃森區第一神機醫,維克多威科特,沒錯,就是那個維克多,前拳皇、另一位活傳奇,看來要得到 V 的青睞自己得要先是個狠角色……」
 
維克站在吧檯邊喝咖啡,看著電視上齊格 Q 對著那張放大幾十倍兩人接吻的照片滔滔不絕,嘆了一口氣。
 
倒也不是他不想公開,他們平時早就光明正大地在約會,但這種大肆宣傳可能會造成 V 許多不必要的困擾,比如最近一堆八卦記者想弄個「現任傳奇與前傳奇相戀」的專題,一直騷擾 V 弄得他都不太好出門工作。
 
而且,怎麼知道會不會哪天有個什麼要命任務用自己的安全來威脅 V 就範,雖然對方可能會先被自己弄死就是了。
 
早晨的 V 只穿著維克的襯衫,兩腿修長結實的腿暴露在空氣中,赤著腳踩在地板上,走到維克背後一手摸著alpha 的背,另一隻手擺在自己身後。
 
「就別看了。」V 靠到維克的背上,伸過一隻手拿走遙控器把電視關掉。
 
「早安,V。」維克轉身吻了一下 V,聞著 omega 的信息素。
 
「早安,這個給你。」V 伸出藏在背後的手,拿著一個禮物紙袋遞給維克。
 
維克接過禮物紙袋,打開拿出一雙新的拳擊手套,他有些驚訝的看向 V,而 V 看起來比他還興奮。
 
「喜歡嗎?恭喜你邁向新的開始。」V 靠過去吻了一下維克的臉頰。
 
「這太棒了!」維克把 V 攬進懷裡。
 
陽光照進窗子,灑在正親密吻著對方的兩人身上。
 
==========================
 
魔拳拳擊俱樂部*今天迎來了許久不見的老朋友。
 
維克一踏進俱樂部那股熟悉感立刻湧回心頭,老朋友們一見到維克回來都開心地上前打招呼。
 
「看到你回來我真是高興,維哥。」阿傑上前與維克擁抱了一下。
 
「回到熟悉的地方感覺很好。」兩人擁抱後,拍了拍阿傑的肩膀,表情明顯很開心。
 
維克掏出新手套,開始熱身準備重新投入訓練。
 
大家都很識相地沒有詢問他與 V 的關係,俱樂部大家都是以拳會友,別人的私人感情不在他們交流範圍,探查人家隱私不是他們的作風,而且有本事八卦維克的,就要有本事在上場對練時接受維克的「以拳交心」。
 
阿傑看見手套邊上繡著一個「W」符號,猛一看以為是字母 W,仔細一看才知道是兩個 V 交疊形成,別人會以為這是維克的全名縮寫,只有維克知道這代表著他與 V 的愛情。
 
==========================
 
小公寓裡,窗邊的小桌上,招財貓旁邊多了一雙舊拳擊手套,在夜城的霓虹照映下光影交會。
 
 
 
 
招財貓與拳擊手套 - END
 
 
 
*招財貓:維克診所裡真的有很多隻招財貓,是舉左手的招財貓,象徵廣結善緣招喚幸福。
 
*失蹤的野貓與小齧:遊戲裡 V 第一次去找維克時,診所外有一隻野貓可以摸摸,但後來就不見了,又長得跟後來 V 收養的小齧一模一樣,所以我私自設定是同一隻。
 
*重量級亞軍:維克診所裡可以找到一塊技晶,內容是維克參加官方拳賽得到重量級亞軍。
 
*維克與弗雷教練不合:這也是我自己的設定,遊戲裡沒有這回事。
 
*魔拳拳擊俱樂部:遊戲裡有提到,從劇情台詞裡可以看出維克與阿傑是俱樂部成員。
 
 
 
作者碎唸:
 
雖然我總是喜歡叫維哥拳皇,不過實際上他並沒有得到冠軍,但不管啦!維克daddy 就是我心中的拳皇。
 
診所裡大大小小的拳擊獎盃,會不會是發生了什麼事才沒有拿到冠軍?是不是因此引退?維克背後肯定又是一段故事。
 
拳擊方面,我自己本身不懂拳擊,只能從玩遊戲時的體驗下去改寫,文中拳賽那段描寫不足請多包涵。
 
我的游牧民 V 有打拳,但街頑 V 沒點體質,是身手矯捷的暗殺敏捷型,也沒接拳擊任務,所以設定本篇的 V 不打拳。
 
在對上最後一位拳擊手時維克會出現指導,而弗雷一開始會要 V 打假賽;打贏對手後維克會非常開心,但弗雷會傳簡訊來罵一波,當下就覺得維克跟弗雷大概不會是好朋友。
 
還有,弗雷教練會一直傳簡訊來告訴你哪裡有比賽,也不管你答不答應,雖然不理他也沒關係,但總覺得很煩。
 
另外,我喜歡 V 的男友力。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