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讀切】空服員

愛天使亞夜 | 2021-06-25 22:54:21 | 巴幣 114 | 人氣 219

讀切作品
資料夾簡介
讀切一詞來自日語「読み切り」,指在雜誌上刊載,一回完結的非連載作品。
最新進度 【讀切】爸爸活

空服員 Flight Attendants



  早上的機場還真是空無一人。

  這不是什麼大機場,只是聯絡離島用的小型國內機場而已。原本航班就不多,現在則因為疫情的關係根本就沒有遊客,除了定期通勤不得不搭乘的以外。也因此,現在每個星期只剩下一個航班了。

  或許是因為這樣,大家都鬆懈了下來。總覺得,安檢也變得隨便了。

  還沒到報到的時間,原則上旅客是不能進管制區的。現在是我們機組員要先過安檢的時段。不過大家都在這個機場服務很久了,原則上每個都跟海關的人熟到不行,再加上也沒什麼旅客,現在根本就只是意思意思過個金屬探測器就過去了。

  當然偶爾也會出點小意外,例如有人忘了取下手錶之類的。

  「啊、抱歉……」

  在我準備過安檢的時候被人撞了一下。是個穿著我們航空公司制服的人。我對他沒什麼印象,不過我們公司那麼大,有人調來調去也不是什麼太奇怪的事,也就沒什麼在意了。

  『逼逼逼逼』

  金屬探測器響了。

  「啊,抱歉抱歉,戒指忘了拔。」

  那個人被航警叫到一旁,接著他只是把手上的戒指取下。照理說,他應該要被要求重過安檢,不過大概是因為大家都認識的關係,海關就看了看戒指沒問題後就放走他了。

  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

  「欸,學妹,好早。」

  走在員工專用通道上的時候,突然被一個聲音叫住。那是個一樣穿著我們公司制服的女性,我的學姊。

  「學姊早安。」

  我們一起飛這個航班好幾年了,每天早上如果碰到了就會像這樣打招呼,如果沒有碰到的話,上飛機前也會見面的。

  「對了學姊,我們公司有請新的空中少爺嗎?」

  「咦?沒聽說耶。怎麼了?」

  「沒什麼,剛剛進安檢的時候看到一個不認識的穿著我們公司制服的男生,不過大概只是我認錯了吧。」

  「這樣啊……行啦,反正就算是新來的,等等上飛機就熟啦。」

  「也是。」



  太陽緩緩升起,驅散了夜色,為機場灑下了金光。

  今天好像有一團要去金門幹嘛的,已經好久沒有乘客了,結果今天竟然有17名旅客。

  「今天有旅客耶,難得。」

  現在櫃檯才剛開放報到而已,管制區這邊還沒放旅客進來。已經好幾個月白搭飛機的我們,該說是慶幸總算能展現自己身為空服員的專業了呢,還是說怨嘆自己待會不能偷懶了呢?

  「拜託,有旅客才是正常吧?雖然最近因為疫情的關係一直都沒旅客,但沒旅客才是異常狀態吧?再說,我們已經減班成這樣了,再減下去,恐怕我們都要失業了。」

  「是啦。學妹說的好,待會兒就照以前的方式做就對了,反正才17個人而已,會不會全來還不知道呢。」

  說實在話,這幾個月來,上飛機就是一路睡過去。今天總算有旅客搭機了,雖然這才是應該的,但對於不能爽這件是多少還是會有些「不太愉快」。

  「妳,別嘆氣,服務旅客才是我們存在的價值不是嗎?好啦,沒事的,半個多小時的旅程而已。」

  學姊看我好像氣色不太好,主動拍了拍我的肩膀。

  「沒啦,謝謝學姊。」

  我還是禮貌性的向學姊回個禮。



  飛機起飛了。預計半個小時以後,我們就會抵達目的地。

  機上只有15名旅客,有2位旅客No Show。疫情期間嘛,取消行程很正常,反正人少一點我們也比較輕鬆。

  飛機在添上穩穩的飛,安全帶的指示燈已經熄滅,不過大家還是安分地待在座位上。這個時候上這個航班的旅客,大概都是洽公的吧?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們也不提供飲食,因此大家基本上都在睡覺,這樣很好。

  有一名乘客站了起來,進了洗手間。過了許久,他走了出來,朝著我走過來,然後坐在我旁邊的座位上。

  這男的眼熟,如果我沒看錯,他就是在安檢時撞我的那個男的。

  『大概是想搭訕我吧?』我這麼想。畢竟飛機上空得很,換座位倒也沒被禁止。但刻意坐到我旁邊來,肯定有什麼意圖。

  果不其然,他遞給我一張紙條。上面寫著:「廁所裡有炸彈,我身上有槍,妳現在去機長室,要求飛機飛往深圳。」

  開什麼玩笑?惡作劇也要有個限度。

  他似乎發現我忽視了他的紙條,於是他又遞給我了一張。上面寫著:「妳最好照做,不然別怪我。」

  我朝他的方向看去,他外套底下那團亮黑色的,雖然看不是很清楚,但似乎真是一把手槍。

  如果我大喊救命的話,他應該會開槍吧。他那個不一定是真貨,但如果是真的呢?我不想受傷,乖乖照他說的做好了。

  我朝機首的方向走去,但就這麼進入駕駛室的話肯定會被罵的。於是我跟學姊講了一下狀況。

  『砰!』

  槍響過後,一片鴉雀無聲。所有人的目光都朝向那個男人。他站了起來,手裡拿著手槍,槍口還冒著煙。

  「剛那發空包,接下來就是實彈了。」

  緊接著,開始有乘客尖叫。

  「閉嘴!我不想傷害大家,只要大家乖乖配合就好。那邊那個空姐,快去幹我交代妳的活。」

  飛機上還有另外14名乘客,空服員連我在內則只有3個女生,加上兩名駕駛,沒了。此時顯然沒有人有辦法直接制伏這名持槍歹徒。

  我進入駕駛室,跟駕駛講了歹徒的要求。

  『歹徒先生,我們是國內航班,目的地是金門,飛不到深圳的。』

  機長透過麥克風,向歹徒喊話。

  「那你給我想辦法飛過去,不然我一分鐘殺一個人。我這裡有的是子彈,你們最好別開玩笑。」

  駕駛室裡聽不到嫌犯的聲音,是學姊進來傳遞訊息的。

  『好吧,我想辦法。但是請你先冷靜做好,繫好安全帶,好嗎?』

  機長說完,要我們兩個出去安撫其他乘客,並讓大家都繫好安全帶,包括我們自己。我向機長提出了抗議,但機長有他的盤算。

  「歹徒先生,先坐下好嗎?」

  我說。

  「你們才都給我坐好。誰要是有可疑的動作,我就打死誰。」

  「冷靜,拜託。我們現在會想辦法滿足你,好嗎?只是拜託你先坐下。」

  「廢話少……」

  忽然間,飛機忽然來個大翻滾。突如其來的倒飛,摔得我直接暈了過去。



  當我恢復意識時,已經在金門醫院裡了。

  「醒啦,學妹?」

  我躺在急診室的病床上,床邊是學姊。

  「怎麼回事?劫機犯呢?」

  「他啊,被航警逮捕了啦。剛才機長叫我們坐好繫好安全帶妳就不聽,受傷了齁?」

  「發生什麼事啦?」

  「機長他直接來個大翻滾,我都不知道我們公司那台破飛機可以做到這種誇張的動作,反正,大家就像是坐了一次海盜船的那種感覺,有人還因此吐了,真是糟糕。還好大家都有繫安全帶,沒有受傷。」

  「那歹徒呢?」

  「就你們兩個死不坐好,摔個四腳朝天啦。妳是直接暈了啦,歹徒雖然沒暈但摔得不輕,孟雯看他槍掉了,就衝上去制伏他了。然後我們照預定地降落在金門,隨後航警就來啦。」

  「那、廁所裡的炸彈呢?」

  「那個喔,只是唬爛人的計時器而已啦。」

  「嗚嗚,不早講。」

  「誰叫你不乖乖繫安全帶?虧妳還是空姐。總之,妳平安就好。」

  雖然最後還是受了點傷,不過,還好最後還是平安過去了。但這趟旅程,大概會成為我一輩子的陰影吧。

  ……是說,他竟然光明正大地把槍帶上飛機,我想海關那裡恐怕有人要被電到起飛了吧。


【後記】

2500字,
40分鐘。
搭飛機記得繫好安全帶,
不然遇到亂流就會摔成智障喔。

好想搭飛機出國玩喔


封面圖片:pixiv id = 77829811

*讀切:來自日語「読み切り」,指在雜誌上刊載,一回完結的非連載作品。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這告訴我們搭飛機要繫好安全帶w
2021-06-27 07:58:06
愛天使亞夜
對,請繫好安全帶
2021-06-27 15:38:4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