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與諾亞的相遇

嬋娜 | 2021-08-10 21:39:35 | 巴幣 10 | 人氣 170

連載中《諾亞》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與諾亞的相遇

「如果我殺了人,妳會開始討厭我嗎?」傑夫站在窗邊,向在自己背後坐在單人沙發上悠閒地翹著腳看書的諾亞發問。他身上散發著用盡全身力氣壓抑住的怒氣,因此聲音有點顫抖。

燃燒的柴火發出哧哧聲,搖曳的火光映照在傑夫的背影。

諾亞沒有回答,傑夫轉頭望向她。她的眼中閃爍著光芒,似乎對剛剛傑夫的發問饒富興致。她並不是被嚇到或是不想回答,而是認真的在思考這個問題。

「嗯...應該不會吧?」她天真地歪著頭,腦中浮現各種可能狀況的她,似乎對這問題的答案不是很有把握,卻又非常真誠。

聽到這個回答的傑夫似乎放鬆了下來,他有點無奈的笑著反問諾亞:「為什麼?」

「如果我對傑夫過去的認知是符合現在的傑夫的話,那麼應該不會。因為我認知中的傑夫,是不會因為我無法接受的原因殺人的。如果傑夫殺了人,在這前提之下,我一定能夠理解。」諾亞認真的看著傑夫。

「如果殺的對象是妳呢?」傑夫安慰地笑了出來,原先壓抑的怒氣也全都釋放掉了。

「如果是在剛剛說的前提下,可能也沒關係吧。」她往天花板看,手指往上戳著自己的鼻子,那是她陷入苦惱時會有的動作。

「妳真怪。」眼前的這個女孩,讓傑夫完全無法理解,她的思考跟總是非比尋常,似乎並不擁有一般人的價值觀。但卻莫名地讓自己非常的安心。每當自己有了想要傷害別人的想法。諾亞總是會用一種不帶有任何安慰意圖的方式,使自己完全打消原本的念頭。

「是嗎?」她嘻嘻一笑,繼續埋頭看著自己的書。

「如果剛剛你的前提不成立呢?」傑夫拿走她手上的書,傑夫很喜歡觀察諾亞對各種刺激的反應。剛剛半認真的發問,現在變成了兩人之間的隨口聊天的氛圍。諾亞因為傑夫的行為露出了稍微惱怒的神情。

真奇怪,問你殺妳妳認真的說沒關係,結果拿走妳的書卻會不高興啊。

「那我就沒辦法回答這個問題了,還我。」她不滿地向傑夫伸出手,傑夫也只是好玩,也就把書還給了她。

「為什麼沒辦法回答?」

「因為你殺人當下呈現的狀態,並不符合過去我對你累積的認知,那我也不會知道我當下會怎麼處理這項未知的資訊啊。」她注意到氛圍的變化,也開始用比較隨意的語氣回答傑夫的提問。

「不要講得那麼複雜啦!」

「例如你有可能被附身所以殺人,或是我對你的認知並不是正確的。如果被附身的話我那我還要處理我要怎麼理解這個新的人格,如果我對你的認知不是正確的,我還要修正之後才能對你做的這件事產生反應吧?」諾亞一副「不想聽到複雜的答案就不要問複雜的問題」的樣子。

「妳想得還真周到...周到到我都覺得妳有點無情了,真難過。」

「幹嘛難過?」

諾亞似乎無法理解常人對事情的正常反應,也許是因為諾亞並沒有遇到傑夫之前的記憶,打從有記憶開始就跟著傑夫兩個人在山裡過著簡樸的生活。傑夫偶爾會去山下的鎮上買一些日用品,回來的時候總會有些情緒,所以非必要傑夫並不會常常去人比較多的地方。

10年前,傑夫是在這座山上「撿到」諾亞的,傑夫13歲就離家出走,找到了這片山,他就決定在這片山上生活。15歲的時候,他如平時一般地去砍柴,因為突然下起了雨,所以去附近的小山洞躲雨。就在山洞裡面發現了沈睡的諾亞,傑夫嚇得要死,也不知道她是死是活,也不敢就直接把她放在這裡逃走。

傑夫將食指放在諾亞的鼻下,感覺到了吐息。「什麼嘛,原來還活著,嚇死我了....」

諾亞看起來像是10歲左右,但實際是怎樣傑夫也不清楚,因為這時代總是會有人年齡跟看起來不同嘛。她的睡臉非常漂亮,穿著全白的上衣跟褲子,卻沒穿鞋。衣服的衣角繡有金色的「諾亞」字樣。雖然傑夫已經決定不要跟任何的他人一起生活,但他總覺得自己不能就這樣放她不管,只好等她醒來再做決定。

「唔...」雨停了不久後,諾亞醒來了,她揉了揉眼睛。

「呃...妳為什麼會在這睡覺?」傑夫顯得有點不好意思,因為他根本不知道該如何面對這種事。諾亞聽到了問句後,觀察了一下周圍的環境,快速地打量了諾亞,然後擺出了非常努力回想的表情。

「...妳爸媽呢?」看她想半天都沒有答案,傑夫只好追問。

「我不知道欸,我什麼都想不起來。」

「...不會吧。」

傑夫無奈只好先把她帶回自己居住的小木屋,畢竟他也不是什麼無情的人,怎麼會放一個可愛的女孩子在山洞裡等死。
 
「妳叫什麼名字?」

「嗯...名字?」她看起來很困惑,連名字都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呃...就是我以後要怎麼叫你,你才會知道我在跟你說話?」

「就直接跟我說話就可以了呀」

「什麼東西啊...」傑夫扶額,看來是撿到一個很麻煩的東西,是不是智商很低?

「那你叫什麼名字?」她反問。

「我叫傑夫。」

「哦!傑夫!」諾亞用食指指著傑夫,好像理解了什麼,大聲的說。

「不要指著我這樣叫,讓人很不爽耶。」

「為什麼?」她困惑地看著傑夫,似乎真的不懂為什麼這樣會讓人不高興。傑夫發現她有一雙清澈的綠眼睛,他聯想到以前在書上看過的「天使」一詞。

「剛剛看到你衣服上有寫諾亞,你就叫諾亞。」

「諾亞...諾亞?」諾亞指著自己,好像有點開心的樣子。

她一路上只是一直看起來很新鮮地觀察著周遭的一切,並沒有發問或多說什麼。像是一個剛出生的寶寶,雖然傑夫看過的寶寶也不多,但她就是給人這種感覺。傑夫覺得自己如果沒牽著她,她就不會乖乖跟著自己走,會被周遭一切讓她感到新奇的事情牽引著然後就迷路。

因為剛下過雨,踩著路上的泥水漸得他們滿身,回到小木屋之後,傑夫拿毛巾想幫她擦乾淨。但奇怪的是諾亞雖然腿上都是走路濺起來的泥水乾掉的泥濘,白色的衣服卻一點都沒有髒。

「等妳想起來妳爸媽在哪裡,我就會送妳回家。」

「爸媽是什麼?家是什麼?」她很興奮地問著傑夫,好似這世界的一切她都想吞噬進她腦袋裡一般。

這是什麼問題啊?我怎麼會知道?被諾亞這麼一問,他頓時發現這種看似簡單到不行的問題,竟然這麼難回答。

「爸媽就是...呃...創造你的人?家的話...就是你跟爸媽一起生活的地方吧。」傑夫抓抓頭。
「那傑夫的爸媽呢?」

「我媽很小就離開我們了,我爸...反正他不在這。」傑夫的臉色暗了下來,有點不想回答這個問題。
「那這裡是你的家嗎?」

「嗯...算是吧,我住這裡。」傑夫突然不知道自己能不能稱這個地方為「家」。

「那傑夫的爸媽都不在這,為什麼這裡還是家?」諾亞天真卻直接的提問,使得傑夫心頭一震。

「也是,我剛剛跟妳說家是跟爸媽一起生活的地方,我生活的地方卻沒有爸媽。」傑夫覺得有點悲傷,也覺得有點好笑。

「如果傑夫沒有跟爸媽待在一起,諾亞也不需要跟爸媽待在一起吧?」被諾亞閃動的綠眼睛望著,傑夫有一絲絲動搖。

「不行,我不想跟別人一起生活」傑夫連忙打消念頭,他已經決定要一個人活下去了。

「為什麼?」

「因為跟別人一起生活很麻煩啊!明明沒有人真心喜歡任何人,卻還要湊在一起,總是互相傷害!我討厭這樣!」通常一般人問起的話,傑夫應該只會隨便敷衍過去的,但是諾亞發自內心真心的提問,使得傑夫自然而然地就說出了心裡想的話。

傑夫憶起過去生活的總總,爸媽的爭執、媽媽總是在說爸爸壞話,如果爸爸跟朋友在一起總是在講著瞧不起女人、攻擊其他男人的話,媽媽如果跟朋友在一起的話,總是在講誰跟誰的關係又發生什麼不好的事。媽媽離開後爸爸總是喝醉後拿鐵棍打自己...我總一天也會變成像他們一樣的大人吧?

「嗯,我知道了。」諾亞沒有繼續問下去,只是靜靜看著傑夫,點點頭。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