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生之行(生命的旅行) 序章

哈哈 | 2021-07-24 08:30:01 | 巴幣 2 | 人氣 73


因年代的久遠,紙張輕薄的外表藏著無限的情懷以及期盼,這是一本書,一本類似日記本的厚重書籍。

將它翻開第一頁後便會看見,堪比歷史書籍還要精采的故事內容。

作者不可考,不過你依然可以從書裡的內容知道,這本書的作者對於過往的留戀十分嚴重,甚至到了有病的程度。

好了接下來就讓我們來看著一篇串連整個故事的一篇文章!

毒樹村,這是一個被外界稱為具有恐懼意味的村莊,它的座落於無之界(人類居住的大陸)中的阿考德王國。

而就在初始時期100周年時,一個小小的奇蹟誕生了,他的名字是皓特勒斯。

這個被稱為奇蹟的存在並沒有什麼過人的力量,又或者擁有什麼過人的聰明才智,它單純只是個普通的小孩。

這樣的話為何它會被稱為奇蹟呢?這就要歸咎於剛出生時,有一團可以明顯看出輪廓的風將他的身軀緩緩的包覆著,之後甚至被村莊的算命師算出他的不凡。

說他不凡的緣由有三個,其一是他是第二個出現在這世界上的風之子,其二則是他未來擁有成為神的潛力,其三便是他將來會成為幫忙解決邪神的重要人物之一,因為上續三點,他被村莊的人們捧在手心上的照顧,而且村里的人們還偷偷地幫他取了綽號,像似風之子,有或者是奇蹟。

然而在過了十幾年的時光流逝後,村民漸漸的發現皓特勒斯的身上並沒有所謂可以成為神的力量,甚至他的實力比起村里的同年紀小孩還要來的弱小,因此村民認為自己被那個算命師騙了,因此將那個算命師找出來爆打頓後,便沒再將算命師說的話放在心上了。

也從那天開始皓特勒斯也漸漸的不被村里的人民所期待,甚至還對皓特勒斯產生了厭惡感。

就這樣與平凡人無異的少年皓特勒斯,在不知不覺中來到了十五歲,也就是該離開村莊的時刻。

由於毒樹村有一個不成文的規定,那就是當年紀到了十五歲時,就必須去外頭闖蕩一番才能回去,因此皓特勒斯也就必須開始準備起他要外出的行李。

然而這一天便是他最為成為神前的第一步,也就是使他有些改變的一天。

他本人將這一天稱為災難,雖然從名字就可以知道事情的嚴重程度,但事實上是指發生的嚴重性,而是
(此處被汙漬阻擋)

本該是晴空萬里的一天,不知何時開始產生了具有吞噬光明的烏黑雲朵,甚至雲朵上面還附帶著具有龐大能量的閃電。

當時的毒樹村是一個擁有50人以及十幾個房子的村莊正中央有個雕像,而那上面的的人沒有人知道他是誰,但唯一知道的是,雕像是來自遠古時期的毒樹村村民所建。

這一天他走到了那個雕像面前,此時他臉上的表情有著與天空上烏雲密布的情景類似。

不斷閃起的雷電以及在那之後的震耳欲隆的雷聲,將皓特勒斯所處之處添起了一股默默的哀傷之感。

此時少年開了口,像雕像的所在說了一段話語後,周遭的環境開始有了劇烈的變化。

霎時間,天地間有如停止一般的固定在原地,隨風而舞的樹葉,因水滴滴落而造成水面產生漣漪的畫面,甚至是不斷在森林間奔跑追逐的小動物們,一切的一切就在此刻停止了。

不知過了幾秒又或者是幾光年之後,時間的輪軸再次的開始轉動,而當時間再次的流動後,少年面前的雕像有了一絲絲的變化。

一個以肉眼無法看清的細小魔法陣從雕像的底部突然出現,接著在不到幾秒後,魔法陣漸漸的擴大直到了將整個村莊的人都包圍後,魔法陣才停止它不斷擴張的衝動停了下來。

「少年,你的願望我接受了,我會幫你實現的,所需的祭品我就收下了,你的願望是如此的自私啊!你想要失去的東西在不遠的將來就會實現了。你就好好的揹負最後的感受吧……」

此時一道沒有辦法分辨是男是女甚至是哪個種族的聲音伴隨著魔法陣的停止而出現。

當迷一般的聲音消失後,從魔法陣的中間產生了一到極為刺眼的光柱,在不到幾秒的時間之內,光柱不斷的擴大,直到光柱將整個包圍後才停止繼續擴大。

不斷膨脹的白光造就了空間開始產生扭曲,接著像是達到目的一樣的,白光以及魔法陣開始慢慢消散,天空的烏雲也跟著退去。

白光消去後出現在那的畫面是,一棵棵諾大的樹木以及跪在四周都是建築物殘骸的少年。

此時少年臉色呆滯,然後眼角的部分開始產生了小水滴,當水滴不斷的會聚在一塊時便形成了水珠,接著水滴像是天空上墜落的隕石一般迅速的從少年的臉頰落下。

此刻天空上的潔白的雲朵開始透出,被烏雲遮蔽的烈陽也跟著出現,天開始放晴了,然而少年的心中卻產生了無法輕易抹去的陰霾,淚的滑落使的少年不斷膨脹的情感因此有了突破點。

少年頭抬向天空,開口問道,「天空啊!你怎麼那麼的清澈?為何完全不顧慮我內心的昏暗擅自變晴,為什麼像是在嘲笑我般的吹起了風﹐到底是為了甚麼我會落得如此……」

接著一顆顆如珍珠般透亮的眼淚開始大量的滑落,少年也跟著開始不斷向空中發出哀號,甚至不斷的捶著地面,然後嚎啕大哭的他因為情感得到了解放因而到虛脫倒下。

這時有一陣風輕輕的拂過少年的身軀,像是要安慰他似的包覆住少年,接著他的手上不知何時出現了兩個字(無情),但沒過了多久便又消失,而隨著字的消失,剛剛包覆住少年的風,也跟著一同消散。

原宗期125年4月25日

這個故事是一切的起源,也是造就他跟她相遇以及分離的開端。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