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無限恐懼2.0】Chapter‧23-9:特工日常

Luis | 2021-07-12 00:38:02 | 巴幣 3438 | 人氣 459


  時間回到幾分鐘前。
  當神崎和白楊向著法蘭肯斯坦家族的據點進攻的同時,艾利克斯也沒閒著,掩護他們進入那棟大樓後,他果斷扔下了手中的微聲狙擊槍,接著一把火將其燒毀,徹底湮滅了曾經有人在這裡開槍的痕跡。
  「接下來…」艾利克斯喃喃自語道,不由得想起分別前神崎曾經說過的話。
  「法蘭肯斯坦家族的據點四周相當開闊,加上建築物屬於高樓大廈的關係,進出的入口相當有限,如果我們的行動引來警察攻堅的話,他們可能選擇的進攻點有兩個,一是從正門衝入,另一個,則是採用遠端狙擊。」神崎拿著一幅城市的地圖不停比劃著,接著伸手在其中一棟大樓上點了點「這裡,這棟大樓的高度剛好足夠俯瞰法蘭肯斯坦家族據點的所有樓層,而且不知道你們有沒有注意到,它的位置剛好也在撤離直升機的必經之路上,如果要攔截他們的撤退道路,沒有比這裡更適合的地點了。」
  「換言之,我需要在你們進入之後,清除掉那棟大樓裡的所有狙擊手,並且還要控制住經過的直升機對吧?」艾利克斯皺眉道,這個任務的難度可不小,不亞於之前潛入紐約市第一警局的那次。
  「沒錯,這個任務相當危險,而且因為是單人行動,萬一在過程中遭遇鬼魂攻擊的話,很有可能會陷入求救無門的情況,但我和白楊又必須要進攻他們的據點,因此這個任務只能交給你,當然,為了預防鬼魂攻擊,我會把我的念珠交給你,也會把大部分的靈類彈藥和油墨彈分配給你使用,但即使如此,這個任務的危險性還是相當大的,生還率,大約只有三成。」神崎面色凝重地說道,接著抬頭看向艾利克斯。
  「那麼你的意思呢,你能接下這個任務嗎?」
  艾利克斯聞言後沒有立刻答腔,他只是默默看著那張地圖,過了片刻後才深吸一口氣。
  「說吧,妳需要我在多少時間內完成?」
  「十分鐘,配合我們的進攻情況,你有五分鐘的時間解決掉會威脅我們的狙擊手,三分鐘的時間趕到大樓樓頂,如果順利的話,直升機大約會在三十秒後經過你的上方,你只有一次機會可以跳上那架直升機,只要這中間的任何一個環節出錯,你就會死。」神崎篤定的說道。
  「五分鐘是嗎?那麼事不宜遲,立刻開始吧!」艾利克斯設定好了手錶的時間,接著他一把拔出手槍,轉身便朝一旁的緊急逃生梯跑去,同時艾利克斯的雙眼也變得一片茫然,整個人進入到解開基因鎖的狀態。
  解開基因鎖後的五感都會變得極其敏銳,尤其是對於危險的預感,更是有著妙到毫巔的預知能力,即使是初次解開基因鎖的神崎,憑藉著對危機的預感都能清楚探知到四周潛伏的敵意,更遑論是如艾利克斯這般經常在各種危險場合穿梭的人了,對於危險的預知能力只有更加精準而已。
  像是現在,艾利克斯就清楚感覺到,在樓上一共有五道微弱的殺氣,這股殺氣中還帶著子彈的火藥味,這些火藥的氣味各有不同,殺氣的程度也有強有弱,由此判斷,對方應該是兩名狙擊手,外加三名掩護手組成的戰術小隊。
  「三十秒!」艾利克斯在心中默念著,接著他一把轉開門把,映入眼簾的是一條和他原先所在的樓層造形別無二致的走廊,唯一不同的是,在那條走廊上,兩名全副武裝、手持狙擊槍的特警人員正靠在走廊的窗戶旁瞄準著,而另外三名特警人員則各守著走廊的兩側,他們手上也握著衝鋒槍,正警戒的看向四周。
  其中離艾利克斯最近的一名特警正靠在門旁走道上警戒,他顯然沒料到居然會有人闖入,當艾利克斯一打開門時,這個特警甚至還愣了一秒,而就是在這一秒內,艾利克斯已經率先開槍,只聽見兩聲經過消音處理的槍聲響起,下一刻這名特警立刻脖子噴血的中槍倒下,在戰場上,即使只有一秒的疏忽,就有可能是決定生死的關鍵。
  但即使艾利克斯先手獲得了一殺,可這些特警的訓練畢竟不是吃素的,當最初的突擊優勢一消失,兩名負責警戒的特警立刻反應過來,紛紛倒轉槍口對著艾利克斯就是一陣掃射,無數枚銳利的彈頭立刻筆直朝著他飛來。
  就在那些特警開槍的瞬間,艾利克斯也同時張開雨傘擋在了身前,頓時一陣金鐵交加的巨響傳來,這柄雨傘是艾利克斯的特製裝備之一,傘面由克夫勒纖維加工製成,強度足以抵擋小口徑槍械的射擊,那兩名特警射出的子彈一時間居然無法貫穿,全都被擋了下來。
  但這兩名特警的素質的確不是蓋的,見掃射不起作用,他們立刻改採輪流點射的戰術壓制艾利克斯的行動,同時其中一個本來正瞄準對面大樓的狙擊手也立刻改變目標,將槍口對準了艾利克斯。
  就在狙擊槍瞄準的一瞬間,一股強烈無比的危險預感忽然閃過艾利克斯腦海,他下意識的將脖子一偏,接著只聽見一陣槍聲響起,狙擊槍的子彈頓時從槍口高速飛射而出,巨大的動能瞬間就貫穿了雨傘的傘面,餘威更是打得艾利克斯向後翻倒在地,也幸虧他及時偏了下腦袋,否則這一槍射來自己估計已經被爆頭了吧?
  正當艾利克斯倒在地上慶幸自己第二次和死神擦肩而過時,那些特警也沒閒著,他們持著槍,兩兩一組彼此掩護向艾利克斯走來,就在走在最前頭的特警離艾利克斯只剩幾步距離時,艾利克斯忽然一拍地從地上彈起,同時將手中的雨傘收起後猛地如標槍一般擲出,那些特警見狀還以為艾利克斯在雨傘裡藏了手榴彈之類的向他們扔來,立刻本能地向兩旁散開躲避,他們的判斷其實並沒有錯,艾利克斯的手指上確實也扣著個像是插銷的拉環,但他藏在雨傘裡面一併扔出的卻不是手榴彈,而是油墨彈。
  「!」伴隨著一聲悶響,一陣漆黑的油墨頓時順著艾利克斯擲出雨傘的軌跡在半空中四散開來,這種手榴彈在設計上是用來干擾敵方視線用的,因此爆炸時基本上沒有任何殺傷力,正好適合使用在這種雙方都沒有掩體可以躲避的場合,加上艾利克斯是將它藏在雨傘中扔出的,流線型的雨傘在半空中劃過空氣時的加速度,正好讓這些油墨的噴發方向集中在了傘後的兩側,就如同在雨中高速行駛的車輛會自然將地上的積水往兩旁濺開一樣,那些特警們本能地向雨傘兩側閃避的動作,卻反而讓他們著了艾利克斯的道,被油墨彈糊了一臉,眼前瞬間陷入了一片漆黑之中。
  在戰場上往往只要一秒鐘的疏忽就足以決定生死,更何況是在更加兇險的恐怖片戰場中,當那些特警被艾利克斯的攻擊奪去視力的一瞬間,也就注定了這場戰鬥已經結束了。
  
  當那些特警還在驚慌地大吼,試圖抹掉面罩上的油汙時,艾利克斯卻早已抽出藏在傘骨中的長刀,他一手握刀、一手持槍,整個人如一陣旋風般衝向了那四名特警,沒有繁瑣複雜的格鬥招式,也沒有花俏酷炫的強化能力,艾利克斯的戰鬥方式極其精準與俐落,往往一出刀就是見血封喉,一開槍就是穿心爆頭,如此簡約到甚至可以說是樸素的戰鬥方式,換來的卻是極為高效的殺人速率,幾秒鐘不到的時間內,四名特警全都倒在了艾利克斯的腳邊,而且每個人身上的致命傷全都不超過一處,足以看出艾利克斯下手之精準,就如同那些長年進行外科手術的醫生一般乾淨俐落,卻又殘忍。
  「嗶!」與此同時,艾利克斯手錶的計時器也正好響了,他連忙換下了子彈不多的彈匣,接著提步就往更高的樓層奔去,但他的精神卻沒有隨著戰鬥的落幕而鬆懈,反而是更加緊繃了起來,因為就在剛才的一瞬間,艾利克斯已經隱約察覺到了不對勁。
  當艾利克斯利用基因鎖的第六感探知門後的敵人數量時,他很明顯地感覺到除了這一層外,在他頭頂的樓層也還有四股殺氣存在著,可就在剛剛,這四股殺氣忽然以極快的速度消失了,當然,對於一些熟練掌握了基因鎖的高手而言,要做到將殺氣收放自如並不是太過稀奇的事情,只是這樣的人實在是太少了,艾利克斯還在現實世界時也只遇過兩個這樣的人而已,但這兩人其中一個早就死了,另一個則是在一場行動中失蹤,組織曾經派人打探他的下落好幾次卻都音訊全無,基本上也可以算是死了,已經好幾年沒遇過這種高手了,而現在居然一口氣遇到四個?艾利克斯認為除非自己倒楣到了極點,否則這樣的機率實在太小了,小到可以忽略不計。
  而既然遇到同道中人的可能性不大,那麼這些殺氣消失的原因就只可能剩下一種了,也就是樓上的特警全都死了,殺氣畢竟也是由人散發出來的氣息,一旦人死了,那麼這股氣息自然也就不復存在了,這也能解釋為何那些殺氣消失的方式如此奇怪了,因為如果是訓練有素的殺手,那麼肯定在艾利克斯動手的瞬間就察覺到,並且本能地隱藏起自己的殺意了,那些殺氣之所以接連消失,就是因為有什麼東西正在一個接一個的殺死他們,而隨著艾利克斯來到更上一階的樓層,他也更加確信了自己的猜想。
  「我幹…」看著眼前的景象,艾利克斯忍不住幹罵了聲,讓他心驚的並不是那四具倒在地上,早已被撕扯得面目全非的屍體,而是在這一層樓的走廊上,居然掛了一整排的全身鏡,讓整條走廊就像是用鏡子打造成的一般!
  「媽的,不管當初設計這棟樓的傢伙是誰,他的審美觀肯定很糟!」艾利克斯咒罵著,但即使他的內心此刻千萬頭草尼馬奔騰而過,但時間卻不允許艾利克斯再耽擱了,只躊躇了片刻後,艾利克斯便果斷咬牙踏入了那條走廊。
  「砰!」就在艾利克斯後腳剛進入走廊的瞬間,異變立刻發生,先是他身後的安全門忽然關上,接著那些鏡子也產生了異狀,原本擦拭得一塵不染的鏡面忽然變得一片漆黑,一些鏡面甚至產生了不規則狀的龜裂,而從這些裂縫中更是不斷冒出陣陣的焦煙來,彷彿鏡子的另一端正燃燒著熊熊大火一樣。
  「來了!」瞬間,一股極為冰冷的危險預感忽然竄上了艾利克斯的腦門,接著他就看到從那些鏡子中忽然爬出了好幾個渾身著火的人類,這些人有的穿著破爛的診療服,也有人穿著像是商場服務員的制服,更有幾個還穿戴著特警人員的裝備,但即使服裝各異,這些人唯一的共同點卻只有一點:那就是滿臉痛苦的哀嚎著,而當他們一看到艾利克斯後,他們臉上的痛苦瞬間變成了憤怒,下一刻無數著火的人們頓時朝著艾利克斯狂奔而來!
  「砰砰!」艾利克斯可沒呆愣著,當那些鬼魂自鏡中現身的同時,他就已經拔出了手槍進行射擊,靈類子彈一打中這些鬼魂,立刻如火上澆油般在他們身上炸出更加劇烈的火花來,而且艾利克斯的槍法極其精準,槍槍爆頭之下,轉眼間就有好幾十個鬼魂被他打得魂飛魄散了,但即使如此,依然有新的鬼魂不斷從鏡子後爬出來,沒完沒了似的。
  艾利克斯自然也很清楚,和這些鬼魂打消耗戰完全是在慢性自殺,鬼魂可以源源不絕的從鏡子後湧現,自己的子彈卻是打一發就少一發的,如果不盡快從這個地方突圍出去的,那麼當艾利克斯身上的彈藥用罄時,他也就會被這些鬼魂海給淹沒了!
  「沒時間了,別擋我的路!」意識到這一點,外加距離倒數的時間愈來愈近,艾利克斯也立刻改變了戰術,他一把扔下了打空子彈的手槍,接著抬手就朝前方扔出一枚油墨彈,伴隨著一陣爆炸聲,大片的黑色油污立刻將牆上的鏡子遮蔽了大半,這一招果然奏效,雖然在走廊上依然還有不少鬼魂徘徊,但是從鏡子後爬出的鬼魂數量明顯減少了,甚至有些鬼魂爬到一半時,就因為通道被油墨封住而卡在了那裏,陷入了進退不得的窘境中。
  「十九…二十一…二十四!敵人數量二十四名,時間還有剩,這樣的話…四十秒!」艾利克斯深吸一口氣,他的雙眼猛地變得銳利,接著從腰間拔出了另一把裝滿彈藥的手槍,另一手則是反扣著長刀,在長刀的刀刃上還纏繞了一圈的玫瑰念珠,接著艾利克斯就這樣單槍匹馬的衝入了那群鬼魂當中。
  雖然目標從人類變成了鬼魂,而且數量更是之前的好幾倍以上,但這依然不影響艾利克斯的戰鬥方式,他依舊是一槍一個爆頭,而綁上了玫瑰念珠後的長刀更是對付鬼魂的利器,當那些鬼魂一靠近後,刀上綁著的念珠立刻開始燃燒,艾利克斯握著刀一揮,凡是被刀刃上附帶的火焰掃到的鬼魂立刻就被燒成一片灰塵,威力比單純用靈類子彈射擊大上了不知多少,不過當然,對於念珠的消耗也是相當驚人的,當艾利克斯一刀斬斷最後一個鬼魂時,他刀上的念珠也已經有一半都變得焦黑乾癟了,雖然消耗頗大,但至少眼前的通道暢通了,艾利克斯連忙快步穿過了走廊,可當他看著通往樓上的階梯時,一股絕望感頓時油然而生。
  因為整條樓梯上,居然密密麻麻全都擠滿了鬼魂,也不知道他們是什麼從哪裡冒出來的,此刻正將往上的樓梯擠得水洩不通的,看這數量,雖然沒有成千但至少也有上百,光靠艾利克斯目前擁有的武器,是絕對無法正面衝過去的,更不用說在時間上也絕不允許他這麼做!
  正當艾利克斯思考著該如何抵達頂樓時,他突然瞥眼看見了一旁的電梯,艾利克斯頓時靈光一閃,他連忙衝了過去,用暴力一刀撬開了電梯門,映入眼簾的是一片漆黑的電梯井,由於這棟大樓還沒啟用的關係,自然是不可能有電力的,不過這也無妨,因為艾利克斯從一開始就沒打算搭電梯上樓!
  「運氣不錯,電梯並沒有在我頭上,姑且一試吧!」艾利克斯想著,腳底一蹬便躍入了電梯井,靠著解開基因鎖後的優秀動態視力,艾利克斯在半空中輕易抓住了懸掛電梯的纜繩,接著他握著刀一揮,便直接砍斷了底下連接著電梯的纜繩,當電梯一失去支撐下墜的瞬間,一股強大無比的巨力頓時襲來,拉著艾利克斯如動作電影的主角般飛速上升而去,但這股上升的力道實在太強,艾利克斯幾乎快要抓不住手中的纜繩了。
  「沒辦法了!」生死關頭,艾利克斯也無暇去管身體是否還撐得住了,隨著他的雙眼又一次變得茫然,艾利克斯全身的肌肉立刻開始膨脹起來,特別是他緊抓著纜繩的手臂,更是變得比普通人還要粗大兩倍,也只有靠著基因鎖二階的強韌肌肉,艾利克斯才有辦法不被這股上升的力道給甩飛出去,他現在可是在數十層樓高的電梯井裡頭啊,一旦鬆手,等待他的結局就只有粉身碎骨一途了!
  幸運的是,艾利克斯並沒有體會這種一飛衝天的感覺多久,因為速度太快的關係,他幾乎是眨眼間就來到了頂樓,可就在艾利克斯即將翻身從一處狹小的通風口躍入頂樓時,一個全身冒火的鬼魂忽然倒吊著從那個通風口中竄了出來,舉起雙手就朝艾利克斯抓來。
  危機關頭,解開基因鎖的高超反射神經又一次派上了用場,當那個鬼魂衝來的瞬間,艾利克斯忽然鬆開了纜繩整個人向前一跳,同時雙手握著長刀往下一刺,這個鬼魂的腦袋當場就被艾利克斯刺穿,而他本人則是一腳踩在了刀柄上借力一蹬,整個人如砲彈般衝破了那個通風口,來到樓頂的廣場上。
  艾利克斯在樓頂上滾了一圈後連忙站起,他舉著槍掃視了周遭一圈,幸運的是鬼魂似乎還沒有上到頂樓,可還沒等艾利克斯喘口氣,他的手錶計時器忽然又一次響了起來,他連忙抬頭看去,赫然看見一架直升機正從自己的頭頂飛掠而去,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外加超越身體極限的解開了基因鎖,看來自己總算是在最後關頭及時趕上了。
  「接下來,只要想辦法用這玩意兒鉤住那架直升機就行…了?」正當艾利克斯一邊追趕著那架直升機,一邊從腰上取出不久前從警局偷來的鉤繩槍時,一陣冰冷的危險預感忽然從他腦海中閃過,下一刻只見無數的鬼魂忽然從他面前的地板上浮現而出,艾利克斯這下是真的傻眼了,因為這棟大樓的樓頂居然有一半以上是由強化玻璃製成的,這代表什麼?代表那些鬼魂將有著比以往都還要巨大的入口可以通過啊,而且,假如神崎之前關於鬼魂的假設是正確的話,假如鏡子的面積愈大,所能產生的鬼魂實力也就愈強的話…
  「媽的…」當這個念頭剛閃過艾利克斯腦海,他的預感立刻便成真了,從那面鏡子中忽然竄出了一個身高和體型大得離譜的鬼魂,近三米的身高,渾身都是糾結的肌肉,而且在他身上已經沒有燃燒的火焰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塊塊尖銳的結晶狀物體,看那形狀和顏色似乎像是玻璃一樣的材質,接著就看到這個巨大鬼魂發出一聲尖吼,舉起長滿了尖爪的手臂就往艾利克斯撲來。
  艾利克斯見狀頓時驚出一身冷汗,但他的反應倒也迅速,連忙舉槍就往那個巨大鬼魂射去,可讓艾利克斯詫異的是,靈類子彈打在這個巨大鬼魂身上居然不起作用,巨大鬼魂甚至用長滿玻璃結晶的手臂擋下了那些子彈,擦出了一陣陣火花來,這讓艾利克斯頓時驚呆了,這個鬼魂居然是有實體的!而且不只是他而已,當巨大鬼魂在跑動時,其他的鬼魂閃避不及,甚至當場就被巨大鬼魂踩扁或撞飛了出去,這代表這些鬼魂全都是有著實體,艾利克斯試探性地朝其中一個鬼魂開槍,這一槍雖然依舊爆頭,也依然在鬼魂中槍的部位燃起了火焰,可這個鬼魂卻沒有當場被消滅,他被子彈削去的腦袋更是緩慢癒合了起來,足以看出這些鬼魂,和先前在樓下被艾利克斯消滅的鬼魂完全不是一個級別的。
  「不能和他們交手,我身上的槍只剩兩把,彈藥也已經所剩不多了,更重要的是…時間!時間快到了!」艾利克斯只花了一秒便決定了戰術,他將大部分的力氣全都集中在了雙腳上,靠著二階基因鎖操控身體肌肉的能力,艾利克斯的大腿肌瞬間膨脹了起來,這也讓他獲得了比之前更快的速度,而且也多虧那個巨大鬼魂,他的體型雖大,動作卻相當遲緩,當巨大鬼魂在艾利克斯的身後不停追趕著時,也順便替他清掃掉了不少麻煩的鬼魂,可真正的麻煩卻是從現在才開始。
  剛才被這些鬼魂一鬧,艾利克斯已經錯過了能跳上直升機的最佳時機了,即使他現在已經死命地追趕了,可距離那架直升機至少還有五十多米的距離,即使靠著最後的衝刺和鉤繩槍的輔助,艾利克斯也不認為自己有本事能飛躍這麼長的距離,不,那已經不叫飛躍了,那是真正的飛行好嗎?!
  可現實卻不給艾利克斯一分一秒考慮這些,隨著艾利克斯不斷奔跑,他距離樓頂的邊緣也愈來愈近了,眼下留給艾利克斯的選擇只有兩個,不是面對眼前不可能飛躍的障礙,就是面對身後不可能戰勝的強敵,任何一個選擇,最後導向的結局似乎都是死局一場。
  「媽的,拚了啊,橫豎都是要死,再怎麼樣也要奮力一搏之後再死我才甘願!」然而愈是這樣的生死關頭,艾利克斯卻反而愈發冷靜,他仔細估算著眼前剩餘的跑道,接著從腰包裡取出了塊塑膠炸彈,這東西本來是艾利克斯用來當作行動失敗時吸引敵人注意逃脫用的,沒想到卻在這個關頭派上了用場,艾利克斯飛快設定好了炸彈爆炸的時間,接著他也不管那些追趕在身後的鬼魂了,就是一個勁死命地往前跑著,順帶一提,隨著那個巨大鬼魂不停追趕著艾利克斯,被他踩扁的鬼魂數量也愈來愈多,讓這個鬼魂的身軀不知怎地也變得更加巨大,幾乎已經來到五米多快六米高了,就彷彿這個巨大鬼魂在吸取其他鬼魂壯大自己似的。
  但艾利克斯此刻已無暇顧及身後的異樣了,就在他即將衝抵樓頂邊緣前,艾利克斯忽然一把將手中的塑膠炸彈扔出,接著他雙腳使勁在地上用力一蹬,當艾利克斯將那處地板踩出了兩個凹洞時,他整個人也藉著這股力道從樓頂邊緣衝飛了而去,就如同一隻妄圖射向太陽的飛箭一般。
  「第一步,借力衝刺,靠著最後的爆發力,應該可以衝出十五米左右的距離,然後是第二步…」艾利克斯喃喃自語著,就在他的身體即將因為失重而下墜時,那枚定時了的塑膠炸彈及時引爆,伴隨著一陣巨響和沖天的火光,一股強大的爆炸颶風頓時從艾利克斯身後吹來,如同一隻無形的巨手般將他整個人往前推了出去。
  「炸彈引爆!這個距離下,炸彈的碎片已經傷不到我了,而爆炸產生的風焰足以將我推出二十米左右的距離,最後,也是最關鍵的一步!」艾利克斯咬著牙,在半空中調整好了姿勢,接著雙手持著鉤繩槍便瞄準了直升機。
  「鉤繩槍的繩索只有二十米長而已,瞄準時間只有一秒,機會只有一次!不是成功便是成仁,拜託,一定要射中啊!」艾利克斯咬牙,雙眼死死盯著遠處的直升機,就在他扣下扳機的一瞬間,艾利克斯的身體再也無法違抗地心引力,當場便從高空中狠狠往下墜落,從六十多層樓高的高空狠狠墜落!
  「不,不不不…欸?!」就在艾利克斯以為自己就要摔成一攤肉醬時,他握著鉤繩槍的手臂忽然一陣緊繃,下一刻艾利克斯驚喜的發現,自己居然在半空中飛了起來,這當然不是因為艾利克斯突然覺醒了什麼超能力之類的,而是他在最後一刻射出的鉤鎖成功鉤住了直升機的腳架罷了,但光是這樣,就已經足夠讓艾利克斯唏噓好半天了,算一算,這已經是自己今天第三度從死神的鐮刀下逃過一劫了,這種好運,就連身為當事人的艾利克斯都不曉得該感到慶幸還是害怕了。
  「不過幸好,那些王八蛋不會飛。」艾利克斯回頭瞥了那棟大樓一眼,果然看到那些鬼魂還站在原地,對著遠去的艾利克斯不停張牙舞爪的嘶吼著,但除非他們長出翅膀,否則這些鬼魂此刻是已經奈何不了遠去的艾利克斯了。
  「接下來,只要趁那群傢伙離開時,控制住直升機就行…了?」正當艾利克斯如此想著時,這次卻是換他的聯絡器響了起來,從耳機中傳來了神崎的聲音:「艾利克斯,就是現在。」
  「不是吧?」艾利克斯忍不住苦笑了起來,他不得不承認,自己雖然才和神崎認識幾個小時而已,但這傢伙絕對是他遇過有史以來最會使喚人的傢伙了,和之前組織中的上司如出一轍,但無奈計畫就是計劃,不會因為他今天掛在半空中就有變,一旦暗號發出了,那麼就是該他行動的時候了!
  「在那裡!」幸運的是,艾利克斯很快就發現神崎和白楊的行蹤了,畢竟整棟樓的人此刻都已經因為他們的行動而早早逃命去了,那麼此刻唯一還可能出現在大樓裡的,就只有可能是神崎他們了,而從那處樓裡不停閃動的人影不不時發出的火光來看,艾利克斯可以肯定,這兩人有麻煩了!
  「手槍還有兩把,彈藥還剩二十六發,基因鎖時間還可以持續半分鐘左右,這樣的話…」艾利克斯深吸了一口氣,算準了直升機與大樓最接近時,他忽然在半空中使勁一晃,接著便果斷鬆手,藉著這股作用力,艾利克斯直直朝著那處樓層衝去,而隨著艾利克斯愈來愈近,他也終於是看清楚裡頭的情況了,在那裡同樣擠滿了鬼魂,白楊正以一己之力對抗三名鬼魂,在他的身後則是坐著一個白髮蒼蒼的老人,而在離兩人稍遠一點的地方,神崎正背靠著牆壁,她似乎受了傷的樣子,已經無法保護自己或逃跑了,而在神崎的面前,一個鬼魂正舉起插滿尖銳玻璃碎塊的手臂,眼看著就要朝她揮去。
  「十秒!」艾利克斯嘶吼了聲,他的雙眼再度變得一片銳利,當他一頭撞破了大樓的玻璃的瞬間,艾利克斯也同時拔出了插在胸前的兩把手槍,對著那些鬼魂就是一陣連續開火,伴隨著一連串的開火聲和彈殼墜地聲,這些鬼魂的腦袋上紛紛被轟出了一個巨大的彈孔,雖說這些鬼魂確實也有實體,但明顯比先前艾利克斯遭遇的弱上許多,一陣掃射過後,大半的鬼魂都被艾利克斯殲滅了,除了那隻手臂變異成刀刃的鬼魂以外,他的半個腦袋都被艾利克斯的子彈削去了,可卻還能夠活動,甚至還有力氣轉過身對艾利克斯發出嘶吼。
  「白楊,你的劍!」艾利克斯落地後一個前滾翻便迅速站起,接著筆直地往神崎跑去,可就在他舉槍打算射擊時,兩把手槍卻發出了喀的空膛聲,自己的長刀也在剛才的行動中丟失了,無法可想的情況下,艾利克斯只能向白楊發出大喊,他的鯊骨劍本來就是傳說魔法類武器,沒有比這東西更適合用來對付鬼魂的。
  「我、我知道了,接住!」白楊聞言連忙拚著一口氣一劍砍下了面前的鬼魂腦袋,接著他一把扯開了綁在手上的繃帶,曲臂一甩就將那把鯊骨劍朝艾利克斯擲去。
  「!」可讓艾利克斯詫異的是,白楊這一劍擲來的速度非比尋常,甚至讓他隱隱感覺到了危險,艾利克斯不敢置信地看著白楊,卻看到他的雙眼此刻居然是茫然一片的,這傢伙,難道在剛才和鬼魂的戰鬥中突破極限,也解開基因鎖了嗎?
  這一劍飛來的速度雖然極快,但艾利克斯的反應也不慢,這才在鯊骨劍的劍刃削掉自己的腦袋前凌空抓住了劍柄,可一握住劍柄後艾利克斯忽然倒抽了一口氣,原來白楊剛才情急之下擲出的不只是鯊骨劍而已,他居然下意識地將原本封鎖在體內的「斬鐵」命格也一併轉嫁到了艾利克斯身上,這樣的事就連白樣自己也震驚不已,不靠靈貓,也不塗畫血咒,而是本能地在一瞬間就完成嫁命的過程,這樣的速度,這可是白楊過去刻苦鍛練了好久也摸不到邊的啊,沒想到居然在這般危急的情況下被他陰錯陽差地練成了。
  「艾利克斯,用你最擅長的招式攻擊!斬鐵是修練格的命格,儘管使出你最強的招式就對了!」但情況緊急,白楊也無暇替艾利克斯說明命格的使用方法了,只能用最簡單的方式告訴他。
  「原來如此,這就是你之前提過的命格吧?有意思,我就收下了!」艾利克斯咬牙,握著劍柄的手如同被燒紅的鐵鍊捆住一般灼熱,但艾利克斯卻沒有慢下腳步,反而是用更快的速度朝那個鬼魂奔去,後者見狀,也嘶吼著舉起變成刀刃的手臂向他揮來。
  「最強的招式是嗎?還真是小家子氣的說法啊!」聽著白楊的話語,艾利克斯忍不住有些莞爾,身為一名特工,他的一招一式都是以取人性命為前提鍛鍊成的,自己也不會婆婆媽媽的替每個招式命名,畢竟單純的開槍就開槍、翻滾就翻滾,特意的將招式命名並不會讓開一槍變成兩槍,翻滾時還有無敵時間之類的,不過真要說艾利克斯最有自信、從未失手過的一招的話,也就只有那個了吧?透過無數次暗殺任務習得的,那黑暗中悄然來到的腳步聲,那月色下驟然閃過的刀光,以及…
  那就連項羽也不得不認真以待的一刀!
  不知何時,艾利克斯已和那個鬼魂錯身而過,神崎的瞳孔瞬間放大,而白楊的下巴則是整個掉了下來,但艾利克斯卻已經沒力氣去管這些了,他太過疲憊了,長時間的解開基因鎖戰鬥,讓他的身體早已超越了臨界點,現在的艾利克斯完全是靠著意志力苦撐著才沒有昏倒過去,在確認了神崎平安無事後,艾利克斯這才鬆了一口氣似地,他從解開基因鎖的狀態中退了出來,在說了句「任務完成」後,艾利克斯便整個人撲倒在了神崎面前,徹底昏死過去,而神崎和白楊卻仍震懾於剛才的那一幕,神崎甚至連艾利克斯是如何揮出那一刀的都沒看清楚,時間彷彿在他和那個鬼魂錯身的一瞬間凍結了,當兩人回過神時,那個鬼魂早已化為煙塵消散無蹤了,而在神崎背靠著的牆壁上,卻是多出了一條刀痕。
  一條新月狀的、巨大無比的刀痕!

神崎:這是今天的工作,限你六點前完成。
艾利克斯:這算超時加班了吧?
項羽&白楊:你會習慣的。

創作回應

DanLAI
斬月!
2021-07-12 08:49:51
Luis
艾:你說…什麼?
2021-07-12 11:23:50
好想養咖波
當你把BOSS丟在上一張地圖.....
2021-07-12 10:12:30
Luis
代表下一張還會再遇到
2021-07-12 11:24:10
魚人(´・ω・`)超魚人
是炸彈跳
2021-07-15 10:55:53
Luis
別人用手榴彈 我們用C4炸彈
2021-07-15 11:33:0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