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無限恐懼2.0】Chapter‧25-2:回歸與...錯殺

Luis | 2021-12-16 13:47:58 | 巴幣 3448 | 人氣 533


  「神之…叛道…」
  「神崎?神崎妳快醒醒啊!」
  「?」伴隨著一陣急促的呼喊聲,神崎緩緩睜開了眼睛,首先映入她眼簾的便是白楊那焦急的臉龐,其次則是正偎在她身邊,伸出粗糙的舌頭不停舔著她臉頰的黑峰。
  「怎麼回事?我現在是…」神崎喃喃自語著,臉上的表情寫滿了疑惑,似乎還沒搞清楚發生了什麼事,腦子裡更是亂成了一團毛線,理不出半絲頭緒來。
  總感覺,自己剛才好像做了一個十分漫長、卻又真實無比的夢似的。
  「太好了,神崎妳終於醒過來了,我一從鏡子中逃出來就馬上趕到這裡了,結果一來就看到你們三個都倒在了地上,我簡直快擔心死了啊!妙手回春偏偏又萎縮了沒辦法用,我也沒辦法像項羽那樣用內力替你們續命,幸好妳還活著,真是太好了!」白楊一見神崎清醒過來,立刻鬆了一口氣般地說道。
  「再堅持一下,神崎,我已經奪取鏡之根源了,果然和妳推測的一樣,那玩意兒當真是個凶暴無比的大命格啊,把它放進黑峰身體裡時我還擔心牠會不會承受不住,不過似乎沒什麼大礙,這樣一來只要等倒數時間結束,我們就能平安回到主神空間了!」白楊說道,伸手輕捏著黑峰連毛髮都脫落的頸子,黑峰則是半瞇著眼,發出了一聲虛弱的貓叫當作回應。
  「鏡之根源?對了,我現在是在恐怖片世界中,這麼說的話…!」白楊的話語讓神崎瞬間回過了神,她這才發現自己還處在那一片狼藉的廢墟中,失控的項羽、在她面前倒下的艾利克斯、還有那從項羽跟自己體內冒出的詭異黑霧…無數的情報資訊頓時如潮水般湧入了神崎的腦海,這讓她立刻便坐不住了,當下便想站起,可無奈先前的戰鬥所累積的傷勢實在太重,別說是站起了,神崎光是連動一根腳趾頭的力氣也沒有,而且隨著她一動,體內的傷口也跟著裂開,讓神崎哇的吐了好大一口血來。
  「神崎!妳的傷口!」白楊驚呼道,連忙緊張地想替神崎的傷口止血,可卻被神崎給揮手阻止了。
  「不必包紮了,你仔細看,從我傷口流出的血已經變成暗紅色了,這是血中毒的徵兆,看來我體內負責過濾毒素的腎臟功能已經停擺了,這時候適當的放血反而才是正確的,若是再讓這些毒血流回我的心臟,那才真的是加速我的死亡。」神崎喘著氣說道,在白楊的攙扶下這才背靠著一塊還算穩固的殘骸坐了起來,神崎這才注意到,在不遠處的一塊空地上,除了項羽和艾利克斯外,連失蹤多時的林雨喬也躺在了那,只是她的臉頰和手腕上還殘留著幾塊如鱗片般的玻璃碎片,除此之外倒是沒有其他不尋常的地方。
  「結果你還是沒下手殺她嗎?」神崎端詳了片刻後問道。
  「沒有,我說過了,除非逼不得已,否則我不會對下殺手的,我知道妳在擔心什麼,神崎,在那個鏡子世界中,我也看到了林雨喬的內心,也知道她過去做了些什麼。」白楊坦言道。
  「即使知道了,你還是願意救她嗎?」神崎問道。
  「對,即使林雨喬確實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而殺害了許多無辜的人,但我也不能眼睜睜看著她迷失在鬼魂創造的惡夢中,神崎,我們不像妳,一出生就是什麼都知道的天才,我們只是普通人而已,一個弱小的、迷惘的、會犯錯的普通人。」白楊說道,搬了塊石頭當椅子就在神崎的面前坐下。
  「但這才是我們生存的方式不是嗎?在一次次的犯錯中學習,在一次次的錯誤中成長,我也曾經犯錯過,在現實世界和輪迴世界都是,但當時不論是在現實世界中的朋友們,或是來到這裡後遇到的你們,都沒有因此而拋棄我,反而是幫助我從錯誤中站起來,那時我就想,假如以後我也有這樣的能力了,一定也要幫助那些犯錯的人想辦法重新站起。」白楊定定說道「畢竟,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如果因為一次犯錯就全盤否定這個人的未來,那麼也未免太過殘酷了…」
  「呵呵,誰說聖賢就不會犯錯呢?或許那些傢伙犯的錯,比我們所想的都還要更多更嚴重呢。」白楊本以為自己這一番話會被神崎嘲笑的,卻不想一聽到他的話後,神崎不但沒有出言嘲笑,反倒是十分感慨似的苦笑了聲,還說了句耐人尋味的話。
  「呃,神崎,你說什麼?」然而白楊顯然沒有聽出神崎話中的弦外之音,只是露出疑惑的表情問道。
  「不,沒什麼,我只是在自言自語罷了…」而神崎似乎也發覺自己說了些奇怪的話,連忙話鋒一轉說道「好吧,我知道了,關於林雨喬的事我不會再過問了,但僅此一次而已,如果以後讓我發現她有什麼不軌的企圖,或是做出對團隊不利的事的話,那麼我絕對會親手剷除這個威脅的,白楊,等她醒來之後把這些話告訴她,最好不要考驗我的信心。」
  「我明白,但我也希望妳答應我,以後妳在制訂計劃時,能把林雨喬當成我們的一員看待,而不是利用完就拋棄的棋子。」
  神崎話中透露的殺意赤裸裸地絲毫沒有掩藏,但白楊的回答也同樣斬釘截鐵,一步也不打算妥協,有趣的是神崎在聽完後也沒有多說什麼,只是淡淡點了點頭,表示同意白楊的提議,於是林雨喬的事情就這麼拍板定案了,她可以成為中洲隊的一份子,可以享受隊員該有的權利與義務,並且在這場恐怖片結束時獲得的獎勵點數與支線劇情也能夠自由運用,神崎也表示會替規劃林雨喬之後的強化路線,一番交涉下來也算是給了白楊十足的面子,畢竟這場恐怖片在項羽幾乎是整場中離的情況下,能夠有效反制那些鬼魂的除了他們手中的靈類子彈外,最大的戰力自然要屬白楊了,事實上白楊在這場恐怖片的轉變是十分巨大的,過去的白楊雖然也算可靠,但在關鍵時刻總會因為信心不足而露出怯懦,可在這場恐怖片中,他們好幾次都是靠著白楊獨特的感應能力以及對命格的運用才死裡逃生的,特別是他在最後為了打破鏡中與現實的隔閡,甚至連自己的性命都能捨棄的那種覺悟與氣度,這可是連神崎與艾利克斯這樣非常人背景出生的傢伙都敬畏有加的,白楊的種種表現也證明了項羽當初果然沒有看錯人,只要給白楊足夠的時間與歷練,他也是能成為獨當一面的強者的!
  「對了,說到項羽,那傢伙的情況怎麼樣了?」神崎問道。
  「放心吧,我雖然不是醫生,但我肯定他絕對還活著,只是可能是身體受到的損傷實在太過嚴重了,他的兩隻手到現在都還沒能長回來。」白楊苦笑道,看向了倒在一旁地上昏迷不醒的項羽,他雙手的斷面處還纏著一圈胡亂包紮的繃帶,顯然是出自白楊之手。
  「當然,為了預防他又失控暴走,我趁他失去意識的這段時間在他身上重新劃下了新的封印咒了,只是能否鎮得住他就不敢肯定了。」
  「不要緊,等回到主神空間進行全身修復後,項羽的情況應該就會恢復正常了,我們只要祈禱他別在這最後的…呃,我看看,十五分鐘內又鬧出什麼亂子就行了。」神崎看了一眼手錶上的倒數計時,隨即說道。
  「那麼艾利克斯呢?我最後一眼看到他的時候他還在試著阻擋項羽,他還活著嗎?」
  「很遺憾,我發現他的時候,他就已經沒有呼吸心跳了,那根鋼筋直接刺穿了他的心臟,妳也不用瞞著我了,神崎,我知道是項羽下的手,能用一根鋼筋就殺掉艾利克斯這種狠腳色的,現在的中洲隊裡除了項羽之外,沒有別人。」白楊嘆了口氣,語重心長地說道。
  「是嗎?雖然早就有預感他可能會撐不過去了,但想不到真的還是死了啊。」神崎喃喃著,語氣中聽不出惋惜或是感傷。
  「不過,還是有機會復活的對吧?這才只是艾利克斯的第一場電影而已,他還沒有獲得任何獎勵點數,而在主神空間復活一部恐怖片都還沒有通過的新人是不用花費任何費用的,所以我們還是可以在主神空間復活他的,對吧?」白楊問道,語氣中很是期待。
  「那是肯定的,不論是特工的背景資歷,或是解開基因鎖的身體素質,這兩樣都是幾百場電影都不見得能遇到一個的稀有人才,雖然這麼做會消耗掉他目前唯一一次的復活機會,但考慮到目前我們的人手嚴重不足的情況下,艾利克斯的力量是我們迫切需要的,因此你不必擔心,等這場電影結束後我們一定會復活他的。」神崎淡淡說道「只是,你為什麼會對一個才見過一面的新人這麼在意呢?」
  「說在意倒也不大對,應該說是愧疚吧?畢竟如果當時我能夠先一步封印住那個命格的話,或許項羽就能早點恢復神志,也就不會失手誤殺他了。」白楊很是懊惱,而神崎聞言則是陷入了沉默,她雖然很想告訴白楊,就算白楊真的早一步封印了鏡之根源,但項羽也依舊沒能恢復清醒,依舊還是在大肆破壞,可這番話不知為何她就是說不出口,無奈之下只能選擇保持沉默。
  「除了對他的死感到愧疚外,我想復活艾利克斯的原因還有另外一個,那就是我總感覺自己以前好像在哪裡見過他的樣子,第一眼見到他時我還不這麼覺得,但自從在鏡中世界走了一遭後,這種莫名的熟悉感就愈發強烈。」白楊皺眉,他思考了片刻,還是決定將內心的話說了出來。
  「我之前說過,還在現實世界時我就是一名跳陣頭的八家將,有一次我們在出陣時出了意外,詳細的過程我已經不記得了,只知道除了我和我的師父外,我所有的兄弟都死在了那場意外中,我只記得當自己清醒時人已經在醫院了,但究竟是出了什麼意外我卻完全都沒有印象,醫生只跟我說可能是頭部遭到強烈撞擊後,導致的短期記憶喪失後遺症,只是…」
  「只是?」神崎挑了挑眉,示意白楊繼續說下去。
  「只是,我雖然不記得自己到底出了什麼意外,但我卻很確定一件事,那就是以前我肯定在什麼地方和艾利克斯見過面,而復活他,或許就能讓我弄清楚當時究竟發生了什麼事,也能找到害死我那些兄弟的真兇了!」白楊篤定的說道,雙手猛地握緊了拳頭「我自己也不確定是哪來的自信能夠這麼肯定,可能是某種第六感,可能是直覺,也有可能從頭到尾根本就是我搞錯了,但即使可能忙了半天最後仍然只是一場空,我也想去嘗試看看,哪怕只有一絲機會也好。」
  「不,我相信你的直覺,白楊,鏡中世界是由人類的潛意識所構成,所以某方面來說,進入鏡子中也可以理解成是進入自己內心的深層意識區裡,如果說因為這樣而想起了某些長期被遺忘的記憶的話,倒也不是完全不可能的。」然而神崎聽聞後卻是十分堅信般的點了點頭,邊撓著頭髮邊說「不過醫療領域並非我的專業,而且還是涉及到人體中最複雜的腦部,一不小心的話可能會導致你變成植物人的,這樣吧,之前跟法蘭肯斯坦協商時,我從他的手上拿到了不少他們家族的研究成果,其中有一個計畫就是專門研究人腦的記憶區的,等回到主神空間後,我會先試著把那台還在理論階段的機器組裝出來,然後等我們復活伊藤後,就來執行恢復你記憶的手術,如何?」
  「嗯!沒問題,一言為定!」白楊聽聞後大為振奮,連連點頭說道,雖然誰也無法保證這麼做是否真能恢復記憶,但至少對於白楊而言,有了伊藤的加入,這個計畫的成功率自然是多了一分保障。
  兩人交談間,時間也在一分一秒的流動著,眼看著倒數的時間只剩最後五分鐘,就到達主神規定他們持有鏡之根源的時限了,但神崎的身體狀況卻忽然惡化了,她身上的皮膚開始一片片迸裂,從底下更是不斷滲出發黑的鮮血來,那股鮮血還伴隨著一股極為難聞的惡臭,彷彿腐爛已久的屍體一樣。
  「神崎,妳…!」白楊見狀頓時大驚,然而神崎的反應倒是出奇的淡定,她只是伸手沾著發黑的血跡在鼻前嗅了嗅,然後微微皺起了眉頭。
  「沒時間了,我的身體組織已經開始崩潰了,一開始是內臟功能停擺,現在是肌肉組織和骨骼液化,再來應該就是我的基因鏈全面崩潰了吧?要不了多久,我真的就會變成一灘比史萊姆還要軟爛的肉醬了。」神崎苦笑著,從她的口鼻和眼窩中更是不停滲出紅白色的詭異液體,那是鮮血混著腦漿一起流出的顏色。
  「那、那該怎麼辦?可惡,只剩不到五分鐘了啊,神崎,妳一定要撐住,別在這個時候丟下我們啊!」白楊緊張地大喊著,他反射性的將手搭在了神崎肩上搖晃,可卻沒想到這麼一做卻神崎臉色一變,直接吐了好大一口血來。
  「別、別搖那麼大力!咳、咳,我的骨頭已經散架了,剛才被你這麼一搖,那些斷裂的骨頭全都扎進我的肉裡了!」神崎表情痛苦地苦著血道,白楊一聽嚇得連忙鬆手,卻看到在神崎的肩膀上,居然還留著兩道凹陷的掌印,就彷彿神崎的身體已經變成了黏土似的,輕輕一壓就會變形。
  但,也多虧了白楊這無心的舉動,那股劇痛瞬間就讓神崎的思緒清晰了起來,她知道該怎麼活著撐過這最後的倒數計時了。
  「一般來說,器官衰竭與失血過多並不是直接導致死亡的原因,真正造成人死亡的,是因為陷入昏迷後造成的休克或腦死,那麼只要我繼續保持清醒就行了!」神崎眼中閃過一道光芒,而至於要如何保持清醒,她的心裡已經有答案了。雖然這個答案,神崎一點也不喜歡。
  「白楊,我需要你幫我一件事。」神崎說道,眼神瞥向了自己右手的五指,幸好她平常沒有做指甲美容的興趣,否則這一下估計會很心痛啊。
  「妳說吧!只要是我能幫得上忙的,我一定替妳做到!」白楊連忙說道。
  「看到我手指的指甲了嗎?替我拔掉它們。」
  「啊?妳、妳說啥?」然而白楊聞言卻是傻眼了,他還以為是自己聽錯了,可神崎的表情卻不像是在開玩笑。
  「妳是認真的嗎?」
  「沒錯,雖然我體內的大部分器官都已經壞死了,但幸運的是負責傳導神經的組織還在作用,尤其是痛覺,雖然能持續的時間很短,但是強烈的疼痛確實能在一瞬間使人的精神清醒過來,我需要你在我快昏迷的時候用這種方式刺激我,絕不能讓我睡著了。」神崎困頓的說道,顫抖地將手掌的五指張開,伸到了白楊面前。
  「但、但是,要我用這種和刑求沒兩樣的方式對妳,這未免也太…」白楊遲疑道。
  「沒有別的方法了,一旦我失去意識,就會在十秒內陷入休克,十五秒後大腦就會因缺氧而壞死,二十秒後我的身體機能就會完全停擺了,到那個時候就真的沒救了,這已經是我能想到的…唯一能自救的方法了。」神崎說道,努力將手臂伸長擺在白楊面前。
  「快動手,白楊…我感覺眼前已經有點模糊了…」
  「這…好吧,我、我明白了,對不起了,神崎!」白楊咬牙道,他握住了神崎的手掌深吸一口氣,接著猛地將她拇指的指甲給拔了下來。
  「嗚!」甲肉剝離的一瞬間,神崎的身體頓時劇烈抽搐了起來,這和平常被恐怖片中的怪物攻擊時所受的傷不同,和異形戰鬥你可能會被牠的尾巴穿出一個大洞,和殭屍戰鬥你可能會被牠的牙齒咬掉一大塊肉,雖然過程同樣是讓人痛不欲生,但總歸還算乾淨俐落,無非就是要你死罷了,可拔指甲就不同了,這是完全以折磨人為目的的刑罰,人的指甲肉更是神經分布最密集的地方,光是一根細小的木屑扎進指甲肉中,就能夠讓一個彪形大漢痛得哭爹叫娘了,更何況是將整片甲殼掀開時的劇痛?
  「哈…哈…」但也多虧了這陣疼痛,神崎原本渙散的眼神頓時重新聚焦,她看了看自己血肉模糊的手指,這才對著白楊感激似的點頭,但白楊此刻卻以面色鐵青說不出話來,雖然這麼做是為了讓神崎保持清醒,可親手殘害同伴的負罪感卻依舊沉重的壓在了白楊的肩上,特別是當他看到神崎的指尖還殘留著幾絲被撕扯下的神經束時,那怵目驚心的慘狀頓時就讓白楊的心揪了起來。
  「你做得很好,這一下應該能讓我維持半分鐘左右的清醒,咳…半分鐘之後,再換下一隻…」神崎虛弱的說著,白楊聞言也只能僵硬的點了點頭。
  接下來的時間兩人也不再交談,除了當白楊將神崎的指甲拔下時發出的騷動外,再無其他聲響,當指甲被拔下時,神崎甚至連吭也不吭一聲,然而從她不停扭動的身軀和滿臉的冷汗來看,她絕對不是毫無感覺的,甚至可能因為五感比一般人更敏銳,導致神崎感受到的疼痛也更加強烈,然而她卻從頭到尾都沒喊過一聲痛,不知是擔心會影響到白楊,又或者只是單純連喊痛的力氣也沒有了。
  時間依然不快不慢的流逝著,在兩人腳邊的指甲片也愈堆愈多,可就在只剩一分多鐘時,尷尬的情況卻發生了,那就是神崎的五指上已經沒有指甲了,隨著神崎的意識逐漸陷入模糊,她的呼吸也愈來愈微弱,一雙眼更是快睜不開了。
  「保持清醒,神崎,妳一定要保持清醒啊!」白楊焦急的喊道,然而神崎卻只是低垂著頭不發一語,白楊見狀連忙伸手探向她的鼻尖,卻發現神崎的鼻息已是呼出的多,吸入的少了,手上的溫度更是彷彿墜入冰櫃一般寒冷。
  「可惡!撐住啊,神崎,只剩三十幾秒而已我們就可以回去了,撐住啊,神崎,撐下去!」白楊的內心焦急的就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然而此刻的他除了焦急外什麼也做不到,白楊唯一能做的就只有緊握住神崎的手,試圖用自己的體溫溫暖她冰冷的掌心,同時一邊焦急地盯著手錶上的倒數計時。
  「還有十秒,九…八…七…六,快一點啊!主神,你他媽的再快一點啊!」白楊瞪得雙目都發紅了,這短短幾秒的時間居然如此漫長,彷彿過了一個世紀之久一樣,而更糟的是,就在這最後僅剩的幾秒鐘裡,神崎忽然猛地吐出了一口長氣,這一下瞬間就讓白楊驚出了一身冷汗,他曾經在許多場合看過這樣的呼吸,那是人之將死時,用盡全身的力氣也想要再多吸一口氣的掙扎模樣啊!
  「神崎!」就在白楊嘶聲大吼的同時,手錶上的倒數計時也正好結束,瞬間,白楊的意識陷入了一陣半夢半醒間,一陣肅穆的聲音也跟著在他腦海中響起。
  「阻止鏡象蔓延,中洲隊全體獎勵點數8000點,B級支線劇情兩次!」
  「獲得鏡之根源,中洲隊成員白楊獎勵點數6000點,B級支線劇情一次!」
  「中洲小隊完成任務,即刻回歸主神空間…」
  隨著主神那肅穆莊嚴的聲音一落,白楊的意識也重新恢復了清晰,在他眼前的景象也不再是斷垣殘壁的廢墟,而是主神空間那寬闊的廣場,而整個廣場上,除了正推開房門朝他們急急跑來的雨晴外,就只有白楊、項羽、林雨喬以及…神崎四人而已!
  他們,終於活著回來了!
  「主神!全體修復,獎勵點數從各自那裡扣除!」意識到這一點後,白楊沒有絲毫猶豫,當即便扯開喉嚨大喊道,瞬間,五道和煦的光柱猛地從主神的光團中投下,將底下的眾人全都籠罩住,而有趣的是,除了本來就是輪迴小隊的神崎等人外,主神居然也替黑峰降下了一道光柱,除了大小比他們的小了一圈外,不論是光柱的顏色還是漂浮到半空中修復的場景,都和他們別無二致。
  「成功了,我們真的…成功了啊。」白楊喃喃自語著,之前在恐怖片中一直緊繃著神經,白楊甚至連感到疲累的機會都沒有,直到此刻他徹底放鬆了下來後,在恐怖片世界中累積的疲勞與疼痛立刻如排山倒海一般襲來,他的意識也在主神的修復下慢慢變得昏昏欲睡,在用盡最後一絲力氣,確認了身旁的三人一貓都在主神的光柱中接受治療後,白楊終於是放下了心中的大石,深深的陷入了沉睡中…

  ○
  眾人的修復持續了數個小時之久,而這次最先完成的卻不是他們這四個人類,而是作為靈貓的黑峰,在主神的修復下,牠原本脫落的毛髮重新長了回來,毛色也變回了原本烏黑漆亮的色澤,而當這隻靈貓一完成修復落地,牠立刻做出了一件反常貓的行為,牠並沒有直接就地呼呼大睡,也沒有搭理正搖晃著手中的逗貓棒的雨晴,黑峰就只是安靜地坐在地上,滿心企盼的等著白楊的修復完畢。
  而第二個完成修復的則是白楊和神崎,主神在治療完他們身體上的傷勢後,投下的光柱顏色也隨之一變,從原本如太陽般的金光變成了翡翠一樣的綠色,這樣的情況之前也發生過,那是主神將修復層面從肉體深入到基因的表現,畢竟這兩人在這場恐怖片中都已經過度使用基因鎖了,特別是白楊,他在這場恐怖片中第一次解開基因鎖,而對於所有在主神空間打滾的人而言,這是他們最接近死亡的時刻,也是第一次動用到深入基因層面力量的時刻,除非是本身就有著極強求生執念的人,或是幸運及時接受全身修復外,否則第一次解開基因鎖的死亡率之高,簡直可以說是一百人解鎖,就要準備好一百零一具棺材的程度。
  然而,一旦這些人能挺過這個和鬼門關沒兩樣的關卡,也就代表著他們真正獲得開啟變強道路大門的鑰匙了,那對於危險的絕妙預感,那將身體內每一分力量都操控到精細的控制力,以及那無窮無盡的戰鬥本能,可以說,只要撐過了最一開始解開基因鎖的致命後遺症,那麼這些倖存下來的人都將成為一等一的強者,而且隨著他們對基因鎖的使用與掌握愈熟練,解鎖後的後遺症也會變得愈輕微,最後甚至能讓後遺症完全消失,只保留正面的強化效果,若是一些操控力夠強的人經過鍛鍊,甚至還能夠達到無限解開基因鎖一階的程度。
  不過當然了,這樣的境界對於目前還只有一階程度的白楊與神崎兩人,仍然有些太過遙遠了,所以還是讓我們先將重點放在他們的修復上吧,那綠色的光柱大約持續了兩個多小時才結束,也能由此看出兩人的基因確實是受到不小的損傷,而當他們的修復一結束,在廣場上等到快度辜的黑峰也立刻跳了起來,一溜煙就爬到了白楊肩上,不停親暱的蹭著他的臉頰。
  「辛苦你了,夥伴,不好意思讓你擔心了啊!」白楊呵呵笑道,一邊搔著黑峰的下巴,後者則是瞇著眼,發出了一陣舒服的呼嚕聲。
  「神崎姐姐,項羽的修復還沒好嗎?」雨晴有些擔憂地問道,看著像具泡在福馬林裡的標本似的漂浮在光柱中的項羽。
  「嗯,應該還需要一段時間吧?畢竟項羽他在這場恐怖片裡…呃,受了重傷,所以修復的時間自然會久一點。」神崎聞言後搔了搔臉頰,避重就輕的說道,雖然她一向是理性大於感性的,可看著雨晴那天真的模樣,神崎就有些不忍心將真相說出來了,總不能和這個小女孩說項羽差點殺了他們吧?天知道這會對她造成多大的打擊,無奈之下也只能編了個善意的謊言糊弄過去,也幸虧雨晴天生就是個粗線條的孩子,對於神崎的話語她並沒有多加懷疑,而是點點頭後便乖巧地站到了一邊,繼續等候著。
  「放心吧,項羽之前可是受過比這還嚴重的傷的,那樣的傷勢主神都能把他救回來了,這次肯定也…」神崎的話還沒說完,在半空中的光柱忽然又少了一道,這次是林雨喬的修復結束了,有趣的是,雖然林雨喬身上看起來並沒有多少傷勢,但她所花的時間卻比神崎和白楊長多了,而且主神照射在她身上的光柱也不是平常常見的金色,而是純白色的光柱,這種奇特的顏色她們也是第一次看到。
  「這、這裡是?」而林雨喬一完成修復後,立刻疑惑的睜開眼睛四下張望,原本佈滿在她身上像鱗片一樣的鏡子碎片在主神的修復下已經少了許多,除了側臉和脖子上還殘留著少許的碎片外,大部分的碎片都已經被主神給清除掉了。
  「怎、怎麼回事?我記得自己被鬼魂襲擊了,但之後的事我完全沒印象了,神崎小姐、白哥哥,這裡究竟是…」
  「安靜點吧,一會兒會和妳說明的。」看著一臉慌亂的林雨喬,神崎可沒有像對待雨晴那般和善,直接冷淡地對她說道「還有,妳也不必再裝得一副無辜的樣子了,妳在那場恐怖片幹過什麼好事,我可是一清二楚的。」
  「欸?什麼?這、我…」聽著神崎冷淡的話語,林雨喬頓時露出慌亂的神情,她試著想向白楊求助,但白楊卻只是無奈地面露苦笑,並沒有多說什麼,畢竟以神崎的個性而言,這樣的結果已經算是很不錯了,至少神崎沒有在林雨喬的修復結束後直接一槍斃了她,也算是信守當初的承諾了。
  「呵、呵呵,為什麼…為什麼你們每個人都要這樣看我呢?我明明…明明就沒有做錯任何事啊!」看著神崎與白楊一個冷笑、一個苦笑的表情,林雨喬似乎也知道紙包不住火了,但她卻沒有做出什麼過激的反應,只是癱倒在地上一個勁的哭泣而已,而神崎也沒有安慰她的打算,只是站在一旁看戲似的冷笑。
  「呃,白楊哥哥,那位姐姐好像哭得很傷心的樣子,你不去關心一下嗎?」雨晴歪著頭問道。
  「能做的我已經都做了,這時候還是別太強求吧,順其自然就好。」白楊輕輕嘆息了聲道,雨晴則是露出一副似懂非懂的表情聽著。
  三人的修復都已經陸續完成了,除了項羽,他依舊還被掛在半空中接受治療著,斷裂的手臂早已重新長出,身上的傷口也都已經癒合的七七八八了,但主神卻仍不打算放他下來,又讓他在半空中飄了好一段時間,眾人對此也很是無奈,畢竟項羽可是隊長,只有他才知道接下來會面對的恐怖片是什麼,而神崎和白楊亦十分擔心項羽復原的情況,就怕他萬一修復完後還沒清醒過來,在主神空間直接大肆破壞起來就麻煩了,因此在他修復時,這兩人幾乎可以說是寸步不離的守在廣場上,其間雨晴擔心兩人肚子餓,還特地替他們準備了些簡單的食物,兩人也不推辭,接過後就往嘴裡塞,然後又繼續在廣場上蹲守著。
  不知又過了多久,主神散發的光團忽然黯淡了下來,不,或者該說是因為先前眾人修復的光芒太過刺眼了,才讓此刻的正常反而像是變暗,總之,當他們看到那最後一道光柱消失後,兩人的精神也隨之一振,紛紛各自站了起來。
  「咦?怎麼了?項羽的修復結束了嗎?」早已等到睡著的雨晴自然也被兩人的動作驚醒,當她看見緩緩從半空中落地的項羽後,立刻雙眼發光的打算撲上去,可卻忽然被一旁的神崎給伸手拉住。
  「欸?怎麼了?神崎姐姐為什麼要…」
  「噓,先別說話。」雨晴還在不明就裡,但神崎卻面色凝重地將手指搭在唇邊,擺出了一個禁聲的手勢,而另一隻手則在雨晴看不到的角度,悄悄地取出了手槍。
  「拜託,一定要沒事啊!」白楊也雙手緊握著鯊骨劍,暗自祈禱著。
  就在兩人各自懷著不安的心情時,不遠處的項羽忽然睜開了眼睛,彷彿剛睡醒般,他緩緩從地上坐了起來,略顯疑惑地打量著四周,接著將眼神定睛在了幾人身上,白楊和神崎頓時緊張地深吸了一口氣,神崎甚至直接進入到解開基因鎖的狀態,就怕萬一項羽又像之前一樣暴走的話,他們來不及反應。
  「是我,放心吧,我回來了。」在一陣令人窒息的沉默對視後,項羽忽然開口道,眾人一聽這才將懸著的一顆心給放了下來,白楊更是直接癱坐在了地上,全身都是冷汗。
  「項羽,是你嗎?」但神崎似乎沒有這麼容易就放下戒心,仍舊小心翼翼地喊道,順勢將搞不清楚狀況的雨晴給拉到了自己身後。
  「嗯,真的是我,神崎,我向你保證,還有關於艾利克斯的事,我…我很抱歉。」項羽低著頭,語氣歉然地說道。
  「好吧,看來他真的沒事了,好了,妳可以過去了。」神崎聞言這才鬆了一口氣,整個人也從解開基因鎖的狀態中退了出來,同時也鬆開了一直拉著雨晴的手,這個小女孩立刻著急地朝項羽奔去,接著一個飛撲就跳到了項羽身上大哭了起來,那是在漫長的等待後終於能見到重要的人時的淚水。
  但出奇的是,項羽卻沒有像往常那般緊緊摟住雨晴,也沒有走上來抱住眾人慶祝劫後餘生,他只是略顯漠然地站在原地,雖然還看著眾人,但眼神卻像是看向了更加遙遠的地方。
  「太好了,項羽你這大笨蛋終於回來了,你不知道,等你修復的這段時間我可是急死了啊,要不是神崎姐姐向我保證你一定不會有事,不然我可是要急壞了啊!項羽你…你怎麼了?」雨晴正邊哭邊捶打著項羽的胸膛,可她見項羽卻只像個木雞似的呆愣著毫無反應後,立刻奇怪的問道。
  「蛤?噢,不,沒、沒什麼,我只是有點累了而已,這場恐怖片實在是…太艱苦了啊。」項羽苦笑著,伸手玩了玩雨晴的頭髮後,接著一把就將她給抱了起來,轉身走回房裡「大家,這場恐怖片辛苦你們了,有什麼事等明天再說吧,我…有點累了,想先休息一下。」
  項羽說完也不等眾人回應,逕自便關上了房門,留下了外頭略顯錯愕的幾人面面相覷著。
  「神崎,妳覺得項羽真的沒事了嗎?」白楊問道。
  「沒事才怪,不過往好方面想,至少他沒再繼續發瘋了,但願他能夠繼續保持神志清醒吧。」神崎聳了聳肩道,刷的一聲將手槍收回衣袖裡。
  「好了,時間也不早了,我要回去準備一些相關計畫了,包括我們下一步的強化方向、復活人員名單的調整、還有你的那台記憶回溯裝置,該死,看來我今晚又不用睡了。」神崎一邊碎念著,一邊走向自己的房間「對了,關於主神空間該知道的事情,就交給你告訴她了,她現在畢竟也是我們的正式成員了,要學的事情可還多著,我已經夠忙了,可不想等下一場恐怖片開始時身邊還有菜鳥在。」
  「蛤?我來啊?」白楊聞言指著自己,露出一臉錯愕的表情。
  「沒錯,別忘了是你執意要救她的,既然都做到這個份上了那可不能半途而廢啊,你們道上不也是這樣說的嗎?幫人幫到底,送佛送上西啊,就麻煩你多擔待囉!」神崎說完,碰的一聲就關上了門,留下白楊一人站在原地兀自苦笑著。
  「可是神崎啊,妳難道忘了我也很菜嗎?」白楊叫苦道,看了一旁淚眼汪汪的林雨喬一眼後忍不住嘆氣,看來這也會是相當漫長的一晚啊。
  ○
  而另一邊,在抱著雨晴回到了房間後,項羽並沒有像往常一樣急著進入夜戰模式,正好相反,他只是嘆了口氣,接著便逕自走向了沙發癱坐下去,整個人看上去就是一副萎靡不振、洩了氣的皮球似的模樣。
  「項羽,你還好嗎?如果你有什麼想說的事情,我隨時都可以聽的哦,畢竟把話說出來總比悶在心裡好,不是嗎?」雨晴自然也看出項羽和平常不太一樣了,但她依然乖巧地替項羽泡了杯熱茶,接著便輕輕坐到了身旁說道。
  如果能說得出口就好了,但項羽聞言卻只是泛著苦笑,一邊看著手中冒著熱氣的杯子發楞。
  「如果不想說的話也沒關係,但是啊,項羽,我希望你知道,不論別人怎麼看你,我可是都一直相信你的哦,相信你會實現曾經說過的諾言,相信你會努力活下去,最後帶著我們大家一起回到現實世界去。」雨晴淺淺一笑,靠在了項羽的肩上輕聲說道「不論發生什麼事情,我永遠都會支持你的。」
  「如果…我不再是我的話,妳還會接受我嗎?」沉默了片刻後,項羽忽然開口說道。
  「你在說什麼啊?你就是你啊!不論你變成什麼樣子,你永遠都是我心目中的大笨蛋項羽,倒是你,我注意到隊上最近多了不少漂亮的女孩子哦,先說好哦,本小姐可不允許你盯著其他女生看,你眼裡就只能有我而已,知道嗎?」雨晴鼓著腮幫子說道,氣呼呼的模樣讓項羽忍不住發笑了起來。
  「我知道,放心吧,我保證,絕對不會偷看其他女生的,我只要有妳就夠了。」
  「哼哼,最好是這樣,不然要是被我發現的話,以後你就知道了。」
  項羽笑了笑,端著茶杯輕啜了一口「對了,雨晴,妳還記得以前我們在學校時的事嗎?就是妳、我還有易安和李羿還在一起的時候。」
  「嗯!當然記得,那可是我最快樂的一段時光呢,怎麼可能這麼容易就忘了呢?」雨晴笑著說道,臉上突然露出了懷念的表情。
  「那時你和易安經常整天在一起打鬧,還有事沒事搞出一些幼稚無比的蠢事來,唔,雖然我好像也沒什麼資格說你們就是了,畢竟我也是常會跟著你們一起瞎起鬨的那個。」雨晴呵呵笑道,項羽聞言也不禁莞爾,確實是呢,打從項羽認識她以來,這孩子就不是那種會在意形象而故作矜持的類型,想笑就笑,想哭就哭,直來直往的個性也是項羽之所以會如此喜歡她的原因。
  「不過啊,有時候你們還是會玩得太超過,不,應該說十次有九次你們都會玩過頭就是了,而通常都是等到闖禍之後,才由李大哥來出面收拾爛攤子,我到現在都還記得他一邊抱怨一邊替你們善後的表情呢,唉,雖然這麼說有點對不起他,但那還真是令人懷念的時光呢,等等,怎麼突然覺得這樣變得好像老夫老妻似的一樣。」雨晴嘟著嘴說道。
  「說得也是呢,雖然只是隔了一年多的事情,但在這個世界經歷了那些生死關頭後,總覺得好像已經過了好久了呢,久得彷彿隔世一樣。」項羽也感慨地說道。
  「是啊,自從我們畢業後,大家也都各奔東西了呢,李大哥到了國外深造,似乎是在某個大公司當研究員,易安則是自己開了間網路公司,嗯,大家都有著很棒的生活和前程呢,不曉得他們現在過得如何了?」雨晴想道,忽然趴在了項羽身上,很是興奮的說道「對了!不如下次有機會暫時回到現實世界的話,我們一起去看看他們如何?我也想去看看我們的父母,聽說他們在你的資助下,已經搬到美國去了呢,唉,不知道他們在那裡住得習不習慣啊!」
  「哦?這個點子不錯,我也已經也好久沒看到他們了,好,那就這麼決定吧,只要等我復活了大部分的成員後,我們就回現實世界一趟好了,雖然我沒什麼事業可言,但至少可以帶點黃金、珠寶之類的東西給他們改善下生活。」項羽也同意道。
  「嗯嗯!一言為定,記得還要再帶些能延年益壽的食材給他們,嘿嘿,我可是很希望能讓爸媽們快點當爺爺奶奶的呢!」
  「呃,妳希望他們能長命百歲我可以理解,但妳為什麼要邊說邊脫衣服啊?等等,不要連我的衣服也一起扒了啊!」
  「擇日不如撞日嘛,更何況…你不在的這段時間,這裡就只有我一個人而已,人家早就等你等得受不了了!」
  「唉,真拿妳沒辦法,哇!等一下,別那麼用力,你的指甲刺到我了啦!」
  「活該,誰叫你之前都欺負我,這是還你的禮,哼!」
  色即是空,空即是色,滿屋春色自不必為外人所道哉…
  ○
  說也奇怪,本來還意志消沉的項羽在經過一夜休息後,很快便打起了精神來,他甚至還破天荒地起了個大清早,在簡單梳洗一陣後,便將還睡眼惺忪的眾人全都叫到了自己的屋子裡來吃早餐。
  「這是慶祝,慶祝我們這次歷劫歸來,而且我剛才查詢了一下,這次可是大豐收啊!獎勵點數先不說,光是支線劇情最少都是雙B起跳,哦呵呵,這下我們可是要發達了啊!」項羽一邊吃著雨晴替他們準備的火腿蛋吐司,一邊笑得合不攏嘴的說道。
  「真的嗎?!太好啦!這樣一來我的修真強化又可以往下一階段邁進了,欸欸,你們說,我是要先換個御劍飛行的能力好,還是換個強力點的命格好啊?還有一些強大的咒術我也很感興趣啊!」似乎是受到項羽的情緒感染,白楊也很是興奮地說道。
  「小孩子才做選擇,當然是全都要啊!我還打算再換個新的武器出來用用呢,不然每次都只能赤手空拳揍人,雖然威力是不差,但感覺就少了那麼一點氣勢。」項羽豎起了大拇指說道。
  「對!說的沒錯,輸人不輸陣,再怎麼樣手裡有塊板磚也都比空手強!」白楊也附和著。
  「唉,再也不想活在這個滿是笨蛋的世界了……」看著眼前兩個和小孩子沒兩樣的傢伙,神崎不禁有些頭痛的按著太陽穴說道,看來他們的未來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啊。
  一陣秋風掃落葉般的進食後,眾人這才摸著撐飽的肚皮,心滿意足地喝起了熱茶來,項羽看著幾人都已露出酒足飯飽的表情,那麼接下來就是該討論正事的時候了。
  「我剛才已經和主神交流過了,下一部恐怖片是《金剛:骷髏島》,而且這次是團戰類型的電影,換言之,我們又要準備和其他輪迴小隊戰鬥了,而且這次參戰的隊伍總共有三隊,只可惜對戰的小隊要等到進入恐怖片後才會曉得。」項羽抽著菸,一臉嚴肅的說道,一聽到要進行團戰,除了林雨喬還一臉矇逼外,所有人全都微微變了臉色,其中最為明顯的就是白楊了,他雖然只經歷過一場模擬團戰,但當時慘烈的情況直到今日依然歷歷在目,而且這次還是三隊大戰,那麼想必戰況將會更加慘烈。
  「神崎,妳是我們隊上的頭腦,妳來拿主意吧,我們該如何面對接下來的團戰呢?」項羽問道,其他人聞言也紛紛將視線看向了正在品茗的神崎。
  「和其他輪迴小隊作戰是嗎?雖然比我預估的時間要早了一點,但也算是意料之內的事了,不過也用不著太過擔心,別忘了,我們現在已經不是特殊小隊了,經歷過一場團滅已經洗白了評價的我們,只要不是運氣太差的話,那麼這場團戰的對手應該是和我們實力相當,或者至少不會差距太多的隊伍才對,應該是不會遇到像之前和惡魔隊那樣實力懸殊的對手,至少我認為,這樣的機率不到三成。」神崎放下了茶杯,撓著頭髮說道。
  「不過我們也不能因此鬆懈下來,別忘了,危險愈大,獎勵就愈大,要想獲得隱藏在電影中的獎勵,就必須要我們一次次的深入虎穴才行,這次的恐怖片是這樣,下次的恐怖片也是,希望你們都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真正艱苦的挑戰,現在才正要開始而已。」神崎冷冷說道,白楊和項羽聞言也紛紛點頭,他們都是早已將生命豁出去的人,因此拼命什麼的早就不是新鮮事了,只有林雨喬這個新人似乎還沒做好準備的樣子,在聽聞接下來會有比《兇鏡》更危險的電影後,林雨喬頓時侷促不安的搓起了手指來。
  「不過放心吧,我們可不是赤手空拳就去拼命的蠢蛋,這場恐怖片的獎勵要如何使用,神崎肯定已經都計畫好了對吧?」項羽說道。
  「啊,沒錯,不論是你們之後的強化方向,還是等等要復活的人選,我都已經計畫好了。」神崎點頭說道,手上還拿著一疊厚厚的資料,顯然這就是她昨天熬夜一整晚的成果了。
  「真的嗎?我也可以和你們一樣也有強化血統了嗎?」一聽到自己也能強化,林雨喬頓時興奮地問道。
  「那當然,我可是幫妳挑了一個非常特別的能力啊,妳肯定會喜歡的。」神崎微微一笑道,林雨喬聞言頓時開心地拉著她的手不停道謝著,但一旁的項羽和白楊見狀卻忍不住感到背脊有些發涼,是他們的錯覺嗎?他們總覺得神崎的笑容裡似乎藏著一絲不易察覺的殺意啊。
  「好!那麼事不宜遲,時間可是不等人的,走吧,我們立刻去主神那強化一番!」既然已經決定了,項羽也不再耽擱,他隨手將菸蒂捻熄在菸灰缸裡,接著站起身來說道。
  「沒錯,還有復活我們的夥伴!」白楊也跟著站了起來,和項羽碰了下拳頭。
  「來吧,管你是恐怖片還是其他輪迴小隊,儘管放馬過來吧,我,是絕對不會輸給你們的!」

項羽:妳是想要男孩子還是女孩子?
雨晴:我全都要

創作回應

伊努勒●羅斯卡特
忍不住想捏它一下這個傢伙
2021-12-16 20:43:07
Luis
可以 但這個人已經有了
2021-12-16 21:21:14
青藍雨天
有沒有雨字輩比較容易活超過一場的傳聞(某砲兵:那我咧
2021-12-16 21:55:22
Luis
女性限定
2021-12-16 22:01:03
酪梨比亞
一般來說這個系列多久一更
2021-12-16 22:52:49
Luis
看我心情還有那個禮拜忙不忙
2021-12-16 23:58:04
繆聖
嘿嘿嘿 黑峰會有機會化形嗎?感覺可以爆料白楊私下的... 嘿嘿嘿
2021-12-17 09:28:14
Luis
嘿嘿嘿
2021-12-17 11:04:49
青藍雨天
貓咪化形、小貓貓是公的,也就是正太吧(雙眼放光
2021-12-18 11:11:46
Luis
歡迎來到貓郎樂園
2021-12-18 11:59:5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