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連載】《一擊會心‧加杜克!》#21 鬼神與萬軍之卷

化風 | 2021-06-27 19:00:04 | 巴幣 2 | 人氣 249

完結《一擊會心‧加杜克!》
資料夾簡介
傳統感覺的機械人游擊戰故事,登場! 某日,被召喚到異世界的少年‧林德,被迫駕駛名為「PM」的機械人、奔馳於戰場!

  各位好,這裡是化風。
  最近也是越來越習慣這樣的生活了。
  要是突然恢復正常生活,某化大概也會有些無法適應吧。
  ……奇怪的廢話到此為止。請看今天的文章。
  這次是力挽狂瀾的回合。

  目錄

  上一回



  於礦山腳下的某處原野,兩股聲勢浩大的軍隊緩慢集結;過於緊繃的氣氛,甚至要讓空氣中的濕氣凝結般、令人難以順暢呼吸。

  「……」
  在自己的座機上、閉眼以獲得暫時休憩的「靈魂戰士」太玖,光是從其肌膚的感受,便能察覺、這是自己頭次經歷的大型戰役。
  想必,對方要仗著人多勢眾、強行打破防線了吧。
  在這之前,對方一直是用小部隊、嘗試將包含他在內的駐紮「新生帝國軍」殲滅。
  可有些輕視敵軍的後果,便是被太玖身為「靈魂戰士」的實力、屢次迎頭痛擊。別說殲滅了,還被太玖狼狽地打回營地。
  宛如「新生帝國軍」的守護神般,太玖持續守著防線、沒讓上皇軍越雷池一步。

  諷刺的是,這和他以前在原世界的作為、可說是完全相反。
  光是這點,又讓太玖回想起、自己不惜一切也要返回原世界的理由。
  「……不知道那群小鬼頭、有沒有好好照顧自己。」
  然而,那些讓自己掛念的人們、卻也讓太玖更加著急。
  由於自己的過去,再加上那些小孩們在失去自己後、幾乎沒有可以依靠的人們,讓他無比擔憂。
  自己經營的孤兒院,未來究竟在何方、他完全看不到。
  所以自己,絕對不能在這裡停留、得回到他們身邊。
  那不僅是為了贖自己犯過的罪,也是為了、替他們創造本該不存在的光芒。

  「……好!」
  做足心理準備後,中年男緊握起操作桿,把精神注入到PM裡。
  「或許你和我、是有些相似的吧……
『改革者』,我們絕對要阻止他們……!」
  下秒,太玖準備讓機體、從船艦的機庫中出擊前,艦橋卻傳來驚人的情報。

  「等等,那些傢伙……!
他們完全不打算停下來、筆直朝我們這邊來!他們這是──沒有交戰意思嗎?!」
  此刻,所屬於「上皇軍」的大批部隊,幾乎像是無視於「新生帝國軍」這支部隊似的,全速朝前方移動、完全不理會敵方的陣式!

  「他們這是……?
不,他們絕對是想要強行突破……!既然想要速戰速決,那麼我們就將計就計!別小看我們了!」
  沒等自己船艦上的其他士兵準備好,太玖立刻讓自己的愛機「改革者」降下到原野上。
  「各員!憑自己判斷、自由開火!對方要是敢硬闖,我們就給他們好看!
盡可能地把他們壓住!絕對不能讓他們輕易過去,知道嗎!」
  「是!」
  太玖的指揮下,在場「新生帝國軍」全部開始對前方大量湧來的敵軍、設置出綿密又致命的射擊火網!

  起初,這樣的劇烈攻擊,的確是打倒了不少PM;其中,因砲火過度轟炸、而被迫停止機能的船艦也出現,振奮不少軍心。
  可就算如此,對方仍是毫無停下的意思。後方持續湧出船艦、氣墊船和PM,宛如永不止息的川流、持續朝他們襲來。
  最終,的確是有數台快速、裝甲也堅實的PM,成功穿越了防線、先行突破!

  發現事態開始惡化,太玖急忙喊出指揮:
  「大家不要驚慌!別理那些漏網之魚!
我們要消滅的是主力!繼續開火、別停下來!想死嗎!」

  可正於他試圖振奮人心之際,似乎有敵軍發現他的作用,於是出現數台開拓者、嘗試對他發動襲擊!
  「居然想和我交戰?膽子不小……!」
  察覺對方要攻擊自己的太玖,也不顧敵眾我寡的劣勢、隻身衝入包圍陣中!
  然而,令這群襲擊士兵訝異的是──
  「可惜,空有膽量、叫做送死!」
  那台名為「改革者」的漆黑PM,背上突然伸出額外的兩隻手臂,共四隻手臂、一口氣抓住襲來的開拓者們其頭部!
  「我沒那麼容易被打倒的!下去!!!」
  高昂的戰吼爆出,抓住四台PM頭部的「改革者」,也就順勢把手中的敵機、猛烈朝地上狠狠砸倒!
  接著,「改革者」腰際還有兩管火砲,對準這些敵機駕駛艙、迅速開火!

  「轟轟轟轟轟轟轟!!!」

  砲轟過後,開拓者們的駕駛艙,無一例外、皆被打穿出砲彈痕跡的大洞。
  總是能適當出現的「會心一擊」──這樣的特點,讓太玖成為連友軍都懼怕的對象。
  不過,正當太玖忙著為生存而奮戰之際,又有更多數量的敵軍、穿過了他們的防衛線。
  更甚者、還包含幾台戰艦,為突破之路打開了更大的缺口!

  「怎麼會……!」

  至此,敵軍穿越防線之事、已經一發不可收拾。
  上皇軍的後續部隊,只有更多的援軍,彷彿永不止息;現場「新生帝國軍」的數量、卻是因踐踏不斷折損,完全擋不住對方的行軍。
  太玖這才了解到,自己的部隊、和對方相比,簡直是雲泥之差。
  打從一開始,這就是場沒勝算的仗。上皇軍的數量、幾乎是全軍出動的程度。
  不只如此,更糟糕的是,太玖也藉機看清了、雙方總兵力的差距。
  如果這批部隊、就是上皇軍的全部軍力,就已經夠可怕了;但這遠遠不見盡頭的隊列,卻暗示著更可怕的結果。
  ──上皇領導的「上皇軍」、遠比「新生帝國軍」強大。光數量就足以輾壓他們所有士兵。

  整場戰役,他們是在「幾乎沒勝算」的狀態下、對全大陸宣戰的。
  這下子,奎恩帝為何要在開戰前、拼命「遊說」和「威脅」諸王的理由,總算是攤在了光天化日下。
  就是為了避免這般大規模的軍力集結。
  然而,由於某位戰士的提前通知,才讓奎恩帝的計畫被打得一團亂、形成現在的困境。

  不過,這裡是戰場。思考這些政治、對戰局沒有任何幫助,太玖很清楚這點。
  於是他大聲下令:
  「全員,盡可能地打出砲火!
現在我們能做到的,就是為下一戰的我方、盡可能減少敵軍數量!不用省彈藥了!全部送給他們!
然後!給我盡力活下去!你們遠比彈藥還重要!知道嗎!」

  「……是!」
  受到激勵的「新生帝國軍」士兵們,也無懼於龐大的敵軍聲勢、開始瘋狂開火!
  他們甚至是沒在瞄準、僅靠著感覺,就對前方如洪水般湧現的敵軍、撒出大量砲彈!
  連早就用盡彈藥的征服兵們,也讓機體提起匕首、朝對方勇猛衝鋒!

  雖然上皇軍是漸漸突破了「新生帝國軍」的防線,對手部隊崩潰、只是時間早晚問題,可看著友軍不斷犧牲、讓隊伍中的上皇有些擔憂。
  「這樣下去……不知道會折損多少同伴。
但為了解決奎恩的野望,帶給百姓們平穩的生活,他必須被剷除……!
否則,讓諸王獲取這些武力後,若不速戰速決、世界絕對會陷入混沌!朕不可允許那等惡事發生……!」

  但正當上皇的尖錐型旗艦「守衛號」、於隊列中安穩通過原野之際,一台漆黑的PM、以驚人速度筆直殺來!
  「那是──傳聞中的『靈魂戰士』?!
那個不斷阻止朕進軍的怪物……!」
  漆黑而有四手的PM,挾帶著令人退避三分的殺意,一口氣打倒路上數台護衛的開拓者、瞬間來到旗艦「守衛號」面前!
  「至少,要徹底擊潰他們的象徵!」
  只見四手的PM「改革者」,從背後掏出兩把步槍、對著「守衛號」的艦橋,開始全力射擊!
  周遭的艦艇、以及PM、還有武裝的氣墊船,則全部集中砲火於「改革者」,企圖將其擊落下來。
  「會讓你們阻止我嗎!」
  沒想到,太玖在讓機體華麗迴避掉部分砲彈後,讓手中雙管步槍、一一對著周遭敵軍回擊!
  「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
  一輪回擊之後,原先想打下「改革者」的船艦和PM、皆已被「會心一擊」命中,無法再戰!

  「我拿下了……!」

  於無人阻止的情況下,「改革者」終究是對著「守衛號」的艦橋、精準地打出了數槍。
  巨大砲彈、隨即打穿艦橋的位置,以「會心一擊」無視了尖錐型戰艦的其他裝甲,使其停止機能!

  「很好!這樣一來……!」
  透過太玖的活躍,「新生帝國軍」的士氣也大為提升、對行進中的敵軍持續打出砲火!
  不過,這樣驚豔的戰功,意外地、沒有帶來太多變化──
  敵軍絲毫沒有受到打擊,持續地朝前方行軍;事實上,後方還有更多的敵軍湧現,嘗試突破這數天來、未曾被踏破的敵軍領土。
  「等等,怎麼會……?!」
  隨著太玖的訝異,「新生帝國軍」的優勢沒有持續多久;相反地,彈藥逐漸耗盡,讓他們的處境變得每況愈下。
  沒了砲彈,士兵們只好用肉身相搏,卻大部分慘遭戰艦和PM輾過;身為PM的征服兵,也同樣試圖用匕首攻擊,卻被無情的砲火、連人帶機打成鐵渣。
  同伴漸漸逝去,讓太玖身為「靈魂戰士」的感受、迎來劇烈的痛苦;隊長的責任,則重重地於他胸口壓下。

  到此為止,扭轉戰局、已經成為不可能的事實。對方已經徹底踏平防線。
  現在該做的、還有其他事。

  「……全員,聽我說。」
  此刻,太玖呼喊起全員。
  「現在朝礦山的方向撤退!快!絕對不要落後!」
  給出指令的同時,「改革者」擋在所有人後方:
  「我來擋下他們……!」

  「長官……」「我不像你們,絕對不會死……!」「……是!」

  簡單幾句對談後,士兵們只好聽命行事、開始朝礦山方面撤退。
  當然,退卻的行為、很快就被上皇軍發現;有些開拓者於是讓腳下履帶快速運轉起來、嘗試對逃兵追擊!
  「別惹我生氣。打架的話──」
  為了保護自己的士兵,太玖讓「改革者」張大四隻手臂、以機身擋住襲來的大部分砲彈!
  而對於筆直衝鋒的開拓者們,「改革者」毫不留情、用兩手直接抓住其中一台!

  「下次再說!!!!!」

  「唰!」
  被抓住的開拓者,竟就這樣在同伴面前、被敵機硬生生地徒手撕成了兩半!

  「噫……!」

  完全被震懾住的上皇軍士兵,都嚇傻在原地、不敢繼續追擊,摸摸鼻子回到主要隊列中。
  儘管是讓隊友平安逃走了,防線卻以不復存在。現在「新生帝國軍」、已經沒有再後撤的餘地了。
  餘下的據點,只有奎恩帝的城寨、兩處資源中心礦山、以及難以成為戰力的後方工廠。
  太玖也十分知道,要是連那兩座礦山都被拿下、會對戰局產生多巨大的影響。
  那絕對會成為壓垮全軍的最後一根稻草。

  「……」
  確認大伙都成功逃離現場後,太玖也駕駛著「改革者」、開始往後方撤退。
  原先估計會有激戰的礦山腳下原野,此時早就化為了單純的通道、目送著巨大軍勢的通過。
  同時,這也敲響了下個關鍵戰事的鐘聲。


  ※ ※ ※


  「什麼,是真的嗎!」
  上皇軍主力通過防線的消息、傳入獨立部隊的船艦「先行號」上時,引起了軒然大波。
  大家都因為即將到來的大型戰役、開始有了各自的想法。

  「總算要來了……實質上,就是決戰了吧……!」
  「看老娘把他們都打入地獄去!這群混帳!老娘憋得夠久啦!」
  「雖然科技進步、我也很開心……但不能建立在人命的犧牲上!要他們付出代價!」
  「王子,這樣一來就……!」「嗯!大家做足心理準備!」

  抱持著不同的目標、踏上同樣路程的眾人,總算看到了終點的些微景色。
  或許下一戰,就是決戰。
  一想到這裡,米克斯就不自覺地顫抖起來。
  「……沒事的。」
  而此刻、握住米克斯手臂的,是林德。
  「……林德。」
  「沒事的。我們絕對會打倒那老頭、結束這場愚蠢戰爭的。
不只是為了巴教官,還有那些原先不必死的的無辜民眾、以及英勇戰死的士兵們……說什麼也要結束……!」
  喊出這句話時,少年的臉孔、竟是變得有些猙獰。
  彷彿要將心中的苦悶、一口氣吐露乾淨似的,林德臉上堆滿了覺悟。
  「是啊。絕對要……!」

  於是乎,「先行號」按照計畫、前往了礦山區域。


  【待續】


  ※ ※ ※


  【下回預告】

  大家好,我是最近默默駕駛著「先行號」、沒什麼出場機會的操舵手‧寶莉。
  沒關係的……只要能成為王子的助力,寶莉很願意當個幕後人員……
  但是,接下來這場大戰,究竟會有多激烈,寶莉我也完全想不到……!
  看這麼大量的友軍,雖然很感動,卻也讓寶莉更加害怕了……

  下回,「礦山決戰!之卷」……!
  王子,我們會勝利的吧……對吧……?

  下一回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