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連載】《一擊會心‧加杜克!》後傳-歸還 8.

化風 | 2021-11-28 19:00:03 | 巴幣 14 | 人氣 271

連載中後傳‧歸還
資料夾簡介
被稱為「奎恩動亂」的戰事結束十數年後,曾經的皇帝之子‧奎克,將再次立起反旗、挑戰早已成為英雄的林德……!

  各位好,這裡是化風。
  本篇是《一擊會心‧加杜克!》的後續故事。還沒看完本傳的人,建議可以回頭先補完。
  最近發瘋,去了一趟冒牌的拉坤市。笑死。
  要多B級有多B級。幸好我是很享受超爛片的那種人,希望大家謹慎評估金錢使用觀、別像我一樣亂花錢,ㄏ。
  廢話說得夠多了。請看今天的文章。

  總目錄

  上一回



  驚險萬分、從埋伏中逃出的游擊隊眾人,卻沒能為已經生還而感到欣喜。

  「這是怎麼回事!」
  戰艦「歸狼號」內的會議室中,聚集了各位指導者、氣氛更是肅殺。
  所有人透過這次的事件、清楚體認到一件事──隊上確實有間諜。
  其中一名指導者、甚至是激動大喊:
  「到底是哪個混帳給的情報!叫他過來!」

  「這個嘛……」
  耶氏此刻皺著眉頭、眼神不確定地發言。
  「是那個前衝鋒隊長、某個部下回報的。在下也有問題,居然沒去確定情報真偽……」
  有關於情報來源者的關係,很快就讓現場議論紛紛。
  「那個隊長?他可是元老……」「果然,他還是想要掌權嗎……」「別妄下定論。他不會做這種事吧?這會讓整隻隊伍都被滅掉的!」

  現場氣氛亂得不行,讓敏特是急得吼出聲:
  「──夠了!比起在這邊暗地說話,還不如把人直接叫來!
還有,那個提供情報的部下,也絕對要找過來!那邊守門的,立刻去叫!快!」

  於是乎,在眾指導者同意下,士兵帶著前衝鋒隊長、來到會議室內。

  只是,奎克馬上就發現異狀:
  「喂,那個提供情報的部下呢!怎麼只有你來?!」
  但前衝鋒隊長、臉色十分凝重,搖了搖沉重的頭。
  「他……我擅自要他趁著大家混亂時、趕緊逃走……他是最有嫌疑的,所以、我……」

  「什──」
  聽到驚人的消息,敏特甚至已經掄起拳頭,卻被奎克從後方架住。
  「敏特!」「可是,這傢伙!!!」
  「先聽他解釋!」奎克堅持不放開,「他肯定有話要說!不然,他早就和那傢伙一起逃走了……!」
  「……呿!」
  想不到話語反駁的當下,敏特只是強硬地掙脫奎克的臂腕、又悻悻然地走到門口處,以眼神死盯著前衝鋒隊長。
  「……感謝您,奎克隊長。」「沒什麼。總之,你想說什麼、就說吧。」

  可奎克沒料到的是,下秒、那男人卻是直接在眾人面前跪下。
  「是我!我沒有好好帶隊、見獵心喜!要怪的話,就處罰我吧!直接處死也可以!就當作、為死去的弟兄賠罪!
我絕對不會反抗!但是,逃走的那傢伙,請不要去追了……!」
  過於激動的言詞,確實地震撼了不少人。
  不過,奎克面不改色、持續質問:
  「怎麼可能不去追!那傢伙、是造成這些事的主因!你替他頂罪,也只會讓我們白白失去人才!給我起來!!!」
  奎克想以蠻力將其拉動,對方卻拚死扭動身軀以抵抗。
  「你……!」「不行!不能追……!」

  兩人間的拉扯,直到耶氏介入才停下。
  「殿下,請不要勉強他了。你也是,好好看清、我們現在的狀態吧。
要是不處理這個問題,隊伍壞滅、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來人啊!派出一船搜索隊,務必把那傢伙給抓回來!動作粗魯些也無所謂!」

  「不、不!」
  前衝鋒隊長,一改以往的銳氣、抱上耶氏蒼老的大腿。
  「那傢伙一定是無辜的!他也是這艘船的同伴、對吧!」

  「就是!」
  此刻,有名指導者開始幫腔,「或許,他另有隱情……也可能,內鬼就是想造成現在這種內鬨狀態!」

  「是嗎?」
  查覺到氣氛開始改變的奎克,將目光投射到該名指導者身上。
  「怎、怎麼樣!你說這話,什麼意思啊!說得好像你知道內情似的!」
  「我怎麼可能知道。」
  奎克的用詞,逐漸變得尖銳。「倒是你──為什麼能得出這種推論?感覺你、比較像知情者喔?」
  「!?」
  簡短的一句話,卻讓所有人的目光、都轉向了那名試圖護航的指導者身上。
  「你、你們?!」
  沒想到風向改變的那名指導者,頓時被嚇得頻頻後退、還撞到牆壁上。
  「這、這傢伙根本是滿口胡言!沒有懷疑我的理由吧!?我什麼都沒做!
再說了,那傢伙就算逃走、之前不也是我們的夥伴嗎!為以前的同伴說點情、是人之常理!我可不喜見以前的同伴、被大家拷問啊!」
  雖然的確沒有證據表明,可他為自己辯解的話語中、卻讓奎克找到破綻。
  「然而,我們沒人會說、將對那逃兵使用拷問!誰跟你說過了?!」

  僅僅是隨意的反駁,卻因為其口氣上的氣焰、讓那指導者更是慌張。
  「我只是合理懷疑!不然,你們會如何對應這叛徒!?」
  開始歇斯底里起來的話語,此刻得到耶氏的回應:
  「在下認為,既是曾經的夥伴、那就是對軍隊有所不滿。只要動之以情、好好說服,應該就能招降歸隊。
而他甚至是前線士兵──看過軍隊如何對待百姓的人們,不會輕易轉向的才對。一定是有些理由……」
  透過耶氏的釋疑,大家對那指導者的懷疑、只有越發嚴重。

  「你、你們!別用那種眼神看我!我們一同作戰的情誼、到哪裡去了?!
現在搞分裂,就會被軍隊得逞、自取滅亡啊!我們應該萬眾一心、不是嗎!」

  「你好意思說『萬眾一心』!?」

  「啪!!!」
  奎克用力拍桌、震懾住全場,「就是為了避免分裂,我們才要把人找回來、問個清楚!你現在卻百般阻擾,有何居心啊!」
  以舉動領導全場氛圍的奎克,也以目光、獲得了全場的支持;如今,似乎已沒有可以阻止追蹤計畫的絆腳石。
  「……好,那你們就去追吧!算了,因為這種事、搞得全場不合,我還真受不了!」

  正當那指導者以為這樣、便能打消隔閡之際,敏特卻多嘴提出意見:
  「──我認為這樣不夠!
不如,把這指導者關起來一陣子吧!只要這期間還有出現埋伏,那就讓他指揮我們!他絕對是清白!
反之,要是沒有埋伏出現……犯人就很清晰了。如何!」

  「什──」
  莫名的提案,包含耶氏在內、全都吃了一驚。
  但讓耶氏更訝異的,是奎克接著的發言。
  「我也贊成。要是誤會他,我願意成為普通士卒、往更前線衝鋒。
不知道各位指導者、意下如何……?」
  儘管認為實在過於衝動,耶氏倒也不討厭。
  「在下──覺得殿下有理。這樣一來,的確可以證明清白。」

  隨著耶氏的理解,各指導者同樣開始表示紛紛同意。
  這讓該名指導者、陷入了難以想像的恐慌。
  「等、等等!你們如果被誤會、也不願意被這樣對待吧?!
再說了,明明更有嫌疑的、不是這個剛入隊的傢伙嗎?!連同讓他入隊的耶氏、也是同個派系的!他們就是一個鼻孔出氣!」
  可企圖嫁禍的這些言語,卻馬上遭到敏特反駁:
  「你要不要再聽一次、你現在說了什麼?
這些前帝國軍份子,可是我們之中、最不可能反叛的人啊。他們被波特斯王摧毀了,絕不可能把希望就此扼殺。而現在,你卻要我們質疑他們?!
就算再狗急跳牆,也該有點智商吧!」

  「妳──」
  場面持續尷尬的如今,又有士兵、從會議室門口走入。
  「報告!抓到那個逃走的士兵了!」
  「什麼!?」
  同樣在場的前衝鋒隊長,也不管劍拔弩張的氣氛、直接上前詢問:
  「喂!沒有對他亂來吧?!他要是出了事、我實在是……過意不去……!」
  「隊長,請放心。」士兵則回應,「他沒事的。我們不可能對他作嚴厲作為的──畢竟,他都說出實情了。更別提,他是自願回來投案的。」

  光是這樣的消息,就讓剛才試圖護航的指導者,臉色蒼白。
  「怎、怎麼可能……!他的口風、應該緊得誇張啊……
──啊!」

  查覺到話中蹊蹺的奎克,立刻出言相逼。
  「什麼『口風緊』?!你給我老實招來!」
  最終,所有指導者、甚至是在場的士兵,都將目光轉向了那名指導者。
  「在下想,這看來是沒有疑問了。帶走他!」

  「咕……!」
  沒想到,那指導者此刻直接動身、一口氣撞開會議室門口的士兵,打算逃離現場!
  「別想逃!」
  奎克則迅速動身、跟著加快腳步,想在艦內的狹長走道上逮住對方。
  平時務農的體力,很快就發揮了效能;沒多久,奎克健壯的身軀、就將那指導者狠狠撲倒在了地上!

  「哼……你們……」
  被壓制的男人,不甘心地烙下狠話。
  「區區反抗軍,是沒有未來的……!你們太天真了!都去死吧!」
  「……」
  奎克卻用力給了他一拳、讓其暈厥過去。

  「那你就在我們的牢房裡,好好見證就可以了。別給我插手……!」

  【待續】


  ※ ※ ※


  【下回預告】

  事態總算被解決,而這其中、還暗藏著精心策畫的計謀。
  當然,危機不會就此解決;嶄新的戰火,將朝著眾人襲來。
  至於是否為「全新」的戰鬥?恐怕,這個問題的答案、要上個大問號了。

  敬請期待下回──戰火的餘熱,現在才正棘手。

  下一回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