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連載】《一擊會心‧加杜克!》#22 礦山決戰!之卷

化風 | 2021-07-04 19:00:07 | 巴幣 4 | 人氣 209

完結《一擊會心‧加杜克!》
資料夾簡介
傳統感覺的機械人游擊戰故事,登場! 某日,被召喚到異世界的少年‧林德,被迫駕駛名為「PM」的機械人、奔馳於戰場!

  各位好,這裡是化風。
  因為疫情、而無法剪頭髮,實在令人煩躁。
  真希望疫情快點過去吶。
  在這之前,大家就和某化的文章一起作伴、安心待在家中吧。
  請看今天的文章。這次是大戰開始的回合。

  目錄

  上一回



  等到「先行號」實際和上皇軍的主力會合後,波特斯等人才發現到、自己現在到底處於怎樣的狀態。

  「……真的假的?」

  數以百計的戰艦,已經全都集結於礦山的山腳下;密集過度的人員們,讓原先清幽的山林顯得吵雜不堪。
  更不用說,PM到底有多少了;當中,不僅有大量因個人需求、打造出的特殊兵器,連完全不同於量產型號的骨架、也是多不勝數。
  原先相較於普通部隊、十分顯眼的「先行號」獨立部隊,在這樣的環境中,也就變得不是那麼明顯了。

  可他們的戰艦「先行號」才駛近,立刻就有幾台嶄新的戰艦、緩緩朝他們的艦身靠來。
  「哎呀,這不是『原』游擊隊的諸君嘛!」
  此刻,從其中一艘領頭戰艦中、傳出的招呼話語,讓「先行號」上的眾人無比熟悉。
  「這渾厚的聲音……」波特斯自然立刻認出,「突特王嗎!」
  沒錯,前來迎接他們的隊伍,是由領地在湖邊的諸王之一‧突特王所領導的軍勢。
  知道對方至少有見過面的眾人,不禁放下了些許戒心。

  很快地,兩艘旗艦平行停放在原野上,雙方代表則分別下船打招呼。
  見到昔日交涉過的短髮男性,波特斯的臉上、展開了客套的笑靨。
  「十足感謝特地前來迎接。久未招呼了,突特王,我等相當光榮。」
  「哪裡。倒是你等,真穿越那等危險地帶了啊!真是件大功呢。
說來慚愧,我等有如此龐大軍勢,花了同等時間、卻只穿越幾條防線。對比你等,真是見笑了。」
  「沒有的,突特王。有時大軍指揮不易,也是件難事啊。況且,大軍遭遇王牌、卻僅有新手應戰,不是嗎?」
  「哎呀,有你此等善解人意之上司,想必部隊十分安穩吧。」「不敢當,不敢當……」

  過於踢皮球的吹捧對話,實在讓一旁的眾人感冒。
  「……老娘肚子餓了。這營地這麼大,總該有點吃的吧?」
  發現伊姆突然邁開腳步、準備溜達的米克斯,急忙以口頭阻止。
  「不可以,伊姆小姐!這麼大的地方,要是迷路了……」
  只是他沒想到,其他「靈魂戰士」、也持續跟進。
  「沒事的。我也不想在這裡聽些沒營養的政治話。走吧,米克斯!」「林德你也?」「……我們跟上就是。」「連亞當勒前輩也?!好……好吧……」

  於是乎,「靈魂戰士」的四人,開始在偌大的營區內閒晃。
  多得誇張的友軍士兵,著實讓他們感到震撼。
  「沒想到,上皇那個小個子,居然能招集這麼多軍力……」林德將感想脫口而出,「之前我們的苦戰,現在跟噩夢沒兩樣。」
  「所以我才去通知上皇嘛……」米克斯補充,「但這麼多的軍力,想必軍心難以維持吧。我們得速戰速決、避免不必要的分裂。」
  伊姆則於此時插嘴,「所以,才要拿下這座礦山,對吧?別讓他們死纏爛打。」
  「妳說得對……」

  對於四人來說,這座眾人聚集的礦山,也並非初次來到。
  游擊隊時期,他們在當時所屬的勢力下、和彼此交戰過。
  那時的他們,還沒能預想到、這裡將成為決定戰爭走向的關鍵地點。

  也因為如此,林德不得不感嘆起來。
  「不過話說回來,又是這裡啊……這次,可要徹底拿下了。
對方肯定會盡全力防守,天知道戰事會多慘烈。我們得作足心理準備。」
  一提到這點,亞當勒也說出其他情報:
  「這就代表,之前未能打倒的段扶、以及從防線撤下的太玖全都會在這裡遇見。
剛才我打聽了下,太玖正是這次大部隊、無法快速推進的主因。
他強悍得不可思議。居然只憑他一人、就成為了戰局膠著的關鍵……這可是近半個月時間啊?」

  「有什麼好訝異的。那可是太玖──有交手過的我們,應該知道他多恐怖。那還是他駕駛著普通量產機『征服兵』的時候。」
  林德的臉色,這時變得苦悶。
  「現在的他,面對這些普通士兵、說是無敵也不為過。
你們也聽說了吧?他已經和『四王』與段扶一樣、換了台新的特殊PM。那台漆黑的PM,傳聞實在驚人……」
  這番話讓其餘三人、陷入一陣沉默。
  畢竟到這裡、和本隊會合之前,有關於某台漆黑PM的恐怖傳聞、就不斷從前線冒出了;實際親臨現場後,士兵們部分的聊天內容,居然也是如何從那台PM手中脫逃的故事,更是讓人不寒而慄。
  太玖更換新機體後,絕對變得比以前那個強悍的模樣、還要驚人許多;要是再用同樣的心態應戰,四人對於自己的下場、想都不敢想。

  況且,這次的戰局、還有個其他隱憂:也就是他們上次沒能解決掉、逃回來的段扶。
  段扶和新機搭配後多麼強力、四人已經親身體會,是無庸置疑的王牌等級。
  還有,段扶是目前、唯一一位「肥大化」後還生還的「靈魂戰士」。要是他真的有徹底掌握「肥大化」這項足以左右戰局的能力,情況就是雪上加霜。

  如此兩大問題,還未開戰、就先活生生堵在大軍的面前。偏偏就是因為軍勢過大,必須得快點推進。
  儘管軍力懸殊,上皇軍也沒有絕對優勢。這就是現在的情形。
  但是,此戰必須要勝利。這裡就是關鍵一仗。
  要是輸了這場,就會給「新生帝國軍」和奎恩、足以培養起新軍力的時段和空間,肯定會延長戰爭;到時,擁有龐大軍勢的上皇軍,分裂便是板上釘釘的事,「新生帝國軍」也能順勢存留下來、好迎接將登場的戰亂時代。
  而成功奪取礦山的話,上皇軍在進攻「新生帝國軍」最後要塞──奎恩所在的城寨時,路上將再沒有任何阻礙。屆時,就算奎恩護住了城寨幾次,由於缺乏礦山的資源,被攻下也不會耗太久時間。
  正是因為結果、會產生如此雲泥之差的狀態,這場仗才特別重要。

  在林德的一席話中、閉口不言的眾人們,過度凝重的氣氛、被遠方的波特斯叫喊打破。
  「各位!上船吧!作戰要開始了!
我們將依照原先的計畫、從礦山的另一頭進攻!」
  得到指令後,四名「靈魂戰士」收起沉重的心思、返回到「先行號」上。

  只是,林德仍是十分在意。
  在意起敵方的兩員王牌;究竟會部屬在何處。

  「段扶、太玖……
我絕對會打倒你們,如果你們阻擋在我面前……!」


  ※ ※ ※


  敵人大軍聚集於山腳下的時刻,「新生帝國軍」也傾全軍之力;在山頭佈防。
  同時,想方設法逃回後側的太玖,也和狼狽撤退的段扶會合了。

  「……」「……長官。」
  看見彼此的難堪模樣,雙方都像是有鯁在咽、一句話都說不出。

  這情況直到段扶總算吐露出歉意、試圖打破沉默。
  「……我的錯。我居然沒能擋下那些鼠輩。可惡,自信滿滿地說了那樣的話,我居然……可惡!」
  「不,長官。」
  面對過度自責的話語,太玖則用同樣的方式、幫自己的長官打起圓場。
  「我才是有錯的那個。我已經聽聞長官、的確拖延了他們幾日,這就是當初的基本目標啊。
可我這邊──實力差距過於巨大,我無能為力,實屬抱歉……要是、要是我能再牽制這群大軍多點時日……」

  「別說那種不切實際的話……!」
  此刻,段扶以怒吼打斷太玖。
  「長官……」
  「比起因為意氣之爭、失去我軍重要的王牌,還不如讓他們走得快點好!
太玖,你聽好了!我們是在打仗,和打架不一樣!不看全面點是不行的!你已經做得很好了!」
  自己長官莫名又突然的讚美,讓太玖有些錯愕。
  「……是。太玖知道了……感、感謝長官!」

  情緒平穩下來後,段扶輝了下手:
  「……好了,沒事。回去休息一下吧,你一定累死了。
我也得去確認自己的機體修復得如何。休息也是重要的任務,去吧!」
  「是!那太玖我、就先行告退了。」

  目送忠心耿耿的中年男子離去後,段扶這才鬆了口氣。
  「呼……但願這樣的彆腳演技、可以換取他對我多點信任吧。
但這件事要起作用,我還得先打贏這場苦戰……!
天殺的,敵人實在是多得不像話。要是有個什麼兵器、能一口氣清除這過於密集的敵軍……

不。
有啊!這不是有嘛!雖然還在開發中!」

  想到什麼的段扶,立刻在現場緊急召集一批士兵。
  「喂,你們、過來!
我現在有個非常重要的任務、要交代你們去辦!不許向其他守軍吐露,知道嗎!
從現在開始,你們就是特殊的獨立部隊,只聽從我的命令!周遭都是敵人!
當然──包括『自己人』……!」


  ※ ※ ※


  劍拔弩張的緊繃氣氛,不斷在雙方軍營內渲染傳播;儘管不安幾乎散佈在每個角落,卻是沒人敢輕舉妄動。
  這般極度奇妙的非戰亦非和狀態,微妙地持續著。

  眼見礦山上、固定砲台逐漸增設,已經密集得冒出樹木外,林德是越發緊張。
  「還沒要進攻嗎……?」
  礦山另一側的上皇軍,此刻急忙加快腳步、整理起能帶上的所有武器,只求兵器能如期派上用場。
  大量的戰艦為了不誤擊彼此,也緊鑼密鼓地排列起陣式、移動到特定位置。

  至於單獨行動的「先行號」,機庫內、歌德賽的咆嘯毫不間斷。
  「好!就放那裡!那裡的,別發呆!去把那些放錯的零件、運回主力部隊去!」
  原因很簡單──正是因為上皇增派了不少維修工程師、給歌德賽指揮運用。
  「靠北啊!那個小心放!『能量樁』要是誤擊了、這場仗就別打了!輕放!
那個『能量刃』的備品、放在前方!別塞進去!快點、動作!
真是的……這些小子,每個手腳都慢死了!要是待會就開戰了怎麼辦!快!!!!!」

  像是歌德賽的怒吼、成為了導火線一般,此刻艦橋看見了山的另一頭、打出顆刺眼的翠綠光彈。
  儘管在日間、也能清晰看到的翡青光輝──正是行動的代號。
  「好!」波特斯也發出指令,全艦、開始行動!寶莉,全速前進!」
  「是……!」
  在波特斯的同意下,「先行號」一口氣加速、直朝將成為戰場的礦山奔去!

  「嗚──糟糕!」
  在機庫的歌德賽,則因為突然的加速度、差點被滑落的零件砸到。
  「……那個、笨王子!!!
可惡,所有人,停止搬運作業!上砲台去!快!」

  一陣混亂中,攸關全大陸的戰役、總算開始!


  【待續】


  ※ ※ ※


  【下回預告】

  大家好!老娘是獨立部隊中的PM駕駛一朵花、伊姆!
  搞了這麼久,總算要認真開始大規模作戰了是不是?
  那群一直緩慢推進的「主力」,最好是給老娘認真點、別再打混了!
  真是,想把老娘累死也不是這樣!做事啊!

  下回!「礦山決戰!之卷 其二」!
  看老娘大顯身手啦!放馬過來!!!

  下一回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