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連載】《一擊會心‧加杜克!》後傳-歸還 17.(完)

化風 | 2022-01-30 20:42:56 | 巴幣 0 | 人氣 245

連載中後傳‧歸還
資料夾簡介
被稱為「奎恩動亂」的戰事結束十數年後,曾經的皇帝之子‧奎克,將再次立起反旗、挑戰早已成為英雄的林德……!

  各位好,這裡是化風。
  本篇是《一擊會心‧加杜克!》的後續故事。還沒看完本傳的人,建議可以回頭先補完。
  先祝各位新年快樂。畢竟,接下來要放好一段的年假了,辛苦大家了。
  那麼,本文也在此告一段落了。感謝各位的收看。
  接著還有完稿感,也請大家指教。

  總目錄

  上一回




  奎克十分清楚,座機只剩單臂的現在、戰鬥能力相當有限;更何況,唯一的手臂、還被盾牌所佔據著。
  可對方還持有槍枝的情況下,捨棄盾牌、幾乎是自殺的行為。捨棄的當下,「會心一擊」就會無情地、貫穿自機的駕駛艙吧。
  大概正是衝著這點,對方才能無所顧慮地、積極衝鋒。
  只是,奎克馬上意識到其他方面,而且非利用不可。
  他反倒主動開始後退、企圖拉開距離。

  「……」
  衝刺途中的林德,一發覺對方意圖,馬上讓座機舉起手槍、邊移動邊開火!
  「轟轟轟!轟轟!」
  憑著盾牌的硬度,「審視者」沒有被傷及本體,而是將彈頭都阻在了盾面上;不知道是幸運還不幸,這番攻擊、幾乎皆是「會心一擊」,因此完全沒能傷到PM。
  「呿。」
  沒能造成有效打擊的林德,讓「加杜克‧林德」另一手掏出匕首、迅速逼近。
  「很好……就這樣……!」
  根據奎克的計算,對手的槍枝、彈匣也差不多要見底,是時候該更換了;從林德不再執著於開火、卻是持匕首衝鋒,便可見一斑。
  奎克,正是在等待這種時機。
  「只要你敢換彈,我的長刀、就隨時會上前解決你……!」
  儘管手臂的斷裂、完全在意料之外,可長刀仍背在後方,也就表示──勝算仍在他手中。

  不過對方似乎也察覺到這點,完全沒有動用手槍,一口氣加速、來到「審視者」面前!
  下秒,匕首朝前方敵機刺出──
  「這傢伙!」

  「鏘!」
  「!?」
  令奎克訝異的是,匕首居然硬生生捅穿了盾牌,險些將他的座機同時貫穿!
  林德則趁勝追擊,「加杜克‧林德」的手腕才使點勁,匕首便順勢將偌大的盾面、對半剖開!
  「唔!既然如此!」
  眼見防禦手段失去,「審視者」高跳上空,單臂抽出後背、閃耀著青光的長刀。
  「這一擊,就決勝負吧!!!」
  伴隨著奎克的吼叫,PM手中長刀「能量刃」朝下刺出,「審視者」背部噴射器也全力發動、直朝正下方快馳落下!

  「……做得好。」
  像是早就知道般,「加杜克‧林德」舉起掌中重型手槍,對準墜落中的敵機。
  最後──
  「唰!」
  發著刺眼又兇狠青光的長刀,不偏不倚、深深插入了淡黃色PM的駕駛艙中。
  勝負已分。是奎克的勝利。

  「……贏了……贏了……我贏了嗎?」

  對眼前景象、幾乎不可置信的奎克,讓座機拔出長刀、並踉蹌後退,看著對手的機體、緩緩倒下後,才開始有了實感。
  但他總覺得、哪裡不對勁。
  ──沒錯。對方的手槍,應該還有最後一發子彈。但他、卻沒有擊發。
  「……為什麼。為什麼……!
這傢伙,是在同情我嗎!是因為要讓我報仇嗎!可惡……把我……把我的覺悟,當成什麼了啊!!!」
  漸漸回過神來的奎克,於駕駛艙內、惘然若失地大吼大叫。
  「不對……不對……!雖然我的確有那樣的意思……但是,不對啊!
我打倒你,是為了讓未來的反抗火種、不再被輕易抹去啊!是要讓波特斯王那個傢伙、提心吊膽地過生活啊!是要讓他不再輕視人民啊!
這樣子,就算我們失敗了,以後也……!
天殺的,天殺的!!私人恩怨,你居然要讓我這樣接受結局嗎!?幹林德,不是這樣的吧……!給我全力反抗啊……!可惡!!!!!」

  幾乎是歇斯底里的抱怨下,奎克卻聽見了、本該逝去之者的聲音。
  「抱歉了……被我如此利用。」
  「你……?!」
  「不這樣做,我那愚笨的友人、可不會清醒的。過度的悲傷,要是能用一份更大的傷痛、一定能喚醒他……
我也很笨,所以只想到這種辦法呢。」
  聽出了男聲話中的意思,奎克不屑地冷笑一聲。
  「哼。你這傢伙……到頭來,全都在你的計算內。但是,你確定這樣有效?你那位蠢朋友,可是還在讓人民受苦啊……!」
  「這個嘛……或許,得要你幫我跑一趟腿了。得要讓他快點、知道我的死訊……
拜託你了……如果是已經打倒我的你,應該知道、他身邊真正的敵人在哪……」
  留下這些話後,曾經的少年,聲音消逝在空氣中。

  「……混帳,少裝瀟灑了……!最後,居然還要我……可惡!
──老師!敏特!前衝鋒隊長!你們還在嗎!?還活著吧!」

  聽見呼喚,兩台氣墊船、以及一台深藍色的開展者,便出現在森林的另一側。
  「你真的做到了……」前衝鋒隊長駕起氣墊船、望著眼前的敵機,感到不可思議。「你……真的太誇張了!」
  「那可是那個王牌啊……!奎克,太好了!」開展者上的敏特、則大聲歡呼,「這樣一來……!」
  但開著另一台氣墊船的耶氏,卻及時澆上冷水:
  「可我們的戰力,也所剩無幾。在下和兩位逃出來,已經實屬萬幸……
殿下,接下來,我們該如何行動?」

  「果然啊。」
  扶額思考的奎克,思考後說出想法:
  「……但是,我們還有最後的工作。抱歉,再陪我一下吧。
前衝鋒隊長,這是最後的命令──回到基地洞穴去,在我回去前、安撫其他領導者。
至於敏特和老師……我們,朝王宮發進吧。那件事,看來是非做不可了。」

  「你──你瘋了嗎?!」
  敏特率先出言制止,「我們好不容易才從那裡逃出來欸!?現在根本沒有必要──」
  「不,有必要!」
  奎克此時咬牙切齒地吼出話語,並從「審視者」的駕駛艙中走出。
  他的臉色,與其說差到不能再差,更像是──心有不甘地、下定決心。
  「那是……對那傢伙的敬意……不只……
不這樣做的話,就什麼都改變不了!我們就什麼都沒做到、只是埋下再次反抗的種子而已!那樣不行啊!!!」

  「蛤?!你在說什麼?!」
  相較於有聽沒有懂的敏特,前衝鋒隊長倒是完全理解、立刻將自己的氣墊船駛離。
  「那就靠你了──先說好,我沒辦法安撫他們太久!」
  而同樣察覺奎克決意的長者,點了點頭。
  「看來,經歷這場死鬥後,殿下也學到不少東西了呢。
在下絕對奉陪,願用性命、守護殿下到最後。敏特,那妳又如何呢?」

  「……」
  那番激動的身影,早就說服了敏特的心靈。
  她只是不能理解,這幾乎像是要送死的行為、有什麼值得去做。
  「……要是太過危險,我一定會不惜被你恨一輩子、也要把你拖走!給我記好了!」
  「嗯,謝了。那老師,我的機體一上船後、就出發吧。」
  「收到。在下肯定捨命陪君。
況且,您的神情,也不會理任何阻攔的樣子啊。」

  「是嗎。」
  摸了摸自己臉龐的奎克,總算確定、自己的確放下了某種執著。
  「好,出發!」
  於是乎,載著一台半毀「審視者」、和一台開展者的氣墊船,全速駛向王宮。


  ※ ※ ※


  「報!有台載著兩架PM的氣墊船,企圖突破門口、打算衝進來!」

  在王宮中,正軟禁著眾大臣的林德副官,重重嘆了口氣。
  「……唉。放他們進來!」
  「可是──」
  「沒聽見林德教官的吩咐嗎!『反抗軍的餘黨』,已經在剛才、在王宮中被殲滅了!那大概、只是一般的請願團……!」
  用力威脅身旁傳令兵的同時,副官放下的手掌、緊握著拳頭,表情甚至是開始變得痛苦。

  在這番指令下,奎克等三人雖然以能戰鬥的心態突入,卻沒有受到任何抵抗。
  相對地,像是歡迎著他們到來似的,軍隊們於王宮門前列隊,靜靜看著這艘反抗軍的氣墊船、載著兩台有威脅性的PM,緩緩駛入王宮內廊。
  而過大的引擎發動聲,也引來某個大人物、匆忙奔走到內廊的庭院。
  「這是在搞……什……麼。」
  瞪大眼睛、望著眼前景象的,是披著風衣、神情憔悴的中年男子。正是,波特斯王本人。
  不同於以前青年時期、頭髮完全後梳的清爽形象,如今的他,臉上多了歲月的痕跡,髮色也開此蒼白;過於雜亂的髮型和衣著,更是突顯了他、毫無關心政事的跡象。
  可目前呈現的狀態,完全偏離了這位王、對自家內廊的印象──
  緩慢駛入、有著兩台巨大機器人的氣墊船,平穩停在庭院中;手下的所有大臣、包含最重要的輔佐官「辛重」,皆被士兵手持兵器挾持著。
  「這、這是──」

  看見王的到來,辛重立刻大吼:
  「對!王啊,您沒看錯,這是政──嗚?!」
  辛重還沒說完話語,副官便用力對他的腹部、狠狠踹上一腳!
  這讓辛重極少鍛鍊的孱弱身軀、痛苦萬分地不堪倒地。
  「閉嘴,你這奸人。士兵!讓『那傢伙』、引到王面前!」

  於是乎,奇妙的狀況上演──
  現役的反抗軍領導者,在正規軍的指引、以及受軟禁大臣們的注視下,來到了執政者的眼前。

  「……」
  不知道對方來歷的波特斯王,眼神游移且困惑;當年那個神采奕奕、活力十足的反抗者,和現在的他、幾乎無法聯想在一起。
  在奎克當前的,感覺只是個心力枯竭、無法處理任何事的糟老頭。

  「拜託你了……如果是已經打倒我的你,應該知道、他身邊真正的敵人在哪……」
  曾經敵手的請求,無法揮去似地、迴盪在奎克腦中。

  感到困擾的他,最終、抽出了懷中總是藏著的匕首──並指向波特斯王。
  「!」
  其餘士兵雖想上前阻止,卻被副官張手擋下。
  ──教官可是相信你的啊。不然,他不會下這種命令……最好給我肩負起這期待……!

  但這般過於嚇阻的行為,波特斯王、完全不為所動。
  相反地,他舉起開始蒼老的手指,緩緩握上對方的匕首劍峰,任由最尖銳的地方、抵住自己的喉頭。
  「王!?」
  「……」
  不同於其他臣子的訝異,奎克沒有多說,只是架著匕首、靜靜等待對方開口。
  「我知道……我做了不少錯事。就算在這裡被你殺死,我想也情有可原……
真是可悲啊。當初早知道會變成這樣,我又何必、拚死賭上性命打倒那個人……」

  這瞬間,奎克看見了。
  這個男人的影子裡,那怕只剩下一點,還是有的──那個青年的影子。
  那個身影,和年輕的自己、或許有部分相同。雖然,可能只是他的錯覺。
  他,領悟了一件事。

  「──不對。這才不是我追求的……!」
  奎克此時上前鬆開、對方握著匕首尖峰的手,卻還是不願收回匕首。
  「是啊,簡單死掉,就可以逃過所有責任了嗎!?你這傢伙,給我醒過來啊!
你天殺的知道,已經有多少人因為你的無能、你的逃避,無辜送掉性命了嗎!別想用死逃掉!說真的,看著你受苦,才是我最大的享受、最大的復仇啊!
只要你一天不醒,我就會繼續處理掉你周遭的所有人!你失去了你的愛人、你還失去了你的摯友!下一個呢!是誰!你打算再犧牲誰!
哼!看來林德那個白癡,賭錯邊了!枉死在我手上了啊!!!」

  「什──林德、林德他?!」
  突然傳來的消息,讓在場大部分人、都止不住情緒的動搖。
  一代名將,的確是被眼前的這位反抗軍、無情葬送了。
  「林德……」
  明明應該對眼前的敵人、極為憤怒,波特斯王卻只是緩慢走向奎克、以懇求似的虛弱口吻,詢問出聲。
  「林德……他、他最後說了什麼……?」
  「很簡單,就是讓你醒。我真是白癡……居然就為了這樣簡單的話、和一時的衝動,又自己跑回這個充滿敵人的地方……」

  「……」
  接著,波特斯王轉過頭去、開始對軍隊發號施令。
  儘管他有些蒼白的臉孔、被淚水佔據了大半面積,口中說出的字句,卻開始鏗鏘有力。
  「軍隊聽令……!
把這個、殺害了我摯友的混帳反抗軍,用力攆出去!我永遠都不要再看到他們!!!
另外──辛重一夥人,全部帶到牢裡!別留下任何黨羽!」

  「!?」
  士兵們毫不遲疑、立刻抓起辛重大臣,讓他慌張得大吼:
  「波特斯王?!你知道這樣做、會造成什麼後果嗎!我可是上皇派來的輔佐官!
你這個行為,簡直是對這片大陸的名義統治者、做出宣戰!其他早就虎視眈眈的各路王,將會在大義名分下、把你和人民連同這片土地、消滅殆盡的!
再三思吧!!!為了你的未來著想!!!」

  「給我閉嘴……!」
  波特斯王的眼神中、恢復了光采,並死瞪著辛重直冒冷汗的面容:
  「為了這裡的未來,更是應該除掉你這混帳……!我本不想再理政事的,但是、多虧林德讓我清醒了……!
我的大臣們,可是持續向我報告、關於你的惡行惡狀啊!至少我死之前、要先處理掉你,再上戰場犧牲!」
  「這混帳──居然把自己和人民的性命、放得比仇恨還輕!你這昏君!」「隨你怎麼說吧!帶下去!」
  就在兩者爭論完畢、辛重也將被士兵帶離之際──

  「這樣可不行啊。」
  奎克突然擺脫要把自己請出王宮的士兵,從懷中再次掏出總是隨身、剛才還用來威脅的匕首。
  「你──嗚!?」
  其手中匕首,最後刺入了辛重的心臟。新鮮的紅潮,逐漸染滿了奎克的掌心。
  目送奸臣倒下後,奎克也沒回收匕首、而是讓匕首留在屍身上。
  「……這就是、『真正的敵人』,對吧?呿,真是讓我好找。
這下子,上皇應該沒有理由、可以找上門了吧?現場的各位士兵與大臣、都可以見證……」

  波特斯王,馬上就體會到奎克的用意。
  「哼……多管閒事。不過,鬧劇該結束了。」
  「臭王,這是我要說的,別搶我台詞。」「彼此彼此。反正,我不想再看到你了。」「真巧,我也是。」

  在氣墊船上的耶氏,此刻收入眼中的視野,是兩位年紀相仿的青年、互損互惜的逗趣場面。
  「殿下,您真的成長了。這樣子……可以了。陛下在那個世界,也會感到欣慰的……」
  於開展者上待機的敏特,則是一頭霧水。
  「所以、現在這是怎樣?握手言和?算了,看來、反抗軍似乎沒必要存在了呢……」

  這件事過後,士兵們護送這艘氣墊船、從王宮中離去。

  從這天起,波特斯王的領地內,發生了巨大變化。
  起先,反抗軍在前衝鋒隊長的安撫下,沒有出動搜索部隊、而是等到奎克等三人回歸。
  他們回到基地後,或許是耶氏的大力鼓吹、也可能是軍隊的確開始有改善的跡象,反抗軍的領導者們、居然真的同意解散整個組織了。
  ──儘管完全解除武裝,耗了足足一年整,可挑戰軍隊的勢力,卻真的從那天後、完全消失於人們的視線中。
  關於辛重大臣的死亡,在眾大臣和士兵的證言下,沒有受到上皇的譴責;相反地,上皇只是派了更加安分的輔佐官過來、讓政事安穩運作。
  令眾臣擔憂的「諸王討伐」事件,並沒有發生。
  多虧了毫無外患的關係,軍隊也於林德前副官的接手下、漸漸恢復該有的秩序。
  先前過激的軍隊分子,很快就被迅速逮捕;也正是這般鐵腕治理,讓士兵們心生少許恐懼、不再違反軍紀。
  地方百姓此刻、總算擺脫了多年來的高壓統治,經濟因此蓬勃發展起來。
  波特斯王,在辛重死後、重新拿回實權,並將政事處理得宜──後世則流傳這數十年為「黃金年代」,以凸顯這年代中難得的平和繁榮。

  那麼,奎克呢?
  沒有人再見過他。
  只是,某位名將、氣派的陵寢,每年總是會有個年邁的男子、帶著少許蔬果放置,然後就匆匆離去。
  彷彿是這樣的「供品」起了作用──這片名將曾鎮守的土地,下次受到戰火侵襲、已經是百年後的事情了。
  世人總是謠傳,那位原本就以「靈魂」姿態降臨的戰士,死後仍是持續守護人們。

  名字──就叫林德。


  【《一擊會心‧加杜克:後傳-歸還》完。】

  完稿感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