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連載】《一擊會心‧加杜克!》後傳-歸還 13.

化風 | 2022-01-02 19:00:02 | 巴幣 4 | 人氣 247

連載中後傳‧歸還
資料夾簡介
被稱為「奎恩動亂」的戰事結束十數年後,曾經的皇帝之子‧奎克,將再次立起反旗、挑戰早已成為英雄的林德……!

  各位好,這裡是化風。
  本篇是《一擊會心‧加杜克!》的後續故事。還沒看完本傳的人,建議可以回頭先補完。
  各位新年快樂!大家有好好平安度過上個年度嗎?
  本文也將在今年告一段落。在結束之前,還請享受最後的劇情高潮。
  廢話就不多說了。請各位收看今天的文章。
  這次是下定決心的回合。

  總目錄

  上一回



  雖然算不上毀滅性的打擊,可完敗給林德軍的反抗軍,頭一次感受到了崩壞的危機。
  而這消息,也隨即迅速傳遍了整個波特斯王的領地。
  或許是消息過於振奮人心,原先受到軍隊過分控制下的地區,也紛紛「倒戈」到林德軍隊的保護下;甚至原先就因不滿軍隊、支持反抗軍的地方,更有一些是直接表明、現在只支援林德的軍隊。
  反抗軍打著「舊帝國」名號的反效果,此刻正漸漸顯露。
  畢竟,「奎恩動亂」的影響,如今都還在部分地區殘留著。這些村民,恐怕一輩子都不忘了、由「帝國」帶來的戰爭多麼令他們恐懼。

  順著戰事越發呈現三方混戰,林德軍也逐漸壯大。
  但原先應該要壓住這支近似「私人軍隊」的正規軍,卻像是故意放任、完全無視林德軍的行動。
  席捲了整個領地的戰鬥,於是從單純的起義、化作了更類似軍閥鬥爭的場面。
  眼看民眾的支持度、被林德陸續收編,反抗軍上層很是頭痛。
  為解決這問題,他們一致接受了奎克的方針──全力打倒林德與其軍隊。
  由於情況緊急,指導者們甚至同意讓奎克指揮一隻軍隊,而非簡單地當個衝鋒隊長。
  可這同樣表示──希望都寄託在了、這個血脈特殊的男人身上。

  對於這樣的重責大任,奎克心中、只有不安與急躁。
  尤其是他,在那次的交手後,深知了「靈魂戰士」與一般人、操作技術上的絕對差距。
  還未熟悉PM的「靈魂戰士」,老手或許有機會擊敗;但同樣是操作老手的話,「靈魂戰士」、就幾乎立於不敗之地,一般人沒什麼勝算的。
  過於沉重的任務,幾乎要壓垮奎克。
  接過軍隊指揮權的當晚,他實在是在房間內輾轉難眠、遲遲無法放鬆。
  「要確實解決那傢伙才行……
不解決他,反抗軍沒有未來……沒有未來啊……!」

  不斷苦思的期間,他的房門、則被悄聲開啟。
  「你……還沒睡吧。」
  那個溫和的招呼音,雖和平時不同、奎克卻瞬間就認出。
  「敏特……」
  平時身穿皮甲的妙齡女子,此刻卻只著單薄的布衣、神情擔憂地來到他的床邊。
  「別自己苦思了。我們都能幫忙想想辦法吧?
我覺得……像這樣把責任都推給你,實在太不負責了。雖然你也很努力,但是、我們也是游擊隊時期就在的。多依靠一點我們,也是能理解的……」
  白天中,總是嗓門特大的她,都說出了如此溫和又關懷的口吻,讓奎克更加難過。
  「說出來吧……!只要我們、不,我能辦到的……」
  「敏特……」

  看著那幾乎要哭出來、姣好臉蛋上的水靈大眼,奎克不禁伸出手、撫摸她過於緊張的臉頰。
  「沒事的……妳和其他人,在我決定加入之前、都很努力了。所以,我才更加想做點什麼……
但是,我卻完全想像不出、能打倒那傢伙的辦法……!
只要一閉上眼,在腦海中不斷重播的,都是被林德、以各種手法打倒的場景……!!」
  中年男子像是總算解放般,以苦痛的神情、用力地抓緊自己的大部分髮根。
  一旁望著的敏特雖然想安撫他,卻找不到任何字眼說出。

  ──至少,我能陪著他吧……

  就這樣,兩人依偎到了陽光、照耀了整個基地的明日早晨。


  ※ ※ ※


  為了商討對付林德和其軍隊的辦法,奎克招集了身邊親信的成員、在「歸狼號」上的會議室討論。
  「首先,我們將主動出擊──我希望在這點的基礎上、作接下來的方針討論。」
  沉著了一晚後的奎克,總算打起精神。
  「無論決定攻擊哪裡,希望大家都把手頭上的所有資訊都拿出來討論。好,我們來決定攻擊地點吧……」
  儘管神情有些憔悴,卻仍然努力主持會議的奎克,讓同樣有著黑眼圈的敏特、感到十足安心。
  只是,整晚沒睡的後果,還是有些太過操勞,敏特也因此打起哈欠。

  「……」
  查覺到什麼的耶氏,於是提出作戰、好緩解兩人的倦意。
  「不如──我們主動攻擊王宮吧。危及到波特斯王的話,他們一定會出手。」

  「!?」
  過激的提案才說出,立刻嚇得還睏著的奎克和敏特、睡意全消。
  「老師,萬萬不可啊!」奎克臉色難看,卻不是因為睡眠不足。「我們的戰力,還不足以進攻王宮!胡亂進攻,只是白白送頭……!」
  「就是啊,耶氏指導者!」
  敏特也跟著幫腔,「奎克說得對!我們、再考慮一下好嗎……?」

  「嗯?你們倆,什麼時候改成同個鼻孔出氣啦?」
  「!」
  耶氏此刻隨意的挑撥,讓兩人尷尬地別開眼神、臉色明顯為難。
  長者的目光,實在刺痛得難以使他們面對。
  「這、這不是重點啦,老師!」奎克急忙轉移話題,「老師,您得說清楚,進攻王宮、究竟是?!」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
  耶氏的眼神中,有股令人不寒而慄的鋒芒。
  「他們四處掃盪我們的據點,一定不會想到、我們居然會做這種幾乎是自投羅網的舉動。
當然,以我們目前的狀態來說,對上正規軍的嚴密守備、是沒有勝算的……」
  「既然這樣──」
  奎克打算反駁之際,耶氏直接打斷他、繼續說下去:
  「殿下,我們主目的、就是要釣出林德的軍隊,對吧?別被模糊焦點了。
只要確實有軍隊出動至王宮面前,他們絕對不會坐視不管。
而當我們開始後退時,那支軍隊也肯定不能放過這大好機會、想必會追擊吧。
屆時,便是收網的好時機。在下如此說明,各位能理解嗎?」

  聽完耶氏的解說,奎克感到十分不可思議。
  「……老師,真能如此順利嗎?!」
  然而,長者穩重的口氣,一如既往地、打碎了這份不信任。
  「就試試看吧。對手是在下曾在戰場上、看過的對手,他會做出怎樣的決定,在下有不少把握。
但要如何打倒林德這位王牌,在下倒是毫無頭緒……這方面,可就要請殿下傷腦筋了。
殿下,為了百姓著想,您必須親手、解決這段恨意……!」
  面對耶氏的請求,奎克可說是極度困擾。
  但如今,他卻有個想法、在腦中漸漸成形。
  「……至少,我和他單挑的話,應該有點辦法……
敏特!把技師都找來!我要改造『審視者』!
大家,當下可要麻煩各位、製造出我和他能獨立對戰的空間了,可以吧……!」

  「真的嗎!好,交給我!」
  奎克打起精神來的模樣,讓敏特欣喜若狂、急忙前往機庫,找尋所有可動用的技師。
  其過度興奮的表現,甚至讓提出意見、看著她快步離開的奎克,開始有些動搖。
  「不,敏特,我還……沒有……十足把握……」

  「不,殿下。」
  耶氏則欣慰地、拍了拍奎克的腰部。
  「光是如此,就是對士氣的最大鼓勵了。您真的、成長了不少呢。」
  「……這樣嗎。」
  長者的讚美,卻不是讓奎克很自在。
  現在更要緊的是,趕快解決林德和其軍隊、消除反抗軍的危機。
  為了這個目標,就算要他化為專注於戰鬥的惡鬼,也只能去實行。
  但是──這真的是自己想達成的目標嗎?
  奎克自己、也不是很清楚。

  可時代的巨輪,已經激烈地轉動,容不得他、喊出任何的暫停字眼。
  只有這點,他查覺到無可救藥的無力感。


  ※ ※ ※


  在奎克等人準備攻擊計畫的數日內,林德軍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掃蕩了大部分的反抗軍村莊。
  其中,也不乏冒充反抗軍、四處打劫的下山流寇;穩定了地方治安的他們,更加受到一般民眾的支持。
  戰績實在過於漂亮的他們,甚至開始有支持林德與其部隊、推翻現有統治權的聲音出現。
  這也導致林德麾下的將領們、開始有部分動搖;畢竟,在打倒反抗軍之前,他們全是效忠波特斯王的,而非林德專屬軍隊。
  不過這些消息音量再高,林德始終沒有下令壓制。像是知道要是出手了,反倒是欲蓋彌彰似的。
  風評下降之餘,其身旁的副官、也開始擔憂起來。

  ──為什麼呢,教官……
  就算平時總跟在他身邊,副官仍看不穿、林德的心思。

  在這樣詭異的狀態下,他們迎來了更加奇妙的消息。
  反抗軍打算、朝王宮進軍。而且來勢洶洶。
  「……」
  像是早就知道這天會到來似的,林德聽到消息的瞬間、沒有太大動搖。
  甚至,他馬上就做出命令:
  「把所有人都招集起來!我們一定要守住王宮!
別去在意其他地方了,我們已經掃蕩得差不多、他們成不了氣候的!是時候將反抗軍的氣焰、完全扼殺了!
……奎恩的血脈啊,沒想到、你會來這招。也好,就讓我好好利用吧……!」

  說出這句話時,副官注意到,那雷鬼頭少年的臉龐……
  居然浮現了一絲笑意。

  【待續】


  ※ ※ ※


  【下回預告】

  定下的最終計畫,是看似無謀的莽撞。儘管心生疑惑,備戰仍持續進行。
  同時,逐漸取得優勢的對手,也針對這點、擺出了從未有過的姿態。
  一場各懷鬼胎的戰鬥,是在所難免。到底,誰能得逞……?

  敬請期待下回──戰火的餘熱,已然燒成熊熊烈焰。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