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連載】《一擊會心‧加杜克!》後傳-歸還 16.

化風 | 2022-01-23 19:00:02 | 巴幣 2 | 人氣 223

連載中後傳‧歸還
資料夾簡介
被稱為「奎恩動亂」的戰事結束十數年後,曾經的皇帝之子‧奎克,將再次立起反旗、挑戰早已成為英雄的林德……!

  各位好,這裡是化風。
  本篇是《一擊會心‧加杜克!》的後續故事。還沒看完本傳的人,建議可以回頭先補完。
  雖然快放假了,但疫情卻越來越嚴重,真是糟糕。
  大家還是注意一點吧。
  話題離開點嚴肅的現實、回到文章上來吧。
  下一回就是最終回。請各位、將結局盡收眼底吧。
  這次是、決鬥的回合。

  總目錄

  上一回



  不只設計理念、連顏色都十分相似的兩台PM,再度於準備好的森林戰場上相遇。
  林德十分清楚,對方是為了反抗軍的後續考量,才決定如此作戰──
  以其他人的角度來看,任何作法都實在沒有任何勝算;既然如此,乾脆一對一、還比較沒有其他風險。
  「哼……看來在戰術上,我真是沒有什麼天分……
也好。還是照著習慣、做一名單純的戰士吧!來吧,奎恩的血脈!!!」

  而在對面,讓座機手持大盾和長刀的奎克,除了緊張,臉上幾乎無法顯露任何情緒。
  「我知道的……就算解決了他,反抗軍也……但是,這是種可能性!我得贏過他……!
我要上了!大戰的英雄啊!!!」
  對自己心戰喊話後,「審視者」舉起手上大盾,朝著敵機的方向衝鋒!
  「大盾嗎……!」
  一眼看穿大盾作用的林德,此刻故意瞄準腳邊、盾牌沒有遮蓋的地方,用重型手槍轟出彈頭!
  「!」
  「鏘!」
  只見「審視者」活用了盾牌的大面積,僅是稍稍放下、就擋下了射線極低的巨大子彈!
  至於手槍總是會出現的「會心一擊」特性──完全被盾牌的厚度所阻止,彈頭因此卡在盾面上!

  這光景,可說是林德想得到、又沒想到的。
  「果然!」
  專門用來對付自己「會心一擊」的東西──上次遇見這回事,已經是十數年前、大戰的某台王牌PM了。
  多虧如此,大戰的回憶、又猛烈地湧上他的心頭。

  但在瞬息萬變的戰場上、可沒時間讓他慢慢回味。
  多虧盾牌帶來的優勢,「審視者」得以急速靠近林德機,並揮出藏於身後多時、此刻閃耀出光輝的長刀!
  「這!」
  光是氣勢、就嗅到不妙氣味的林德,手自動做出迴避操作、使「加杜克‧林德」側身閃過這一刀。
  不過,沒有拉開距離的後果,便是「審視者」隨即轉動刀身、揮出橫斬!
  「別想!!!」
  料想到這招的林德,讓座機狠狠抓住對方PM的手臂,讓其難以揮舞長刀!
  「呿!」「近身戰,我可不是毫無對策!」
  話畢,「加杜克‧林德」身後的散彈砲管就對準敵機──

  「轟!」
  砲管剎那散射出大量細碎彈頭,全數重擊在蛋黃色PM身上!
  至近距離的散彈威力,迫使「審視者」不得不踉蹌後退、裝甲也跟著碎裂少許。
  透過砲擊拉開的間距,則給了「加杜克‧林德」舉起手槍、射出多數彈頭的能力!
  「轟轟轟轟轟!」

  「糟了!」
  奎克見機、架出大面盾牌,擋下所有子彈,可不是全部彈頭、都只對盾牌損傷:PM特性發揮的結果,讓剛才散彈造成的機身傷害,進一步惡化到了骨架的碎裂上。
  同時,過於誇張的面積,暫時遮蓋了他的視野。
  等他放鬆少許戒心、移開盾牌的瞬間──
  「抓到了!」
  對方PM左手的刺錐兵裝「能量樁」,已經朝他機體的腰部刺出!
  「你──」
  那須臾,奎克幾乎是精神、與駕駛中的PM同化。
  或許正是因為如此,「審視者」宛如其手腳般、驚人且靈敏地高速活動起來,先是以高舉手姿扭動腰部、閃躲過刺錐的攻擊,再以手持盾的臂膀,對敵機連續打出三次盾牌重擊!
  「鏘!鏘!鏘!!!」
  吃下三連擊的「加杜克‧林德」節節後退,也不忘以手中槍械、對敵機開火牽制!
  「轟!轟!轟!」

  「嗚?!」
  多虧如此,奎克再次架出盾牌、無能上前追擊。
  雙方於是再次拉開距離。
  「……」
  儘管早知如此,可實際對陣後、展現出的實力差距,還是讓奎克感到失落。
  不只是六四開……大概七三開的局面,難以彌補。更何況,對方還是使用舊時代的機體。就算是王牌機,世代落後的差距、應該難以用所謂的「操作手腕」補足才對。
  然而,對方卻快把自己壓著打。再這樣下去,自己的死亡、幾乎是板上釘釘的事。
  林德的強大,絕對不止於技術。
  可以貫穿PM的手槍、威力能逼退對手的散彈砲管、標準配備的精神匕首、以及絕對不能被刺到、一擊必殺的「能量樁」。
  其他東西的威力,奎克已經見識過;「能量樁」的能耐,奎克也在十數年前、於戰場上親眼見證了。
  只要被刺中,PM就會因為無法承受注入的能量、爆炸消散;就算夠幸運、能為「會心一擊」而貫穿,對方也不至於沒意識到這點,絕對會刺入讓PM足以毀壞的地方。
  出發前,被裝備建立起的自信心、現在幾乎要被完全摧毀。
  要是條件相同,自己絕無可能贏過他。

  相對於奎克的絕望感越發嚴重,林德倒是全身上下、都為戰慄所包覆著。
  「……真是可笑啊你,林德。」
  他喃喃自語道。
  「你真的、已經是個十足的戰士了啊。面對足以打倒自己的強敵,唯一的想法、居然是感到開心……!
真是。果然當初沒有選擇回去,是正確的,林德……!」
  幾乎完全放開自我的他,操起手上的類機車操作桿,讓座機手持匕首、腳下履帶高速轉動,朝前方展開突擊!
  「抱歉了,米克斯,居然想像你那樣邊指揮邊作戰。不過,現在就專心戰鬥吧!」

  「來了!」
  察覺對方主動起來的奎克,讓機體的長刀後擺、盾牌則架上前去。
  「如果那支刺錐、刺中盾牌的話,應該還有時間丟掉、讓衝擊不致於蔓延到機體才對……
來吧,林德……!」
  但「加杜克‧林德」卻突然以高速在林地中繞路、迂迴了大半圈,企圖從側邊攻擊!
  「──這種雕蟲小技嗎!」
  仰仗著盾牌的面積,「審視者」轉動身軀、試著對應敵方的移動路徑。
  只是,那淡黃色PM速度驚人,很快就繞過了盾牌──
  「什麼?!」
  林德機繞了快一百八十度,使「審視者」難以單純用轉身應對!

  眼看對方就要憑著速度、鑽入死角攻擊──
  「那這樣如何!」
  奎克讓「審視者」背後噴射器開啟、一口氣躍上高空!
  二話不說,「加杜克‧林德」手中的重型手槍、自然朝上瞄準射擊!
  「轟轟轟轟轟!」
  盾牌於這刻、再度發揮保護作用,彈頭幾乎卡在了盾面上、沒能對機身造成損傷。
  「呿!」
  靠著大盾與噴射器的活躍,「審視者」得以重重落地在不遠處的另一片森林內。

  而腳下履帶飛快轉動的「加杜克‧林德」,卻不放過這機會,邊用手槍開火、邊從林地中行進衝刺來襲!
  「轟!轟轟!轟轟轟轟!」
  「嗚!不愧是他……!」
  為了回擊與牽制,「審視者」把長刀收回後背、拿出預先備好的步槍擊發;然而,對方於林間快速穿梭的靈活身姿,讓彈頭不是打中樹木、便是只有落空的份。
  「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
  相對地,林德的子彈即便在行進間、還是精準得要命;「審視者」於一陣交手下,又被打穿了腰部、大腿、以及肩頭部分!
  「嘖!」
  在極度的劣勢下,「加杜克、林德」再次衝鋒至他面前,猛然刺出左手刺錐!

  「靠這招結束你!」「想得美!!!」
  儘管機身受損,「審視者」仍是死命撞上對方PM,硬是推開敵機!
  「唔──既然這樣!」
  還沒從撞擊中恢復平衡,「加杜克‧林德」隨即舉起手槍、朝前開火!
  「轟!」
  這槍十分精準,「審視者」持步槍側的肩甲、連同骨架直接被打穿,造成手臂完全斷裂、也失去了步槍!
  「這沒什麼!!!!」
  可奎克在駕駛艙的吼聲、化作力量傳達給了座機;蛋黃色PM全力啟動噴射,再次奮勇撞開對手機體!
  如同注定中的意外,其手中盾牌的邊緣部分,於雙方撞擊時、居然撬開了那「能量樁」的刺錐、讓兵裝因此落地而失去作用!
  「!?」
  無意失去致命武裝之一的林德,下意識用背部的散彈砲火攻擊──
  「轟!」「嗚!」
  散彈以巨大衝擊、瞬間打退「審視者」,距離再度被拉開。

  多虧了那場「意外」,奎克感到對方的威脅性、漸漸在下降。
  「……有勝算?不,的確是有勝算的!」
  而發現開始屈居下風的林德,也使座機「加杜克‧林德」展開衝鋒!

  「很久沒被逼到這種程度了……要上了,奎克!!!」


  【待續】


  ※ ※ ※


  【下回預告】

  事情,總會有收尾的時刻。
  兩人的決戰,將為衝突、畫下句點。儘管沒人知曉,這是否會讓未來邁進。
  跨越吧,時代的潮流!覺醒吧,在戰鬥的盡頭!

  敬請期待下回──事件的結末,等待著見證人。
  (下回最終回)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