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連載】《一擊會心‧加杜克!》後傳-歸還 9.

化風 | 2021-12-05 19:00:02 | 巴幣 12 | 人氣 265

連載中後傳‧歸還
資料夾簡介
被稱為「奎恩動亂」的戰事結束十數年後,曾經的皇帝之子‧奎克,將再次立起反旗、挑戰早已成為英雄的林德……!

  各位好,這裡是化風。
  本篇是《一擊會心‧加杜克!》的後續故事。還沒看完本傳的人,建議可以回頭先補完。
  是時候了。後傳的鋪陳已經說完,讓故事開始轉動吧。
  ……我就說到這裡。請看今天的文章。

  總目錄

  上一回




  把反叛的指導者之一、關入牢房後,奎克回到會議室、詢問其他事情。
  「那麼,逃兵人呢?」
  只見耶氏展開笑靨、搖了搖頭:
  「自然是沒有了,殿下。」

  「……嗯?!」
  不知情的奎克、敏特、以及前衝鋒隊長,此刻滿頭問號。
  「怎、怎麼回事?老師,學生資質愚鈍,煩請老師明示吧。」
  「殿下,這很簡單的……」耶氏的蒼老瞳孔、閃耀著光輝。「他並沒有回來。這是個謊言吶。」
  「這樣啊……」
  察覺話術的奎克,於是讚嘆起來:「這是話術……!真不愧是老師。幸好我有相信您!」

  得到學生稱讚的耶氏,則繼續說出實情:
  「感謝殿下的信任。但為了避免被戳破,在下欺騙了殿下、仍是事實。還望殿下心胸寬大些、不要在意。敏特和前隊長,也真是對不住了。
另外,其他與會的指導者,其實都是知情的。我們會演出這一齣,則是為了有些口實。」

  「這……?」
  由於事情解決得過於撲朔迷離,前衝鋒隊長甚至沒有搞懂、現在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到底怎麼回事?」
  在旁見證整個過程的敏特,同樣是一頭霧水。「耶氏指導者,到底從哪裡開始、是在您的計算中?」

  「敏特。」
  已經察覺部分事實的奎克,則拍了下敏特的肩頭。「恐怕……從一開始就是。」

  「真不愧是殿下。英明神武……!」
  耶氏點了點頭,繼續將實情說出:
  「這會花點時間解釋,還請各位耐心點、聽完整段說明……
在下早於一開始、就說服了那逃走的士兵,並希望他以功抵罪。
於是乎,我等安排了兩齣戲。一齣是裝作被打埋伏打退、卻還是狼狽成功逃走的戲碼;另一齣便是剛才、依著戰損逼出那傢伙的質問。
由於戰果實在慘不忍睹,那傢伙身為指導者之一、絕對無法避免出席;幸虧有這名原背叛士兵的指認,我們才有機會、抓出指導者中的叛徒。」

  「可是,我和他、還是害死了不少夥伴……」
  前衝鋒隊長、仍是難以停下自責的情緒,「我還是脫不了關係……」

  「請別自責了……」
  耶氏此刻說出其他事實,「倒不如說,請放心──有大半的人,其實是詐死。他們是為了執行另一項『任務』,才用這種方式留在原地……!」
  「!?」
  隨著前衝鋒隊長的訝異神情,耶氏繼續道出話語:
  「在下說了──全部都在意料之中。
這次埋伏,我們將計就計、讓同伴們詐死在關口裡;等軍隊放鬆戒心時,我們的人就會展開突襲……!
軍隊內也有我們的內應,計畫肯定能順利成功;那個原背叛士兵,正帶隊襲擊軍隊吧。
說到這個──他們,是時候該回來了。」
  正如耶氏所說,有名士兵、來到會議室門口匯報:
  「報!埋伏隊回來了!戰果為一台戰艦、以及不少PM!」

  「好!」
  出色的戰果,一舉活絡了現場的氣氛。
  身為指導者的與會者們,紛紛開心笑出聲;身為總策劃人的耶氏,同樣因滿意結果、嘴角微微上揚。
  「看來,那位背叛的士兵、的確是成功贖罪了呢……」

  「……太好了。」
  光是這樣的消息,就讓前衝鋒隊長、感動得跪倒在地。
  「太好了……他真的沒有完全背叛我們!他也沒事!太好了……太好了……!」
  至此,有關於游擊隊的叛徒事件、安然落幕。
  「還好,沒事了。」奎克穩穩扶起跪地的前衝鋒隊長,,「你也別自責了,起來吧。」
  在奎克的攙扶下,起身的前衝鋒隊長、卻不敢正面看向他。
  「抱歉……我之前為了奇怪的自尊心,居然和你作對成那樣子……而你卻還是……
從今而後,我會十足服從命令的!新隊長,我們的命交給你了!」
  率真的道歉,也得到奎克以握手回應。
  「沒事的。我們既然已經解決了這件事,就該集中精力、對付軍隊!一起努力吧!」「你說得對……!」

  看著團隊總算裡外一氣的模樣,耶氏特別欣慰。
  「殿下,這就對了……人際關係這回事,只要做好自己、就會被建立起來。您那顆愛民的心,在下絕對沒有看錯。
好了!其他人,快去做準備!新的戰艦和PM、都還需要接收呢!」


  ※ ※ ※


  「怎麼回事?!」
  波特斯王的宮殿、重臣的房間中,名為「辛重」的大臣、怒不可遏地大聲吼叫著。
  咆嘯的聲響,巨大到整個宮殿、都能微微聽出是誰發出此牢騷。
  至於位列於房間內的文武百官、則是嚇得抖都不敢抖。
  「太久沒打仗,都忘記怎麼處理了嗎!蛤?!」
  就是因為知道事態嚴重,所以沒有人敢貿然發言。
  明明都安排好了埋伏,卻反被利用、還被奪走了好幾台PM和一台「狼級」戰艦,簡直是最糟糕的失態。
  再這樣下去,游擊隊將會成長為民眾支持的新軍隊;屆時,國內戰事、必將一發不可收拾。危機已經迫在眉睫。

  為了亡羊補牢,其中一名大臣、斗膽發言:
  「不如……讓『那傢伙』來處理吧……」

  「你說,那傢伙嗎?」
  明顯知道對方在說誰的辛重、眉頭皺得老深。
  然而,在頗安靜的沉思後,辛重真的做出了決定:
  「……好。那就別拖泥帶水了。你們誰、去暗地裡給『那傢伙』送點補給!
要是這兩隊人馬真的打起來,只會對我們有好處……對,很好、很好!照計劃行事的話,我們有大勝算!
現在就去準備,快!把物資都送到──『林德』那裡去!」

  「是!」
  眾大臣得令後,便加緊腳步、開始要求底下人馬運送物資,到某個總是被刻意忽略的城寨去。
  辛重則邊妄想之後可能的結果、邊暗自笑出聲。
  「哼哼……我倒要看看,這兩股我討厭的勢力、可以互相廝殺成何種地步。
奎恩的血脈啊……這就是你期待的、復仇劇的開端!你最好努力點,那傢伙可是很難纏的……哼哼,哼哼哼哼哈哈哈哈哈哈哈!!!!!!」


  ※ ※ ※


  波特斯王領地、靠近湖邊國的高原山地處,有座偏僻的小要塞。
  這是為了防止湖邊國王、不知何時可能會展開的侵略行動──姑且是表面上的意義。
  在這裡駐守的士兵或將領,全都是曾經被認為大有可為、最終卻被排擠於權力外的人們。他們不幸招惹到上層的忌妒,因此被分配到此邊疆。
  這種難以有戰功的地方,也無法讓他們有能力回歸中央,堪稱軟禁的最佳場所。
  可即使如此,他們仍是每日操練,就為防某天、王可能受到的威脅。

  今天,他們也在要塞附近的高原森林中、進行激烈的演練。
  「鏘!鏘鏘!鏘鏘鏘鏘鏘!」
  此起彼落的金屬碰撞聲、於林間刺耳響起;巨大機器人用履帶和噴射器高速移動,重量十足的匕首、則相互交擊出轟隆的戰鬥曲。
  大量PM的練習交戰,都快讓人有種戰場的錯覺;一旁的大型火炮打靶,也使現場瀰漫硝煙的臭味。

  「很好!今天先這樣吧!」
  而對大家下令、以阻止PM們繼續打擾森林幽靜的,是名留著雷鬼頭髮型的少年。
  「是!」
  所有士兵,無不對這少年言聽計從、紛紛停下手邊動作,準備收拾回要塞。
  畢竟,他們的所有戰鬥技巧,都是從這名氣勢非凡的少年身上、學會的精湛技藝;光是少年以前的風光戰績,就足以讓士兵們對他敬重三分。
  可相對於他英雄般的事蹟,他本人的外表卻因為其特殊身分、幾乎沒有歲月的痕跡;乍看之下,還以為他是附近農家的小孩罷了。

  「林德教官!今天大家的情況,也很不錯呢。」
  少年身旁的年輕士官、身著整齊軍裝,口氣十分穩重。
  「是嗎?」
  而被稱為「林德」的雷鬼頭少年,臉上卻沒什麼情緒。
  「我看,還都不到家吧。上戰場、可能馬上被一鍋端了。」

  「教官真是嚴格啊……大家起碼、都比中央的傢伙有能力了吧?這絕對算是件好事吶。」
  聽見比較形式的稱讚,林德甚至是瞪了身旁的副官一眼。
  「──別拿連練兵都沒有的傢伙來比較!我只是……
只是不想在他們真的戰死沙場時、被他們埋怨沒有多教一點……算了,當我沒說……」
  欲言又止的態度,讓副官急忙道歉。
  「啊,我沒想到這點……教官,真的非常……」「別說了。說了也沒用。」「是……」

  此刻的林德,萬萬沒有想到,十幾年前,自己在戰事中的功績,將在不久的未來化為戰火,席捲他的生活。


  【待續】


  ※ ※ ※


  【下回預告】

  十數年前的因,總算化為如今的果。戰火,又化為現實襲來。
  少年的容貌依舊,心智卻早就飽受汙染。力氣,是否還能恢復?
  規模也漸漸壯大的戰鬥,宛如那場惡夢、再度現身……

  敬請期待下回──戰火的餘熱,現在才正棘手。

  下一回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