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異界戰爭第二部-39

健開皇帝 | 2021-06-06 16:42:07 | 巴幣 602 | 人氣 521

停更異界戰爭第二部
資料夾簡介
異界戰爭的第二部,講述著海盜傑克與寧靜洋戰爭的故事。

        十字軍士兵拉動滑輪繩索,讓投石車的投擲臂降下,在投石臂的裝彈處放入火石並以火把點火,在騎士一聲令下,投石車將火石拋射進入敵城中。

        為數龐大的投石車持續的射擊,目前十字軍可以拋射的火石不缺,所不必介意,很快的士兵又運來了新的投擲物。且不只是投石車,十字軍長弓兵拿著長度1.8m的長弓。靠著長弓優越的射程,輪番向著城池內放箭。

        索尼團長坐在飛龍座騎上,與飛龍騎士團一起在天上盤旋。飛龍騎士們盤據在天上騷擾空域,時不時讓坐騎龍朝城池噴射龍火吐熄。

        而京川城池的守軍自然也非白白挨打。除了倚靠護城河的屏障阻止十字軍的步兵渡河,陰陽師釋放高等結界抵擋十字軍大部分的火力,同時使用火炮火槍反擊,轟天雷般的炮火亦在十字軍一側的岸邊炸開造成死傷。雙方有來有往,互不相讓。

        不過,以上猛烈進攻的單純策略,看似只是在和城池裡頭的京川城守軍比拚角力,但這只是團長的謀略。

        握著斧槍的索尼團長站在自己坐騎龍的背上,看著前線那如火如荼般激烈的城池攻防戰。

        ………就如自己白天時所想,這座城堡倚仗天然屏障與固若金湯的結構使它成為一座易守難攻的堡壘,即使十字軍有再怎樣巨大的兵力,要打下這座城也免不了要損兵折將。

        這三萬人的軍力是在聖城費盡心思招募而來,團長不想這麼隨意的消耗掉,而且還要顧忌若是福爾摩沙人回心轉意協防日出國的情況。因為對方兵力有限,不管怎麼打這一回日出國都必敗無疑。所以自己只有一個目的,要求以最小損失達成勝利。

        所以團長判斷對十字軍而言,最好的戰法並非像是在角鬥場上雙方正面對決,而是以攻城策略突破對方的防禦優勢。

        而且十字軍所帶來的,不只是三萬大軍而已。所以在策略成功之前,不能輕易被對方看出端倪。

        這時,一把巨大的鬼金棒突然從城池內飛了出來,團長以神聖魔法的護盾阻擋,並立即將受到驚嚇的坐騎拉回正軌。

        「吼吼吼!!!」城池內發出了鬼的怒吼。

        索尼團長記得牠,是在首次攻城時與他交站的那頭怪物。看著牠瞎了一隻眼,原來那隻眼睛還沒復原啊?

        團長冷靜的低頭下看著牠,但是那頭鬼還在暴怒狀態,一手將掉下去的鬼金棒握住,另一手一把抓起旁邊數枚的鐵砲砲彈,輕易捏碎後如仙女散花一樣的向天上投擲而去。

        無數砲彈破片灑滿了整個天空,許多龍騎士沒能閃開被砲彈貫穿擊落,團長還是使用了神聖魔法護盾防禦。

        看著周邊被擊落的龍騎士,團長不禁皺眉。

        「看來妳要快點了,愛蓮。」



        在戰線後面,難民隊伍持續後退。在原本的路線上,他們要在翻山越嶺後往京都方向持續前進。不過,在臺灣海巡艦到來後,就不需要這麼長途跋涉了。

        海巡艦長同意載送難民去京都路上一程,反正只要不是加入戰爭與十字軍正面衝突,稍微載個一程這種小事還是可以的。

        而維序組似乎還是很不滿這些臺灣來的傢伙對戰爭只會袖手旁觀。但是人命關天,願意幫忙還是最好的,因此也協助護送這些難民登船。

        「大家不用著急,慢慢來。」

        東城界人提著燈籠,以燈火引導難民前進。

        當難民聽到十字軍又來了,他們臉上無不浮現出恐懼之意。想起了不久前燒光村子、對自己親人姦淫擄掠的那群衣冠禽獸。明明是人類,卻做著比妖怪更殘暴的事情。

        不過,這回大家不再驚慌了。

        「大家,不用害怕。跟著我來,主神會與各位同在。」

        因為伊芙領著眾人前行,在難民的眼中雙手合十為大家祈禱的她與十字軍截然不同,伊芙如同太陽一樣的溫暖、照耀人心。也因此,在場完全沒有人會把她與殘暴的十字軍聯想在一起。

        剛剛與伊芙一同祈禱的孩子們握著從伊芙那裡拿到的十字架項鍊,他們不再哭泣了,因為信仰給了他們戰勝苦難的力量。

        界人看著伊芙,心底淡淡的微笑。

        果然伊芙桑是個好人,與那些十字軍不同。他拿起掛在胸前、伊芙給的十字架項鍊。

        在這個時候,冰川來到旁邊,她拍了拍界人的肩膀。

        「東城君,還有最後一批難民,不要鬆懈了。」

        「是!前輩。」界人收好項鍊。

        他提起燈籠,準備指引最後一波難民遷移。但此時,突然一支箭飛來射穿了界人提著的燈籠,破裂的燈籠起火掉在地上。

        「敵人嗎?」界人將手按在腰上的刀柄上。

        而冰川前輩則是冷靜的用左手拉起刀鞘並以拇指推起刀顎,右手握住刀柄,她冷冽的目光抬起來,看見了攻擊方。

        在前方樹林中出現了數十、可能數百個矮小的身影,那群傢伙混卓、暴力的目光卻在黑暗中閃爍。而界人左看右看,只看到一堆黑暗中發亮的雙眼。在這個世界上來說,人們的夜視能力並不優秀。

        但是冰川與人類不一樣,她清楚的看到那群黑暗中的身影。

        「………沒看過的妖怪。」

        接著那群傢伙大吼著衝了過來,在起火的燈籠火光中,東城界人才清楚的看見這些傢伙的真面目。

        ―――那是一群土綠色皮膚,樣貌畸形醜陋的矮小類人怪物。他們穿著各種東拼西湊的盔甲,手持各式五花八門的武器。雌牙裂嘴的發出惱人大吼聲,朝他們襲來。

        「小心!」

        伊芙也看見了,她朝他們大叫:「那些是哥布林!」

        一大群武裝的哥布林朝他們襲來,他們衝入了難民群揮舞著兵器,以棍棒敲擊人頭,將比首、刀劍刺進人們的體腔中。

        牠們扯下難民的頭顱飲用著人血,啃咬著還尚未完全死去的人的手臂,並試著用手指挖出人們的眼睛。

        各種能想到的殘酷伎倆,在哥布林眼裡都可以試一試,畢竟牠們正是這種邪惡的魔物。諷刺的是,作為人類的十字軍也沒有好到哪去?

        難民隊伍的後排已經淪陷,維序組隊員拔刀應戰。好在哥布林並不是很強的魔物,隊員們們尚且能將撲來的哥布林斬殺,但是數量差距依然令人絕望。

        「東城君,你去協助伊芙醬護送難民。」

        「是!………那麼前輩呢?」

        「我要去消滅那群妖怪。」

        冰川說著,她拔出自己的刀。在她拔刀的那一瞬間,冰川自身的周圍忽然捲起了一陣寒冰刺骨的風,寒風吹起了她那雪白的長髮。

        刀刃忽然像是凝結起冰霧了般失去光澤,冰川緩緩張開那沒有血色的粉唇。

        【―――嘆息吧,冰姬。】

        刀尖刺入地面,瞬間一片冰原擴散開來。奔馳中的哥布林從腳底下開始結凍,牠們惶恐不解的掙扎,但是冰結慢慢的從腳底凝固上來,最後牠們徹底城了一尊尊的冰雕。

        一隻哥布林眼見就要快接觸到冰川,但還是在最後一刻徹底結凍。冰川揮刀,將那頭哥布林從中分成兩半。

        「哇!好厲害。」看著數十隻哥布林瞬間被凍死,界人感到驚嘆,居然能一下子就消滅了這麼多敵人?

        「東城君,別發呆了!」

        「是!」挨罵的東城界人立即跑了起來。

        冰川踏出步伐前行,沿路斬殺動彈不得的哥布林冰雕,亦或是僥倖沒被凍死還有一口氣尚在的哥布林。

        其他同伴也沒有閒著,數百隻的哥布林威脅極大,冰川也只消滅了其中一部分。

        成百上千隻、揮舞著兵器的哥布林群襲來,冰川冰冷冷的揮著刀斬殺,哥布林被她揮刀所斬斷的傷口沒流出一滴血便結凍,從體內血管到心臟都冰凍起來。

        另一隻從背後飛撲至冰川的身上,而冰川只是轉頭對其面部輕輕吹了一口氣,接著那隻哥布林整張臉就被冰住了。

        冰川將該哥布林甩下來,一刀砍斷了其頸部。

        ―――沒過多久,在她所負責的區域,哥布林便全部死去。

        「不知道其他人怎麼樣了?隊長呢?」她憂心忡忡地望著遠方。

        這時,視角邊緣一道金光閃過,她提刀抵擋,刀刃碰撞的火光亮起。來者是一位有著閃亮金髮的聖騎士少女,冰川成功隔擋了其攻擊。

        「這麼粗糙的偷襲以為我會中招嗎?」

        「去死吧!異教徒。」愛蓮握著長劍,與之對峙。

        雙方語言不通,所以二者只有戰鬥的份。

創作回應

golden
很大程度東城與伊芙會結婚(請不要寫死這對cp
2021-06-06 17:56:33
健開皇帝
我很困惑。
2021-06-06 17:57:33
打工戰士
抱歉,雖然你寫得很好但我發現我只想看臺灣表演...
2021-06-06 18:04:20
健開皇帝
沒事,但我猜你也不是唯一的一個了。
2021-06-06 18:09:27
惡魔貓貓戰士
惡鬼丟砲彈的橋段讓我想到野獸巨人XD
2021-06-06 22:15:51
健開皇帝
真的,有那種感覺。
2021-06-06 22:20:06
御月神影
如果有必要的話,我不介意用集束炸彈和白磷彈對十字軍的營地(必要的話連同他們的家鄉也是)降下「上帝的懲罰」。
2021-06-06 23:05:02
健開皇帝
再等等吧。
2021-06-06 23:11:02
御月神影
@golden +1
2021-06-07 01:10:1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