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異界戰爭第二部-設定.SPF

健開皇帝 | 2021-05-30 12:04:13 | 巴幣 1280 | 人氣 663


你好,歡迎來到中華民國特殊能力部隊(Special Power Force),我們簡稱SPF組織。

現在由我盧政………咳咳,由我本人主說,為你介紹我們的故事。

中華民國為了抵抗突然自然誕生的超自然實體,監視全國超自然能力者,守護國家、保護社會大眾的安全而成立了我們SPF組織。對於社會大眾而言SPF屬於半公開、半機密的形象。

與軍警系統不同,我們SPF組織在特定情況下不受憲法規範,不受到立法院制約,有著獨立於政府機關、極高的自由性。組織內部人員有著專屬的訓練機構,草創時期的特工成員來自於社會青少年犯罪者。特工為了因超自然異常實體而陷入混亂的臺灣社會,重新開闢了一條安全道路。

雖然SPF是為了守護國家而存在,但是亦有民間團體帶有質疑聲音。因為他們說SPF不受到其他機關制衡,組織營運是屬於黑箱操作,別人無從得知組織內的詳細情節。包括人員管理、資金使用、甚至是其行動內容,甚至連最高問責機關立法院都無權質詢其負責人相關事宜………當然,外人怎麼說就隨便他們了。

以下將由本人解說SPF的組織結構。

SPF司令官(SPF Commander):組織最高領袖,職責為制定未來組織方向,指揮大局,同時司令官具有即時命令的權限,其命令內容可以短期內成為臨時規定,組織成員有必要服從。司令官由每任中華民國總統秘密任命,而司令官也需要向管理委員會負責。

SPF管理委員會(SPF Management Committee):為組織最高管理機構,地位僅次於司令官。職責包含制定SPF內部的所有規定,管理組織營運事務,人事管理、行政處理………等。委員會由十二個委員組成,以中華十二生肖做代號,分為鼠(Mouse)、牛(Cattle)、虎(Tiger)、兔(Rabbit)、龍(Dragon)、蛇(Snake)、馬(Horse)、羊(Sheep)、猴(Monkey)、雞(Chickens)、狗(Dog)、豬(Pig)。所有委員的真實身分皆為機密,委員選出的方式也是機密。委員會具有最高否決權,甚至有權力罷免司令官。

在管理委員會之下還有許多大大小小的管理層,如總部、分部,或是人事處、財政處的管理主任。而在特工部分,上下總共分為四個階層。

上等特工:亦可稱為特工長,特工最高級別。是特工中的菁英,有獨立辦公室。通常這個階級的特工在組織內較有說話份量,有權利請見管理委員。

一等特工:是組織中主流的特工主力人員。可以建立、組織自己的任務小隊,分配任務,亦或是擔任派駐他機關的獨立人員。

二等特工:為入門新人的階級,雖然已被判定具有獨立作戰的資格,但是大部分的資歷仍淺,所以多由一等特工帶領。

三等特工:這階級並不視作真正的特工,純粹是實習身分。在成功接受訓練、考試通過後即可晉升成為真正的特工。

另外,所有的特工在加入組織後都會被消去原來身分及公民資格。父母及親友皆斷絕聯絡,有些甚至退休都不曾復原身分。這並非組織無情,反而是為了保護特工親人的個人安全,以免工作上的威脅傷害到至親,也必免個人兒女情長行妨害到任務。

除了組織結構之外,現在來介紹特工的標準配備。

現在的SPF組織皆讓成員衣著特製的深黑色西裝做為制服,男性成員下搭長褲、女性下搭為窄裙。成員皆有一張組織的對外識別證與一張組織的專屬識別證,組織專屬識別證只能通行於SPF組織內的機構,請勿對SPF組織外的人員出示。對外識別證有權限能讓特工出入中華民國內大部分的機構,該證上的個人訊息為假以做特工掩護。

戰鬥裝備上。人員晉升至二等特工後,該員會取得一套標準戰鬥配備。內容為:一把T-65K2-SPF步槍、一把不鏽鋼刺刀(對正常生物)、一把桃木刺刀(對超自然實體)、一支手槍、一根鋼製伸縮警棍。

若是修練魔法的特工,可申請取得一根個人用SPF一級戰術魔杖。該魔杖為中科院結合現代科技力量與魔法的製作結晶,可以方便讓使用者使用魔法戰鬥。同時,戰術魔杖的鋼製材質可視作警棍應對激烈的接觸戰。

如今的SPF有獨立的武器研發部,已經不需仰賴中科院。獨立研發了許多在特工身上的特別裝備,如氣波型神通搜索共陣儀,結合了神州大陸的術法與我國科技之力,能更有效短暫的搜索生命體。這些設備有的甚至是其他軍警所不具備,專屬SPF獨有的。

另外,值得一提的事情是SPF亦成立了超自然物體收容部。該部門的職責是收容控制那些我們無法消滅,或是還有研究價值而留下來的超自然實體。

沒錯,我知道,這和過去的舊世界國外某知名虛擬創作論壇的什麼基金會很相似,但這對我國而言是必要的舉動,因為我們所面對的現實永遠超過我們的想像力。

我個人認為,目前該部門最有趣的收容物為【天誅劍.災變】―――這是把大約有兩公尺長,刻有龍紋浮雕,重五、六十公斤的大劍。

該劍來自神州大陸,據說是過去的開國晴王.唐武所使用的神劍,僅僅一揮即可撕開天地,有著能操縱、招喚毀滅級天災的超凡力量。而當唐武過世,再也無人能使用這把劍。

但是即使失去主人,這把神劍仍在釋放力量去創造各種天災,於是就被天元宗的各大法術師使用重重封印術壓制,放置在開國晴王的陵墓中陪葬。

後來這把劍被當作戰爭賠款的抵押物送給我國,等於晴國故意丟了一個大麻煩給我們。雖然古人的法術封印依然有效,所以【天誅劍.災變】依然在安定狀態下,但我們不能永遠依賴那不知何時會失效的封印。

………你說摧毀?怎麼做?核爆嗎?………相信我,我們早就試過了。

每年的漢光演習都有在寧靜洋海上進行核彈爆破對吧?多年前取得這把劍時,我們SPF就趁著演習讓核彈轟炸了這把劍………但你猜猜,真不愧是神劍,別說摧毀,它根本毫髮無傷,連浮雕上的邊角都沒磨掉一點。

萬不得已,我們SPF組織在我中華民國臺灣的中央山脈底下建立起收容據點,目的就是為了安定住這把劍。

我國的中央山脈在這個世界凝聚了無比巨大的自然能量,而靠著中央山脈、護國神山的自然能量確實讓這把劍至今都很和平。

………怎麼了,害怕了?別擔心,與這些威脅抗衡正是我們SPF的職責。當人們在文明社會上無憂無慮幸福的生活時,我們在黑暗之中默默解決掉人們無法意識到的威脅,我們甘願承受人們的恐懼,成為不計名利的黑暗中的功臣,而我們也確實取得了與努力相應的成果。

謝謝你願意聽我說完………

………嗯?喔不!現在的話不適合叫我的姓名,此時還請稱呼我(Dragon),謝謝你的合作。

總之我代表SPF組織,歡迎你的加入!

創作回應

潛行桐藍人
我記得之前老美地底核試爆時有挖一個井然後用一個鋼鐵製大井蓋封住 結果壓不住直接被以數十倍ㄉ音速推上外太空。 火箭不夠力的話可以用類似方法讓辣個神劍飛向宇宙 浩瀚無垠
2021-05-30 17:09:22
健開皇帝
太麻煩了吧?
2021-05-30 18:45:15
000
說真的的故事怎麼有一種既視感感覺了,[e27] , 如果是 換成 美國 又或者是蘇聯, 那我覺得比較有可能呢 像51區就是很好的例子, 它存在著 卻又 不存在的
2021-05-30 17:28:21
健開皇帝
很秘密。
2021-05-30 18:45:44
000
異界生物可以為國家拿來利用嗎, 以及 異世界的食物 有夠 難吃的吧, 以中世紀 調理方式 加上香料 哪裡 物品無法輕易獲得情況, 食物生不太好吃吧
2021-05-30 21:38:44
健開皇帝
異世界或許有不同,中世紀的話我不清楚,聽說中世紀的人很需要香料之類的。
2021-05-30 23:37:30
倒楣鬼
劍不能拿槍指著他們的腦袋逼他們吞回去嗎,要不然收容部也應設置在神州大陸,感覺放台灣會很危險
2021-05-31 08:16:46
健開皇帝
不行,這麼強大的武器說什麼都不能回到晴國那裡去。萬一突然出現了一個也可以使用神劍的使用者,那就糟糕了。
2021-05-31 10:01:46
潛行桐藍人
神劍也是遲早要處理的吧 不然一直放在本島哪天失控弄出火山爆發或海嘯就死定ㄌ 台灣就那麼小一個也沒什麼緩衝區能爭取反應時間
2021-05-31 16:50:24
健開皇帝
目前神劍仍是安全的。
2021-05-31 19:16:3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