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異界戰爭第二部-設定.法案

健開皇帝 | 2021-05-29 16:21:34 | 巴幣 1244 | 人氣 664


        民國1XX年,??月??日。

        在立法院上,兩方立委為了一件事情互相爭吵。原因全在大螢幕上面,螢幕正顯示著【中華民國國民備槍條例草案】這幾個大字。

        「現在的世界已經不是過去能夠比擬的了,各種妖魔鬼怪與特殊力量人士環伺,若是一般人沒有自我防備能力就很危險。」在野黨的立委對著反對的執政黨怒吼著。

        沒錯!這是在臺灣穿越後所預見的故事。有鑑於在晴臺戰爭之後,見識到了修仙者、妖魔鬼怪們的力量。中華民國政府開始忌憚著這些過往只存在於傳說故事中,離奇的事物。

        即便是在臺灣,也受到了異世界的力量影響。各種妖魔鬼怪、魑魅魍魎從不知何處的黑暗中現行,肆意做亂著。因為這些超越正常思維的事物將在未來成為常態,因此有部分立法委員提出了國民自保的武裝措施。―――也就是,讓民眾合法持槍。

        在這段時間以來,手無寸鐵的民眾一直面對妖魔們的百般威脅。報警電話也絡繹不絕,大多是因為得到力量而實體化的幽靈妖怪或都市傳說在作亂。即便戰爭已經結束,但如何與這世界競爭生存的戰役現在才開始。光是妖魔作亂一事,就讓全國各地的人民苦不堪言。

        不過,只要有了槍械。也不必到步槍、或衝鋒槍………至少只要有了手槍,對付這些妖魔鬼怪們應該也不會這麼的無力。

        「少來這套!國家剛剛穿越。現在最需要的是讓國內恢復安定,若是讓民眾持槍,那一定會有不法之徒趁機作亂,到時責任你們擔當的起嗎?!」至於反對的一方,氣勢上也完全不輸人。

        引薦美國的例子,幾乎可以說是槍擊案常常發生。有了槍,人們便會去使用。即便難免會傷害到他人,也在所不惜。畢竟人類是一種,只要一有了力量,就會無所不用其極地去嘗試的生物。

        先不說立法持槍之後如何確保非法槍枝的流動了,一定會給社會問題造成嚴重的負面作用。在社會才剛在異世界步上正軌的如今,開放合法持槍簡直是災難。

        「那你倒是說說,若是不讓民眾持槍,社會上面對妖魔鬼怪的攻擊怎麼辦?」

        「很簡單,就只是加強防護而已。」說著,同黨立委舉起看板。

        上頭寫著強化SPF的投資管理,優化組織的內部設備。以及人力訓練,擴大特殊能力部隊的隊員,以應對國內的魔物襲擊浪潮。

        中華民國SPF組織,是特殊能力部隊的簡稱。成立以應對有著強大能力的反常識生物及實體,監控在國內的特殊力量擁有者的去向,與國軍或警察機關不同,身為政府特工組織的SPF有權利跳過法律地位最高的憲法規範、並在不經過立法院審議的情況下私自行動。

        SPF成立至今的功績卓越。晴臺戰爭時,成功阻止了臺中幽靈船的襲擊。與涼山特勤隊合作,共同消滅了企圖進攻臺北的魔物軍團,甚至成功提前揭穿了舊晴國殘餘勢力對臺北101及總統府的恐怖攻擊………

        雖然SPF成立之後的種種跡象顯示了這是正確決定,但是SPF也被質疑其訓練與公務內容過於黑箱操作、有違反人權之疑慮。

       「你才清醒點吧!政府每年已經撥算一百億新台幣的經費給SPF使用,而且在擴充SPF的組織的話,會引起民眾疑慮。」

       「才一百億哪夠?光是設備、武器彈藥的消耗一百億連牙縫都塞不完,更別提所需要的新型武器研發了。與其浪費資源在民眾持槍上,還不如提升SPF的水準才好。」

        聽了這一番話,在野黨的立委拍桌大吼。

       「不行!民眾沒有槍枝,即便SPF特工力量再強也只是政府的力量罷了。………還是說,你們執政黨就是只想保全自己的政權?」

       感覺到一頂大帽子扣到了自己頭上,執政黨的立委勃然大怒。道:「你說什麼?!再說一次!」

        立法院吵得一團亂。所有人互丟東西,謾罵叫囂、推擠。各種手法樣樣來,把這裡變成街頭打架會場。

        槍械合法化的問題是立法院常客,和眾多政府的燙手山芋一樣,一遇到問題就爭吵大鬧、敷衍而過,根本沒有得到解決。

        藏身於臺北車站地下道深處的暗門中有一個SPF的總部入口,人們繁忙的疾走於總部各部門之間。在辦公室中,升為上等特工的葉建星正在分解他的T-65K2步槍。槍械要逐個保養各部件的情況,連刺刀也好好擦拭了一遍。待清理完畢後,重新將槍械再次組裝。在他的旁邊還有幾把T-75手槍,瞄具配件,握把等各種武器配件。

        「好了嗎?」這時他的搭檔.李佳珈出現在門口。一身黑色西裝、窄裙搭黑絲襪,她背靠著門框、雙手環抱在胸前看著葉建星。

        「槍械保養啊?這種經過改良的還滿複雜的。」

        「我的力量是屬於習武練拳的,又不像妳,可以會靠魔法戰鬥。」葉建星說著,舉起那把步槍試瞄。

        槍的子彈則擺置在一旁,為了避免不必要的走火,葉建星沒有將子彈填入。

        他所使用的子彈有對人用的鎮暴彈、實彈,也有在近期由中科院開發,針對妖魔們所使用的硃砂法彈。將朱砂的材質細緻的裝入彈頭,考驗製造者的技術能力。

        當然了,這種子彈只分配在SPF組織進行測試性實戰。葉建星取起空彈匣,將子彈一顆顆慢慢填入。

        「話說,妳的那個專屬魔杖有結果了嗎?」

        「上頭說近期會下來。」

        「………哼!比起搞什麼合法持槍,不如加速給我們需要的裝備不是更好?都不知道政府在想什麼。」葉建星抱怨著。繼續說道:「沒有力量的弱者拿起了武器,只會胡作非為。」

        說著,二人同時回想起了年少時的自己,那個因為一言不合直接在學校打起來的學生時的自己。當時二人的力量都處於剛剛萌芽的階段,有了強大力量瞬間迷失了自己,變得無比猖狂。

        後來他們被一個白色旗袍的美女制止,之後就被抓了。如今回想起來,那時候還真是羞恥。

        「你的意思是,你不喜歡讓民眾合法擁槍的這個做法?」

        「結果都是一樣的,不管是力量還是槍械。」葉建星說著:「妳想想,說好聽是可以先考取證照再持槍,但是現在,難道大家有了駕照就遵守交通規則了嗎?」

        「葉建星上等特工,你還真好意思說。」李佳珈實在是忍不住吐槽道。她隱約記得好像是哪個姓葉的,在SPF組織上累計了最多交通違規的紀錄?嗯?

        「哼!」聽著搭檔的數落,葉建星反而笑了,一副壞樣看著李佳珈。說:「少裝清白了,有多少次是妳和我一起的?」

        李佳珈別過頭去,說道:「你啊!總之這句話可不能讓上級聽到,我們SPF的特工依規定不能做任何政治表態。」

        「那妳呢?妳怎麼想?」

        「喂!姓葉的,你真的有聽我說話嗎?」

        「這只是討論,不是表態,我們私下討論又沒有規定說不行。」葉建星辯駁道,即便他自己都覺得這種鑽漏洞的藉口實在是太過牽強。

        李佳珈走入門中,將辦公室的房門關閉以防其他人聽見。進入房中,李佳珈坐到了屬於自己的位置上,面對著葉建星翹起腳坐著。

        「我還是覺得合法持槍有必要性。」

        李佳珈說著:「不是每個人都能對抗這個新世界的異常,若是一般人有槍械就能抵抗妖魔,也能對抗海盜。」

        「海盜?」葉建星面露懵懂。

        「海外殖民地的西美利嘉海盜襲擊啊?你都沒看新聞。」李佳珈翻了白眼,以一副受不了的模樣。抱怨:「我怎麼會跟上你這種男人啊?」

        「哈哈!」葉建星笑著,他把槍械都收進袋中。他站起來,將袋子揹到肩上,說道:「我從不看海外的新聞的。」

        「你這樣能當特工,組織也真是白養你了。」

        「不然,妳今晚來我家如何?」

        「去你家做什麼?」李佳珈疑惑的挑起眉頭。但回應她的,是一張如惡作劇小孩一樣的笑臉。

        「幫妳最棒的搭檔,增加見聞啊?」

        「………」

        看著葉建星意有所指的模樣,有點惱怒的李佳珈不再理會,撞開前方葉建星的肩膀,頭也不回的直接走出辦公室的門。葉建星用一副【果然如此】的表情看著李佳珈的離開,說不定又是去找長官抱怨他性騷擾了………算了!搭檔這麼久,這也不是第一次了。

        正當葉建星要走出去時,卻發現李佳珈又折回來,二人直接在門口撞見。

        「我才不去你家,聽到沒有!」

        「是!」葉建星懶散的回答。

        「今晚你來我家。」接著丟出了這一句話後,李佳珈便用像是飛行般的速度消失在了葉建星的視野中,只留下了一臉錯愕的葉建星。

        至於民眾持槍的法案,一直在立法院卡了許多年拖拖拉拉的。最後才在民國1XX年才全票通過,彷彿之前的爭論像兒戲一樣。

創作回應

000
抱歉作者我講的不夠清楚, 我說的魔法槍,是指台灣 用自己的 技術改良出來的, 魔法槍枝, 應該稱之為魔法突擊步槍, 簡稱魔槍, 我說的是這種武器
2021-05-29 21:14:56
健開皇帝
那實在太遙遠了,我甚至沒去想。
2021-05-29 22:14:41
健開皇帝
目前故事還不會出現這些。
2021-05-29 22:18:10
HenryChess
我說的是葉李兩人會發生人與人的連結XDD
2021-05-29 21:58:10
健開皇帝
原來如此
2021-05-29 22:13:41
倒楣鬼
除非有修先者,不然只有冷兵器殘餘勢力究竟如何搞恐攻,話說政府有封鎖相關槍砲技術輸出嗎,不然哪一天大晴又打來,他們數量多國軍會很難應付
2021-05-30 08:33:46
a2310395
記得以前有討論過,槍炮沒那麼好做的(看看印度和台灣),中國和土耳其從19世紀就開始引進槍炮,還是列強親自到當地設立產線,結果到了二戰時產能和品質還是哩哩辣辣的
2021-05-30 11:12:42
a2310395
照目前來看大晴只想透過走私和山寨自己搞小規模裝備(畢竟體制沒改,大規模裝備熱兵器要麻搞到自己破產,要麻最後被自己的新軍淦掉),而且大晴的兵力投射連一戰等級都沒有,他們打台灣要先訓練單兵飛行術
2021-05-30 11:20:3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