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我從沒看衰過你,只是早知道你不行

Longmen365 | 2021-05-17 15:35:03 | 巴幣 0 | 人氣 154

  如果今天我還 15 歲,我絕對會因為經驗不多、見識不夠、充滿理想、信任人性而選擇相信你,那些你所宣稱的道德標竿,你包裝的華麗圖文,你所指稱的頭頭是道,因為我年輕、理想、內心有希望。

  如果今天我還 30 歲,我可能還是會因為長期養成的偏見、抱持希望、對你有所期許、不得已地濫竽充數而選擇相信你,認為給你機會,你一定能把握,實現夢想,言行一致地發光發熱。因為我仍有理想,內心有希望。

  要怪,只能怪我這段時期的閱歷過於豐富,我看了太多見縫插針的背刺小人、太多沒有擔當的高階主管,太多只顧爭權奪位的奸賊、太多缺乏規劃的失敗活動、太多短視近利而衍生的問題、太多利益分配的空降非專業、太多扯後腿的怨恨情仇、太多詞藻包裝之下的謊言...,太多的背叛,太多的失望,太多的現實。

  所以,並不需要特定領域的專業,我都能以 可泛用的經驗法則 ,洞悉你所做所為之下那漏洞百出的無能。

  因此,我並沒有看衰過你,只是早知道你不行,但你行不行與我何干呢?我也只是成千上萬的過客中的一人罷了。

  我並沒有受騙的感覺,因為我從未相信過你,你不用對我說明甚麼,像這樣的你,在世界各地還有千千萬萬個,你並不特別,你只是展現貪婪、自私、物競天擇的原始物種群中的其中一位而已。

  我只是覺得貴為人,還能活得這麼低階,有些噁心就是了。

創作回應

有能力的話:1.自己創事業變中大型公司老闆,2.要不篡位取代他經理,主管位子。3.至於對象是中大企業老闆,已毒攻毒挖角,把他公司架空.
2021-05-17 15:57:45
Longmen365
這些建議猛猛地,不過我個人太理想化了,不想活得像他們一樣,當我們凝視深淵裡怪物的時候,其實最無奈的是最終也成為了那些怪物~
2021-05-17 16:01:3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