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與可愛的你相遇 3 啟程(三)

星鴞 | 2021-04-11 03:29:09 | 巴幣 14 | 人氣 179



  會長跟約克進入森林沒多久,狼嚎四起,一股詭異的氣氛使約克四處張望。

  「對了約克,我是不是沒跟你說過?」

  「森林裡都是狼嗎?」

  「有上位的狼喔,可以跟長牙獅首領對抗的存在。」

  「長牙獅很強嗎?」

  「獅王的話,估計我們整隊都會滅吧,強度不在一個檔次。」

  約克思考著,整隊都打不贏的對象,連會長這種特化對首領的人都沒轍的話,那這樣進入森林的話很危險吧?

  「沒事,大狼不太會隨意脫離領地,畢竟人類的復仇可是很可怕的,牠們沒那麼笨。」

  「夏娜說的是怎麼回事?感覺她好像有點緊張。」

  「有人在道路上設置魔力殘骸,那會吸引魔獸,魔獸為了爭奪魔力,漸漸狂暴化,那樣的狀態不管從大自然還是人類都很麻煩。」

  魔獸的進食都離不開魔力,不管是吃肉還是吃草都是,而魔力殘骸就是把大量的魔晶埋入土裡後在四周建立魔法陣,魔獸被魔力吸引而來的同時,會被魔法陣影響,變的狂暴,廝殺的魔獸會被魔法陣吸收,直到完全沒有東西可以消耗為止。

  「約克,閉上眼睛集中精神。」

  約克閉上眼睛,一片漆黑的畫面出現一道長條狀的煙霧,似乎通向甚麼地方,但本能覺得這道煙不是甚麼好東西。

  「看到了嗎?那就是魔力殘骸的痕跡,魔獸可以捕捉的更清晰。」

  「會長先生看不到嗎?」

  「我只是一介武夫,自然看不到,走吧。」

  走沒多久,動物越來越多,不只有狼群,大型的熊、馴鹿等都出現了,正常來說人類的味道早就被聞到,但牠們現在眼中只有魔力。

  (先處理一部份。)會長有手勢比著。

  約克馬上用一道冰牆隔開獸群,在鞭的尾端形成巨大的土槌,直接砸向冰牆,碎片四散,化成尖銳的冰錐,射向四面八方。

  跳進獸群,分開顎,靈活的在大型動物之間移動,只要是動物,肚子都是最脆弱的地方,鋒利的刀刃隨意劃過,刀刀見血,同時閃躲著攻擊,比起這些強大的魔獸,約克只要被撞到一下就足以致命。

  「好像不用我幫忙」看著約克興奮的表情,不是沉溺於殺戮,而是學習,他正在不停的成長「比艾薇還強大的天分嗎?不對,只是將平常累積的東西拿出來用?」

  約克移動的同時,鞭被土包圍,漸漸看起來像是一條巨大的蛇,吸引著動物的注意,口中噴出各種基礎魔法,使獸群陷入混亂,同時身體上大量的劍刃輪廓在身體兩邊,加大了蛇的攻擊範圍。

  「恩懲大地!」地面出現大量的錐刺,像似浪潮般不斷向外擴大。

  「死了不少,不過怎麼沒一開始就用剛剛的魔法?」

  「書上說魔獸天生就有魔法抗性,所以我先削弱牠們。」

  「你控制劍鞭越來越誇張,我還第一次看過直接將元素附在鞭上擬態的,還有魔力鍛造?」

  「魔力鍛造不太好用,強度太差,只有拿來增加土蛇的攻擊範圍。」說著,鞭正在蒐集魔晶,穿過魔獸的腦袋取出魔晶,魔獸一旦失去魔晶,就會立刻化為灰燼。

  「不過這只是第一波而已,接下來就等艾薇過來吧,估計有點麻煩。」

  「原因甚麼?不是清理就好了嗎?」

  「直覺而已,總覺得沒這麼簡單。」

  魔力殘骸會吸引魔獸,同時會創造最強的魔獸,魔獸被吸引來到特定區域後,被迫開始優勝劣汰,強大的吞食弱小,最後出現類似魔王的存在。

  
  艾薇她們過來之後,會長把狀況告訴兩人。

  「禁止!直接折返結束!你在開甚麼玩笑?這哪是魔力殘骸,這是共聚領域,就是用來造魔王的!」

  隨著距離跟形容,夏娜給出了答案,是比前者更加可怕的存在,共聚領域是直接將所有可以揉碎成魔力的東西吸收,創造強大的魔力領域。

  她很清楚約克靠近後有很大的機會直接成為魔王,混亂的魔力會被精神力最強的存在直接吸收,那種狀況他會失去原本的意識,變成動物般的存在。

  「不是就大量的魔力嗎?一把火燒了不就好了?我的話沒問題。」

  「妳想燒了整片森林嘛!反正回去!折返!」

  「不行,夏娜,其實有一件事我忘了告訴妳,現在的我們是通緝犯喔。」

  「甚麼意思?」

  「這樣我們才不會引起叛軍反感,行動上會比較方便。」

  夏娜深呼吸,隨後維多利亞出現在身邊,在耳邊說點甚麼後消失,整個人冷靜下來。

  「可以,但約克要保持一段距離,我會讓維多利亞拿東西吸收魔力。」

  「對嘛,妳有辦法嘛!」

  「下次再這樣我會直接殺了你,肯恩。」

  艾薇想要開口,被約克拉住,他看見夏娜背後隱約有著巨大的影子,他知道夏娜是認真的,她非常生氣。

  會長倒是雙手一攤,一副事不關己的態度,反正坑夏娜不會是第一次,自然也不會是最後一次。

  往前移動,魔力越來越濃厚,開始出現刺鼻的味道,一路上為了避免火焰直接點燃魔力,幾乎都是約克處理。

  「夏娜,妳怎麼看?」

  「變強可不都是快樂的,你比任何人都清楚。」

  熟練的使用魔法,快速瞄準要害,或者組合幾種魔法造成有效的打擊,約克腦海畫面快速切換,很多狀況都已經模擬過,出現變因也能立刻修正,為什麼彷彿他很熟悉戰鬥?他明明只接那些簡單的任務而已。

  「我去看看。」一瞬間,約克消失在所有人的視野,艾薇立刻衝了出去。

  「肯恩?你是甚麼意思?我不是說過要顧好約克嗎?」

  會長沒有反應,身體一斜倒在車上,濃厚的魔力對於常人來說有如劇毒。

  「可惡……」


  約克看到眼前有個奇怪的石頭,一直冒著白光,想要上前,本能的往後閃,原本站著的位置出現巨大的利爪,是將近三層樓高的狼。

  要回頭嗎?不對,現在跑的掉嗎?連續閃了幾次攻擊,意識完全跟不上大狼的動作,全部都是靠反應處理。

  「我要保護艾薇……」

  鞭化作土蛇,充沛的魔力使土蛇變得更加巨大,直接纏繞大狼,同時跳到大狼身上,戳瞎了牠一隻眼睛。

  疼痛使大狼咆嘯,直接震碎土蛇,衝擊將約克推開,撞在樹上,好死不死剛好被樹枝刺穿胸口。

  「要死……了?」

  (把吾丟過去。)

  「誰……」

  (吾等為劍、為鞭,快做!)

  約克用盡最後的力氣,將顎丟出去,砸到了白色石頭上,強烈的光芒四射,吞噬了約克的意識。
  

  劍鞭吸收了大量魔力,直接用鞭纏住大狼,狠狠的勒,接觸的部分被腐蝕而冒出綠色的煙霧,大狼直接吐出黑血,很明顯中了劇毒,同時顎的部分發著綠光。

  大狼看見綠光,全身發抖,牠眼中的倒影出現一條巨龍之影,威壓迫使牠直接趴在地上,隨後被顎劃開喉嚨。

  影子慢慢化身成人影,一個女人,頭上有著龍族的犄角,將手放到白色石頭上,綠色的利爪撕開白石,大量的魔力噴洩而出,魔力噴向四周,強大的推力讓森林直接禿了一塊,女人長長的尾巴將白石拍碎,轉身走向約克。

  「真是讓人傷腦經的孩子,沒想到被封印後還有機會恢復原狀。」利爪輕輕一點約克胸前的傷口,以肉眼可見的速度癒合,抱起他往返方向走去。

  「這次的使用者竟然是這麼年輕的孩子……身上有股熟悉而厭惡的味道,黑龍嗎?」

  走了一段距離,看見人影後立刻將約克放在地上「孩子,多保重。」伴隨著話語,女人化作煙霧,原本的位置留下劍鞭。


  艾薇衝向森林深處,看一個人影似乎抱著甚麼,隨後消失了,立刻跑了過去,看見約克躺在地上,衣服胸口破了一個洞,旁邊放著劍鞭……長槍?顎分開接在一個棒子上,變成了長槍,鞭的部分依舊在。

  「約克!」抱起他喊了幾聲。

  「嗯?我死了嗎?」

  「應該算是還活著,沒事嗎?能站起來嗎?」

  約克嘗試想要起身,雙腿發軟被艾薇接住,被她抱起。

  「艾薇,謝謝妳。」

  「沒事就好。」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