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讀切】地下城勞工訪談:食人魔

愛天使亞夜 | 2021-04-09 22:47:48 | 巴幣 20 | 人氣 160


地下城勞工訪談:食人魔 The Interview of Dungeon Labors : Orgess



 嘿,你好呀。你在尋找一個萬能的勞工嗎?那麼我可以為閣下效勞。

 我有超過三十年的工作經驗,所以,我可以勝任閣下提出的任何工作,包括為閣下打造一座金碧輝煌的城堡,並且擔任守衛,擊退那些試圖來犯的入侵者。

 閣下可能小瞧我了。事實上我身強體壯,是個非常英勇的肉盾。盜賊的弓箭無法射穿我的皮膚,魔法師的火焰也無法將我烤熟。就算是勇者的神劍,也只能對我產生有限的傷害。我當然受過傷,但我從未倒下,不相信的話,閣下以為目前坐在這邊向閣下自薦工作的是個來自地獄的亡靈嗎?

 除了夠坦之外,我也是個戰鬥好手。我可以輕易地扯下小妖精的翅膀,我也可以毫不留情地將騎士打成肉餅。或許那些躲在遠方試圖使用氣功彈傷害我的武僧會有些棘手,但那無力的小鐵炮最多就是拖慢我的速度,至少在這個空檔裡,閣下可以派前最敏捷的爪牙上前去解決那些膽小的傢伙。

 當然,如果閣下不嫌棄的話,我也可以成為優秀的清道夫,為閣下清理那些不請自來的屍體。我知道,殺個人簡單,麻煩的是處理屍體,而這方面我是專家,我可以將它們全給吃下肚去,保證不著痕跡,完美湮滅證據,因此再也不怕官府的人將閣下定罪。雖然就算它們敢動閣下,在那之前我也會先把它們給擺平就是了,但我知道閣下也不想沒事多惹麻煩對吧!

 我同時是個工匠,非常了不起的工匠。為閣下的城堡打張桌子椅子這些太小兒科了,交給那些沒用的哥布林就好。不是我不想做,而是如果我連這最基本的工作都搶著做,那那些小夥子可就要失業了。閣下您誤會了,我不是在吹牛皮,而是閣下如果真的知道我的實力,就絕對不會只滿足於去打造一張椅子這種毫無經濟價值的工程。我呢,可以為閣下的城堡點綴一些不一樣的裝飾,例如一些長矛陷阱或者毒氣陷阱,或者專門針對勇者的巨石陷阱,將這項裝潢安置在城堡裡最狹長的走廊上,一旦勇者們觸發它就無處可逃了,這可謂是最強大的保安系統可不是嗎?

 除了保安工作以外,閣下想必也是對黃金斤斤計較的吧!畢竟,請人來工作,哪有不花錢的呢?要是天上能掉錢下來,閣下也不用這麼辛苦了。但我說過,我是個了不起的工匠對吧?我可以利用銅塊跟亞鉛去打出金子,只要給我更多的銅礦跟亞鉛,我就能為閣下生產源源不絕的黃金!閣下您的腦袋是清楚的吧!銅礦石也好,亞鉛礦石也好,都是相當廉價的輕金屬,甚至連拿來做成武器都嫌不夠鋒利。然而在我萬能的巧手之下,它們就能成為價格頂尖的黃金,並且,是所有商人都會願意用更高的價格收購的頂級黃金!因為他們知道,這些黃金出自一名食人魔的巧手,沒有人敢想像一旦拒絕食人魔的黃金後會有什麼下場。

 向閣下這麼吝嗇的主人,肯定對我感到十分心動。然而,閣下心裡還有一點猶豫不決,也對,畢竟我們還沒有談到薪水。我說過我有三十年的工作經驗,我甚至換過三個老闆,在三個截然不同的職場裡待過,因此什麼狀況我都見過。閣下知道我為什麼離開它們嗎?倒不是因為錢的問題。很簡單,要多少錢,我只要揮揮我的巧手就能有源源不絕的黃金,我還需要個什麼錢呢?有一點確實是比較麻煩的,那就是吃的問題。我嘛,既是作工的人,又是一名戰士,同時還兼腦袋活,我想我多吃幾口飯這不過份吧?我對吃是不挑剔的,從白米到人肉,從漢堡到薯條,只要閣下給我我就吃得下肚,怎樣,這個條件不錯吧?畢竟我都換過三個老闆了,要不是我如此物美價廉,又怎麼可能有那麼多老闆願意雇用我呢?咦?閣下好奇我為什麼離開它們?很簡單呀,食物缺乏。因為食物缺乏,所以我把老闆給吃了,老闆都被吃了,我當然就只能失業啦!不過放心吧,只要閣下願意讓我吃飽,我也不會對閣下不利的。

 那麼,一言為定啦!請閣下在這份合約上簽字,從今天起,我就在這裡為閣下效勞了。



封面圖片:pixiv id = 87970175

*讀切:來自日語「読み切り」,指在雜誌上刊載,一回完結的非連載作品。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怕www但小精靈還是選擇與食人魔簽約XDD
2021-04-10 07:29:02
迷途在網絡的無藉之徒
不知道現任老闆還活著嗎
2021-07-12 22:20:42
愛天使亞夜
應該……還活著吧XD
2021-07-12 22:28:2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