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連載】《私立女僕學園:朱鷺羽的學習日記》14:一年級十二月上旬

愛天使亞夜 | 2021-04-06 19:30:02 | 巴幣 18 | 人氣 503

連載中《私立女僕學園:朱鷺羽的學習日記》
資料夾簡介
我叫朱鷺羽,是個重考一年還是考不上大學的魯蛇。某天收到從外國寄來的入學邀請函,想說出國看看,結果竟然來到了一個意想不到的世界……



希望歷3997年12月1日 太陽日 晴天

  終於進入十二月了。節氣小雪,代表會開始有零星降雪的情形。雖然這是中國農曆二十四節氣的理論,不過放在異世界應該也會通吧?

  今天跟鞠亞學姊約好要下山做志工,因此起了個大早就跟學姊一起搭公車下山。到了市區還沒4時,不過來往的行人已經相當多了。到了預定好的地點後,已經有許多志工在現場準備了。志工身上的背心印著「流浪動物基金會」的字樣。今天的任務就是向路過群眾發起募資,而募資的目的為為流浪動物進行KNR所用。KNR是希望語「Kapti、Newtraligi、Reveni」的頭文字縮寫,意思是「捕捉、絕育、放回」的三部曲。藉由捕獲絕育後放回,可以人道地解決流浪動物繁衍過剩而影響到人類的情況,但這部分需要相當的經費,因此需要向民眾發起募資。

  上午整個募資活動並不順利,錢箱裡只有一些零錢,已經到了下午7時了募款金額估計還不到兩千,距離一萬元的目標確實離得有點遠。雖然有不少遊客會因為學姊的貓娘打扮很可愛而慷慨解囊,但一次也都只有十元二十元的程度,果然要吸引到人掏出鈔票還是太困難了。

  後來學姊開了大絕招。她搖晃著自己的尾巴,說「只要捐一百就能摸她的尾巴」。此話一出,原本寥寥無幾的攤位前方瞬間大排長龍,看來大家都很願意為了撸貓花錢。學校發的生活費一個月才兩千,撸這一下就要一百,這肯定是很貴的。但儘管如此,今天收攤時的結餘有12萬多元,當中甚至混了一張萬元鈔。

  今天也是我第一次看到真正的艾斯幣(希望之丘所發行的法定貨幣)。不論是硬幣還是鈔票,隨著角度的不同,竟然就可以表現出粉紅色或黃綠色的各種顏色,感覺實在是太高級了。鈔票摸起來的感覺也不像是紙張,而是有點硬有點塑膠的感覺,即使折起來也不會留下折痕,令人印象十分深刻。



希望歷3997年12月2日 水星日 晴天

  該面對的總要面對。今天是12月的第一天上課,重點就變成了在講考試範圍。下週就是期末考了,時間過得還真快。下午反射性地到社辦報到,只有我跟社長兩個人,其他人則都沒來,跟平常差異頗大。或許,大家都在準備期末考了吧。

  期末考完後接著就是社團成果展,不過今年社長沒有報名,所以不關我們的事。回想起來,文學社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看自己的書,我們確實沒有什麼生產性的成果可以發表。



希望歷3997年12月3日 金星日 陰天

  考試的話題還在繼續著。這週大概都會這樣子過了。畢竟大多數的課程一週只上一次,因此勢必會在這一週提醒考試重點。跟高中時代不同,回想起來,這整個學期裡就沒有過一次考試,考試究竟會是什麼形式呢,感覺好擔心啊。雖然我也不是平常都不讀書的那種類型,但我真心不擅長應付考試,不然我大學也不會重考兩次還沒上了。



希望歷3997年12月4日 火星日 初雪

  早上梅蘭學姊特地提醒我要穿靴子而不是皮鞋出門,如果沒有靴子的話趕緊去商店街買個一雙應應急。學姊既然都這麼叮嚀了我也就照做,而當我踏出柊之館門口後才知道發生了什麼。

  下雪了,但是非常地不明顯,必須很仔細看才能看到空氣中飄盪的小片雪花。本來以為會有積雪什麼的,果然這種程度的小雪還積不起來,落到地上的雪花會結成冰晶,冰晶是透明的因此看不到,等踩到了才會感受到「滑」的感覺,到此我才明白,為什麼學姊特地叮嚀要穿靴子了。

  這輩子第一次看過真的雪。小時候在電視上常常看到陽明山還哪裡下雪,就有一群遊客很開心的上山賞雪,只是,這些都與我無緣。如今真正看到雪後,對我而言,實在是沒什麼好雀躍的,因為這天氣實在太冷,穿著羽絨外套還包帶著毛帽手套圍巾,這身可愛的制服早已給遮得完全看不到了。說也奇怪,學校既然規定了制服,為什麼不連外套手套都一併規定呢?



希望歷3997年12月5日 木星日 下雪天

  今天依舊是下雪天,而地面依然清澈透明沒有積雪,不過地板明顯變滑了。同學們走路的姿勢不小得是因為冷得發抖還是地面濕滑的緣故,變得相當保守。跟昨天不一樣的是,有些地方被踩到變得黑黑的,昨天的時候還是清澈透明的樣子,現在遠遠看去就灰濛濛髒兮兮的,看來之後的打掃工作會非常辛苦。

  現在的氣溫高溫降到了389度(約攝氏零下3度),對於希望之丘人來說,390度(約攝氏零下2度)是一個門檻,比這溫度低就意味著終日都可能會下雪,開始需要做好準備。但說是準備,其實也就是要做好禦寒的工作,尤其校內各館的暖氣都開在420度(約攝氏18度)左右,將超過20個攝氏度的溫差,身體實在是很難適應。夏天時還覺得各間教室後方的衣架子只是裝飾品,現在可是完全派上了用場。



希望歷3997年12月6日 土星日 晴天

  久違的冬陽照在臉上顯得特別溫暖,可惜只要離開了日照的範圍就還是只有一個冷字形容。

  意外的,班代穿著紅色的夏季制服來上課。當然,外面還是披著圍巾跟大衣,主要是因為室內都會開暖氣,穿長袖會熱。外出反正有外套禦寒,穿長袖短袖其實影響不太大。

  或許因為陽光的關係,路面結冰的情況改善了不少。雖然變得有些濕濕的,但至少不會滑了。或許,雪季的這個時候都改穿靴子會好一點。



希望歷3997年12月7日 天王日 晴天

  氣象預報說今天氣溫回升,高溫來到了395度(約攝氏1度)。不過日夜溫差很大,清晨的時候還是只有385度(約攝氏零下6度)左右而已,因此完全沒有實感。

  今天的課程百合教義跟生命禮儀因為都是文化取向的課程因此不考試,下個星期不用出席,換句話說,我比別人早兩天放寒假。沒想到大學裡也有不考試的科目存在。

  雖然不考試,不過今天的課堂還是把這個學期所講的內容再做一個濃縮總結,因此就像跑馬燈一樣,過去上課時的內容又一一浮現出來。只能說,這裡的文化跟台灣真的相差好多,如果有機會,我真想待在這裡久一點。可惜學生證上印著有效期限只到4001年6月為止,果然不能永遠賴著不走呀。



希望歷3997年12月8日 海王日 晴天

  沒課的海王日,不過比起待在宿舍,我選擇到社辦待一下。社長雖然是個怪人,不過並不是個壞人,待在社辦有人陪著總比一個人躲在房間裡好,反正就是看書,在哪差別都不大。

  這星期隔壁的時裝社也比較安分了,不會時不時就發出噪音,果然期末考來臨大家多少還是得好好準備,不能把所有心思都花在社團上。

  結果到最後社辦裡只有我跟社長兩個人,其他社員一個都沒來。或許也是因為期末考的緣故吧。



希望歷3997年12月9日 月球日 下雪天

  也許是身體逐漸習慣了這裡的氣候。今天又開始飄雪了,但我還是平常的打扮,卻沒有覺得比平常更冷。

  假日在校園裡活動的學生數量比較少。畢竟不用上課,柊之館樓下就有機能齊全的商店街跟教會,因此也沒必要特地離開柊之館就是了。我是因為為了省錢所以還是三餐都到楸之館報到,假日的學生餐廳生意一樣熱鬧,雖然學生少了,但多了許多校外的遊客。學校附近沒有住宅,遊客都是刻意搭公車上來的,主要還是利用操場或圖書館等公共設施。意外的並不是因為遊客來到學校利用設施,而是今天下著雪還是來訪這點。換做是我,下雪的話大概就不想出門了。

  不過人多就難免有糾紛,今天才目睹了幾個穿著黑色制服的男生在跟我們學校的同學吵架,然後不久朔夜學姊就出現了,不知道後來怎樣了。我一直覺得希望之丘是個很和平的地方,不過再光明的地方總有黑暗這句話恐怕仍然是管用的。



希望歷3997年12月10日 大地日 陰天

  太陽沒有露臉,但也沒有繼續下雪。校園內的花草樹木上都披著一層薄冰,這麼說不太精確,校內的植物幾乎都禿了,連葉子都很稀疏,更別說花了。

  中午用完餐後心血來潮到楸之館後方的涼亭走走,朔夜學姊果然在那裡,只是果然在室外沒辦法只穿著制服,即使是學姊也必須套上深藍色的大衣。不過鞠亞學姊就還是只穿著藍色的冬季制服而已。或許貓咪特別不怕冷?

  我有意無意地提起昨天看到的事,學姊說那些人是「私立雪絨草學園」(Privata Lernejo Edelweiss,簡稱「私雪」或「PLE」)的學生,似乎在為了使用游泳池的事情跟游泳社的社員吵架。因為最近下雪,他們校內的游泳池是露天的太冷了根本無法下水,所以跑來我們學校借,只是游泳社的人好像不怎麼歡迎他們,即使他們也是照著正常借用程序入場。

  而學姊是去當和事佬的,看來身為名媛這點並不是蓋的。總覺得學姊高深莫測,沒有加入任何社團,卻常常成為各個社團的顧問,也負責在大大小小的紛爭中擔任公證人,甚至還養了一隻貓娘。朔夜學姊儼然是地下學生會長。

  去年的第24屆校際運動會,我們學校的金牌數量還是位居首位,反而私雪緊追在後,因此私雪對我們學校燃起了競爭心理。因為4年一屆,因此下一屆預計於希望歷4000年舉辦,去年的選手已經都畢業了,換句話說並不存在著「復仇」的概念。不過對私雪來說,能夠達成學長姊們所無法達成的願望或許就是學弟妹們努力的目標吧?不過,竟然在下雪天也要練泳,這毅力真的驚人。

封面作畫:閑月

*《私立女僕學園:朱鷺羽的學習日記》是桌上遊戲《私立女僕學園》世界觀下的創作物。
*本故事內容提及之環境、事件、人物、組織團體等均屬虛構。

創作回應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1-04-07 14:53:43
愛天使亞夜
噗,謝謝管家
2021-04-07 16:28:0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