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茜色】♪♪ 貞明 01/02 誕辰 第五十七代天皇

夢谷平台 | 2021-01-07 11:50:47 | 巴幣 2 | 人氣 129

貞明,日本第五十七代天皇 - - 陽成天皇。
貞明甫出生不到三個月就被立為太子,在西元 876 年 11 月,清和天皇讓位於年僅 9 歲的貞明親王。由於陽成天皇登基時尚幼,由母方伯父藤原基經擔任攝政。
在位之初,由雙親和藤原基經協力處理政務,然而元慶 4 年清和上皇駕崩後,陽成天皇與藤原基經的關係開始惡化了,到了元慶 7 年 8 月之後藤原基經開始拒絕上朝。
據歷史記載,陽成天皇形象多被描述為瘋癲的暴君,生性荒誕,喜好捕蛙捉蛇、鬥犬鬥猿;乃至於以殺人取樂。為此皇舅藤原基經開始計畫廢立天皇,在884年,以謙虛寬大為由,決定扶持天皇的叔祖時康親王,之後以「賽馬」為由,誘騙天皇離宮到陽成院,事後陽成天皇不得不宣布因健康理由退位。基經則領百官迎時康親王,是為光孝天皇。
陽成天皇在身為上皇時,留下了一首和歌,被收入《小倉百人一首》中。
據說這首和歌是他寫給戀慕的綏子內親王的:「筑波嶺のみねより落つるみなの川戀ぞつもりて淵となりぬる(仰望筑波嶺,飛泉落九天。相思積歲月,早已化深潭)
陽成天皇(貞明)也在《超譯百人一首戀歌》作品中登場過,上述和歌收錄在第十三番的百人一首當中。
在《在茜色世界與君詠唱》的日之昇世界中,與歷史形象不同,設定上是喜愛打掃的宮廷菁英,打從內心喜愛著和歌,從對白上來看,或許是透過持續不斷的打掃來排除某些心中惱人的事情吧。

【個性】
喜歡:沙丁魚
討厭:韭菜
興趣:打掃
 
原本是住在宮廷裡的菁英,卻因為某個事件被放逐。
雖然因為凶惡的眼神及不遜的態度,而被敬而遠之,
但卻很喜歡舉辦和歌會,對和歌打從心底喜愛。
 
非常不擅長與人相處,然而本質卻是個好人,且重視情誼。
超乎尋常的愛乾淨,閒暇時都在掃除中度過。


今天(1月2日)是貞明(CV:江口拓也)的誕辰,一起為他獻上生日的祝福吧。
也歡迎加入《茜色世界與君詠唱》的世界,感受陽成天皇的魅力吧。
貞明:「打掃可以讓精神專注,又能讓房間變乾淨,一石二鳥啊」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