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魔法血脈與聖靈契約》第一卷章節回顧(上)

東宮太子 | 2023-03-08 12:00:02 | 巴幣 4 | 人氣 322

各位親愛的讀者們大家好~距離《魔法血脈與聖靈契約》第二卷正式連載還有兩天。由於之前實在斷更有億點久,為了喚醒老讀者們的記憶,同時為新讀者省去翻閱大量章節的時間與精力,本人在這邊給大家做個「前情提要」,讓新老讀者都能快速融入設定以便欣賞新的劇情。

我將會把第一卷小說的16個章節都進行摘要式的重點回顧,如果對特定的章節有興趣想要觀看全文的,可以直接點擊標題進入觀看。回顧將採取上下各八個章節的方式進行,算是給各位惡補第一卷劇情的懶人包~

如果是第一次接觸本作的新朋友,對小說中的設定與世界觀還不甚熟悉,我這裡有將故事設定彙整成以下文章,如有不懂的地方都可以查閱。倘若看了之後還是有不懂的部分,歡迎隨時在留言區發問進行交流,我會經常上巴哈,只要看到都會回覆。各位的回饋是支持我寫作最大的動力喔~




穿越到平行世界的男主角--李智旭被人帶到一處華美的中式房間,正當他對陌生的環境與自己的遭遇感到不安時,一名美麗且神祕的黑色長髮少女忽然現身,她向智旭道出「無法回到原本世界」的真相,並提出打算延攬他成為家臣的要求。

故事開頭,生活在現代的高三學生李智旭正在圖書館備考,偶然在書庫的一角發現一本流傳已久的《先王實錄》(明鄭時代的編年體史書),此時忽然冒出一名穿著奇怪漢服的神祕男孩(祝融),利用科學無法解釋的神奇力量讓智旭穿越到充滿魔法的世界。

三個月前,因勸諫時任葉家當主的父親葉季友切勿發動內戰,獲罪流放至帝國南方南洋軍鎮的長女葉羽華收到通知,首席家臣范述承在封國(瀛北國)發動政變,推翻了在前線督戰的葉季友,並派人接回自己繼任新當家。羽華在權衡利弊後決定回國接替當主一職;而梧桐在一番思考後也決定跟著羽華回到封國。

草冠六家(葉家麾下實力最強的六個魔法貴族)之一的董家少公子董霞在拜梧桐為劍術師傅後,每天都努力練習並和梧桐磨練劍術。起初梧桐雖然對於擔任劍術指導一事並無信心,但隨著董霞日漸成長,她開始從這件苦差事中獲得了成就感。

在梧桐的護送下,羽華即將驅車前往同為四柱臣家的瀛中夏家,與之簽訂象徵結束內戰的善後條約。當梧桐對羽華將葉家位於南洋的領地全部劃給夏家表示疑惑時,羽華神秘兮兮地表示自己與夏家的當主夏清鴻是「共犯」關係,其中羽華表現出的樣子異乎尋常,梧桐也從中感受到羽華蘊含著極其強大的魔力,並推測其實力應當不下於皇族。

智旭在被祝融襲擊後失去了意識,醒來時卻發現自己身負重傷,並出現在一個奇怪的空間中。此時有一名打扮暴露且身材曼妙的奇異女子出現,她與祝融一樣是更高維度的存在,以世界管理者的姿態俯視著人類。在解說完事情的原委後,女子再度令男主角陷入昏迷,將他送往女主角羽華所在的世界。

羽華的家臣薔薇受命前往日丹郡的魔法陣遺跡進行調查,剛到現場就遇到了自己的青梅竹馬──華家的現任當家、魔導電機的董事長兼皇家魔法研究院院士華凜音。凜音是薔薇從小到大的親密摯友,也是魔導科學界的天才兒童,領著薔薇前往遺跡現場的過程中,兩人開始聊起最近的情況。面對擁有卓越天賦與極強親和力的凜音,薔薇逐漸產生自卑感......

在凜音的真情吐露與開導下,薔薇逐漸重拾自信。在聊到薔薇的近況時她表示備感焦慮,除了獲封新領地的招募家臣工作外,身為蕭家長女的她在主君羽華的搓合下,過繼給同為草冠家族名門的莫家,成為莫夫人的養女,然而兩人的關係並不和睦。之後兩人來到遺跡前,凜音在未經高層許可的情況下擅自計畫啟動魔法陣,於是和薔薇發生爭執,最後薔薇拗不過凜音的執著,於是決定擔負上級的壓力,批准了對魔法陣遺跡進行重新啟動工作。



章節回顧下半部將在明天更新,得趕在新卷連載開始之前讓讀者先把劇情捋一捋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