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魔法血脈與聖靈契約》第一卷章節回顧(下)

東宮太子 | 2023-03-09 10:00:02 | 巴幣 2 | 人氣 233

開場閒聊:最近去看了新海城的電影《鈴芽之旅》,這部是新海城「災難三部曲」中我最喜歡的一部,前天才去二刷,這兩天預計會再去三刷。但是看到fb社團上的大佬們動輒五刷以上,還特地去看IMAX版和4DX版,就為了湊齊觀影特典海報和紀念品,就不由得打從心底感到佩服(無論財力還是毅力方面www)
話說各位有推薦的戲院嗎?樂聲影城的票價感覺還挺親民,這次鈴芽的很多觀影特典也是這家出的(明天好像會有第二波新特典),但網路上評價似乎不是很好,想問一下大家的意見。




好的~今天也繼續回顧第一卷的各章節吧~

在凜音的苦苦哀求之下,薔薇終於批准了重啟魔法陣遺跡的工作。然而在重啟的過程中,強大的魔力反應讓在場眾人都產生了極度不適的感覺;與此同時,男主角智旭也順利進入由羽華的潛意識所編織而成的「隧道」,在觀看了羽華從出生到現在的生命經歷後,下定決心打算為少女付出一切。隨後男主成功穿越到羽華所在的世界,但馬上就被薔薇當成色狼並當場擊昏過去。

在智旭穿越過來的當天晚上,羽華為了與草冠六家的代表商議領地重劃一事,派遣梧桐先行返回瀛北,在首府白石龍館附近的宴會場「集賢館」處理晚宴接待事宜。但就在宴會開始之前,草冠六家之一──藺家的四小姐藺曉琪糾眾前來鬧事,被梧桐輕鬆撂倒;曉琪在盛怒之下動真格使用魔法與梧桐戰鬥,使其處於被壓制的狀態。隨後梧桐想起曉琪轉變的契機,於是說出了對她們兩人來說都最重要的「那個人」的名字,由此揭開五年前兩人初次相遇的過去……

五年前,十一歲的梧桐以平民身分被羽華收為侍從,葉家為此特地舉辦宴會宣告此事。前來參加宴會的藺家成員曉玲與曉琪第一次和梧桐見面。年僅九歲的曉琪見到比自己大兩歲的梧桐印象並不好,但礙於姐姐的面子,曉琪決定試圖和這位「平民」搞好關係。

與梧桐初次見面的三年之後,時任葉家當主的葉季友脅迫皇帝下詔討伐南洋河仙鎮領主,逼使後者發兵叛亂,帝國內戰爆發。為了家族利益與形象考量,藺曉玲決定代表藺家響應作戰,卻意外戰死沙場。悲憤交加的曉琪決定找父親藺宇堂討個說法,卻在途中遇到異母姊姊:二姊藺曉珊和三姊藺曉瑜。兩人在確認曉琪的來訪動機後,對其已故的母親和姊姊百般羞辱嘲弄,三人於是爆發衝突;最後曉琪被曉珊的「金剛弓.精神牢籠」所擊敗。從此變得墮落和一蹶不振。

時間回到現代。由於曉琪的貴族血統加上靈具的特殊能力,梧桐在戰鬥中一直處於下風;而正當梧桐行將敗北時,其靈具「朧月」刃上所刻印的謎之術式忽然被激活,由此她道出了一段就連曉琪也未曾知曉的,關於曉玲姐姐的陳年舊事……

梧桐在戰鬥中道出兩年前的真相,並使出「血月」將曉琪擊敗。兩人在一陣交心的對話後最終冰釋前嫌,但隨後梧桐便陷入了昏迷;而與此同時,還有好幾名不速之客在夜色的隱蔽下,全程目睹了這場戰鬥。

當梧桐與曉琪戰鬥正酣的過程中,草冠六家的其他五家代表已抵達集賢館。面對眼前的突發狀況,眾人分別對梧桐覺醒的魔法招式「血月」發表意見,而隨後到場的荀薊由於對事情的處理不當,令草冠六家與葉氏本家的緊張關係浮上檯面,衝突一觸即發。

在一陣虛驚之後,負責接待六家代表的荀薊回來向羽華覆命。詢問過後,羽華對薊的死板態度及各家代表的誤會感到頭疼,但同時囑咐薊在危機時適當變通,不要為了小事輕易賭上自性命。其後薊向羽華報告了魔法陣遺跡召喚出少年智旭的事,羽華聞言表現出了意味深長的反應。



時間過得還真快啊~原本二月底寫好了小說想說還有十天才發表,結果一晃眼十天就快到了,果然開學之後時間就會飛速流逝,我也得趕快構思第三卷的內容並開始動筆了呢,但願這次第二、第三卷之間不會拖更太久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