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茜色】♪♪ 大國主 01/01 誕辰 國津神主宰

夢谷平台 | 2021-01-07 11:44:49 | 巴幣 2 | 人氣 183

大國主神,日本神話中,國津神的主宰之神。
大國主神,做為國津神的代表,同時也是出雲神社・大神神社的祭神。
大國主在素戔嗚尊之後,和少彥名命(鎭座於筑陽神社)協力經營天下,教導禁厭、醫藥等、完成葦原中國之造國。將國土譲予天孫天津彥彥火瓊瓊杵尊,隱退杵築之地,後成為出雲大社所祭之神。
*禁厭:咒術
《日本書紀》、《古事記》中記載造國、讓國等神話、《古事記》中記載因幡之白兔、前往根之國、沼河比賣等神話,也在《出雲國風土記》的許多故事中出現。
其中大國主之神話接續在「因幡之白兔」的故事之後,描述大國主神遭受其兄弟八十眾神迫害,逃往根堅州國而遇到其妻須勢理毘賣命的過程。
大國主有許多別名,其中「大國主神」有著「偉大之國的主人」的意思。
其他別名方面包括了大穴牟遲神、大己貴命、大穴持命、大汝命、大名持神、國作大己貴命、八千矛神、三諸神、大物主神、宇都志國玉神、大國魂神、伊和大神、所造天下大神、幽世大神、幽冥主宰大神及杵築大神等。
其中「大國」也可讀做「DAIGOKU」,所以和同音的大黑天(大黑様)習合,在民間信仰廣為流傳,其子之事代主神和惠比壽習合,所以大黑様和惠比壽也被視為親子。
而到了近代則多有大國主被視為醫療之神的信仰例子,明治 16 年,明治天皇皇后為了祈求明宮(之後的大正天皇)的健康,就從出雲大社請來大國主的分靈,供奉在明宮曾居住過的中山忠能邸的神殿。
在《在茜色世界與君詠唱》的日之昇世界中,大國主的外表優雅莊嚴,有著超脫世俗的君王氣場,且對於醫術頗有心得,除了心中常懷國民,對於巫女也是極其呵護。

【個性】
喜歡:淡水魚
討厭:酸梅乾
興趣:熱愛大自然
【設定】
沉穩聰明的天之國君王。總是心懷人民,盡力讓人民的生活能越來越舒適。
看來超脫世外,實則內心強悍。身為君王,因此從未離開過天之國。

今天(1月1日)是大國主(CV:森川智之)的誕辰,一起為他獻上生日的祝福吧。

也歡迎加入《茜色世界與君詠唱》的世界,感受大國主的魅力吧。
大國主:「我身為君主,身負必須為天之國鞠躬盡瘁的命運……」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