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4 2020世界都在幹嘛?

都是假的 | 2020-12-29 04:56:13 | 巴幣 4 | 人氣 163

今年,除了covid-19,世界還發生了哪些事呢?

巴格達空港襲擊


川普說找到個恐怖分子高層,並為了預防未來的恐怖攻擊,才有這次的軍事行動。但這次的行動,也造成一連串的後續影響。伊拉克議會通過法案,要美軍撤出伊拉克,然後川普就說「撤出可以,那伊拉克要支付10億美元的軍事費用」還說「如果伊拉克對美軍做出不友善的舉動,美國將會嚴厲制裁。」這些幹話...

之後伊朗恐怖分子集中攻擊在伊拉克的美軍基地、大使館等,還誤擊了一台737客機,一開始伊朗並沒有承認,有媒體爆料並提出證據後還才承認,也讓伊朗人民上街示威表示不滿,說政府在說謊。美國議會也彈劾川普,通過了一項〝禁止川普不經國會同意,就向伊朗採取軍事行動。〞,其他指責川普〝濫用職權〞和〝妨礙議會〞這兩項則沒通過。

各種有關氣候的新聞


澳洲的叢林大火,從去年6月燒到今年1月,燒了1900萬公頃 ( 一公頃大概比足球場大一點點。),對約30億隻動物造成不利影響。以及因為今年大部分的人都集中在處理疫情,而忽略了蝗災,造成了極大的影響,雖然現在蝗災已經停止,但還會有下一波,各國的科學家正在研究該如何處理。

除了這些傷心的新聞,也有讓人振奮的消息。

英國宣布,將在2035年禁止販賣燃油汽車和油電車,並希望在2050年,將英國碳排放量減至零。微軟也宣布,將在2030年前把公司成為擁有負值碳排放的公司,並在2050年會開始,將從公司創辦以來到現在所排放的碳集中並中和,且微軟在2012年就已經是一間碳中和的公司了。

在各國領導人峰會、世界博覽會、巴黎協定等等,都在集中討論氣候變遷的問題。

各個國家發生的示威


台灣、香港和美國弗洛伊德事件就不說了。

伊朗誤擊737客機,政府打算將事件隱瞞,反而被其他國家的媒體爆料,導致人民示威,有些民眾要求最高領袖下台。泰國的大型示威,從2月開始延續到現在,主要是因為政府無法控制疫情,壓迫人民的言論、集會自由,泰國的憲法沒有民主和憲法的基礎等等...。黎巴嫩也因為貝魯特港的爆炸事件,讓人民無法再忍耐走上街頭,也因為這次的示威抗議,讓黎巴嫩內閣宣布解散,總理辭職,並在8/31日選出一位新的總理。白俄羅斯也因為今年的總統大選,同樣的也是無法控制疫情,但主要是因為候選人公然作票,讓白俄羅斯人無法再忍耐而開始了示威。



還看到各式各樣的東西...

  • 雖然現在是5G的時代,但科技業已經在為未來做打算,預計在2030年就會進入6G的時代,到那個時候,半導體、電腦、伺服器等等的資料傳輸,全都將從電改為光,通訊延遲將會減少,且可以處理更大容量的資料。簡單來說就是有一個超級wifi,不再需要〝電線〞。
  • 蘇丹主權委員會批准,禁止殘割女性生殖器的法律。
    殘割女性生殖器是啥?世界衛生組織將這個定義為「包括所有涉及為非醫學原因,部分或全部切除女性外生殖器,或對女性生殖器官造成其他傷害的程序。」,目前已知有27個國家有這種風俗,維基百科有說會如何切除,甚麼時候要切除等等,這裡我就不闡述了...。看到這資訊時讓我很震驚...總之蘇丹立法說不能再這樣做了,可喜可賀!
  • 蘋果、google、亞馬遜、臉書,這四大科技業的執行長,在美國聯邦眾議會司法委員會,招開了反壟斷聽證會作證。就是司法委員會,對於財團壟斷市場這個議題,找了四大科技大廠來討論。老實說,就算是做做樣子我也很滿意欸,如果在台灣?阿~先不要談,先不要談...
  • 法國一位老師,因為要教同學甚麼是言論自由,在課堂上放了一個有關莫漢默德的投影片,在放之前已經將穆斯林同學請出教室,但還是...總之像這種描繪先知的行為,對穆斯林來說是很嚴重的,其中一位家長得知後就在網路上公布老師的姓名和學校地址,並要求學校開除。

    最後是被恐怖分子看上,老師被斬首...事後有抓到造事者,法國總理馬克宏也在事件後說了些振奮人心的話,有興趣的可以google 這事件的經過。



還有很多有的沒的,就不列出來了!

不久前看到個文章,問〝首抽台灣算幸運嗎?〞,除了疫情,在看到各個國家發生的事,我覺得台灣真的算是個好地方,好國家,至少不用每天擔心戰爭這種可怕的事,國家領導人不是軍閥,也能夠表達自己的意見,且人民都互相尊重。

雖然是這樣,跟那些大國相比,台灣又真的是落後非常多...。因為台灣無法參加各種大國間的領導人會議,也讓台灣在國際上稍微被區隔。光是氣候問題這件事,我就不知道我們的政府對未來有甚麼樣的打算。而且我是很羨慕美國,他們有個委員會將大財團找過來問話,或有個人民廣場,讓人民和總統面對面對談,雖然有機率是假的,或背後都是有人在操弄,但做個樣子,讓所有人都對未來有希望,就算是做個樣子我都很滿意。

看到今年發生的這些事,也忽然讓我覺得,在生活上遇到的令人不開心的事,變得一點都不重要,和誰吵架,男女關係,或工作上的不愉快等等,這些和世界上的問題相比,簡直是小巫見大巫,不需要為一點小事就讓自己不愉快,因為這世界還有更多更重要的事。

2021,繼續努力!





music
Midnight Stroll [Relaxing Study Music] by Ghostrifter Official
Creative Commons — Attribution-ShareAlike 3.0 Unported — CC BY-SA 3.0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