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霹靂兵烽決第25、26章─薛丁格的貓。

水織 | 2020-12-18 19:32:43 | 巴幣 0 | 人氣 1879

咳,雖然已經發片了,但寫完就發。
最近太懶惰了。

※異殃猂族、地宇、邀月仙閣:薛丁格的貓※

劫鏖主vs.談無慾,高規格武戲獻上,樂於被低估的談無慾打的一手太極拳,但結果是生是死,恐怕是薛丁格的貓,在答案揭曉前,談無慾可能死了,也可能沒有死(廢話),不過想應該是沒死,談無慾若真退場可以炒一波高潮,這般無聲無息大概是由明轉暗。

另方戰場劍風雲等人查覺談無慾未至,請紅塵雪前往一探,她先被飛蛟拖住腳步,然後劫鏖主出現就被抓走了,翠蘿寒回到劍風雲等人身邊臥底,她的說法是夜飛天是叛徒,談無慾不知所蹤,還好劍風雲很冷靜沒有衝動,檯面少了談無慾鎮場,現在就要靠劍風雲了。


【圖解:談無慾武戲高規格阿】


邀月仙閣出場至今,表現不多屢屢投頭,現在連戰力最強的紅塵雪都被抓,紅塵雪是否能像寄飛龍一般逃過寄體命運,看來起來沒成功寄體前都還有救。話說異殃猂族寄體有規定,男生奪男生身體,女生用女生身體嗎,說不定這是個變性的好機會(望無疆侯)。

無疆侯、極光劍一可說是患難見真情,在找人這一路上可說是千難萬難,連街頭賣藝都來了,回想當年談無慾也跳過竹竿舞,沒有低潮怎麼會有高潮(等等打的很順,打完覺得怪怪的),飛蛟的確有找到無疆侯,但無疆侯表示要變強再回去,倆人最後是找到青玉鏡跟逆璽,既然是藐烽雲指點,青玉鏡還欠藐烽雲,青玉鏡定然會幫忙搶救無疆侯、極光劍一吧。


【圖解:無疆侯真是辛苦了】


青玉鏡跟紅華故事講到個段落,青玉鏡表示孩子你爸不是我,也就是說逆璽還有機會成為地宇王子之類,下檔就是逆璽他爸從地宇征戰苦境,強迫逆璽回家繼承億萬家產(等等不要亂寫劇本)。這段重點一是要救被冰凍的紅華,二是風月主人提出交易可以讓他們回地宇,既然有機會打開通道就代表地宇可能有戲份吧。

魅禍后狨復活僰君失敗,神智陷入瘋狂,回到聖殿她意識到被算計,殺掉翼衡,現在御脈群龍無首,談無慾又把村民都轉移,僰君又無望復活的話,就看魅禍后狨怎麼瘋狂砍人了。談無慾不在,劍風雲主場,新海鯪應該就有戲份了吧。


【圖解:可惜魅禍后狨前期的智慧】


※荒天塵、兵禍血色塔、俠音劍鳴: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

兵禍血色塔,邪君身份揭曉,他是…打過劍瘟茫茫劍海中的小劍靈,既然是江南春信重鑄,這樣江南春信算是邪君的繼父嗎(重點誤)。邪君被圍爐退場,剩下兵禍劔宿,風月主人引兵禍劔宿對上非天,現場眾人各有立場,風月主人想做掉哪個都行、劫鏖主欲取猂玦,劍風雲在沒找到意琦行前,為琴心的紅爐點雪,要保住兵禍劔宿…意思是很難打出結果吧。


【圖解:兵禍劔宿vs.非天】


風月主人反叛邪君,想一箭雙雕一起把劍風雲等人做掉,夢丹青引來非天,風月主人也只好離開,後來風月主人就把目標放在逆璽劍。本來以為夢丹青跟非天會有不可言說的事情發生,結果…非天一心就只想要打架,難怪劍劫很擔心(別亂寫)。


【圖解:邪君退場】


【圖解:夢丹青】


另方面風月主人找的雪之狼,現在正在處理與小伙伴的恩怨,月無缺透過夢丹青想起當年之事,原來是他讓雪之狼…正確的說是劍謫仙讓雪之狼脊骨受創,不過當年月無缺介紹其他人給小狼認識是好意,小狼被嘲笑,月無缺也有試著阻止,月無缺跌進水裡,雪之狼相救,劍謫仙也是誤會才把雪之狼打落水裡,總之就看月無缺能不能感動雪之狼了。

荒天塵攻擊挹天癒,這與和鳳翥有關,荒靡、荼然只能有一人主導,代表當荼然影響增大,荒天塵就有可能失控,挹天癒等於在身邊放不定時炸彈,荒天塵跟猂界守荒禘關係不明,挹天癒的試驗不知道是怎麼回事,總之還有秘密未解。


【圖解:劍謫仙知道弟弟的初吻很早就沒了嗎】


俠音劍鳴追殺異殃猂族,但這幾章最多就是欺侮無疆侯、極光劍一,搞的都有點像是壞人(沒辦法無疆侯、極光劍一太楚楚可憐),寄飛龍把百重泉之父所傳武學給他,百重泉學有所成殺上異殃猂族巢穴,沒有談無慾在場,現在要靠俠音劍鳴來對抗異殃猂族了嗎。另方面姹紫嫣被寄飛龍救回來,真是可喜可賀。

最後寂狼安葬父親,在寄如萍柔情攻勢下,不意外寂狼該會打算用識歸舟的身份活下去,可惜幸福總是短暫…


【圖解:俠音劍鳴終於要有所做為了】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想法,若有錯誤之處敬請見諒,並未經同意請勿轉載,感謝大家。


2020/12/18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