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霹靂兵烽決第17~20章─來人!餵公子喝酒。

水織 | 2020-11-25 17:08:24 | 巴幣 2 | 人氣 2653

這幾章訊息頗多,異殃猂族,韶無非證實是雪之狼(戾禍、妲姬之子),但對月無缺情意不假(咳),和鳳翥是明脈原皇,挹天癒、藐烽雲看來也出自猂族;倦收天九陽之氣被奪,逐漸走向非聖非魔的非人境界;邪君狡兔三窟沒死,攻入仙閣直取意琦行,而後劍風雲、舒龍琴心一探,只見邪染的兵禍劔宿,不知是否意琦行本人,亦或是澡雪?


【圖解:最近感覺藐烽雲有人性多了,不是神人也會發脾氣】


異殃猂族,劫脈劫鏖主登場,放逐重傷功體大失的無疆侯,路遙之馬力、日久見人心,飛蛟雖然很愛嘲諷無疆侯,但也是真心對他,拼命想為無疆侯說話,劫鏖主沒有留下無疆侯,但也沒有下毒手,之後靜狼想退隱,劫鏖主也願意放人,從這點看劫鏖主還算不錯。

之前就覺得劫脈、御脈不太在意猂界守荒禘,劫鏖主也的確沒把人放在心上,劫鏖主、魅禍后狨跟和鳳翥之會,劫鏖主表明想成為猂界守,魅禍后狨一心復活僰君,和鳳翥則是忠於猂界守荒禘,三方約定誰能拿到最多猂玦,就能成為猂界守(猂界守本就是四脈共推之主),現在檯面上有三脈,然第四脈是真不存在了嗎?


【圖解:沒錯就是在下本人我】


藐烽雲、和鳳翥兩者看似無牽連,但兩人與挹天癒相處,都有挹天癒在上位之感,藐烽雲對劫鏖主想成為猂界守,顯然不太開心,這可不是平常的智者(治者),和鳳翥則效忠猂界守荒禘,藐烽雲對劫鏖主顯然不滿,看來也是猂界守荒禘的人,不知道挹天癒是否就是猂界守荒禘呢。

藐烽雲耐著性子要助劫鏖主,尚有新角光環的劫鏖主不可一世的模樣,就看藐烽雲能不能用智者威力扳回一成。而異殃猂族其他人感應到猂界守荒禘,是在荒靡、荼然出事的時候,荒靡、荼然兩人身上的異狀是因為身有猂界守荒禘之力,還是猂界守荒禘被拆成兩個人(亂猜)。


【圖解:挹天癒真實身份到底是?】


靜狼來苦境想幫兒子寂狼找到適合的身體,識歸舟成為目標,剛好識歸舟妻子要生產,一個為妻兒,一個為兒子,都有不能輸的理由,識歸舟敗後不惜下跪,劇情大撒狗血,但看時總想早知道會難產,也知道臨盆在即,怎麼不先抓個醫生預備著,總比臨時找人好吧。


【圖解:識歸舟退場】


寂狼寄體識歸舟,靜狼是想讓兒子有好身體練就絕世武學一展長才,但寂狼卻只想跟父親深山歸隱,靜狼表示要回去跟劫鏖主請辭,然古有名言千萬不要說最後一次就收手,往往真的就是最後一次了,靜狼在圍攻青玉鏡行動裡被殺,寂狼再也等不到父親歸來。另方面寂狼依照靜狼指示來到識歸舟家裡,但寂狼沒有殺過人,要他下手就已經很不容易,更何況是一對母子,總覺得寂狼會用識歸舟身份喜當爹。

挹天癒從藐烽雲那拿到醫治傒五音之物,百重泉滿心期待父親被治好,結果挹天癒中毒,蚩蛾成功占有傒五音軀體回歸劫鏖主麾下,百重泉認為都是挹天癒、異殃猂族的錯,怪異殃猂族也就罷了,怪挹天癒…要醫生包治好太難為人了吧,和鳳翥跟劫鏖主說幫他找回蚩蛾,估計毒就算不是他下的,也是和鳳翥讓蚩蛾恢復。


【圖解:百重泉痛失父親,但醫生也是盡力了阿】


蚩蛾回歸讓飛蛟很頭痛,靜狼要辭職更讓他內心吶喊,不要阿!不要留下我一個人面對蚩蛾,莫明有種異殃猂族也很適合走諧星路線之感,這不離開劫鏖主的無疆侯,遇到同被邪君放逐的極光劍一,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倆人可說不打不相識,患難見真情,期待他們能重開新局走出諧星的一片天空。


【圖解:無疆侯手下忠心感人,直到最後都為無疆侯著想】


【圖解:看就是那片夕陽,讓我們一起去追逐夢想吧(什麼梗)】


救無疆侯、極光劍一是倦收天,而打他們的可能是百重泉成立俠音劍鳴,百重泉用其父留下的燈價換取消滅異殃猂族的組織,更深遠的意義是海市龍燈勢力,藉由俠音劍鳴正式加入戰局,畢竟以百重泉資歷難撐起一個組織,背靠海市龍燈當然也是由其做主。

百重泉…還是該說海市龍燈登高一呼,來了帶角的望老、湯問四傑之一斜不成字墨如鴉,聽說是校霸不是學霸,還有傒五音昔日戰友「煌睛神鱗寄飛龍」,果然飛龍真的會飛上天(硬是要寫),場面頗為浩大。不過如果月疏桐也是俠音劍鳴一員,也是有點令人擔憂,月疏桐連無疆侯的燈價都搶,這人品不行阿。


【圖解:望老】


【圖解:煌睛神鱗寄飛龍】


【圖解:墨如鴉】


倦收天這邊,原本以為會跟極光劍一來個感人大和解,結果邪君跟極光劍一說,你只是被騙的「怨靈」,連被騙的「劍靈」都不是,這下有點尷尬了,於是乎倦收天就勸無疆侯、極光劍一功體受創不如退隱去吧,希望倆人相伴就真的退隱江湖去了。

倦收天為救劍劫被暗算,這局可是要耗盡倦收天身上九陽之力,但到底是誰所為,難道是風月主人(穿一樣的蒙面衣服),總之現在倦收天化身為非魔非聖天劍非天,在拋開束縛之後,也許說不定暴走一下也不錯…?想想月無缺,醉時反而好辦事,人擋殺人、佛擋殺佛,搞不好會有什麼新發展。


【圖解:非魔非聖天劍非天,換造型整個人都不一樣了】


邪君復活之後,主要行動是針對人三脈,意琦行首當其衝被拔經脈,之後劍風雲、舒龍琴心見到的就是兵禍劔宿,若說入魔就可以擺脫輪胎似乎也是個選擇,反正現在就把人救醒就好了(話是這樣說嗎)。邪君能夠輕易入侵,對此談無慾研判邀月仙閣有內奸,曾被抓走的夜飛天嫌疑很大,但劍風雲、舒龍琴心再回去是因為風霽月說有秘道,總覺得風霽月也有點嫌疑。


【圖解:兵禍劔宿】


邀月仙閣這幾章沒有太大發揮,慘的是損兵折將,劍琅琊被收,葬禮回憶過往歡樂,如今伊人已去,紅塵雪被追殺,幸好被逆璽、青玉鏡所救,看來邀月仙閣除了紅塵雪(有人氣)、獨夢君(有戲份),其他人都滿危險的阿。話說最近要對付邪君,或要月無缺做什麼,只要餵喝酒就能搞定也太有趣了,舒龍琴心也是深知月無缺脾性,成功喂公子喝酒。


【圖解:劍琅琊退場】


【圖解:餵月無缺喝酒也是門學問】


另方面,逆璽、青玉鏡這對父子,終於青玉鏡眼見兒子會把妹…等等是別人的妹別開玩笑,總之青玉鏡打算跟逆璽說清楚過往之事,但此刻劫鏖主來襲,又有懂得術法的蚩蛾,青玉鏡到底能不能跟逆璽說清楚往事呢…青玉鏡所在意冰封女子,又跟逆璽有何關係?


【圖解:劫鏖主vs.青玉鏡,最近父子滿滿狗血,可別趕上風潮了】


最後月無缺跟韶無非,韶無非是雪之狼,魅禍后狨想復活僰君需要月無缺身上邪魂,雪之狼又不忍心傷害月無缺,雪之狼夾在中間想兩全,但他本身也有狀況,從風月主人口中得知身世,原以為是低賤混血,結果其實是高貴出身,但無論高貴或低賤,雪之狼需要的是歸屬感吧。而月無缺每當想起大哥,內心充滿矛盾不解,茫茫然的倆個人該走向何方呢。

最後的最後新海鯪跟魅禍后狨合作,新海鯪目標是劍風雲,不過感覺鱗族戲份也不是很多,是不是線有點點多了呢。


【圖解:魅禍后狨的母愛攻擊】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想法,若有錯誤之處敬請見諒,並未經同意請勿轉載,感謝大家。


2020/11/25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