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霹靂兵烽決第27~30章─人生大起大落的太快,實在太刺激了。

水織 | 2020-12-31 13:34:21 | 巴幣 0 | 人氣 1859

2020年終於要過去了,祝大家跨年快樂,注意保暖明年見(灑花花)。

※天劍非天、異殃猂族、俠音劍鳴:人生大起大落的太快,實在太刺激了※

談無慾暫退,高規格武戲改點在非天身上,若說談無慾武戲,是想看善於被低估的智者底有多深;非天武戲,就是看強者對決到底有多強(或者多中二,望兵禍劔宿),這幾章兵禍劔宿、月無缺,風月主人等皆與非天交鋒過,可惜都不是非天對手,打輸沒事,但逐日之招不解可是大問題。

從風月主人手下的下場看,逐日之招跟紅爐點雪頗有異曲同工之妙,不解招就等死,差別是一個是定時炸彈(脖子紅線繞一圈便死),一個是不定時炸彈(每個人抵抗小太陽的能力不一?),紅爐點雪除施招人,現在也有其他辦法可解,逐日之招目前要打贏非天…這條件現階段可不容易阿。


【圖解:天劍非天之高規格武戲】


非天現在還沒造成太大殺業,但已經有業火燃燒,這讓身邊的人很是憂心,劍劫等人也找來可以滅業火,懷有天火的月無缺。非天vs.月無缺,月無缺主要引開非天注意的辦法,給他更強的對手,而從月無缺回憶,大概知道非天為什麼會被夢丹青的歌聲吸引,感謝倦收天支持丹霞子的女裝大佬之路,但看回憶原本雙方不太熟悉,是之後丹霞子也就是夢丹青,有唱歌給倦收天聽過嗎。


【圖解:喜歡月無缺站在丹霞子這方,視在場眾人都是垃圾的態度(喂)】


研判得知是和鳳翥讓倦收天變成非天,月無缺是想讓異殃猂族拿石頭砸腳,結果碰到猂界守荒禘復活在即,糟糕了叛逆期孩子很難捉摸,萬一想跟猂界守荒禘打,幫忙異殃猂族怎辦,沒意外猂界守荒禘還是會出場,畢竟劫鏖主快被藐烽雲玩壞了(喂)。

話說每次看眾人為倦收天煩惱時,莫明有種家裡原本聽話的孩子叛逆期到了,該怎麼辦的既視感。且每次提到怎麼阻止倦收天,家裡的大人都要說起原無鄉,倦收天最聽原無鄉的話了,偏偏現在人不在…朋友總是比家裡大人的話還有用,果然中二很可以。


【圖解:為孩子叛逆期憂心忡忡的大人】


異殃猂族這幾章峰迴路轉,只能說人生大起大落的太快,實在太刺激了。劫鏖主、僰君,跟荒天塵,甚至是無疆侯等,各有各的故事跟起落,荒天塵的出現,無論對異殃猂族內部,或者是中原武林都是不受歡迎的大消息,加上荒天塵自承是猂界守荒禘,更引來各方人馬追殺,挹天癒竭盡所能替荒天塵殺出一條血路,不管是荒靡、荼然都是他想保護的對象。

和鳳翥在荼然心頭種下仇恨,二人合體總有人被放棄,荒靡是由挹天癒扶養,最後又由荒靡取得主導權,荼然自然覺得挹天癒偏向荒靡,所以他帶給挹天癒一堆麻煩,自承是猂界守荒禘,甚至背刺挹天癒,但挹天癒用無限的愛感動荒靡,就算荒靡再怎麼傷害,挹天癒都誓死保護荒天塵,同時挹天癒終於說出荒天塵身份,原來是猂界守荒禘之子被一分為二。


【圖解:挹天癒是好爸爸,不管怎樣都要保護孩子】


以和鳳翥對猂界守荒禘的忠心,若荒靡真是猂界守荒禘,和鳳翥態度不會那麼惡劣,和鳳翥利用荒天塵引開眾人注意力,實際上他是想要暗地復活猂界守荒禘,而被感動荒天塵,不想挹天癒再被追殺,主動告知劍風雲等人,十定風波疑似有猂界守荒禘蹤跡,就跟當初復活劫鏖主般,就要看雙方角力了。


【圖解:猂界守荒禘將現身】


猂界守荒禘這局,藐烽雲、長恨無疆(前無疆侯)都站在和鳳翥這方,劫鏖主先一步被藐烽雲處理掉,無疆侯、恨劍少聽從藐烽雲建議去找青玉鏡,他們幫助青玉鏡、逆璽喚醒紅華,青玉鏡則助他們更上層樓,以及腦內武學無條件開放學習。劫鏖主為奪猂玦對上青玉鏡,又令飛蛟等人殺掉無疆侯、恨劍少。

飛蛟不忍心傷害無疆侯,就只能讓恨劍少死,飛蛟、無疆侯,恨劍少三方糾葛,只見前妻跟前夫說:你們都是我的男人…不對!是無疆侯對飛蛟說,恨劍少也是他的兄弟,讓飛蛟出手阻止恨劍少被殺,但恨劍少死受傷沉重,最終還是死在無疆侯懷裡,臨死前把青玉鏡的武學記憶傳給無疆侯。


【圖解:恨劍少退場】


同時劫鏖主vs.青玉鏡,混戰中猂玦力量四散,劫鏖主無功而返,等到劫鏖主再見無疆侯,是劫鏖主想針對荒天塵卻反被劍風雲等人圍攻,被逼至猂元爆發,此時寂狼寄體的識歸舟來到擊退劫鏖主,接著藐烽雲、長恨無疆出現,昔日被劫鏖主輕視之人,現在都來踩一腳。

不知道該說君子報仇十年不晚,還是得罪了方丈還想跑,藐烽雲表面的臣服只為給劫鏖主重重的一擊,藐烽雲從魅禍后狨能吸收散離的猂玦之力,發現功體被破的人許更能吸吶猂玦之力,於是設局讓無疆侯絕地重生,無疆侯改名長恨無疆,無疆侯的朋友也沒有消失,只是變成他喜歡的形狀(?),總之現在異殃猂族重點轉往猂界守荒禘,劫鏖主好自為之了。


【圖解:得罪了方丈還想跑】


御脈方面,魅禍后狨不知從哪來弄回僰君的身體,說僰君復活但人一直沒醒,魅禍后狨把雪之狼找回去,雪之狼顧念往日之情,放下關心他的摯友月無缺,又回到魅禍后狨身邊,在猂界守荒禘一事上,雪之狼依照魅禍后狨之命出手,但考慮魅禍后狨精神狀況,除非僰君有奇跡發生,不然御脈不太妙阿。

另外談無慾的生死之謎依然未解,雖然有靈鮶化身為談無慾的模樣,但看起來是靈鮶本人的特殊能力,連秦假仙都發現談無慾有異狀,請寄飛龍來看,還好劇情沒有太在真假談無慾打轉,很快就讓靈鮶被發現,只是真正的談無慾,以及意琦行究竟到哪去了呢。


【圖解:月無缺苦肉計都沒能感動雪之狼】


【圖解:靈鮶】


俠音劍鳴這幾章數度對上異殃猂族,還帶回被寄體的夜飛天,跟即將被寄體的紅塵雪,劍風雲前往討保,尚未失去神智紅塵雪被列觀察,夜飛天退場了,現在正道方被寄體的翠蘿寒潛伏,幸好翠蘿寒神智仍存在,還夠阻止姐妹被傷害,通常一開始不能解決,之後都會有辦法救,紅塵雪甚至是翠蘿寒很有可能被救回。

寂狼寄體的識歸舟,從一開始的陌生冷淡,到抱著別人的老婆卿卿我我,這轉變實在太大不太習慣,藐烽雲一眼就認出寂狼身份,並勸寂狼放下報仇念頭,跟寄如萍好好建立家庭,還在想藐烽雲有那麼好心嗎,果然藐烽雲另有盤算,寂狼幸運生活到底能撐多久。


【圖解:藐烽雲表示很好這可以利用】


從識歸舟記憶裡,寂狼知道寄飛龍不太滿意識歸舟,所以當俠音劍鳴派人要他們援助,寂狼很擔心看得出寄體之身的寄飛龍,會一語道破他之身份,而後寂狼出手,寄飛龍雖然有疑惑但沒有多說什麼,畢竟攸關寄如萍的幸福,寄飛龍會等確定再說。


【圖解:寂狼融入角色速度好快】


※兵禍血色塔、地宇、紅爐點雪:恐怖小說之跟蹤狂※

在霹靂等級是很微妙難以判斷的小東西(瓊瑤口吻),非天vs.兵禍劔宿,非天勝;兵禍劔宿vs.劍風雲、風月主人,劍風雲、風月主人對上兵禍劔宿打起來有點辛苦,不過單純的勝敗,跟想救人有意為之畢竟有差異,且劍風雲顧忌澡雪,風月主人也不會盡力,總之在眾人努力之下救回澡雪。

兵禍血色塔這條線,從邪君被發現非正版,後續雖然邪君陰魂不散(?)向兵禍劔宿表示,為了讓天地主宰回歸,他種下風月主人、韶無非,兵禍劔宿三個種子,肩負取回陰陽雙鐵、開啟黃泉三千丈的重任,但現在兵禍劔宿已變回澡雪,韶無非就別提了,月無缺跟僰君兩頭燒。


【圖解:兵禍劔宿變回澡雪】


風月主人有野心也有收集陰陽雙鐵沒錯,可本人現在精神狀況不佳,為解逐日之招,風月主人對上非天,這場風月主人把這些年來獲得的實力盡展,高規格武戲打的精彩,結果還是打輸了,分寸大亂的他似乎不太妙阿!沒有人主導天地主宰是要自己跳出來復活嗎(不對)。


【圖解:邪君陰魂不散】


風月主人跟青玉鏡等人談交易,用回到地宇換逆璽劍上的邪氣,風月主人尚欠回歸地宇一事,又來跟青玉鏡談需要他之力量,有任何條件都可以開,只是這時青玉鏡不同意紅華、逆璽回地宇,情況陷入衝突膠著。青玉鏡跟逆璽所說之往事,在紅華醒來後,從愛情故事變成恐怖小說,據紅華所說,青玉鏡說的都是真的,只是青玉鏡根本不是他本人。

也就是說頂替青玉鏡之人,是個武學高強的變態跟蹤狂,可能精神也有點問題,他相信自己就是青玉鏡,青玉鏡之承諾就是他的承諾,更可怕的是青玉鏡武學太高強,紅華、逆璽也不好刺激太過…好吧!與其待著青玉鏡身邊,回到地宇也許也是個選擇。


【圖解:警察這邊有個變態大叔】


最後琴心的紅爐點雪,在救回澡雪之後有辦法可解,但有風險琴心不願意連累月無缺、決定離開獨自面對死亡,最後一刻還好月無缺、澡雪找到人了,總之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想法,若有錯誤之處敬請見諒,並未經同意請勿轉載,感謝大家。


2020/12/31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