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CLEAR UP》 第六話──潛入據點需計畫

銀色春天 | 2020-12-13 18:15:50 | 巴幣 2 | 人氣 109


  水三態英雄的事務所在距離茗的事務所不遠。
  坐在事務所內的沙發上,宇內打量起整個周遭以藍色系為主的擺設。
  旁邊,牧野正和雪之下談論著關於敵聯眾的資訊。
  在聽聞福拉姆夫婦的死狀後,雪之下沉下臉色。「原來是這樣,所以才找我來。」
  「就我『看』到的樣子,『爛泥』就是那個據點的老大。」將現有資訊解說完後,牧野提出問題。「這敵人的個性似乎是可以把自己或別人變成液體或是爛泥之類的,妳能封鎖這種能力嗎?」
  「應該是可以的。」雪之下端起桌上的一杯水,那瞬間水凍結成冰。「我的個性『三態水』,可以控制冰、水、水蒸氣的溫度,使其凝結或融化等,做出物理變化,但是範圍不能離開自己太遠。只要敵人變出的液體裡有水,我就有辦法控制。」
  「好厲害的個性。」牧野讚嘆道。
  「總而言之,要解決『爛泥』的話,就要讓妳靠近那坨泥就對了。」宇內得出結論。
  「是的。」雪之下點點頭。「Clear up有什麼好辦法嗎?」
  宇內伸出一隻手,將手變成吸塵器。「就這樣。」
  「妳的個性是可以使身體變成打掃工具嗎?」聽對方嗯了聲,雪之下好奇的繼續問道。「那打掃工具的定義是什麼?」
  「別指望我變出刀槍之類的,辦不到。」宇內看出她言下之意。
  「倒也不是問刀槍,只是尖銳一點的......啊!像是夾子之類的。」雪之下舉例。「夾垃圾的夾子,尖端還蠻銳利的吧,那種妳變得出來嗎?」
  宇內沉默了半晌。
  「宇內姊?」發現她的反應不太對勁,崎倩抬頭。
  「夾子我變不出來。」有點出神的宇內意識到自己停頓太久,連忙回應。
  「好的。」雪之下笑了一下,不覺得有什麼問題,倒是牧野露出有點興趣的表情,但也沒說什麼。
  「還有其他英雄參予這次行動嗎?」雪之下換了個話題。
  「上面的長官說過不要太多人,所以這次大概就我們三個,沒了。」牧野攤攤手。
  「三個?」崎倩疑惑的開口。
  「嗯,Clearup、冰琉璃和我。」牧野點頭。
  「我呢?」崎倩指指自己。
  「妳留在這裡。」宇內回答她。
  「是啊,崎倩,妳留在這裡比較安全,我會請鄰近的英雄幫忙照顧妳的。」雪之下溫和的勸道。
  「崎倩也想幫忙。」女孩很堅持。
  「絕對不行。」牧野用雙手比了個叉叉。
  崎倩哼了聲,跑到另一個房間去了。
  看著女孩的身影被關上的房門擋住,雪之下轉過頭。「我們什麼時候出發呢?」
  「今晚。」宇內一如往常的將時程排得很密集。
  雪之下有點意外的欸了一聲。
  「也行啦,那我先來畫個路線圖吧。」已經習慣了的牧野摸摸鼻子,從背包裡抽出紙筆。
  現在是下午七點整。
  來到了老舊住宅區,牧野憑著自己之前「看到」的路,熟練的在巷弄裡穿梭著,宇內和雪之下一左一右的走在自己的身側。
  牧野暗自在心中苦笑,他的個性雖然很實用,但在戰鬥方面卻難以憑靠,也難怪兩個女生會守在他旁邊了。
  轉了個彎,又直走了好一段路,看見了巷子盡頭的磚牆。
  「你迷路了?」見到死巷,宇內淡淡的提問。
  「才不是!」牧野一秒反駁。「真正的路啊......」
  他低頭,那是個比一般大小來得寬大的人孔蓋。
  真正的路在這個地方。
 
#待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