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CLEAR UP》 第七話──闖入敵營靠借視

銀色春天 | 2020-12-13 18:18:23 | 巴幣 2 | 人氣 116


  宇內蹲下身,將人孔蓋打開,一旁的雪之下則是擺出警戒姿勢,預防有東西直接從底下蹦出來。
  但什麼都沒有出現,雪之下往下一看,底下是一般的下水道。「真的是這裡嗎?」
  「就是這裡,下去就知道了。」牧野相當肯定的回答。
  最有行動力的宇內率先進入查看,對上頭比了個安全的手勢,其餘兩人才跟著爬下來。
  根據自己的印象,牧野向左轉,再直直向前,最後在某個位置停住,往旁邊牆壁有節奏的拍了三下。
  地面突然開始震動。
  牧野舉手示意兩名英雄別輕舉妄動,自己則靜靜的看著腳前,平滑的路面先是裂出一條線,接著縫隙越拉越開,露出下方真實的樣貌──
  灰與白與黑,三色交錯的奇異空間,宛若幻象中的真實。
  宇內蹙起眉,這地方使她勾起不好的回憶。
  「看起來很莫名其妙,但這空間可是實打實的存在。跳下去之後,會有四個守衛的敵人衝上來攻擊我們。」透過敵方老大的眼睛,牧野摸透了裡面的人員配置。
  「沒問題。」雪之下勾起唇,與宇內對視一眼,一左一右守在牧野身邊。「數到三就跳下去,一、二、三!」
 
  三道人影墜入裂口之中後,地面再度晃動。
  奇幻空間的入口,逐漸消失......
  四個敵人,不多不少。
  宇內避開利齒男子的攻擊,右手幻化成長柄刷,反手一揮,大力將他拍飛,左手則變成如鞭子般的水管,硬是將正要吐飛沫的女子拉過來,長柄刷一變換施力方向,將女子擊暈在地。
  雪之下則輕盈的竄入剩餘兩名敵人中間,冷不防拉住那兩人的手,發動自己的異能「三態水」,將敵人體內的水分全數凍結。
  「真厲害。」牧野吹了聲口哨。
  「下一個?」不打算在這邊閒聊拖時間,宇內問道。
  「往這裡。」牧野毫不遲疑的轉身,朝著看似沒有任何東西的地方走去,食指點在其中一個黑白灰的交界點。
  三種色調倏然往旁邊褪去,從有色轉為透明,牧野緩緩的吐了口氣,等待一切程序結束。
  映入眼簾的是一扇咖啡色的門,款式老舊,卻並不俗套,頗有復古之風。
  「......就在後面。」左眼呈現的畫面告訴自己,這扇門後,就是他們要解決的那個目標。「門沒有鎖住。進門後的左前方,距離我們約八公尺。」
  牧野可以看見「爛泥」此時此刻以人的型態坐在書桌前看小說,放鬆的姿勢顯示他並不知曉外頭已出現入侵者。「clear up可以先把爛泥從桌子後面拖出來,冰漾再趁他措手不及時行動。」
  收到指示,宇內直接拉開門。
  畫面與牧野敘述的一模一樣,使她知道自己應該跨幾步後甩出管子,這時桌後的男子才意識到發生了什麼事,但已被橘色水管纏住,粗暴的被拽出來。
  反應過來的男子如先前交手一樣,化為一灘異色的泥巴,一股寒意卻油然而生。
  早已等待多時的雪之下伸出手,輕觸敵人水一般的軀體,寒意是從那裡來的。
  「爛泥」在三人面前,凍成一塊冰磚。
  「任務完成!」雪之下開心的合掌。「真的太順利了!」
  「這都多虧你們啊。」牧野笑道,看兩名英雄戰鬥真是賞心悅目。
  聽著此話,宇內瞥了一眼傻笑的警察。「你的能力根本才是外掛。」
  一般來說,副本是要整張地圖全跑完、小兵雜魚全打完才會通關的,但牧野的借視簡直是把中間全數省略,直通BOSS的房間。
  「哪裡的事。」牧野謙虛的搖搖頭。「我只是......」
  他看著剛剛進來的門,句子就斷在這裡。
  宇內和雪之下瞬間擋在牧野前方。
 
  一般來說小兵雜魚全打完才會通關。
  眼望門後擠爆的那些奇型怪狀敵人,宇內心想,遊戲法則果然從來沒有變過。
 
#待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