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星湧大地】商團紀錄02 - 道不相同(中、其五)

毛球 | 2020-12-04 20:55:38 | 巴幣 6 | 人氣 104




    羅德加入了其他人,一起觀看這場「好戲」。


    刃與刃一次次的撞擊交織出戰鬥的樂章,看似激烈,實質更像是在共舞。他們的每一下攻擊並非為了奪取對方性命,而是純粹地,爭奪技藝的高低。

    如果世界上所有的紛爭都可以如此和平就好了。

    除了他們以外的其他人,包含羅德,幾乎都已經看得出神——以致放出勝負的瞬間,都還沒立刻反應過來。

    如同下棋,兩方的每一步進退都影響著後續的走向。

    打算拼一把打出突破口的奎勒猛烈地揮出了匕首、精準地落在了長劍的尖端,因槓桿原理而加重的力道剎那間讓歐特幾乎無法掌控。

    但卻又在最後一刻硬是拉回,同時,化逆為順,反擊的牙亦斬向了奎勒!

    鏘——

    隨著最後一聲交鋒的聲響,匕首脫離了它主人的手,在空中旋轉,墜落而釘入稍遠處地面。

    「哎呀…」看著自己的武器,奎勒眨眨眼,數秒,視線才回到歐特身上。

    而後者只是甩甩劍、平舉而直指著他的鼻子,半晌便將劍鋒垂下、斜指著地面。

    「看來你還太魯莽了點,年輕人。」歐特挑起眉,原先還滿是嚴肅神色的模樣稍微放鬆。

    不知道怎麼的,他們的互動給羅德更多的想想跟猜測。

    像死對頭似的敵人、像許久不見的朋友、像關係不好的叔侄、像分道揚鑣的師徒。

    想到最後,羅德根本也猜不出一個所以然,只能甩甩頭把各式各樣的臆測先掃出腦海,畢竟答案是哪一個,也只有他們自己知道吧。

    「哼,那怎樣?今天也打算放我們走?」聞言,奎勒也只是撇撇嘴,看了眼周圍自己的人馬,兩手一攤,接著走往自己掉落於地的匕首、將其撿起。

    商隊的人們一瞬間有些警戒,但奎勒卻只是將其拍了拍,好好地收了起來。

    「對,快滾。」

    「欸…不聊一下嗎?」

    「有什麼好聊的,去去去,我們還要趕路呢。」

    面對歐特像是驅趕動物一樣的手勢,奎勒只是笑了笑,隨後示意自己的同伴準備撤離。

    他們相互攙扶起身、確認彼此的傷勢,有些甚至朝商隊的人伸出手拉上一把,弄得幾個人呆楞呆愣地。

    見狀,羅德也主動幫忙那些受傷、倒地的人。


    商隊與打劫者,各以抵禦、爭奪為目的而交戰,最終以和平落幕。

    「下次見了,歐特先生。」

    「不必,別再煩我了。」


    距離已經遠得幾乎得用吼的來對話後,奎勒一行人消失在樹林間。


To be continued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