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星湧大地】ASSASSIN – GO.9 驚天大盜

作者:毛球│2022-05-01 13:08:22│巴幣:8│人氣:104



  他挺高興能接到一個「新主題」的任務,這一次,不當警察、不當殺手、不當替身,而是要當「怪盜」。

  不只是從腦內的知識知道了「怪盜」的事情,羅德也在電視、漫畫上看過不少這樣的作品。

  跟粗魯蠻橫的強盜截然不同,怪盜有自己的一套準則,行事優雅,靠著智慧或高超的技術蒙騙眾人的雙眼偷天換日,有些怪盜甚至樂於跟警方較勁,還會特地發送自己的預告函。

  超酷。

  只可惜這次的任務,他不能發什麼預告函,只能偷偷地將目標調換成贗品。

  既然要當一個優秀的怪盜,首先第一步,他必須清楚負責藝術展的主辦單位以及協助保全的單位。這一步並不是太困難,雖然不到頂尖,但兩者都是有一定水準跟知名度,只要稍為調查就能知道。

  接著第二步,實地考察。於是,他挑了一天假日,來到了於台南埃羅斯大樓展出的國際藝術展。

  打扮得就像是一般來看展的遊客,羅德在買了票之後進入了展區。

  跟從外面看相比,裡面的空間比想像的更大,似乎是經常作為展場出借,室內拓寬了整體的空間,原本應該有隔間的設計也都打通成一整區,僅用簡單的動線來分區。

  而他的目標,是僅次於中央區、第二大的展區。

  『致摯愛的莉迪亞』,描繪的是有著美麗長髮的女性,身穿著純白的長裙的她如同一朵嬌美的花,搭配著這幅畫,另外三幅有著不同情境與花海的畫作,分別是雨中繡球花、夕陽向日葵,以及室內青花瓶中的鳶尾花。

  這就是這個世界的畫作嗎?

  羅德站在『致摯愛的莉迪亞』前,看得有些出神。他並不是多麼富有藝術細胞的人,但他可以肯定如果這些畫出現在自己原來的世界,如果沒有造成轟動,就會是貴族王室間,悄悄收藏的珍作,也難怪會有人想要將這樣美麗的畫占為己有。

  思及此,出神的目光逐漸轉為銳利,羅德露出微笑,再多觀察了周圍的警力配置及出入口、攝影機的位置後,他便離開了展場。


  我們晚上再見囉,『莉迪亞』。



  數週後,新聞快報

  一個月前來到鬼島展出的世界名畫『致摯愛的莉迪亞』系列,日前在進行維護常規和鑑定時被證實為贗品,負責單位確認上一次檢查時仍無異樣,也就是說,在無人知曉的情況下,『致摯愛的莉迪亞』系列早已被人掉包成贗品,且沒有留下任何的蛛絲馬跡,可以說是近年來最神秘的一起竊盜案。

  網路上也對此掀起熱議,多數人推論是在來鬼島展覽時被人掉包,但是如何在嚴密的警備之間做到這件事,眾說紛紜。有人認為是內部人員下手,也有人異想天開說犯人從細小的冷氣通風口略過了警備系統、潛入了保管室。這彷彿現代怪盜的事件,究竟答案為何,目前鬼島警方已何相關單位合作、進行調查。




後記:

昨天去河濱騎腳踏車,完全沒意識到騎了多遠,回家之後腳有夠痠啦
(´・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485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m09134991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星湧大地】ASSASS... 後一篇:【星湧大地】ASSAS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您心中的正義,又是什麼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