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星湧大地】商團紀錄02 - 道不相同(下、其二)

毛球 | 2020-12-07 21:04:45 | 巴幣 6 | 人氣 132




    歐特的商隊護送委託最後以平安無事告終。

    因為遭遇了打劫,就算委託合約上這些本來都是該盡的工作,歐特仍是給了每一個人增加報酬,有擦挫傷的人在評估下多拿到了一些醫藥費跟慰勞金、表現格外優異的人亦拿到一份嘉賞。

    以利益為主的商隊來說,出手可算是相當闊綽、大方。

    對傭兵或冒險者來說,這樣友善的委託關係更是難得。

    「好了,這些就是全部了,一個貨都沒少,各位辛苦了。」

    待最後一匹布料好好地放上了倉庫的儲貨架後,歐特滿意地點點頭,笑著向所有人宣告,示意可以就地解散了。

    隨著語落,周圍的人開始三三兩兩地離去。

    羅德並不急著離開。他慵懶地伸著懶腰、站在倉庫的外頭,思考著剛剛歐特所說的「故事」。


    好幾年前,歐特的商隊第一次碰到了奎勒跟他尚不成形的劫掠團,靠著經驗與人數的優勢,輕輕鬆鬆將他們一行人通通放倒,為了維護往後商隊的安全,歐特的商隊將他們通通綁了起來、丟上車,打算在入城後交給法治人員處理。

    但在進城的前一刻,歐特卻改變了心意。

    「小子,知道搶劫是要坐牢的嗎?」有意無意,歐特問向了被綑成了毛毛蟲似的、扔在貨車上的奎勒。本以為對方會因而感到懊悔,但當他回頭一看,只看見了奎勒淡然的神情。

    「知道啊,那不是常識嗎?」注意到歐特回過頭,奎勒更是直接與他對上眼,本來沉思的神色改變、他俏皮地眨眨眼,彷彿在回嗆著:問這什麼廢話。

    「知道還做?現在的年輕人真的都不知道在想什麼。」他嘆了口氣,視線亦轉了回去。「那就進去吃吃牢飯吧,等出來了,去好好找一份工作,別再幹這種事情了。」

    「不要。」

    「蛤,什麼不要?」

    「不要就是不要。」

    「你小子腦袋有洞是不是?」

    「與其看著你們這些為了錢什麼都幹得出來商人繼續造成別人不幸,我寧願繼續當個賊。」

    聞言,歐特抓著將成的手一拉,讓馬車猛然停下,連帶車上的「毛毛蟲」們一個滾一個撞在貨車的邊緣上,發出幾個響亮的碰撞聲。

    「幹麻啦!會不會架馬…哇啊!」

    抱怨聲未完,一雙手拽著奎勒的衣領、將他整個人半拉起。

    接著映入他視線中的、是歐特冰冷而不屑的雙眼。

    「別把我跟那些人相提並論。」雖然勾起了嘴角,但是歐特臉上一點笑意也沒有,「我歐特從商以來從沒做過對不起任何人的事情,以前不會,未來也不會。」

    將自己跟那些他同樣厭惡的商人擺於同樣的程度,他絕不允許。

    聞言,奎勒不以為意地哼了聲,直勾勾地瞅回去。

    「講自己的清白倒是很大聲嘛。」

    「我大可以對天發誓,但那種事情太飄渺了。」

    也許是奎勒感直言回來的勇氣與言語,歐特反而沉下了氣,笑哼了聲便鬆開了手,「顯然有人打劫前沒做功課。」

    「何不去查查我的風評?看看是我在唬你還是你冤枉了好人。」

    「蛤?怎麼查?,我現在…」

    嚓。

    在奎勒說完話前,刃破空的聲音劃過,他身上的繩子便被砍斷了。

    「用自己的眼睛去確認、用自己的雙手去尋找。」轉了轉手上的短劍,歐特從上俯瞰著還愣著的奎勒。

    也許是一時興起,也許是從對方身上看見了自己過往的影子,歐特放了奎勒跟他的同伴離開。


    「明明有個有趣的想法,但別被自己笨到浪費了。」


To be continued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