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公會活動]為何而來:人間銀河

倖存者湯瑪斯 | 2023-08-21 17:14:05 | 巴幣 4 | 人氣 105

活動
資料夾簡介
各類型投稿內容。

  超新星爆炸的時候,不曉得它是否也有知覺。李晴曾在小學自問超新星在爆炸時有沒有知覺,在那當下她忽然意識到自己也許就是太在意外在的事物,忘記了每個人的人生必須不斷地獨自體驗,而無法體驗別人的一生。
  李晴熱愛將「體驗」這個詞放入面對人生的方法中,那是因為抵抗、掙扎、接受等詞彙,其實不太符合我們面對的每一種情境。災難會來,好運會來,人們說到底很難去改變它們。但這不是指放棄一可能地接受不同情況,因為過程中我們也許會用各種方法嘗試解決,嘗試是一種體驗,不嘗試亦然。
  喜、怒、哀、樂、無力、順心、悲慘、幸福、惋惜、無悔云云,承認它們也體驗它們,李晴想在這一生的終點,把豐富的種種體驗帶進自己的墳墓。
  「要是我們倆的人生可以輪班就好了。哈──。」躺在澎湖縣七美鄉小臺灣涼亭裡的吳仲諒打了個巨大的哈欠,爾後闔上了眼睛。
  「什麼意思?啊……火流星!你沒看到,哈哈哈哈,可憐蟲。」李晴一邊忙著回應吳仲諒的話,一邊指著天空,一邊自娛自樂地大笑。
  「輪班的意思就是,我負責早上八點到晚上八點保持清醒,你負責晚上八點到隔天早上八點保持清醒。我們生活方式真的有時差,你老是要我陪你觀星象,我真的快累死了。什麼英仙座流星雨,有什麼了不起的。」
  「喂喂,你別講話講到睡著啊,現在才九點半。」李晴戳了戳吳仲諒的臉頰,看著他睜了又閉的眼睛。
  吳仲諒這次沒有睜開眼,玩笑地回復道:「對啦,對啦,晚上九點半,輪到你上班了。我也許不是個像你一樣浪漫的人,我對於星星啦,花草樹木還真的很難提起興趣。話說回來,你明明叫做李晴,卻不愛做白天該做的事,總是要在大半夜看什麼銀河、流星的,你呀奇奇怪怪的。」
  「看星星本來就需要天氣清朗無雲,雲層太厚就什麼都看不到了。我的名字和我這個人,可是白天天氣晴朗的延續!」李晴起身看了看正在對著天空進行長曝光一百連拍的相機。
  在拍攝完畢回到民宿以後,吳仲諒先去沖了澡,沒想到一出浴室差點被凍哭:「不是,你冷氣開到十九度是什麼意思?真的要冷死了欸!」然後拿起遙控器把冷氣溫度調到攝氏二十五度,瞬間被調高溫度的冷氣,便頓時暫停從出風口噴出冷風。
  吳仲諒見李晴安靜地坐在桌前沒有回話,筆記型電腦螢幕上正在透過程式完成星空照片疊圖,電腦分頁是她開著的巴哈姆特創作,而她則伏於桌前寫著信,吳仲諒不得不佩服李晴的多工能力,她能讓所有事情同時進行,又能妥善處理每一件事。不過二人這次好不容易排了休假從臺北來到澎湖,李晴卻只在乎天文或者手邊的書信,還真是讓吳仲諒無奈淺笑。
  「抱歉,冷氣調那麼低是因為我真的希望這煩死人的炎熱日子趕快過完。你洗好的話,也給我寫張明信片吧!我們各寄給對方一張。」李晴遞給吳仲諒一張明信片與紙筆。
  「你的想法有夠跳躍的。」吳仲諒接下紙筆,「話說你以前會通信聊文學還是什麼的筆友,你現在還有聯絡嗎?該不會你是個喜新厭舊、三分鐘熱度的傢伙吧?」
  李晴暫存疊圖的檔案,關閉所有畫面,僅留下唯一的分頁,一邊繕打文章,一邊回復道:「當然有聯絡。而且我所有的想法全部都能歸結到單一核心價值,一點都不跳躍,你只要了解我這輩子想做的核心觀念,你就完全理解我想幹嘛了,我做的所有事情都只是在回歸這個想法而已。我想我就是有了這種類似『人生初衷』的想法後,我的人生才變得更有意思。」
  吳仲諒也收起嘻笑的表情,思忖片刻:「你這輩子想做什麼?」
  「我想看看人間銀河。」李晴不假思索道,「這輩子,我想看看人作為點點星光匯集在一起的樣子。我把人類聚在一起稱作『人類銀河』,在我生存的維度裡,舉凡能匯集光芒的,不論是自然的或人為的都好,我把它們總稱為『人間銀河』。天地萬物都很有趣,我就只是為了體驗這件事。」
  吳仲諒瞟了一眼李晴筆記型電腦上的畫面,末句寫道:「我想在這一生的終點,把豐富的種種體驗帶進自己的墳墓。」然後她發表了創作。

我想在這一生的終點,把豐富的種種體驗帶進自己的墳墓。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