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星湧大地】商團紀錄01 - 初次護衛(中)

毛球 | 2020-11-26 20:34:31 | 巴幣 6 | 人氣 112





    由木頭與鐵構成的大型拖車,一輛接著一輛,每兩輛相互連結,最後再由韁繩繫往前都的兩匹馬。總共五輛貨車、十批貨物,就這麼浩浩蕩蕩地出發了。

    其中三輛車上,有著負責控制馬匹前進方向的商人,也包含那位看起來是總負責的大叔。

    在馬拉車的左右兩側則分配著數名護衛,有些是商隊長期雇傭的,有些則是像羅德一樣,是看到委託而來。

    擔當引路的他,與總負責一起在前段的位置。

    雖不到路途漫長,但也要花上不少時間,隨著整個商隊前進,人們也開始各自聊起天來。

    「話說回來,小哥你的名字?」視線望著前方的路,總負責的大叔摸了摸自己茂密的鬍子,有些圓潤的身子幾乎塞滿了車伕座的位置。

    「大叔很想知道嗎?」邊前進,羅德不時確認周圍景色的變化,確保商隊在正確的道路上,「羅德,算是個冒險吧?有時候會兼差。」他沒刻意賣關子,反正不是什麼需要隱藏的事情。

    「這樣要是你之後逃跑了,才知道要找誰啊。」半開玩笑,大叔見商隊來到了大值路便揮甩韁繩,加快馬匹的速度,「至於我嘛,歐特,這一帶的貨物基本上都是由我們的商隊負責。」

    「這一帶?你是說整個城嗎?」

    「嚴格說起來只有南區跟西區,不過光是這樣的比例其實就占了將近一半了。」說到這,歐特非常自豪般廷起了胸膛。「我做這行也做了十幾年了。」

    「十幾年?那相信我這來路不明的小夥子沒問題嗎?」哼笑,羅德望向對方,俏皮地眨眨眼,「啊,前面的岔路要往右拐。」

    隨著羅德的告知,歐特舉起了左手,手指併攏朝天,接著向前比再往右側擺轉。靠著簡單的手勢示意整個的商隊,縮減停頓的時間。

    看似可有可無,但節省下來的時間,都會轉化成整趟路程的效率。

    「別看我回答得快,我還是有在思考的啦。」

    「說的也是。」

    商隊依舊在城區,但已經逐漸離開繁華熱腦的市中心,隨著時間,周圍的攤販、商店數量也逐漸減少,民房住宅也相對多了起來。

    「話說回來,大叔,」比起名字,還是叫這樣方便點。羅德憶起一開始到現在都還蠻在意的事情,「這些都是些什麼樣的貨物啊?」

    一車車看起來載地滿滿的,但早在羅德來之前,都已經完整地打包、每一車蓋上一塊亞麻色的大布,讓人無法看到布之下的物品。

    想必除了是防塵沙,也是為了安全考量。

    「這些都是布料跟已經製成成品的禦寒衣物。」歐特回應道,同時邊跟路邊向自己揮手的人打招呼,「每一年的這個時候,多多少少需求都會變多,不過今天好像特別多訂單啊。」

    說起來,好像確實有這麼一回事呢。

    雖然他也不完全制肯定,但感覺各方好像都在「競賽」似的,囤積物資呢。

    眨眨眼,羅德光是想像身後這些貨物的價值,以及最近的物資、資金流動,就覺得很不得了。

    「看來,是能大賺一筆的好時機?」

    「嘿嘿,不然我們怎麼會在這咧?」

    「那——大叔要不要多分我一點啊?」

    「哈,那就要看你的表現囉。」


To be continued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