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聽不見下等人說的話》 終章 地上歲月

懵夢 | 2020-07-25 22:47:16 | 巴幣 14 | 人氣 217





終章 地上歲月


  人一生的成就並不取決於擁有的能力高低。

  能力高的人不一定很有成就,反之亦然。



  體內隱藏的力量感覺到同類的波動,少女閉著雙眼,腳步優雅輕盈的踏上通往神社的階梯。

  與一對情侶擦身而過,雙方都因為對方身上的衣服而嚇了一跳。

  如同眼睛般圖案的家徽,顯然出自同一人之手的巧手慧心。那是無論是上中下等階級都不曾見過的家徽,理應獨一無二如今卻遇上了同伴,無非感到滿腹的驚訝。

  體內的力量與對方產生共鳴,一瞬之間已經看出了對方的身體狀況。從外表看不清楚,但對方已經是死過一次的人,依靠著印記以及共享的力量才得以繼續活著。

  身份是誰,已經不言而喻。

  少女早已知曉對方的身分,沒有太多的感情波瀾,不過注意力全在與自己身上家徽相同的服飾。

  少女緊閉的眼睛仍然清楚看見,但裝作沒事的繼續向前。她不知道對方知不知道這個家徽所代表的意思,但是她明白,所以才會吃驚。

  出自同一人之手。所代表的意思,比表面上所能見到的還要深遠。

  受限於規則,印記除了給予力量同時也成了對於上等人服從的項圈。雖然下等階級的人無法違抗上等階級的命令,但印記束縛了忠誠,否則若每個人都能更改命令,某些時候場面會變得極其混亂。

  失去了侍奉上等人的命令,本該就這樣老實的身陷於分不清楚現實的幻境當中,但究竟是甚麼人讓他們衝破了牢籠?能夠在屬於神的幻境中動作的,似乎只有一個答案。

  是惡意的,又或是無心的呢?不管是何者,都構成了與她為敵的理由。

  將這件事情暫時放在心底,繼續向前。

  穿過鳥居,四名熟悉的人將目光放到她身上。各自坐在自己習慣的位置,其中坐在本殿上的女孩,綻放出溫暖燦爛的笑顏。

  閉著眼睛的少女,也微微的勾起笑容。



  蒼白的長髮、白裡透紅的肌膚。論外貌,她的長相與氣質完全超越他身邊的女伴。

  但是對於日晴來說,都不比雨音還來的有魅力,兩人緊握的雙手就是最好的證據。

  身上穿的衣服勾起了他的好奇,但最終還是按耐住沒有提問。

  身上所穿的衣服是小瑾給他的,而小瑾的身分又是個不能明說的秘密──如此看來,不深入探究才是最好的選擇。

  發生了那麼多事情,也該好好休息。



  回到屬於他們的家。



  搖曳的紅燈籠,隨著時間流逝隨風搖擺著。

  太陽升起又落下,年復一年,日常的生活不停輪轉著。



  兩杯冒著熱煙的茶,兩名相對坐著的女性。

  有著相似的容顏,流著的相同血脈透露了兩人的身分。

  曦恭敬的示意對方請用茶,但閉著眼睛的少女卻不動於衷。

  『做好妳的職責。』

  宛如從腦中響起的聲音,輕柔的好似少女從來都沒有開口說話。

  話語中滿是威脅,但曦卻沒有因此退縮。

  「不管您怎麼說,我只是在做自己任內的事情。」

  『若是如此,整件事情根本不會發生。』

  一語道破所有事件的真相。

  整起事件都是因為有上等人想要弒殺神,才會發生這起命案。但是所有事情的最根本,莫非是殺人或者殺神的動機嗎?

  或許是。因為明明有其它阻止的方法,偏偏卻選擇了殺人。

  但是,事實真的是如此嗎?

  顯然不是。

  最根本的問題,不就是「神」受到了生命威脅?

  那麼,與秋梗何干?

  與雨音相關,是因為她是四神神社的上等人──這麼說並不正確,在有神存在的神聖領域,是不存在著上下之分。

  本身就是神與神之間的對立,與凡人根本毫無關係──就如同上下階級的區分,人類的事情神明不需要管,神明的紛爭也與凡人無關。

  十名下等人的死亡,或者甚至之後上百上千名下等人的死亡。但最終,會有影響嗎?

  就連上等人的死也沒辦法造成多大的迴響,無論過了多久,掀起的漣漪終究會回歸平靜。

  而究竟是誰將所有的一切攤在檯面上的呢?

  這個答案就是曦。

  明知是神指使動手殺掉上等人,明知背後發生的事情不是她能插手去管的範疇,仍然為了沒有證據而感到苦惱。

  就算一開始還不知情背後是因為這麼嚴重的陰謀,在打人關入牢中時應該也理解了來龍去脈──這點只是有點小看她所做出的推估,因為她早已拜託了煌冥協助自己的部下要找出答案。

  某種層面上,可說是自導自演,但這場「戲」最後換來了什麼結果?

  純淨的銀白眼眸緩緩睜開,卻不見與身上衣服相同的印記在瞳孔中浮現。但就是這樣的清澈,才看穿了對方的心機。

  曦也不否認,搶先坦白。

  「即使確認這個可能性比較大,仍然也需要證據。」

  就如同時名下等人的死亡,幾乎可以確認是上等人所為,但若沒有百分之百的把握,也不能就此下定論。

  當然這並非主要的原因,若以結果來看的話,倒是有一個影響深遠的點。

  ──印記。

  不知道是否算計到這一步,但就結果來說,無非是對方所期望的局面。不過……

  少女緩緩睜開閉起的深黑瞳孔,傳承自母親血脈的盛開花朵的印記在瞳孔中浮現──那是專屬於小瑾的印記。

  豁出生命或許能突破才能的侷限,但那並非是無止盡的。

  有那麼多人在臨死之前留有強烈的執念,但終究無法突破名為「生命」的牢籠。

  若非對方刻意收回自己的印記,或許根本不會有奇蹟發生吧。



  少女明知這點,但也僅止於思考,並沒有把話挑明。

  她們都應該保持兩方的中立,但心情上,還是忍不住偏袒其中一方。



  或許未來會發生許多腥風血雨,或許未來會發生足以改變世界的大事件。

  但是,絕對不是現在。

  在暴風雨前的寧靜、在這個大喜之日。

  有些事情,還是拋諸腦後,盡情的在當下綻放笑顏就好吧。



  將黑色的長髮盤起,身著新娘白色的白無垢。

  乳白色的和服上繡著四神神社的家徽,為了這天特意訂製的和服看上去非常合身,十足是個賢淑美麗的新娘。

  站在身邊的新郎有些緊張,即使是早已習慣的伴侶,但這身白無垢所散發的魅力可不是單純「習慣」就好。這可與穿著無關──當然多少還是有點影響,但不多──意識到關係身分的不同,自然想法也會有所差異。

  有會改變的,但不曾改變的,永遠也不會變。



  就算過了幾千幾百年,這份情感也不會變質。

  就如同兩人永遠都不會遺忘彼此,將會繼續相互扶持走下去。



  牽起的手,如同閃耀的星光那般炫彩動人。



完結了,明天還會更新後記。到時候再說吧。


創作回應

蒼天落葉
恭喜完結,是不是有點惆悵的感覺呢
2020-07-26 09:49:10
懵夢
其實內心的想法真的還好蠻普通的,可能是因為我個人對這部不是很滿意吧。
2020-07-26 22:45:1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