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黑淵裡側鏡界Ⅱ】【Vent】映於水中的獠牙

苙呰唲 | 2020-07-22 00:13:57 | 巴幣 14 | 人氣 226

  ⤷RPG❖幻想國度
資料夾簡介
在RPG公會(https://guild.gamer.com.tw/about.php?gsn=3014)的世界線的伊望

映於水中的獠牙 依望.裴瑟絲

探索自身答案的過程,或多或少的會經歷ㄧ些,能夠存於記憶中很久很久,還能保持鮮明的事情。

在前幾日離開的村莊,提供住宿的大媽曾經告訴自己,一路往東南的方向走,可以看到大城市,或許那邊會有足夠多的資源,能夠解出自身的答案。

--

出現在她眼前的,是有著一座高聳,屋頂尖銳的城堡的城市。

白色的光現在黑夜中點出了陣陣溫暖的氣氛,她抬頭看了一眼城牆上的文字──Nobule。

好的,是不認識的文字。

一抹淡綠色的光暈出現在她的臉側,詢問她真的要進去嗎?她輕點了點頭,走向那城市。

怎知,走過了城門,出現在她眼前的滿滿的尖葉樹林,紫色綠色的光點迷漫在其中,增添了許多的神秘感。

「怎麼回事……」「幫我探探路?」
疑惑盈滿了心中,轉頭對綠色光暈祈求。

探路的結果是,方圓一公里內沒有任何的建築物,但距離她一百公尺內有一名男性。

既然有人,應該是沒有問題的,她點了點頭,往那方向走去。


「這個城市真的是太美了,紫紫綠綠的,超級符合我的形象,這要我怎麼能停下畫筆!」

「嗯?……哇阿阿阿阿阿!!不要過來阿!!」

尖銳的求救十足十的嚇到了她,她一個側身,以樹做為掩體,將自己給遮掩起來。

一身身穿紫袍的男子就這麼的從她身邊跑過,那吶喊好似見到了會危害他性命的什麼。

不知恐懼為何物的她,理所當然不明白男子的逃命是為了什麼,她從樹後探頭,看向了男子離去前的源頭。

遠方是閃著青藍色波光的湖面,在湖邊有一張畫板被丟在草皮上,旁邊站著一名頂著灰綠短髮的男子,他彎著身軀,好似在端詳地面那張畫板的內容,而唇間的尖銳獠牙,好似正表達著他的種族。

「……」

「女孩,妳認識剛剛那個人嗎?」
他往她的方向望了過去,沉穩的嗓音,臉上帶著些許溫柔的笑意,似乎沒有表面上看起來的那麼可怕。

她走出了以樹為掩體的遮蔽,輕輕的搖了搖頭。

「這樣啊,我似乎是嚇到他了呢。不過不認識也沒辦法了。可惜了這幅畫了還不錯的作品。」
男子自顧自的說著,語氣帶著許多無奈,他撿起了地上的畫板,走向了一旁,倚著樹幹坐下,拿出屬於自己的素描本,看著眼前開始揮動筆桿。

對方的行為引起了她的好奇,她走向了他。

「女孩,妳不怕我?」
咧嘴,露出了嘴中那尖銳的獠牙,似乎是想嚇嚇她。

又是一個輕輕的搖頭,她蹲到了男子身旁。

「少見呢。我阿,是因為今天的星星很美,所以想要將它畫下來。」
輕笑了聲,目光重新回到素描本與眼前的景色。

她就這麼靜靜的蹲在男子身旁看男子作畫,偶爾也跟著男子的目光望向了湖畔與星空。

就這麼的,月亮緩緩爬到最頂端。

「女孩,妳想去哪裡?」
與景色幾乎一模一樣的畫作呈現在素描本中,星光與波光的閃爍,可以說是絕美的景象。

「找答案。」
如孩童一般的嗓音,這答案,彷彿沒有回答一般。

「找什麼答案?」

「自己的答案。」

「有個目標嗎?」

「要去大城市。」

一來一往的對話,沒有特別的波瀾與起伏,就是你問我答。

「要聽故事嗎?我馬上要離開這裡了。或許能給妳點什麼指點。」

男子的話讓她點了點頭,很乾脆的一屁股坐下,身旁竄起了點點綠色的光流,流轉於她的身旁。

「感覺妳身上有不可思議的力量呢。」
她身旁的光流變化,都被男子給捕捉於眼底,只見她歪了歪頭似乎是表達不解,他揚起了溫柔的微笑,再度開口。

「這是一個很久遠的故事,大概有五十年了吧。有一個男孩,非常的喜歡月亮跟星星,常常守在窗邊看月亮跟星星,有一天,出現了一個人,可能是餓壞了吧,就咬了那個男孩一口,結果啊,那個男孩也變成了吸血鬼。因為咬他的那個吸血鬼只吸了一口血,導致男孩因此無法完全的變成吸血鬼了。」

「是你嗎?」
她,就是足夠敏銳。

「呵…,女孩,小心別被變成了吸血鬼,會不能曬太陽的。」
血紅色的雙眸望向了她,嘴角掛著詭譎的笑容。

而她,用著毫無畏懼的眼神望了回去。

「有趣的女孩,如果還有機會再見面,我再請妳吃頓飯,給妳講其它故事吧。」
男子再度笑了笑,伸出了蒼白的手,拍了拍她的頭。

「去哪裡?」
沒有想太多的直接開口。

「太陽要升起來了,我無福消受那溫暖的光芒。」
男子起身,帶著他的素描本,走向了森林深處的漆黑之中。

而那片畫板,仍就躺在原地。

--

Nobule,其實是一座充滿了神聖氣息的城市,人民都頗善良,對於她這個像是旅行者般的存在也很習以為常,替她介紹了便宜乾淨的旅店供給她休憩、小住幾日。

對於探索答案這事,她能專注的對象只有書,問了問這城市的圖書館位置,便前往看看。

可惜無奈,這城市使用的文字,對她來說彷彿天書一般,絕大部分都是看不懂的,她將書放回了原位,再度走向了那充滿了尖葉的樹林。

前幾日落在地上的畫板不知何時已經被撿走,她蹲在湖畔,望著倒映自己身影的湖面,伸手輕觸,自己的倒影便被那漣漪陣得看不清。

「女孩。一個人在這很危險的。」

她抬頭仰望來人,仍是微微的歪了個頭。

「想聽故事?」
男子的問話,她輕點了點頭。

「妳這一臉的天真,真是讓我困擾,好吧,既然我答應過妳再給妳講故事,我便說吧。我有一個朋友,是真正的吸血鬼。他比較擅長控制蝙蝠,期盼自己有朝一日也能成為蝙蝠四處飛翔,可惜事與願違,因為我被變成吸血鬼這件事情,他很是愧疚,對於他來說,我會變成這樣,他要負全責。但是阿,我不太在乎,反而覺得,他有了同伴,不再孤單,這樣很好。」
男子溫柔的微笑,跟著她一同坐在湖畔,看向了湖面,緩緩的訴說自己的故事。

「同伴?你們相似?」
疑惑出現在她的臉上,歪了歪腦袋,顯然不解。

「很相似。」
仍是那抹微笑,只是男子看來不打算再繼續說下去;她本來還想再開口詢問,見男子的表情便沒開口。

「女孩,妳還會在這城市待下去嗎?」
氣氛似乎有些尷尬,男子仍是開了口詢問。

「不。看不懂。」
輕嘆了口氣,圖書館中的文獻,並沒有給她帶來什麼幫助。

「妳身旁那一些,是什麼?」
男子伸出了手指,指向她身旁那總是環繞在她身旁的綠色光絲。

「風。」
低頭看了看他們,她難得的露出了微笑。

「妳的朋友?」
原來是個相當親近元素精靈的女孩,看來自己能給她點什麼帶走。

「朋友……嗯!朋友!」
想起男子剛剛訴說的故事,這一直在她身邊環繞的風兒們,便是她的朋友了!

「那麼,這個孩子交給妳照顧吧。」
伸出了手,仍然是蒼白,卻比前幾日更加的灰暗。手掌上,一窪水波微微的晃動,咚,浮出了個小小的,像是人形的輪廓。

「?」
她不明白,歪了歪頭不解。

「這是水,他出現後跟著我有段時間了,只是我的時間已經不多,不能再照顧他。妳似乎很喜歡他們,相信妳與他也能當好朋友。」
將手遞出,她伸手接下,盯著她好段時間。

「時間不多?」
水窪緩緩浮起,咚,停駐於她的頭頂,看來是願意與她當朋友。

「是阿。我不是個完整的吸血鬼,是無法長生不老的。」
輕嘆了口氣看向懸掛在墨藍色天際的柔和月光,或許他會在同樣的黑夜中長辭吧。

「長生不老……」
咀嚼著男子的話語,她似乎找到了什麼關鍵字。

「長生不老用你們的語言怎麼說?」
她抬起頭詢問,或許可以找到相關的文獻資料。

「Immortal。女孩妳想長生不老嗎?」
男子望向了她的雙眸,像是想從中探究什麼。

「不想,跟答案有關。」
她搖了搖頭,她大概知道她自己的狀況,或許……

「雖然要道別了,還是告訴妳吧。我的名字,傑納德。」
男子的臉上仍是那溫柔的微笑。

「vent.princesse。」
禮尚往來,她也報出了她的名字。

「那麼,vent晚安,願妳有個美好夜晚。」

「你也是,晚安。」

相互道別之後,男子走向了那森林深處的黑暗,留下她一人仍在那看湖。


--


「那名字的發音,似乎是某個被消滅的國家語言。Jardin…des…?想不起來。」
喃喃的細語,被黑夜給吞噬。

字數:2995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