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蔚藍礁域 ── 容海的奇幻漂流》前往廣闊的蔚藍

苙呰唲 | 2018-08-19 05:36:15 | 巴幣 14 | 人氣 225

  ⤷RPG❖幻想國度
資料夾簡介
在RPG公會(https://guild.gamer.com.tw/about.php?gsn=3014)的世界線的伊望

出現角色──
●曙葉●陽依●伊望●蚺●獵頭●蘭心
感謝一同對串的大家同意改寫成小說。


從尤克特拉希爾分出來的容海組租了船,前往她們這次探索的地區──蔚藍礁域。
經過了討論之後,眾人的探索目標是蔚藍礁域中埋藏的寶物,與各個海底遺跡中可能殘留的特殊物品。

從月光池出發,一片的蔚藍,如其名般的天海一片,陽光照在海面上,閃爍著熠熠麟光。

獵頭靜靜的靠在蘭心身邊,沒有多言,明顯對外界沒有多少興趣。

一身的蘋果綠,簡易的平口洋裝,她坐在船屋的正上方,迎著海風,懷裡抱著一隻機械烏賊,像是眼睛一般的橫條顯示幕上,亮著像是眼睛的圖案,跟著主人的雙眼一同輕眨。

「我們~到了嗎?」輕聲軟語向下呼喊,對著甲板上的人詢問,輕搖她手上的手機,畫面上已經定位在月光池的附近。

銀髮女子望著遠邊的海景,不發一語的等待她們到達目的地。

「看樣子是在這邊沒錯了呢~」遠古的蛇妖穿著白色的小可愛和熱褲站在甲板的邊沿,黑色的長髮被海風吹得亂飛。她一手扶住頂在頭上的大太陽帽,腳下雙足則是太膽地裹上了草織成的露趾拖鞋。猛烈的陽光照射在她那白晢的柔膚上、映出大片大片的象牙白。引人暇想的胴體上,魔性的紋路尤如毒蛇蜈蚣那般纏繞在遠古者的腰間和胸前,為這股素白給予點綴。

順帶一提,因為這行要下水的關係,蚺裡面還額外穿了一套黑色泳衣。

陽依趴在欄杆上,嘴裡含著棒棒糖,輕鬆的哼著歌,看來心情不錯。

「是的,伊望小姐,目的地就在這裡,隨時都可以下水囉,我們會在附近待命的。」甲板上的人禮貌的回答伊望,接著朝在場的人看了一眼,揚起禮貌性的笑容。

「好噢,謝謝你們,辛苦囉。」伊望點點頭向甲板上的船員道謝。

蚺從欄柵旁低頭看著船下平靜的海水,伸展著四肢。「大家準備好就下水了囉~記得做好暖身運動~」

「走吧拍檔。」獵頭慢悠悠的和女子説,自己也拿岀了鯊魚型的頭顱作準備。

女子含笑頷首,跟著獵頭一起下水。

「優~喜~」風旋卷起,將伊望托高而起,她輕盈如蝶般的在空中旋轉了幾圈,最後落在陽依的身側。「陽依我們走吧。」一如往常的,伊望伸出了手,臉上滿溢著甜膩的微笑。

「嗯!」一口咬掉棒棒糖,陽依燦笑著回握伊望的手,牽著她一同從船上一躍而下。

蚺稍微扭動了自己的纖腰後一躍下水,下一秒一條長約三米、黑白相間的海蛇以優美的體態悠游在波律當中。「啊~好久沒有像這樣子泡鹹水了呢~」

下水後的獵頭很快的換了頭,化身巨大的鯊魚!
流線型的身體破開水流,紡錘似的口鼻,高高豎起的背鰭,一雙燈籠般的幽冷眸子中浮起一絲迫不及待。血盆大口緩緩的張開,露出了整整內外兩排交錯地如同鋸子一樣的牙齒,每一顆牙齒都如此的森白,讓人感到心中一陣冰冷,沒有人敢懷疑它的鋒利程度。

女子跟著獵頭一起跳下水後,用纖細的手緩緩的撥開水前進著,對於獵頭的換頭只是瞄了一眼,神情沒有太大的變化,姿態優雅的跟在獵頭身旁。

陽依拉著伊望往深入游去,時不時的回頭看其他人有沒有跟上。

水性良好的伊望給陽依拉著手往深處游去,時不時的張望周圍是否有什麼新奇的東西。

然而這片似乎已經被許多人所踏過的暗礁海域,目前還十分平穩,沒有什麼狀況。

此時陽依牽著伊望緩緩停了下來,在水中穩住身體的同時也協助伊望穩住身體。

「各位,我們就在這裡開挖吧?」陽依一邊說一邊慢慢的下降,同時轉頭問向隊員,畢竟不能只是她說了算。

伊望對著陽依輕輕的點了點頭,仔細的看能發現伊望的嘴裡咬著不明的物體,時不時的會冒出泡泡往上竄去。她畢竟還是一般的人類,要在水裡閉氣這麼久是不可能的,嘴裡咬著的是極小型的氧氣球。

機械烏賊見伊望的回應,很快的張開了它的機械觸手,大部分的觸手集結變型成了螺旋狀的鑽頭,直接從往伊望附近的沙地鑽了下去,其他的觸手變成了鏟形將挖出來的泥沙往旁邊清運。而伊望本身也沒閒著,招來了水中的精靈,嘗試控制著水流方向,將揚起的沙塵往沒人的方向送去,避免遮掩了眾人的視線。

獵頭聞言,以旋轉自身為動力,正面向下鑽挖!雖然這根本就是殺雞用牛刀。

「還真是賣力呢~」黑白相間的海蛇看著海床底下塵土飛揚的景况,把身子稍微捲曲微吐著蛇信,尤如在默念著無聲的咒語。柔和的海潮被刮起,一波又一波的如同微風一般把礁石上堆積的沙塵捲刮走,協助隊友的採挖行動。

「奴家這邊可不能幫你們太多呢~」

望見獵頭鑽挖的行為,蘭心的嘴角險些失守,還真是努力呢。她站在一旁,默默的向周圍看去,在隊友奮力挖掘的同時,仔細注意周遭的情況,減少遭受突如其來的攻擊的機率。

眾人和機械烏賊在水底下大力運作,霎時間沙石滾滾,魚群都不敢接近──一堆古代圖騰的碎片被翻掃而出。

不過也有幾條大膽一點的魚竄過來,躲過蘭心的警戒,偷咬了獵頭一口。

在水底的泥沙蔓延之時,伊望伸手抓下了一些碎片,收入了口袋之中。

獵頭暴怒!誰能想到在這海床下會有能擋著裂空態下自已的攻擊?還能咬了自已一口!

獵頭直接就暴走了,他把裂空收起來,虛空能量在體内碰撞、融合,完成了某種奇異的反應,接著他拿岀了一顆新的頭顱,一顆擁有更多金屬材質的鯊魚頭,並安到無頭的頸項上,先前的身體直接爆成一大灘的金屬,和其主人內心的憤怒一樣爆發開來,一個又一個的鑽頭在液體中岀現──它們狂暴的散發著同化元素的虛空能量,打算把海床翻個底朝天!!

「?!獵頭!冷靜!」陽依立刻大喊想制止他,但喊出來時已經來不及了!

獵頭突如其來的行動著實讓伊望嚇了一跳,她直覺性的往旁邊退去。這時的機械烏賊竄了過來,張開了它的機械觸手,以保護伊望不被狂暴的獵頭波及。

「我親愛的獵頭隊員啊,這樣鑽下去整個海床就會被你給破壞了呢~」黑白相間的海蛇輕聲竊笑,鰭狀的尾部輕擺動著讓魔力凝聚。然後尾巴在海面上隨意一撥、揚起微量的沙塵和海潮。海潮就這樣帶著閃閃發亮的、具催眠力的塵埃吹往獵頭所在的位置。「總要給其他人留點東西呢,不是嗎?」

「蘭心!」以她的能力無法讓對方停止,於是陽依看向了銀髮女子,眼中閃爍著求救。

接受到陽依的求救,蘭心立刻手持扇並揮出,正要制止時也看到了蚺的行為,因而將動作停了下來。

「獵頭公子,速度快是好事,但汝挖過頭了。」清澈的女性嗓音不大,但這樣的音量卻能清楚的傳入對方耳中,安撫的語調中夾帶著一絲無奈,而她在出聲的同時也開始挪動雙腳,朝獵頭的位置游去。

虛能狂暴地在大海中咆哮著,雖然蚺使用了催眠粉卻被虛能粉碎了大半因此起不了太大的作用,而蘭心的到來卻使咆哮的虛能同時凝固。

本身在一切分割著的高濃度虛能在快要擊中蘭心前停了下來,成為了果凍般凝固在海床上,獵頭也隨之停止,可是這麼一弄海床己經被挖開了一個又一個的洞。

在海底的大勢動作,一瞬間破壞了平靜海流的規律,讓原本平靜的海中,卷起了強大的力量將眾人往海面的方向卷去。

被卷上了海面的獵頭們重新組合成鯊魚型態,並游動到停泊在不遠處的船隻,附了上去。

「噗哈~」從水裡探出的伊望,努力的甩了甩頭,滑動她的雙手游向岩灘。

「哇啊!」陽依跟著伊望一起浮出了海面,接著她下意識的甩了甩頭,喃喃自語著:「差點就要鬧笑話了……。」

「真是糟糕,這裡是哪裡。似乎脫離一開始預計的路線了,我們接下來要怎麼走呢?」伊望拿出了手機定位,看著她們的所在位置,她伸手搔了搔臉頰,將手機碰上機械烏賊。機械烏賊的螢幕顯示條像是投影機的鏡頭,在一旁看起來比較平坦的地面上投射出了地圖,在水上地圖的右下,標為「岩灘」的位置上有著五個光點,看來是大家的位置。

「蚺姊姊?」
她記得在出發前,是蚺擬訂的路線,這次她沒想太多的直接把視線投向了蚺。

接著她聽到伊望的話,湊過去看了看地圖,接著露出困擾的表情:「真的脫離了啊……。」她跟伊望的反應一樣,將視線投向了蚺。

「讓奴家看看....」海蛇苗條的身體平躺在海面,緩慢撥動的尾巴讓自己不會被海浪捲走。然後牠慢慢地游到了岩灘上。

「雖然比原計劃出現了點誤差,不過還在可控制範圍裡面。」回到乾地上的蚺慢慢地變化回人的輪廓,她輕撥了一下滴水不沾的瀏海、跟兩個女孩一起擠到了擬象的地圖前察看。

「這種偏離不算是什麼大問題,考慮到我們還沒離起點太遠,咱們要不要先往下走到這個區域下潛、再循原路繼續前進~?」說完,素白的手指從眾人所在的岩灘上往下劃到洋流的位置,再從海底部分的地圖顯示的海床劃到了沉船。

「去沈船嗎?陽依覺得呢?」歪歪腦袋的伊望,看著地圖上的資訊,畢竟陽依是隊長,她才有決策權,因此伊望將目光投向了陽依。

蘭心跟著回到水面上後,滑著水移動到三位女性的身後,跟著一起看地圖,安靜的聽著三人的談話。

「我覺得可行,就這麼辦吧!」陽依點了點頭回應著,既然沒偏離太遠,那回到原本的路線總是好的。「那麼,各位再努力一下吧!」陽依用開朗活潑的嗓音大聲喊著,同時握拳高舉過頭,充滿活力的宣布著:「前往沉船囉!」

「好,我們走吧。」伊望收回了放在機械烏賊頭上的手機,機械烏賊同時也收回了投射的地圖,飄到伊望的頭上乖乖待著。

那停在不遠處的船駛了過來,讓眾人可以順利的上船。眾人都上了船之後,直接往他們新的目的地而去。乘船的好處就是可以加速移動,然而加速移動的眾人,似乎遇到了一點小小的意外,那就是,當船隻乘著洋流移動時,或許是速度過快,眼看著就要撞上不知道從哪冒出的礁山了。

雖然是高速,但液態金屬獵頭卻反應過來了,或者說這是本能反應了。銀色的液態聚到船頭的位置,以船為中心,變化為像刃身一樣的型態,加上後面的加速慣性,準備破開礁山。

透過了風的流動,伊望得知了獵頭在船身上的變化,她拉起了風流,一層層的對流氣流在船頭的前上方形成,形成了防禦用的盾牌,既不影響獵頭的攻擊,又保護船上甲板上的大家。

「值得嘉許的幹勁呢,讓奴家來助汝一把吧。」在船的甲板上的蚺在甲板上用手指在空中勾劃出了一塊鱗片模樣的印記,透明的法術光華出現在獵頭的身上,讓上古蛇妖的鱗片庇佑他免受衝擊。

陽依在伊望拉起風盾後,伸手聚集大量水元素,形成足以抵擋大碎石的防禦水盾,保護著隊友

蘭心當然也瞬間反應過來,揮手並念咒,在獵頭身體的部分染上一層防護膜,讓碎石滑開不傷害到他。

就這樣,眾人成功的突破了礁山,也成功地保護隊友不受破壞後的風波影響。

「大家都沒事吧?我們到了唷,下水吧?」礁山的破開,以及大家的防禦,伊望張望了下在船上的眾人,確定眾人沒事,搖了搖她手中的手機,上頭正顯示著五人的定位位置。

「耶!獵頭你太棒啦!」陽依看到礁山成功被破壞忍不住歡呼了一聲,向獵頭投以稱讚的眼神,接著牽著伊望準備再度潛入海裡。

伊望給陽依牽著,再度在嘴裡塞入一顆氧氣球,跟著陽依一同潛入海裡。

「準備好就再次出發囉。」變回那黑白相間的海蛇,蚺在看見礁山破碎後便隨在眾人背後溜回海裡。

已經將整艘船隻包裹起來的獵頭,連同整個金屬船身一起潛進了海裡。

眾人潛入了與一開始不同位置的海床區域,同樣是一片平靜的海域,只有一些螢光魚在身邊游啊游的。

陽依指了指前方,那被幽幽海水給掩蓋的目的地,帶領著眾人前往。

移動到了沈船處,卻發現那沉船上……似乎是有人影正在晃動著?
難道說,這是一艘幽靈船嗎……?
而周圍沉重的氣氛也頓時讓眾人覺得,有些不妙的樣子呢。

「要去看看嗎?」體型大了整整一圈的獵頭絲毫不害怕,直接問道:「還是全破壞了?」

伊望拿起了手機,用鏡頭對著那疑似人影的位置放大再放大,在海流跟水壓的影響下,似乎沒有辦法透過科技來看清那是什麼。聽見獵頭問話的伊望先是回頭看看獵頭,這時她才發現對方把船一起帶下來了。她轉頭看向陽依,目光中有著疑惑,像是尋求意見般。

「奴家也感知到了,有些超自然的東西在這地方附近呢~」黑白相間的海蛇在海中吐著蛇信,雖然身陷險境,但遠古者依然是保持著牠應有的矜持。

聽到三人的話語,陽依眨了一下眼思考一會兒,接著抬頭看了蘭心一眼。「......先去看看是什麼東西吧?如果貿然破壞傷及無辜就不好了。」她猶豫了一下才說出決定,「不過,不要太靠近,以免嚇到他們喔,先控制好氣息吧。」

「那我先岀發囉!」聽了到隊長的話,獵頭果斷的行動起來,已經說得上是大型的身體在一陣幽紫色的包裹下消失在眾人的眼前。而隱形下的獵頭自然不閒著,一雙充滿了虛空能量的眼睛觀察著整只沉船內的能量流動,同時向沉船游動。

「小心一點。」望見獵頭快速的接近船,蘭心擔心的啟口提醒著,同時也移動位置想跟上獵頭。不過一下子她就看不到對方了,無奈之下她只好回頭去找陽依的位置,並朝陽依游去,跟著對方一同前進。

伊望輕輕的點頭,對於陽依的話沒有任何意見,給陽依牽著的她,與陽依一同游在獵頭的後頭,靠近沈船。

然而在已經有些不妙的情況下眾人選擇了靠近而不是避開,這也代表了一件事情──就是眾人幾乎沒有閃躲的緩衝空間及時間。
宛若死靈生物一般的海盜和鯊魚由船艙內衝出,眾人立刻因為驚慌而陷入了一陣混亂之中逃離。但所幸他們似乎只是想驅逐而已。還好沒人受傷。

突如其來的鯊魚衝出,伊望愣了愣,口中的氧氣球冒出了許多的泡泡。

獵頭經過了一場驚嚇顯得有點暴躁,金屬構成的鯊魚身軀不停的波動著,無神的眼睛瞪著破船,一面想衝上去。

「公子。」蘭心將手掌輕放在獵頭身上,接著輕拍的同時喚了對方一聲,「沒事了,冷靜點。」

獵頭聽見蘭心那足以安撫一切的嗓音,好一會身體才重新穩定下來,不再暴躁。

「......對不起。」受到驚嚇的陽依臉色發白,回過神後先想到的就是道歉。

「唷呵呵呵~」雖然作為千年大妖的蚺實際上並不把那些遊魂野鬼當作成威脅,不過她受隊長所托,有必要給這群新晉成員磨練一下,於是便跟著入戲囉。

「現在我們該怎麼辦呢,陽依隊長~?」她率先出聲詢問,是給對方進行判決力的考驗。

眨了眨眼,順過了情緒,她望向陽依搖了搖頭,表示著沒關係,看看蚺再看看陽依,她有與蚺相同的疑問。

「妳們……接下來想去哪裡看看?有建議嗎?」陽依顯然被嚇得不輕,她臉色蒼白的反問完後,像是終於緩過來一般的呼出一口氣

伊望張望了下周圍,海底並不是她擅長的範圍,她也感到了些許不安,她拿出手機飛快的用大拇指在螢幕上頭輕觸,然後將畫面轉向陽依:『陽依決定。』

「我們暫時還不知道那些靈體是否會再次發動攻擊,逗留並不是好法子呢。」蚺抿嘴輕笑,同樣地也擠到了畫面旁評論道。「看來也只有繼續前進一法了~」

「夜櫻姑娘……還行嗎?」安撫完獵頭的蘭心看見陽依臉色蒼白的樣子,蹙眉擔憂的啟口問著,並想游過去看看她的情況

「……沒事。」陽依扯出一個笑容回應。陽依將感官無限延伸四處,接著她有些懊惱的皺眉,然後開口道:「好像沒有辦法再前進了……大家先往回走吧!」

獵頭聞言便在體內開闢岀一個小小的空間,用於容立隊友,這樣就可以加速進行移動了。

陽依見狀便牽著伊望游入獵頭體內,同時她也開口道謝著:「麻煩你了,感謝~!」

伊望對著陽依點點頭,表示了解。兩人手牽手的一起游入獵頭體內。

「撐不住別硬撐,公子。」銀髮女子安撫似的輕撫過對方的臉頰後,也跟著進入了空間裡。

「這樣子就勞煩獵頭閣下了呢~」
狹小細長的海蛇很輕鬆地便進入了獵頭的空間內,她的雙眼即使身處於黑暗當中仍能正常視物。

在獵頭體內的四人,機械烏賊再度投射出地圖,一邊跟同一小隊的其他成員交換情報,一邊討論著接下來的方向。

在海中前進的獵頭,發現前方有一處相當強勁的暗流,非常暗而且海流太強了,幾乎無法前進。獵頭很快地發現自己幾乎是被固定在原地的,黑暗中有著巨大的魚影,不斷出現又隱沒而去──

「無法突破。」在鯊魚潛艇內的眾人聽見獵頭的聲音,聲音聽起來有些悶悶的,內容似乎有些不對境。「敵,發現!」虛空生物真的不會説話,他的眼睛保持著對魚影,甚至四周的注意。

蚺可不會容許隊員再次受傷,她默念起了咒術,若暗流中的魚影進行攻擊,她便以自己的鱗片加固獵頭的堅硬度。

接著獵頭的嘴巴張開,「耳朵,堵上!」紫色的能量波動立即釋放岀來企圖破壞身邊的一切!

眾人都還來不及反應外頭發生了什麼事情,直覺性聽話的用手捂住耳朵。那些巨大的魚影在破壞能量的放出之下,紛紛逃得一無蹤影。同時間突破了暗流,也破開了海面,獵頭很乾脆的在海面上高速移動。


………
……

6329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