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混亂中的冷靜

苙呰唲 | 2020-08-31 14:43:35 | 巴幣 8 | 人氣 91

  ⤷RPG❖幻想國度
資料夾簡介
在RPG公會(https://guild.gamer.com.tw/about.php?gsn=3014)的世界線的伊望



混亂中的冷靜


在西方文化區的一角,有著一家不算顯眼的咖啡館,那整面的櫥窗中,展示著各式各樣繽紛色彩的甜點,以及好似陪襯,其實是主角的咖啡。

木門上是繁複且精緻的雕花紋樣,若抬頭望去,便能瞧見一塊掛在櫥窗上方的木牌,上頭用著花體字刻著【某家咖啡館】十足惡趣味的店名。

「來,您的拿鐵咖啡。」
「謝謝。」

「伊望~給我一個草莓蛋糕!」
「好!」

「小姐,我要加點馬卡龍跟蒙布朗。」
「好的。」

咖啡館中一如往常,靜謐中帶點些許喧囂,在不大聲說話的情況下,是聽不清楚鄰桌的對話的。

然而,在晚間時,空氣中瀰漫出了別於往常的異樣能量。

「咦?」
「感覺怪怪的。」
「……要發生什麼了嗎?」

對於魔力感知較為敏感的人們,已經清楚的發現到了不同。

「伊望,門打開。」
站在櫃台,一頭金髮的少女呼喚。

「怎麼回事?」
伊望聽話的走到了門邊,將木門打開,門上的鈴鐺隨即發出了悅耳的聲響。
而這不尋常的魔力躁動,隨著伊望的開門,更加明顯。

「大家,雖然不知道將要發生什麼,但這異常肯定不是什麼好現象,我等等會直接開啟安全符文,想待著的就待著,想去看看情況的就趁現在快去吧。」
隨著少女的說話的時間,眾人面面相覷,有些人選擇繼續坐著,大部分的人選擇走出店,或許是因為外頭的人們,正往赫德克拉的方向走去,而那異常的魔力躁動來源,也是那個方向。

「……樺姊姊?」
伊望微皺起了眉心走向少女,【安全符文】是這間店的防禦手段之一,除了店本身受到攻擊時會啟動,便是眼前的這名金髮少女直接啟動。而啟動了安全符文,就不能自由出入咖啡館了。

「妳連絡依望,看是妳回去還是她過來,這情況非比尋常。我在這城市待了很久,如此不舒服的感覺還是第一次。」
被喚作樺的少女搖頭,指示著伊望。

「嗯。喂……依望?」
伊望點頭拿起手機,撥打著姊妹的。
就在伊望手機撥通的瞬間,耀眼的光芒從世界樹的方向擴散了過來。

樺在見到那光芒瞬間,手向前揮去,複雜的圖紋立刻瀰漫整個玻璃櫥窗,碰的一聲,木門關上,門上的鈴聲仍舊悅耳。

「……天啊!」
「怎麼回事?」
「天、天空!」
瞬間的天搖地動,讓還在店內的顧客驚呼連連,有些躲到了牆邊,有些躲入了桌下,也有人發現店外的景色瞬息萬變。

『伊望/依望!』
對於伊望來說無比熟悉的聲音,傳入了她的耳中,但那聲音,卻滿是雜訊而不清。

「瑪娜妮大人!」『……來……』
沒想太多的回應,卻聽不清楚對方的指示。

「………」
樺面色沉重的看著櫥窗外的景象,擔憂起剛剛放出去的顧客的安危。

「……手機沒有訊號了。」
伊望咬了咬下唇開口,她要怎麼連繫在家的姊妹呢?



在家中,愜意的躺在書堆中看書,對於她來說是何等莫大的享受,然而那異樣的魔力躁動,同樣也讓她感覺到了不對勁。

「依望。」
一抹金色的光暈,化成了老爺爺的樣貌出現在依望手中的書上方。

「我感覺到了。」
同時間,她的手機發出了鈴聲,才接起聽見姊妹的聲音,緊接而來的是連在地下室的她都能感覺到的天搖地動。

『伊望/依望!』
那平常,總帶給她倆安心的聲音,卻是如此的破碎且急迫,依望的眼中鮮少的透出了驚慌神色。

『……來……』「瑪娜妮大人!」
完全聽不清的指示,讓她更加的不安。

與之同時,一直都陪伴著她倆的機械烏賊突然靜止了動作,落在了書堆中的一角,平時閃爍著表情符號的屏幕,也跟著失去了光輝。這小屋的一切,都由機械烏賊所管理,機械烏賊的靜止,也讓小屋所有的電器設備,停止了運作。

「這是怎麼回事?」
「依望!」「依望……」
老爺爺樣貌的土精靈;好不容易恢復元氣,化回了正太樣貌的水精靈;化成蝶的風精靈;甚至只能化出光暈的火精靈,全都蹭到了依望的身邊。

以魔力為食的他們,這樣巨大的魔力波動,也讓他們極度的不安。

「伊望?」
依望想起剛剛接起的手機,這才發現手機的訊號已斷。



「妳要回去看看,還是在這等?」
樺見伊望的模樣,伸手摸摸伊望的頭,試圖安撫她。

「……我不知道。」
她無助的抓緊手機,她甚至不知道,剛剛瑪娜妮大人要跟她說什麼。

「樺?沒事吧?」
一直都在廚房忙著的人,這時才感覺到了不對,從廚房跑出來。他畢竟是普通人,魔力波動,他一點都不懂。

「沒事。我有開安全符文。」
樺回頭給予了微笑,兩人交互輕擁。

「還好我沒出去。」
「現在怎麼辦?」
「手機打不通了。」

「大家,先冷靜。如果有異狀,相信銀星政府跟城衛隊會處理的,我們先等等吧。」
樺的聲音,親切又沉穩,一直都具有穩定人心的效果。



「小東西不會動了,手機也沒訊號,表示通訊斷了,也就是說網路被切斷了?」
依望冷靜的分析現況,她先是將所有的精靈們擁入懷中,在個別的放到了頭頂與肩上,再抱起機械烏賊。

「剛剛瑪娜妮大人的出現,也很像是要被切斷通訊的樣子……」
依望從地下室走到了一樓,瞧見了外頭那亂七八糟的景觀,瞪大了雙眼,傻在原地。

「……這是怎麼回事?樺姊姊肯定有開安全符文,伊望一定還在咖啡館!」
精靈們躲入了依望的髮絲中尋求庇護,依望咬了咬下唇,決定出門。



比起門外的混亂,咖啡館中顯得冷靜有條理,也或許是多數人都相信著,店主人──樺的能力。

「妳也在這等吧,等外面穩定了點再說。」
樺再度拍拍伊望的頭,蹲下身打開櫥櫃想拿點點心安撫現場的顧客與伊望,卻拿出了顆軟綿綿的枕頭。

「看來我們要暫停營業了。」
深吸口氣,對於一直以來都仰賴異空間直接傳送產地食材的咖啡館來說,這異常的現象,大概是空間傳送出現了狀況。

「咦?」
伊望看見樺手上的枕頭,疑惑充滿了臉上,樺姊姊什麼時候被雨楠傳染了?

「異空間傳送也出狀況了。可以拿出正常的東西好像算好了。」
樺再度從櫥櫃中拿出了梳子、剪刀、斷掉的鍵盤,甚至是一坨沙、一團棉絮……就是拿不到她要的東西,因而得出了如此的結論。

「……所以傳送也不能用了嗎?」
「不確定,不過我覺得不行,可能會被傳去非預計的地方。」
看著樺拿出各式各樣的東西,伊望掩起了嘴忍笑,她知道這時候不能笑。



從家中走出,日日夜夜不停的切換,時而大雨,時而降雪,時而放晴,時而刮起了大風,在精靈的輔助下,依望很快的衝入了西城門。

天空中時而出現閃電、時而出現狂風、混亂的天氣變化似乎也讓精靈們承受不住,重新躲回依望髮絲中。

「呼,快到了。」
幸好,咖啡館距離西城門不算遙遠,依望跑向了咖啡館的方向。

「樺姊姊──伊望──」
見到滿是圖紋的玻璃櫥窗,依望也安下了心,裡面肯定是安全的,她拍打著木門,呼喚著裡頭的人。

「是依望!」「太好了。」
伊望聽見了門外的聲音,樺鬆了口氣,手指對著木門轉圈,解開木門上的符文,讓依望可以推門進入。

「依望!」「伊望!」
兩個一模一樣的女孩見到對方,緊緊的擁抱,總算確定對方安全。

「手機沒有訊號,小東西也不會動了。」
「天工造物有改大哥跟結城姊姊,沒事的。」
「剛剛有聽見瑪娜妮大人的聲音。」
「我也有。」
「先去找瑪娜妮大人?」
「好。」
兩人很快的交換訊息,對於天工造物,她們有著莫名的信心。

「等一下再去吧,依望都亂七八糟了,這情況妳們要去東方文化區也很危險。」
樺嘆了口氣,將那枕頭分解,把枕頭套蓋在依望那濕漉漉的頭上,也是,外頭一堆亂七八糟的天氣,不知道路途中還會遇到些什麼。

「好。」
兩人一起點頭。


字數:2828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