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光耀 | Chapt.12 寄託(1)

幻藍 | 2020-02-19 00:54:09 | 巴幣 70 | 人氣 159




  是不是愛與信任,都必須要從傷害中尋找?

  ***

  克洛迪雅閉上眼,細細聆聽週遭的聲音。聽的不僅僅是海流的聲音,不僅僅是守護者的力量的聲音,更是每個人的心中的聲音,她聽得見,她相信自己聽見了,聽見兩顆變得更加堅定、堅強的心離開了保護罩的守護,去追尋力量;聽見兩顆脆弱、混亂的心透過手心碰著手心,在混亂中找到一絲絲的平靜;聽見那屬於精靈的兩顆心,跳得輕,卻跳得興奮,或許他們也在漸漸的找回自己、找到融入這個旅團的步調,找到自己真正想要守護的人、想要保護的世界,找回自己百年前的回憶,與當時的悸動。

  「喂,你們那邊怎樣?怎麼沒人回應我?我要過去囉!」這時候他們才又任由雷諾的聲音鑽入腦袋,任由世界的聲音回到心中。

  「吵架。你怎樣?」克洛迪雅冷靜得像在說些稀疏平常的日常。

  「吵架……什麼跟什麼啊!我在逃亡,結果你們還有閒暇吵架?」

  「閉嘴。」

  「嗄?等、等等,為什麼是我被罵?」

  克洛迪雅緩緩睜眼,嘴角彎起漂亮的弧度,她想她也聽見自己心的聲音,那雖然曾經孤單,現在卻因為這些吵鬧而感到滿足、熱鬧的心。這或許才是存在的痕跡吧?因為憤怒而吵鬧,因為難過而悲泣,這個世界、這個旅團都是這樣充滿情感的,也因此才感覺到自己的存在。

  「走了。」克洛迪雅朝卡洛菈與瑟蒂道,也不管她們是否準備好,下一瞬間她便解除守護結界,向右奔跑。

  「穆卡特,要怎麼樣?」卡洛菈拉著瑟蒂走,想知道克洛迪雅的打算。

  「不知道。」

  「不知道?」

  「我不知道他想幹嘛,也還不知道我們將會扮演怎麼樣的角色,總之妳們跟著我走,不要散掉就是了。只要我還有剩餘一絲的力量,我就會盡力保護妳們不受傷害。」說出這樣的話,連克洛迪雅自己都感覺訝異。什麼時候開始,她的世界中開始有別人?行動開始圍繞著別人轉動,而不單單只為了自己,不單單只是想要活下來。

  「保護我們?」卡洛菈的疑惑與不悅是顯而易見的。

  「難道妳有更好的方法?」腳步不止。想到要保護別人的時候,腳步竟然變得輕盈了,就算是死亡在前,就算是知道自己的力量所剩不多了,克洛迪雅也不感覺害怕,然後她想起亞希達,想起那個世界中幾乎沒有自己而只有別人的亞希達,突然的,好像可以理解什麼。

  「我有德洛菲,應該是由我來保護妳們。」

  「咦?」克洛迪雅停下腳步,不可置信地望向卡洛菈,然後緩緩的、緩緩的,一點欣慰爬上嘴角。

  海底這時幾乎無一完整,並非被破壞,而是四處佈滿傷人的冰山冰牆,狂亂捲動的海流不時帶來致命的冰錐冰柱,若沒好好注意,就算是躲在冰牆後面,也可能被穿刺而過。

  「交給妳了。」克洛迪雅的眼神很冷很堅定。

  「喂,妳們!」雷諾的聲音近在咫尺,他就在前方冰山側。

  ***

  即使體力、靈力皆已近逼極限,雷那傑士還是揮劍切開一條生路。他們找到一處可暫時躲避的巨大冰山,心駭於這儼然成為極地的海底。

  「傑士?」艾笛憂慮地看著疲累的少年。

  雷那傑士沒有答話,只是暫緩神經,稍微解開緊束的領口,拉出母后艾絲交給他的傳家之寶,長睫半垂,緊握垂墜,翻動的唇以著那千古之前的語言,誦念著祈禱詞。項鍊上的魔法石耀起光亮,淡淡紅光很快地包覆它的主人,周圍溫度也因此上升不少,冰山消融,馬上變看見蒼龍迎面襲來。

  「盡你所能攻擊。」雷那傑士紅眸突睜,長劍平舉。

  艾笛也沒應聲,而以行動回答,——大量冰箭越過雷那傑士,往守護者而去。

  「除了冰箭,你應該……還有什麼才是。」

  男孩聞言愣住。

  雷那傑士的眼神格外平靜,方才的疲勞業已消失無蹤,神器「煌耀」再度因蓄滿力量而泛紅。他薄唇輕啟,詠歎般的聲音因優雅的古老語言而美麗。

  「我以雷亞帝斯之名祈求,月之神哪,火之神啊,請賜我力量。來自千古的記憶,沉醉時空的憤怒,呼吼源自地獄深處之影,召喚出於以太之魂,地獄之火——業火。」用古語召喚的咒文出奇地強,但也必定十分耗能,才自魔法石中借取力量而略微恢復的身體,再次因精神力被大量抽耗而顫抖,但他站著。撐著最後的力量,站得直挺挺的。

  攻擊沒有持續太久,但瘋狂噴射而出的火燄卻足以令神獸頭疼。龍尾部分已可些許看出魔力結構出現鬆動,若能再給予幾擊,說不定便能取得勝利,只是雷那傑士已無力出手。

  「大海的故鄉,穹蒼的歸屬……」艾笛的聲音從後方傳來,只是很快便停頓下來,似乎是不太確定咒語是否無誤。

  就在雷那傑士難敵疑惑,想轉頭一探究竟時,艾笛接口了。或者應該說,重新誦念他認為是正確的咒文。

  「大海的故鄉,穹蒼的歸屬,我們聽見浪潮在歌唱,看見魚兒在舞動,輕聲誦念,是月神賜予我們的歡樂;高聲吶喊,是水神降臨世界的力量。迴旋吧,跳躍吧,翻滾哪!我們是自然之子,我們是海洋之嗣,我們是米迪亞之裔,祝禱,願世界和平。傷害並非本意,救贖乃為衷旨——水之祝禱。」

  光聽完這咒文就幾乎磨光雷那傑士的耐性,他想他是明白了艾笛顯少使用強大魔法的原因,只是每個咒語都這麼長是一回事,讓人困惑的是法術的名稱也太過於不像攻擊魔法了吧!
當然,那確實是攻擊魔法,只是同時也有防禦作用。

  艾笛不再發箭,左手持弓在地上畫出魔法陣,然後隨著咒語的誦念,金色弓身散發燦亮的藍白光芒,身前出現一面堅不可摧的冰牆,——不是守護者喚出極致的那種白色恐怖,而是帶有淡藍紋路的透明冰牆。

  雷那傑士退到一旁,內心澎湃難平。他發現蒼龍正刻意等待,等待艾笛完成施術,這顯然將是試煉中重要的一環,身為火的命定者的自己並沒有插手的餘地,更何況他也無力插手。
冰牆開始變化,先是浮起一顆顆圓球,圓球遂化作一支支冰尖柱射向守護者,密如雨,同時還散發出淨白煙霧,在狂亂的海流竟絲毫不受影響地、輕飄飄的,方可見其威力之大,已經可以與守護者的力量抗衡。

  龍嘴大張,推出一個又一個的水漩渦,只是無法盡數擋下攻擊,仍受了些傷,而當白煙近逼,牠則出乎意料地迴避開來。

  眼力極佳的雷那傑士發現白煙在蒼龍身上造成一片片、雖小,卻震撼的冰霜,他難以置信地望向艾笛,知道這狀似稚幼的男孩已確是經過完整訓練的准成年人,知曉這男孩身上,擁有無窮無盡、令人難以想像的強大力量。

  不過艾笛顯然需要更多的經驗,此時的他已無法維持這極端強大的魔法,甚至連魔法精髓之處都尚未演出,便難以支持地倒了下去。

  「艾笛,」雷那傑士上前懷抱男孩,用身體護著艾笛幾乎失去意識的艾笛,就怕蒼龍再出手,「就到此為止吧,你做得很好,沒有辦法更好了,你真的、真的真的好棒好棒……」

  蒼龍靜止在他們面前,藍眸深沉,眼底卻露著喜悅與欣慰。

  「試煉……」

  橫地裡一股熟悉而陌生的強大力量襲來,守護者迴身阻擋,神獸之姿就這麼被瓦解。在那裡的不是別人,正是亞希達。



碎念

  說真的,前陣子一整個在忙碌中就偷懶沒更文,但是默默也更新到了這章,雖然後面還有些段落,但是走到這裡就充滿了濃濃的尾聲感XD

  然後昨天被我們家Product Owner笑說我這個月完蛋惹(?!等等啊這位姐接不是這樣的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