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光耀 | Chapt.09 腥風血雨(7)

幻藍 | 2020-01-14 19:53:13 | 巴幣 22 | 人氣 159




  話說亞希達和雷諾才衝出去沒幾步,隨即和一旁跑來的兩人撞成一團,爬起來時,已經尋不得納西加的氣息。

  「搞什麼啊,走路不看路啊!」雷諾揉著撞痛的頭抱怨道。

  「不得了了,洛伊先生、卡賽多先生!」有著淡藍瞳仁淺褐色短髮的年輕人慌道,換來的卻是雷諾一臉寫著「你誰啊,為什麼知道我名字」的表情。

  「你、你是?」亞希達也不禁困惑。

  「菲莉雅……菲莉雅帶走了基亞。」回應的是另一個人,寶藍色短髮隨他揚首的動作搖曳。那聲音是大夥兒熟悉的,曾經陽光,卻也曾經陰險過,此時介於兩者之間,多的是沉著,以及疲憊中摻雜著痛苦的情緒,讓人懷疑是不是剛才一撞,撞斷了幾根骨頭。

  「里奇‧拉凱?」大概是聽見撞擊聲音才趕過來,瑟蒂見到男子的時候爆出尖叫聲。

  「殿下!」里奇將草綠色目光投向雷那傑士,眼中有著許久未見的熟悉。

  「米蘭,麻煩妳向雪菈確認一下。」雷那傑士的回應倒也沒有太多懷疑,而是沉穩地就事論事,但一雙紅眸沒有離開里奇的注視,自然也很快地發現其中的異樣。

  「沒時間了,如果殿下要……」

  「這裡是我作主,不是你。」

  「但……」

  「王子殿下……不,國王陛下,拉凱大哥所言不假。」這時候另一名陌生男子才又插口,淡藍眸子中滿是真誠,他是日前被誣告傷害公主莉佳的年輕士兵:米諾‧亞特拉。

  「那女人想拿基亞去做實驗,再不追就來不及了。」這時候的里奇可一點兒也不像被掛名「叛徒」的人。

  雷那傑士紅眸一沉,憤怒了。他一把拉起里奇,道了聲「帶路」後,毫不掩飾地任由憤怒與殺氣環繞周身。

  ***

  那雙蛇蠍似的黃眸中盈著令人頭皮發麻的笑意,纖瘦的左臂攬著昏迷的角獸族男孩。一見到追兵上來,菲莉雅手一揮,數十名黑衣人自陰影中現身。

  「菲莉雅,妳動了最不該動的東西。」雷那傑士任由肅殺之氣擴散,雖然早已展開結界,但光是看見少年森冷的神情,就不禁讓人覺得,恐怕阻隔作用是有限的。

  「是嗎?」菲莉雅咧嘴一笑,信手將基亞塞至旁人手中,細白長刃已出鞘,躍躍欲試的神情像是就職典禮前,吵鬧著也想與雷那傑士一決勝負的心態。

  「我不會讓你們走的。」這時的雷那傑士,一舉一動都散發著懾人氣勢。

  「你試試啊,向來我菲莉雅說要走就走,可沒有人擋得住,你難不成覺得你就辦得到?」說著,菲莉雅搶先出招。

  「來自極寒之地,出於熾熱之風——風起。」先回擊的卻是一旁的瑟蒂。

  究竟是名藝高膽大的女子,菲莉雅白刃劃出完美弧線便消弭風的攻擊,雙腳一蹬,優美身段馭劍射向少女,豔金色捲髮在黑夜中映著月的銀白,勾勒出她舞動的步伐。

  「臨萬物之最,逼天地之極——颶風。」

  即使面對狂風強襲而至,菲莉雅的攻勢不減,瑟蒂本以為能夠順利拿下,卻有人為菲莉雅擋下攻擊,——方才立場狀似回到大夥兒身邊的里奇這時再度扮演起背叛者的角色。

  驚愕之餘,菲莉雅的細刃已近逼瑟蒂頸項,且任憑瑟蒂幾個閃躲竟避不開那鬼魅似的身影,更毋論施法抵禦,何況由過往經驗可推知菲莉雅的程度,此時即使能抽身出招也必定會被輕易解除吧。

  「米蘭!」雷那傑士也是在剎那間出劍的,但此日不若之前在小小寢室中難以完全發揮,菲莉雅矯健的身手竟令他一時間跟不太上。

  「風刀。」瑟蒂則忙趁對手閃避攻擊之空檔施法。

  「沒有用的,瑟蒂‧米蘭,妳還是不懂啊,妳太弱了、太弱了!」瞬間,菲莉雅的腳步加快,如光若影,迅速出招。

  「妳別太囂張了。」冰寒語調傳來,同時,白細長刃在空中被玄黑刀刃夾住,而那一頭秀麗金髮則與克洛迪雅幽黑長髮形成完全的對比。

  「巳金長老的女兒?」菲莉雅挑了挑眉。

  「別拿我和那傢伙相提並論。」克洛迪雅冷言道。「幽玄之命!」
豔紫色的光芒映得黑夜神祕而詭譎,無數靈球隨著克洛迪雅的出手,自四面八方向迪爾塞德護法擠壓。

  「支配‧命運‧毀滅。」用以對抗的是四散的黑色鋒芒。

  「闇‧滅。」克洛迪雅顧不了話是否會傳至巳金耳中,不敢去想當這趟旅程結束,自己是否還會回到巳金‧穆卡特的操控之中,更不敢去想像,當自己再度回到那個空間時,自己與母親會承受什麼樣的壓迫。此時的她只能竭盡全力,痛下殺手。

  不過菲莉雅終非泛泛之輩,短時間內竟也攻不太下。

  另一方面,米諾持劍向挾持基亞的黑衣人攻去,隨後趕上的亞希達等人也與其他黑衣人打成一團;雷那傑士已憤怒至極,在確認了克洛迪雅能夠應付菲莉雅後,他也管不得下手的輕重,每出劍都換來一名黑衣人的死亡。

  這時里奇再度令人不解地幫起米諾的忙,但誰也沒空去理會他的用意,只能任由血染大地,在旁的米諾倒是不經意地發現了:里奇在極不明顯的角度下,步伐蹣跚。

  「拉凱大哥你別逞強啊,你的身體……」總是這樣相信著的,相信這樣優秀的人並不是真的背叛了大家。

  「哪顧得了這些!在我神智還清醒的時候,我要……」

  「妳這是做什麼,連自己人都……」

  這應該是發生在同一時刻的,聽見了克洛迪雅的驚呼以及幾聲來自黑衣人口中的悶哼,唯見一根狀似輕柔的黑羽展現它的堅靭,穿過數人後直導入里奇背心,絲毫容不得他反應。

  鮮血灑得米諾一身。

  「壞掉的玩具平常是要清理乾淨的,」菲莉雅拉開與克洛迪雅間的距離,瞟視中招的里奇,「不過我挺欣賞你這小子的,竟然能夠一再地破除我的魅惑之術。我菲莉雅絕不允許這樣的人存在於這個世界上,所以……就讓我送你一個特別的禮物吧!哼哼,最美味可口的東西還是需要加點配料以及裝飾才上得了檯面、才稱得上是美食啊!」

  只是一抬手,黑羽化作莖葉,鮮血成為肥料,豔麗紅花朵朵綻開。

  「啊——」劇痛而慘叫,死亡而花盛。

  於是,長劍就要封喉,匕首近逼背心,光刃自地橫掃……

  淡淡清香撲鼻,寶藍髮色映入眼簾,一樣迅捷且精確的動作,一如當初競技場上的演出。白刃接下劍擊,黑羽擋下光刃,而菲莉雅得以迴身格開匕首。

  「未……未知者?」雷那傑士略帶訝異地注視著眼前寶藍髮色的男子,一時間竟難以理出條理。

  「收工了,菲莉雅。」諾可斯輕聲道,抽出瞬移用的咒符。

  剛才一瞬間,諾可斯介入戰局,接下雷那傑士直逼菲莉雅頸項的劍刃,讓菲莉雅得以帶起一片黑羽,擋下亞希達光刃的襲擊,並轉身格開克洛迪雅的攻擊。

  「哼,雷那傑士,我得不到的你也別想得到,現在就讓我送上最後一道甜點吧。黑羽花之舞!」菲莉雅揚起一抹奸狠的笑,帶著憤怒。

  雷那傑士抬手想阻止諾可斯使用符文,但就在不及反應的狀況下,掌心被來自遠方的樹枝刺穿。他心一凜,卻尋不得發招者,而錯過了那短暫的時間,自也無法阻止菲莉雅與諾可斯逃離,可是更糟的還在後頭。

  「拉凱大哥,不要啊!」

  受黑羽花控制的里奇重獲生命般站起,一如那一日,薩爾斯多已故的城主違逆死亡的枷鎖,吸血而綻開的花朵操控著不該存在的生命,更喚醒那少年少女們企圖遺忘的沉寂的記憶。

  里奇高舉武器直往地上昏迷不醒的基亞刺下,當此之時,米諾也顧不得自己的危險,衝上前去以身體護住基亞,如此一來後果卻可想而知——白刃穿過他背心,而後刺入角獸族男孩瘦弱的軀體……


~章之九 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