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光耀 | Chapt.06 初訪火之極致(2)

幻藍 | 2019-12-08 22:22:38 | 巴幣 22 | 人氣 140




  「傑士,沒受傷吧?」與雷那傑士並肩而行的亞希達不免憂心。

  「嗯。」雷那傑士淡然道,但想起火燒衣袖的時候,心仍奮力跳了一下。他想:或許自己還是太自信了,才會出了這樣的差錯。隱隱約約間,不安感攫獲他的心。

  「他說的代理守護者是什麼意思?」走在最後頭的雷諾一臉陰沉。

  「不清楚。」雷那傑士低聲答道,定定地注視著前方,心中有太多太多的猜測,最終都指向同一個地方,但現在他卻連一個推測都不想說,只怕說了,就會成真;只怕說了,就必須提早面對。

  「能夠當作是他的能力和真正的守護者相近嗎?他強嗎?我們的勝算有多少?」

  「不清楚……」雷那傑士又是相同的回覆,「迪洛他很強、很強,若是全力發揮的話,我也沒把握打贏。」

  短暫的沉默,待有人想再開口時,通道漸寬,一扇偌大石門矗立在前,火之元素精靈們簇擁而上,用暖暖的光芒為挑戰者們打氣,卻沒有人打得起精神,不安的感覺從雷那傑士身上散發開來,籠罩整個旅團。

  雷那傑士猛地停步。

  「傑士?」亞希達眉頭緊蹙,他清楚感受到雷那傑士的情緒,但卻無能為力。

  「聽我說,這是最後的選擇機會了,你們要好好考慮。」雷那傑士注視著那扇門,用一種悠遠的語調說道:「進,或退?害怕而選擇回頭也無所謂,在這裡沒有人會恥笑你,因為這攸關性命,誰也不知道在前面等待我們的將是多麼嚴苛的挑戰。」

  雷那傑士垂首、握拳,身子輕輕顫抖,然後又猛地抬頭,甩去所有不確定的情緒,續道:「對我來說,我毫無退路,只能賭上至今所習,賭上十六年來的努力,但你們部同,你們毋須如此,你們可以回身,而我將前進,不會怨懟。進,或退?」

  「前進。」克洛迪雅的回答毫無間隙地接續雷那傑士的話語,語調即使慵懶,卻如同她定定注視著門的棕眸,堅定。

  「進,當然進!我雷諾還不知道天底下有什麼東西擋得了我!」雷諾雙手一攤,咧嘴一笑,不改平日不羈。

  「雷諾!」亞希達隱隱覺得雷諾的曠達不太適合現下的狀況而低低抱怨,但也隨後表示必須前進,將與雷那傑士同進同退。

  「艾笛也是喔!」艾笛的臉上有著一點緊張憂慮,但仍用堅定的聲音回答。

  「絕不退步。」卡洛菈亦笑。

  「我也是!當初就是大家說好要共同奮鬥的,我不退步。」瑟蒂柳眉輕蹙。

  「嗯……那就前進吧,各位。或許我們將一去不回,但這是我和你們共同選擇的道路,我們將永不後悔。」雷那傑士向前,一手按在兩扇門相扣的接縫,緩緩地道:「答應我一件事:堅定你們的心,無論下一秒鐘將看見什麼,都不要動搖,好嗎?」

  大夥兒低聲答應,相互加油打氣。

  「雷諾,加油,也小心。」不知怎地,亞希達就想對雷諾說。

  「幹嘛擔心?很快就會結束的!」

  「雷諾,」亞希達低低抱怨,「我感到很不安……」

  「亂七八糟!」雷諾不理會亞希達。

  雷那傑士正凝力推開石門。

  「話說回來,看到那群精靈我就想到薩伊,他今天怎麼沒來送行?他不是你的保鑣還是褓姆什麼的嗎?不擔心你啊?」雷諾這時候還玩笑心起。

  「隆隆」的開門聲掩蓋雷那傑士刻意壓低的回應:「不清楚,但或許……就將看到他了也不一定。」

  ***

  火之守護者一如預料中的,身著一襲烈燄紅色長袍,背對們,高挑瘦削的身形用一種優雅姿態兀立於偌大空間中,微揚首,短髮整理得整齊。

  大夥兒停下腳步。

  這是一個鐘型空間,中間為一大圓型平台,守護者孤立其中,僅有一條通道從門處通往平台,而眾人如今站在上頭。除此之外,陣陣蒸騰熱氣來自外圍深淵,岩牆上可隱約看見紅光跳躍,想來下方應是流著極為高溫熾熱的岩漿。

  守護者緩緩轉過身來,那一剎那,所有人屏息以待,然後下一秒鐘,錯雜思緒貫穿他們腦袋,幾乎就要退步。

  「我的直覺果然沒錯,真的是你,」雷那傑士皺眉,極力掩飾語中痛苦,「薩伊。」

  「歡迎來到火之封印地‧煉獄,我是火之守護者:薩伊。」即使距離遙遠,薩伊的笑容他們都看見了。

  「薩伊哥哥是……」艾笛幾乎崩潰,亞希達努力支持著他。

  「但願是你們將靈力控制裝置重新安在我身上。」薩伊依舊笑,彷彿不曾認識這群人,沒有絲毫情感似的笑。他將左耳上黑色耳扣拆除,——霎那間,強烈火之氣息幾乎吞噬眾人,薩伊周身旋起火燄,消退時,已變成尖耳的精靈,臉上、身上盡是印紋覆蓋。

  雷那傑士深吸一口氣,走上前。

  「命定者啊,這將是最嚴厲的審判,來自於業火的考驗,但願你們能夠承受這片炙燄,來到火神座下。審判即將開始,你們,準備好了嗎?」

  眾人一個個緊握武器,瑟蒂和卡洛菈更喚出精靈。

  「德洛菲?芬琦?」看見風、土兩精靈時,薩伊挑高眉。

  「薩伊,雖然早就知道終有一天這個日子會到來,但還是很令人……緊張,也懷念。」德洛菲凝視著薩伊,輕輕的語調或許是要掩飾自己的顫抖。不知道是因為見到久違的老友呢?還是緊張害怕得顫抖。

  「即使是你們,即使是你們認同的人,我也不會手下留情。」

  「這是當然的。儘管不知道我、芬琦和這群孩子連手是否能與你抗衡,但我們也會極盡全力的守護這一切,並攻破你的戒律。」

  「那麼,開始審判吧。」

  再一次烈燄環身幾乎淹沒薩伊,他的髮被強風颳起,眼瞳射出紅晶色光芒,一揚手,瞬時被偌大火球吞噬,破火而出迎向上空的是拖著長尾的火之神獸‧不死鳥鳳凰。

  「分散開來!」亞希達當機立斷下令道。

  「亞……」艾笛是唯一呆愣原地的,眼睜睜看著大夥兒跑開,腦袋還在剛剛的震驚之中尚未清醒過來。待亞希達發現,已來不及救援,火鳳凰直朝男孩襲去,火燄的炙熱遠端端就感受得到。

  「防禦啊,艾笛!」

  艾笛慌亂舉起長弓,一個黑色身影卻先他一步開展護盾。

  「穆卡特小姐?」

  神獸偌大身形撞向紫黑護罩,周身火燄很快吞噬兩人所在:克洛迪雅雙匕首交叉頭上,一對棕眸凝視盾外對手,熾熱高溫很快使她香汗淋漓,強大的靈壓更使她神色痛苦,沒有多久時間,身體便開始顫抖,防禦範圍亦逐漸縮小,一絲絲烈紅甚至侵入防守之中。

  「艾笛!穆卡特小姐!」外面看不見裡頭的狀況,亞希達只能大叫並向鳳凰出手,「光刃!」然而攻擊未盡,火燃帶起的強風便已將之消弭。

  「風神啊,祢的子民向祢祈求。來自陰寒之地,出於熾熱之風,吹拂吧,為我們颳走身前阻礙,帶走眼前迷霧——風起。」瑟蒂右手持笛向旁平舉,芬琦雙手包覆風笛之笛和年輕的主人同聲。

  強風如刀,往火鳳凰頸項劃去,然手雙翅一擊便將準頭掉了開,但也被迫停止向克洛迪雅的壓迫,卻出乎大夥兒意料地,只見牠嘴一張,連串火燄便向地面襲下。

  克洛迪雅心底暗叫糟,護盾已破裂,高熱直逼門面,想躲、想出招都來不及。

  當此之時,一道藍白光束掠過少女肩頭,隨即轉向往上射向火團,交觸時散出極寒,吞噬整片火紅,最後穿過閃避不及的鳳凰的翼。

  「穆卡特小姐,妳沒事吧?」艾笛衝上前扶起跪地的少女,一臉的驚慌讓人難以置信方才破解危機的便是他。

  「沒事,謝謝。」克洛迪雅迅速起身,卻清楚知道自己已消耗超出預期的精神力。

  「他來了!」德洛菲一句話使大家又瞬間緊繃起來。

  「德洛菲,」卡洛菈斜舉法杖,「大地之神啊,祢的子民向祢祈求。賦予這個世界生命吧!跳躍,岩裂,天崩!」

  牆上石塊有如被賦予生命,直朝火燄鳳凰夾擊。

  「煉獄!」雷那傑士則使地上升起火柱。其實他不太確定同樣是火屬性的鳳凰,是否害怕燃燒,但是走到這當頭,也只能放手一搏。

  「合擊,光之瀑!」亞希達與雷諾一左一右,聯手拉下巨大光幕。

  鳳凰先是閃過石頭,再即時拉住衝勢以免撞上火柱,接著回身迎向一片白光,雙翅奮力一擊,往上的龐大身形周圍竟出現一層護罩,將攻擊盡數擋下。

  「可惡!」雷那傑士恨恨地道,腦筋快速地轉,而後一咬牙、作下決定,「展翼,飛翔,我將遨遊天際。開展,天翼——火燄翅。」

  「傑士,別亂來!」亞希達驚覺雷那傑士的魯莽,高聲呼吼想要阻止。

  「亞希達,掩護我,」雷那傑士卻不顧一切地向上飛去、不顧一切的將所有責任攬在身上,那快速縮小的背影一時間看來竟是如此無助而脆弱,「我必須去確認他到底有多強!」

  「回來、回來,別去啊!」撞見此舉,芬琦也不禁要制止,發狂似的叫聲聽得旁人是更加不安。

  「轟!」也不知是怎麼了,少年和神獸並未相交,空中便爆出一聲巨響,隨後煙霧瀰漫,什麼也看不見,只能用聽覺確認上空激烈的打鬥聲,卻誰也無法插手。或許一如精靈迪洛所言,他們的未來佈滿迷霧,漫天沙塵,現在,誰也不敢多奢望些什麼,只求下一秒鐘看見的,還是完好的一個人。


創作回應

喵君
[e12]
2019-12-08 23:08:48
幻藍
[e12]
2019-12-08 23:11:13
GP支持
2019-12-09 02:36:5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