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翼折 | Chapt.13 赫辛基城(2)

幻藍 | 2019-10-26 19:33:48 | 巴幣 21 | 人氣 136


  「神賦予他的任務究竟有多麼沉重,讓他必須擁有如此強大而繁多的力量?」這時候恐怕也只有亞希達才會如此思考,他注視著前方的目光蒙上淡淡憂傷,悠悠地嘆了口氣,打從心底憐憫著雷那傑士。

  雷那傑士透過靈之聲與翼之駒交談,只見聖獸的角散發著淡淡藍光幾乎接觸到雷那傑士前額。沒過多久,雷那傑士轉身迎向夥伴們詫異的目光,面色不改地踱到亞希達身邊,接過仍舊昏迷不醒的艾笛。

  「能治療?」亞希達問道。

  雷那傑士沉默著搖頭。

  「那是……乘坐?可以嗎?」

  「嗯,讓他先到赫辛基去。神是不會放棄這樣一個虔誠的祭司的。」雷那傑士注視著艾笛的目光十分溫柔,嘴角則隱隱帶著笑,除了亞希達外,多是看得愣了。

  雷那傑士溫柔地將艾笛放到聖獸背上,用簡單的魔法固定,寵溺地順順蔚藍色的馬鬃,低聲交代幾句,藍白的神聖便振翅飛馳而去。

  亞希達的目光不由得隨著聖獸離去的形影移動,最後停在葉隙間那片藍天中,漂亮的碧色眸子不由得迷茫了。不難猜測:另一條項鍊又是另一頭聖獸吧。

  一陣哀傷又湧上亞希達心頭:「史達羅德啊史達羅德,你到底是誰?」

  ***

  「呵,我想,我還是想再與你見面的吧。我也相信我們必定會再見面的,只是不是現在,現在我必須走了。我屬於此,我是:黑。」

  少年倚樹而眠,這晚卻因夢而醒。他瞄了瞄邊守夜邊打著瞌睡的卡洛菈,然後緩緩仰首,好不容易在茂密的林葉間找到一道縫隙望天,便發現了最明亮的銀盤。

  「克……」不知道為什麼,記憶中的身形已變得模糊,彷彿在回憶的窗格間蒙上一層白紗,強烈的熟悉感卻不曾消逝。

  不知道過了多久,空靈的月光照得大地一片寂寞,亞希達只覺得又餓又累,目光茫茫的,環顧四周覺得好像又少了誰,一個、兩個……四個、五個,包含自己在內怎麼算都少了個人,但意識已經混亂得令他無法思考,疑惑的想法甚至留不住。他不禁又沉沉睡去,而這一次沒有再夢。

  黑暗中,卻有一雙熾熱的視線凝視著他。無意糝落的月光照得窺視者的紅髮迷人地閃著光,也映得他微微勾起的嘴角隱隱帶著神祕與陰謀,守夜者卻還在現實與夢間晃盪,沒有察覺任何異樣,殊不知旅團的現況在無形中以一點、一點地,透過紅髮主教‧諾可斯的追蹤,流入迪爾塞德領袖,化名為克的人耳中。

  除了克本人,恐怕沒有人知道究竟有什麼樣的計劃正在檯面下緩緩展開。

  ***

  一行六人在隔日夜裡離開城隍森林,扣除掉艾笛,腳程快了些,也幸好一路上並沒有任何追蹤的痕跡或者遭受到魔獸的襲擊,否則就算有再快的腳程,也沒有足夠的體力與精神戰鬥。

  進入炎煌之森,也表示進入火之王國‧奧爾納帝的邊境地,腳下的土地由尖刺的岩石變成平緩的泥地,高大的針葉林也明顯減少、混雜了中緯度的林木。由於兩座森林間,有著結界的分隔,因此很容易的便能辨識出界線,穿過結界後,大夥兒也總算是鬆了一口氣,至少暫時卻定在此處幾乎不可能有魔獸的突襲。

  本以為今晚也會有明亮的月光,然而當亞希達抬起頭時,卻發現厚厚的雲朵層層堆積,掩蔽星月,隱隱透露著不安的氛圍。

  大約是在夜半二更時,大夥兒在雷那傑士的帶領下抵達守護邊境的中心地‧赫辛基城,穿過附近的魔法堡壘時,卻沒感覺到守備者的目光審視。

  赫辛基主城規模比想像中還小些,就好比是一路上歇腳的商業村落,可是周圍卻環繞著人造城池,想來也是為了守城方便。這時候,城橋已然升起,城牆上還有數名士兵來回巡邏。他們停在最近的堡壘前,雷那傑士表示這是赫辛基對外窗口之一。

  應答的是一名滿臉橫肉、相貌粗獷,臉上還佈有數道刀疤的灰髮士兵。由小窗望入,可以看到他按在鑲著粉紅魔法石刀柄上的腕上有著淡淡的紅色印紋,顯然他不只是名戰士,還有學習過一些簡單的魔法。這並不奇怪,為了守護多魔獸的邊境,派發到此的士兵多少會些強化兵器的魔法,否則上戰場跟送飛蛾撲火般,豈不危險!

  「快開了門讓我們進去,趕時間!」雷諾大喇喇地道,十分沒禮貌。

  灰髮男子只是冷冷地瞪了雷諾一眼,半晌才緩緩開口:「你們打哪兒來?為何在這時、在這裡出現?你們要去哪?」

  「拜託,我們已經三天三夜沒有吃東西了!」瑟蒂又是一陣暈眩,哀嚎著道。

  「我看你不過是想收錢吧?要是平常我……」雷諾一臉不悅,就要發難。

  「混帳,我才不屑你的髒錢!」男子一聲怒吼,就要關上窗口,卻被迷人的嗓音制止,他望了過去,發現先前躲在人群後頭,一名穿著烈紅勁裝的少年。

  「不好意思……」雷那傑士微微笑了笑,露出左手腕上烈紅印紋。

  「總、總指揮!」守門人褐眸一亮,「您怎麼這麼晚才到?這些人是?」

  「我的朋友。」少年輕笑,臉上有著以往沒有的柔和。身為皇子,人民面前的他顯然親和易近,就不知為何平日相處起來有些冷淡。

  像是聽了這回應,男子才肯屈服似的。他先是關上窗口,沒多久,帶著四名手持武器的士兵由後方出來,幾雙眼卻仍舊警戒地打量眾人,並保持安全距離,只有領頭的他稍稍向前幾步。

  「能讓我們在這頭休息下嗎?我想再過不久『他』也會過來,應該料到我們會這時間抵達。」雷那傑士望向嚇辛基深灰色的圍牆。

  「城主嗎?」

  「嗯……」

  語音尚未落下,便見一道身影遠遠朝著手,以著迅捷的速度往這頭過來,應該就是他們口中所說的赫辛基城城主。

  ***

  城主的褐髮已然斑白,時間在他臉上留下無數刻紋,俊朗的容貌看得出年輕的時候該是個萬人迷,不過一道格格不入的疤痕由耳後延伸到下巴,顯然歷經過一場可怕的戰鬥。他有一雙略顯冰冷的灰藍色眼眸,然而炯炯的目光與隨著溫暖笑容顫動的濃眉掩去那種錯覺。

  「傑士,好久不見!」男子毫不避諱地給了雷那傑士一個親暱的擁抱,粗壯的臂膀環著少年,更顯得少年纖瘦異常。

  這一次,雷那傑士露出明顯的笑容。

  「這是培迪‧因克斯,赫辛基城主兼帝國邊境軍隊總司令,同時也是侵城一役、光之都復興後卸任的法師協會會長。」

  「哈哈,那種見不得人的往事就別提了!」男子拍拍雷那傑士的肩,明亮的眼中仍看得出昔日風光,「我是培迪,歡迎大家來到赫辛基,不好意思沒什麼好東西可以招呼各位,這就帶你們入城。」

  說著,培迪向堡壘的士兵交代過幾句後,領著眾人來到他離開城鎮時安下的傳送法陣,帶著又餓又昏的他們穿越。一路上,引來不少側目,畢竟夜已深,這個戰略地位重於商旅的邊境城鎮更是少有旅者,居民大多是軍人及少部份家眷。

  也因此,當雷那傑士等人迅速穿越街道,還未入眠的軍士們一個個排排站,對這身為一國皇子又同時為國家軍隊總指揮的少年行舉手禮,目送他及他的夥伴們通過。雷那傑士隨和而確實地回禮,還叫出大部份常駐軍官的名字。

  「指揮官!」守在城主家門口的年輕衛兵看來不過三十,見到雷那傑士的到來自也免不了一禮,一個個目光發亮。事實上,在他們眼中,少年是形同偶像的存在,畢竟一般上位者並不會經常遠道而來,更不可能一一記住他們的名字。

  「時候晚了,我們和前輩有些事要談,你們早些休息、陪陪家人吧。」雷那傑士就是這樣,連他們有家屬在此都記得一清二楚。

  「謝指揮!」他們眼中都是一亮,大大的笑容在嘴角綻開,迅速地向雷那傑士行禮致謝,便興奮地往著家的方向奔走。

  說是城主、是司令,培迪住的地方可和一般兵士沒兩樣,充其量是在屋後多了間馬廄,屋裡擺設也是簡單大方,多樣兵器毫無掩飾地掛在牆上,有長槍、細刃、闊劍、弓弩等多達十幾種。入門左邊一間房,房門緊閉,應是臥室;右首則是廚房,後門則應該通往馬廄。

  「你們一定餓了吧?先坐一下,晚餐快好了!」

  「我先去看翼,您讓他們看看希爾達吧。」雷那傑士交代一聲,揮揮手便逕自由後門出去。
「唉,那孩子真是的……」培迪喃喃嘆道,語掉一轉又接口:「那男孩燒已經退了,沒有大礙。七、八點的時候有醒來過,用過點東西後又昏睡過去。」

  「那我們還是別吵他得好,讓他多休息。」卡洛菈大喇喇地趴在桌上,其實也真是累癱了。

  「不,我想看他!」亞希達修眉輕蹙,顯得有些激動。心中有個聲音呼喚著,非得是見過艾笛後才肯止息的。

  培迪輕輕笑了笑,理解似的,溫和地道:「跟我來吧。」

  少年神色一亮,旋即跟上腳步,隱約間好像聽見培迪喃喃說著「真像真像」,不由得又想起在狄諾伊時,巳金所說的故事。這時候想想,其實他也不太確定那些故事幾分屬實,畢竟自己從來不想追究。

  亞希達悠悠嘆了口氣,注視著床上仍顯得蒼白、虛弱的小臉,輕輕觸著他退了燒後有些冰涼的額,很快將這些思愁拋之腦後。



碎念

  故事漸漸到了尾聲,下週末就要更完第一部啦~

  事隔幾年再來看這段故事,愛還是在,但羞恥也在XD很多不擅長的東西或許因為空窗、也就因為一直也沒有認真去琢磨,其實覺得就算是現在調整起來都還是會很卡吧~現階段也只能坐下筆記,等有緣(?!)回頭修稿的時候,好好做功課惹!是說,有些想法,覺得屆時劇情或許又是重新個排列組合呢XD

  嘛,總之那是好久以後的事情了,目前還是預計先把後續寫完,這週平均創作量有達到將近一千字讓人滿開心的XD 更別說是孩子們自己眼出了臉紅害羞的場景~(欸

  依然感謝看到這裡的大家XD~關於創作嘛,總之「寫下去,不要停」就對惹!


創作回應

喵君
[e12]
2019-10-26 20:08:04
幻藍
[e24]
2019-10-26 21:41:00
冬雪
加油加油(」・ω・)」うー!(/・ω・)/にゃー!
2019-10-26 23:20:40
幻藍
謝謝冬雪一直以來的支持^^
2019-10-27 21:03:4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