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個人記錄】Broadcom無線網卡 (bcm43XX) 在 Debian 系統下無法運作的解決方式

南幌 | 2019-10-11 14:13:45 | 巴幣 1000 | 人氣 254


在 Debian 的系統下,Broadcom 的一些無線網卡預設是被封鎖的,

系統啟動時網卡就也不會被載入,

在大部分 MacBook 上應該會遇到此問題,

目前發現 Debian 、 Ubuntu 、 LinuxMint 會出錯,deepin 則不會。

試驗的系統為 ubuntu 18.04 ,解決方式很簡單,終端輸入:
sudo gedit /etc/modprobe.d/blacklist.conf

blacklist.conf 這個檔案是用來拒絕載入某些驅動,避免模塊衝突,在安裝驅動程式會經常需要改動到。

等 gedit 打開後,找到:
blacklist bcm43xx

在前面加上 # 把它給注釋掉,儲存檔案:
# blacklist bcm43xx

試著重啟系統,能搜尋到 Wifi 即成功;部分電腦需要安裝驅動,但我沒遇到這個問題,也不清楚接下來的動作了。


另外,要知道開機載入的驅動,終端輸入:
lsmod


以上,供大家參考。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