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簡短心得、企鵝公路(ペンギン・ハイウェイ)

LU+ | 2019-09-24 20:27:40 | 巴幣 24 | 人氣 226

企鵝公路對我來說真是個超治癒的作品,看著裡面滿滿的可愛企鵝,心情都好了起來。(以下可能有劇透)


這部動畫電影是改編自森見登美彥的同名小說企鵝公路。一開始我只是抱著這部好像挺有名的心情來加減看看,沒想到一看就愛上了。愛上的其中一個重要原因是畫面帶給我的感受。

動畫的色調很柔和,讓人看了很舒服,不是那種超華麗的風格,但會在輕柔中感覺到舒適。另外就是人物的魅力,設定本身讓每個角色都發揮出他們獨有的個性。而那位大姊姊總是有意無意展現她的好身材,很吸眼球但又不煽情,只能說製作群真的很會。最令我招架不住的是企鵝群笨拙可愛的動作,讓本來對企鵝不是特別有愛的我開始喜歡上這種動物。

這部片該歸類在哪呢?科幻?或是奇幻?好像都是又不完全是,除此之外,我覺得故事把小孩子迫不及待想成為大人,覺得自己已經夠成熟表現得很自然,小男孩主角青山整天把自己還有幾天就會成為大人掛在嘴上,還學大人喝黑咖啡,種種的行為都讓人莞爾。

一開始故事正常的展開,當青山第一次見到企鵝時我還覺得這一定有什麼正常的解釋,沒想到竟然是大姊姊變出來的,大姊姊本身也不是人類,還有神秘的水狀球體「海」,一下子把觀眾拉入奇幻的世界裡,但除此之外,再真實不過的生活感讓我又覺得奇幻好像只是其中的一小部份。

最後憑空出現的海,企鵝都消失了,而大姊姊也跟著隨之而去,留下傾慕她的男孩青山。不過故事沒有把海是怎麼來的,或是大姊姊為什麼能變出企鵝說得明確,她到底是什麼?大姊姊就這樣帶些讓人感傷地消失了,留下一些謎團。小男孩的人生目標又了一個─總有一天要找到大姊姊。

故事就在讓人還有些地方感到迷惑的時候結束了,但就我個人來說,它各方面治癒了我的心靈,是部輕鬆又帶有點韻味的作品,推薦大家有時間一定要看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好多企鵝...www
2019-09-24 21:18:44
LU+
超Q的><
2019-09-24 21:23:59
芯玥兒
真是超多企鵝的
2019-09-24 21:24:13
LU+
又多又萌
2019-09-25 20:56:26
做夢人
感覺好有趣~XD(有萌企鵝~ +分[e5])
2019-09-26 19:57:47
LU+
大姐姐身材又棒[e5]
2019-09-26 21:21:0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