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榮譽重擔 ( Honourbound ) 節譯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 2019-03-27 19:01:25 | 巴幣 43 | 人氣 677


  榮譽重擔 ( Honourbound ) 節譯,這次先把重點放在前言和試閱的第一章,後面幾章看情況翻譯,所以也請不用太期待。





  「忠誠,擺在死亡的威脅之前。」-老安塔爾人所言。



  楔子



  喬納維爾 ( Jona Veer ) 被鮮血覆蓋全身,他甚麼都不在乎。

  他的腳跟得上他跑步的速度,他四周都在燃燒,情況和他肺裡的煙霧一樣糟,熔爐的構造非常緊密,就像從水面上吹來的霧氣,它周圍的走道都被一排排大型機具佔據,並向拱型天花板延伸而去。

  當靴子踩上佈滿鏽跡的甲板時發出響聲,他在複雜的電纜堆間徘徊,穿過巨大工業雷射切割器和電漿燃燒器在坦克裝配線運作時噴濺出的汙水,面板切割器斷斷續續地重複動作,升降機抬升和搬移鋼板時噴出氣體並發出了悲鳴聲。

  所有的機器都將灰燼灑向空中,在爾四周彷彿暴風雪肆虐,飄進他的眼睛讓他發癢疼痛,這一切聞起來都彷彿死亡和燃燒,嘗起來也像。

  也有可能是因為奇雅 ( Chiya ) 的血液噴進他嘴裡的緣故。

  他乾嘔到腳步踉蹌,但除了濃厚的膽汁外甚麼也沒吐出,當她對他大吼時她的臉就像外爾德花 ( wyldblossom ),鮮紅且綻放。

  開火,你天殺的蠢蛋,快開火!

  維爾聽到他們在他後頭,那些明眼者 ( Sighted ),他們狂笑的同時將坦克車體上的武器拆下來,他們還用那些邪惡的刀具把索利 ( Soli ) 和芙倫 ( Fren ) 徹底掏空了,他們慢慢扒開其他人,一邊訕笑一邊用鮮血在皮膚上畫些東西。

  當他躲藏時發生了很多噁心的事,他還是下不了手。

  噠,噠,噠。

  那聲音從四面八方而來,聽起來非常靠近他,王座在上,他不想死,膽量和子彈開始靠近他的頭殼,但那個瞬間,他根本不敢想任何有關死亡的事。

  他和其他人一樣,他不是一個光榮奮戰的人,他想活下去。

  維爾再次開始奔跑,他現在嚐到別的東西,和灰燼與奇雅的血混在一起。

  那是鹽,他的眼淚順著他臉上的污漬流到他的嘴邊。

  「給我回來,士兵,」他身後的明眼者大喊,「我們跟你可還沒完。」

  他們的聲音在機器運作的噪音間迴盪,組裝工廠 ( Manufactorum ) 的產線持續運轉,絲毫不在意身旁的戰爭。

  機僕在厚實的走道上來回移動,毫不理會奔跑中的維爾,坦克的半成品底盤沿著產線顫抖向前,等著加工裝配它們的裝甲。

  天神殺手,為了擊垮泰坦而生。

  維爾不像那些坦克,他甚至算不上殺手,他連開槍都不能,就連為了奇雅甚至是索利和他可怕的歌聲都沒辦法。

  他快走到盡頭了,最後一個風暴領主 ( Stormlord ) 的底盤從灰燼瀰漫的裝配線上下來,就像一頭在煙霧中等待的巨大黑暗生物,可怕卻紋風不動,除了核心反應爐的燈光外幾乎看不到它。

  如果他能碰到它,他就能躲到它底下。

  但維爾沒有靠近它,他的眼睛充斥著煙霧、汗水和他人的血液,他衝向一個宛如陰影的身影,並將對方撞到地上。

  這一撞並沒有傷到他,但對方可讓他哭得更厲害了。

  他撞上的那個明眼者蹲在他面前看著他,他的眼睛沒有虹膜,從邊緣到中心全都充斥著黑色還有純粹的殘酷,儘管他們的笑容更加殘酷。

  明眼者將一堵小銀鏡和色彩絢爛的羽毛串在繩子上掛在頸部,藍色和灰色的手套沾滿血跡,他隨意將戰鬥背心披掛在身上好露出蒼白皮膚上的所有刺青。

  這麼靠近下維爾才知道那些全是日期,時間,全都刺在螺旋上,其中有個新的被刻在鮮血之中。

  「找到你了,小士兵。」明眼者帶著奇怪的口音說道。

  當其他人在維爾身後出現時明眼者拔出了他的刀,維爾能聽到其他人的笑聲,他還握著他的雷射槍,他可以開槍,他應該要,他的手指在板機上抽了一下。

  「喔,」明眼者開口,帶著一口黑齒微笑著,「你要殺了我嗎,安塔爾人?現在嘗試會不會太晚了些,你其他隊友可都來不及開槍。」

  奇雅的聲音在他頭腦裡迴盪。

  開火,你天殺的蠢蛋,快開火!

  但維爾這次還是沒扣下板機,他的肺痛得要命,四肢也燒傷了,當他眨眼時,他的眼皮從臉上的血液間露出,他邊發抖,緩慢的吸氣。

  同時將他的步槍放在地上。

  「我投降,」他用嘶啞的聲音說道,「就放過我吧,拜託。」

  明眼者笑了,笑聲大到甚至蓋過了一旁機器的噪音,其他人圍了上來,就像看到獵物的烏鴉一樣。

  「你對我有甚麼用處,一個不會開槍的士兵?」明眼者停頓了一會,接著嘆口氣,「但你的鮮血會很有用處。」

  明眼者舉起了刀,維爾緊緊閉上雙眼,屏住呼吸。

  但刀子並未落下,取而代之的是一連串響亮的爆炸聲和接連不斷的雷射呼嘯聲。

  又一次,又一攤的鮮血潑灑到他的臉上,只是這次的血液是冷的,聞起來像是一個裡拜前就已經滲出來,維爾向前倒去,他再一次乾嘔,他看到了一個沾上泥土的黑色鞋尖,這一刻他的血液變得和臉上的一樣冰冷。

  在他抬頭前他就知道對方是誰了,薩佛瑞娜.芮恩 ( Severina Raine )。

  政委薩佛瑞娜.芮恩。

  「站起來,喬納維爾。」

  他發現他叫不出她的名字和她的階級,他甚麼都說不出來,當他站起身時他的雙腿幾乎要棄他而逃了。

  芮恩政委她可是陰影處的影子,全身漆黑的滾鑲金邊服裝被灰燼和泥土搞得一團亂,她外頭的黑色大衣因為熔爐的熱氣而破裂,胸前銀色的陶瓷鋼板因為撞擊和刀刃在上頭刻下刀痕和凹陷,因為政委從不逃跑。

  和他不同。

  維爾終於將視線移到她的臉上了,芮恩黃褐色的皮膚留下了傷痕,她黑色的眼珠就和海水一樣冷酷深邃,在她身後還有其他穿著和維爾相同顏色制服的人-由綠色和灰色的碎片組成。

  他還看見了威克 ( Wyck ) 中士和他的班兵,還有哈爾 ( Hale ) 上尉,哈爾滿是傷痕的臉上毫無表情,甚至連眨眼都沒有,威克說了一些他聽不到的東西,接著搖搖頭,輕輕地搖了幾下。

  他認為他說的是愚蠢。

  芮恩的眼神移到了維爾放在餘燼和灰塵中的步槍,「你的電池還是滿的,」她說道,「你沒有開槍。」

  維爾現在說不了謊,就像他開不了槍,那是不可能的。

  「是的,我沒有。」

  「你跑了,面對敵人時你沒有開任何一槍,然後你逃跑了。」

  維爾想到了那件事,關於奇雅的臉還有飛濺的鮮血,關於芙倫試著抓住他讓他振作起來的事。

  還有關於他是怎麼將芙倫推到地上好讓明眼者能先抓住他的經過。

  「是的。」他用嘶啞的聲音回應。

  芮恩的眼神沒有任何改變,裡頭沒有任何的惡意,只有無窮的冷酷,她舉起隨身攜帶的那把手槍,那把由黑色和暗紅色精心修飾的手槍,接著指向他的臉。

  「喬納維爾,」她說,「我發現你違背了你對第十一安塔爾步槍團、貝爾星 ( Bale Star )遠征和泰拉神聖之主立下的誓言,懲罰就是死刑。」

  一滴眼淚從維爾的臉夾滑下,他希望這不會發生,不會當著他的面。

  「你有甚麼要為你自己辯護的嗎?」

  他聽著週遭機器發出的雷聲,灰燼的微粒飄過他的臉龐,他從頭到腳都在顫抖,就像在寒冬中被人抓住。

  「我只是想活著。」他用破碎的聲音回答。

  芮恩緩緩呼出一口氣,當她移動手指時維爾聽到了手套發出的吱吱聲。

  「那你應該堅持奮戰到底。」

  最後,手槍的尾端開始發光。



  稍微解釋一下,安塔爾 ( Antar ) 是顆叢林世界,上頭的人民非常迷信,有著非常多的神話故事傳說云云的,這讓他們非常畏懼靈能者。

  另外就是上頭有忠嗣學院 ( Schola Progenium,負責照顧帝國孤兒,灌輸他們帝國國教,這些人會送往其他機構,可能會成為政委、軍官、風暴兵甚至是審判官。),所以他們有時候會和風暴兵一起奮戰。

  明眼者就是某個信奉渾沌的邪教,反正就是敵人,至於本書的主角自然就是那位女政委了,除了這本之外還有另一本短篇小說-處決( Execution ) 中出現過,有空再翻那本,此外她還自己出了個棋子。




  雖然看起來像光頭,不過據說實體是有盤起來的頭髮,反正小說封面很正就好,大致上就這樣了,有甚麼問題另外說 :3

創作回應

迷茫護佐
翻譯辛苦了
2019-03-27 19:20:39
傑瑞
單手馬刀,不騎乘,這個要怎麼揮刀(豆頁痛)
只能說非常浪漫XD
2019-03-27 20:05:27
十六上閒
喔喔喔喔~!太感謝了 這邊這傢伙超級無敵帥氣的說!!
2019-03-27 23:15:56
小刀
翻譯得生動,文字情節相當精細,好看
2019-03-28 08:16:5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