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我身即是武器-終端速度 ( Terminal Velocity ) 完整翻譯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 2020-01-01 14:58:09 | 巴幣 64 | 人氣 1089






  嚴重受損,我被困住了。

  無衝擊力,向左翻滾。

  橫向旋轉,地面,天空,地面,天空。

  雙臂開展,雙腿控制方向。

  地面,天空,地面,天空,地面,地面地面,地面。

  墜落中。

  墜落中。

  我的自動感知 ( auto-senses ) 將空中的轟鳴聲削弱為細微的白噪音。

  問題,面罩上顯示左推進器損毀,燃油如同彗星的尾焰拖曳在我身後,無法啟動我的噴射背包。

  風暴鷹 ( Storm Eagle ) 盤旋向下約一千五百米,它的引擎燒壞了,內部艙室暴露在大氣之中。

  機身正在崩壞,毫無章法的異種與移動緩慢但難以對付的敵軍。

  帝皇使你在道路上加快腳步,兄弟。

  通訊起不了作用,海拔,一萬兩千八百米,墜落中。

  墜落中。

  回憶緊急程序,解除安全保護裝置,一,二,檢查軍備,戰鬥刀遺失,爆彈手槍磁鎖在右側腿甲上。

  確認進行最終脫離程序,終止故障安全程序。

  解除。

  噴射背包啟動的很快,固定用的拘束帶 ( harness-web ) 將我拖入新的半旋轉狀態中。

  ( 譯者註:這裡的拘束帶我認為指的是星際戰士穿戴噴射背包時胸前交叉的束帶,按下中間的扣環能夠快速解下噴射背包。)

  雙臂開展,回頭,地面,天空,地面,天空。

  飛機從我身旁掠過,落下時依舊洩漏出些許的燃料,現在它看起來更小了,向著無限延伸的地平線飛去時不停旋轉。

  戰鬥評估:我的運輸工具遭到襲擊,我的小隊下落不明,推測是在行動中陣亡,我正處於自由落體狀態,距離預定落點只有二點八公里。

  當地地形分析:綿延的城市,相對海拔九十四米,被敵軍佔領的領地。

  建議調整高度讀數。

  炫目的閃光,受到重創的風暴鷹油箱爆炸時伴隨著震波和聲響。

  爆炸瀰漫著天空,照亮了下方的雲層,並將她的機身殘骸散佈在開闊地。

  眾多殘骸之一,誰又知道泰倫蟲族能夠如此輕易就從帝國手中奪得強大的空中優勢?

  左肩忽然傳來撞擊。

  旋轉,旋轉,已修正。

  那是空投座艙 ( drop-rail ) 的一部份。

  ( 譯者註:我其實不確定drop-rail到底是甚麼,從前文推敲可能是指風暴鷹的座艙,背景裡確實有提到風暴鷹能讓星際戰士穿戴噴射背包實施空降。)

  托洛夫爾 ( Tolliver ) 兄弟毫無氣息的掛在他的背包上,他維持著發射狀態,為未發射的跳躍做準備。

  他的頭盔消失了,短且白的頭髮在狂風中飄動。

  另一個背包在他身後不遠處,基奈 ( Kenai ) 兄弟的遺體一分為二,像一具被砸壞的木偶被拘束帶甩來甩去。

  不,不是遺體。

  基奈血淋淋的護手刺進座艙的扶手,他的身體還沒意識到損傷的程度,我試著用通訊器甚至是戰鬥手勢提醒他,但他的距離太遠了,他被托洛夫爾和扶手拖往地面,就算沒有以他的失血量也不可能存活。

  出於無奈,他還是啟動了噴射背包。

  像一道炫目的閃光,在噴射背包瘋狂的推力下座艙如同煙火般迴旋。

  我向右俯衝,傾斜角度並放慢速度好避開它們。

  它們旋轉的速度越來越快,我祈禱基奈在迎接結局前能先失去意識。

  他的背包爆炸了,將大半的座艙和托洛夫爾捲入其中,某人被切斷的手臂狠狠地砸在我的臉上。

  地面,天空,地面,天空。

  雙臂開展,已修正。

  海拔高度七千零四百八十一米,墜落中。

  這個瞬間,我很難回憶起受過的訓練,正確的程序......違反了直覺,我取出爆彈手槍,確定彈匣滿彈。

  成為刀刃,以及揮舞刀刃的手。

  當我突破雲層覆蓋時一切都化為朦朧的白色,頭盔上的顯示器被水珠覆蓋,面罩顯像似乎投射在我眼前一片模糊的空白頁面上。

  忽然,我的護甲系統連上了當地的戰略網路系統,戰術讀數全面更新。

  異族朝著第二區蜂擁而至,牠們一定是在嗅出我們的真實意圖,並且正在朝所有潛在的地面撤離點聚集。

  牠們的數量數以百萬計,沒有空中支援,我們將無法取勝。

  我的視野清晰,能看到下方城市的景觀,上頭覆蓋著用象徵友軍的綠色與敵人的紅色的最新情報。

  這麼多紅色。

  海拔高度,四千一百二十一米,墜落中。

  一群嗜殺的帶翼野獸從淪為廢墟的巨型住宅區 ( mega-hab ) 上層飛往南方,牠們是身形較小的古怪生物,在天空中嘶吼同時咆嘯著屬於異星人的吼聲,牠們龐大的數量使下方的寬廣街道都蒙上了陰影。

  搜尋目標,鎖定,開火。

  搜尋目標,鎖定,開火。

  我在牠們之上,接著穿過牠們之中,如皮革般的翅膀拍打在我身上,驚慌的吼叫聲與牠們結實身軀被折斷的聲音刺穿了我耳中的白噪音。

  我扭動著甲的四肢轉向,牠們甚至還沒發現是甚麼擊中牠們之前我又再放了兩槍。

  牠們盤旋,疑惑,憤怒,接著繼續向前。

  我再次翻滾,再也看不到地平線上的天空。

  身形最大的泰倫蟲族生化構造體 ( bio-constructs ) 在城市的大街小巷間徘徊,身旁圍繞了身形較小的同族,這個景象令人困惑,有那個瞬間我覺得我自己像是個模型製造者,從細微的角度測量著壯麗的場景,完美與不完美的作品一同在地表上交戰。

  那個瞬間過去了,一座非常真實的大城市佇立在我眼前。

  海拔高度,兩千零八十九米,墜落中。

  我的面板顯示儀鎖定了地面上的敵人,不是那些更大的結構體,而是那些被歸類為 " 步兵 " 的種類,技術上來說依舊在手槍的交戰範圍之外,儘管如此我始終樂觀 ( ever-optimistic ) 的戰鬥護甲 ( battleplate ) 依舊督促我和敵軍交戰。

  稍微擺動下肩甲,我對準了我所目擊到最遼闊的空地,並舉起武器瞄準了下方的族群。

  鎖定失效,開火。

  鎖定失效,開火。

  鎖定失效,開火。

  每次開火都意味著死亡,其中一些是未曾見過的野獸,我不加以選擇的肆意開槍,直到一個更有價值的目標輪廓清晰的出現在我視野中。

  那是一頭活生生的坦克,令人厭惡的咆嘯殺手。

  一次接著一次的開火,我清楚明白爆彈無法穿透牠的幾丁質甲殼 ( chitinous hide )。

  然後,棘輪拉柄 ( ratchet lever lock ) 歸位上鎖,爆彈手槍的彈匣耗盡了。

  ( 譯者註:我沒找到爆彈手槍的結構圖,不過棘輪柄指的應該是槍機上的側拉柄 )

  無所謂,我的身體就是武器。

  成為刀刃。

  零點五八公噸的基因強化肉體,光滑的陶瓷、冷酷的塑型鋼 ( plasteel ) 與堅挺的亞德曼金屬,我就像一顆活生生的隕石,我的質量與速度將是我給帝皇的最後贈禮。

  海拔高度,三百四十八米。

  我最後一次修正飛行軌跡,我將手臂收攏,我的目標就是我眼前的唯一景象。

  笑一個吧,你這不潔的-



  新的一年就用簡單的翻譯短文做開場再適合不過了 :P

  這篇短文收錄至帝皇之鐮 ( Scythes of the Emperor ) 的同名小說裡,帝皇之鐮當時正在布拉克四號 ( Brakur IV ) 上和泰倫蟲族克拉克 ( Kraken ) 艦隊觸鬚交戰中,帝國軍對毫無空優可言,帝皇之鐮損失慘重,整團甚至被打到剩下三套終結者護甲。


  基里曼回來後他們也接收了不少PSM補充兵力,不過他們的更大難題就是凡人侍從已經被基因竊取者滲透了,甚至連招募兵源都有可能被汙染,總之他們和蟲族的樑子可結大了。

創作回應

幻滅之喜
580Kg的空投物,看來地面的蟲族坦克要被重擊了[e11]
2020-01-01 17:54:42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其實應該更重一點,不過人肉飛彈還是足夠 :P
2020-01-01 19:58:11
會喵叫的貓
終端速度-›最終極速-›拳霸(X
2020-01-01 20:44:26
カヂィアの翼
笑一個吧,你這不潔的雜種,我把神皇的問候送到了
2020-01-01 21:15:59
基金會
或許我們該找血天使們請他跟寂靜王談論殺蟲價格(X)
2020-01-02 00:05:33
十六上閒
drop-rail我推測就是後艙那邊隨時可以讓星際戰士空投滑落的滑軌(X)
始終樂觀的護甲阿,果然是愚蠢的AI(大笑)
不過某種程度上我也希望我也有一個可以始終樂觀的護甲可以安裝在我心靈上
2020-01-02 15:51:0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